八五之亂是指什麼事件,平定蚩尤亂是指什麼事件

2021-03-04 06:06:40 字數 1222 閱讀 6429

1樓:漠視·那一切

沒聽過,只聽過八王之亂,晉朝時候的,八個司馬氏的王爺相繼引兵造反引起五胡亂華

平定蚩尤亂是指什麼事件

2樓:暴走少女

是指涿鹿大戰。

涿(zhuō)鹿之戰,是說距今大約2023年前,黃帝部族聯合炎帝部族,與蚩尤所進行的一場大戰。「戰爭」的目的,是雙方為了爭奪適於牧放和淺耕的中原地帶。涿鹿之戰對於古代華夏族由遠古時代向文明時代的轉變產生過重大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黃帝於涿鹿之野大敗戰神蚩尤,以平定叛亂 .

涿鹿大戰

蚩尤與黃帝的「涿鹿大戰」是中國遠古歷史上的乙個重大事件。正是由於這次大戰中,黃帝戰勝了蚩尤,才奠定了華夏國家的根基,使他成為五帝之首。在有關的文獻記載中,蚩尤的形象是暴君和亂賊,是相當醜惡的。

《廣雅釋詁》:「蚩,亂也。」《方言》:

「蚩,悖也」(卷十二)一說尤,同由尤,腹中之蟲,很**觀

4樓:coco於

這是七年級第一學期歷史練習冊上面的題目,我也是讀初一.我們歷史老師說"平定蚩尤亂"是指皇帝於涿鹿大戰中戰勝了戰神蚩尤,以平定叛亂.

5樓:柳香居

這一戰役是涿鹿之戰,是黃帝部落向東擴充套件的一次重要戰役,這一場戰鬥的勝利,標誌著中國進入奴隸王朝,也表示黃帝成為中原的最高統治者。

6樓:匿名使用者

蚩尤與黃帝的「涿鹿大戰」是中國遠古歷史上的乙個重大事件。正是由於這次大戰中,黃帝戰勝了蚩尤,才奠定了華夏國家的根基,使他成為五帝之首。在有關的文獻記載中,蚩尤的形象是暴君和亂賊,是相當醜惡的。

《廣雅釋詁》:「蚩,亂也。」《方言》:

「蚩,悖也」(卷十二)一說尤,同由尤,腹中之蟲,很**觀

五王之亂指的是什麼事件

7樓:登雲龍

武則天神龍元年(705年),宰相張柬之、桓彥範、敬輝、袁恕己、崔玄偉五人發動政變殺死二張兄弟,逼迫武則天退位,還位太子。武則天被迫將皇位讓給兒子中宗李顯,復唐國號。因後來張柬之等五人皆被封王,所以這次政變被稱為「五王之亂」 因發生在武則天神龍元年,同時又被稱為『神龍革命』

8樓:噸噸丸子

五王之亂也稱為神龍革命,是指宰相張柬之等五人殺死張氏兄弟,逼武則天退位,推舉李顯為皇帝,恢復李唐社稷, 老師剛講的~~~哈哈哈

所嘆言的「發現東方」是指什麼事件

伏爾泰所嘆言的 發現東方 是指新航路的開闢。常識地理篇。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 什麼事件.哲學家發現的 新的精神 世界指的是什麼 伏爾泰在談及中國時嘆言道 歐洲王族同商人發現東方,只曉得求財富,而哲學家則在那裡發現了乙個新的精神的與物質世界。伏爾泰所嘆言的歐洲商人發現 東方 是指什麼事件。哲學家發現的...

無名指可以幹什麼事,為什麼無名指叫無名指。

據說,無名指是的血液是通往心臟的,所以無名指是愛的象徵,你要愛你的身體,那是上帝賜給你最美好的資本,五指各有所長各有所短是很正常的,不要厭惡你的無名指,失去了它你一樣會很疼的。為什麼無名指叫無名指。因為它太難起名了,只好叫無名指。因為它在中醫理循行的經脈是三焦經,三焦經又稱孤府,不可名狀。實在好奇可...

詞中「靖康恥指什麼事件,《滿江紅》一詩中「靖康恥」指的是什麼歷史事件

公元1127年春夏之交的某一天,金兵占領開封,太上皇宋徽宗趙佶 皇帝宋欽宗 皇后 太子 公主等三千多人被押上北去的囚車,從此被關在金人專為之準備的 五國城 這就是所謂的靖康之恥.岳飛 滿江紅 詞裡所說的 靖康恥 是指哪件事?導致北宋滅亡的靖康之變 滿江紅這首詩中 靖康恥 指的是什麼事件?匈奴 指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