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就是舊金山嗎美國的舊金山和洛杉磯是同乙個城市嗎

2021-03-06 05:39:34 字數 4889 閱讀 3324

1樓:未卜_之遙

洛杉磯和舊金山是兩個不同的城市。

舊金山又叫聖弗朗西斯科在美國西海岸邊。洛杉磯是舊金山南部的另乙個海邊城市。

洛杉磯(los angeles),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南部,是美國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國西部最大的城市,常被稱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

洛杉磯面積約1291平方千公尺,全市擁有約397.6萬的人口(2023年)。截至2023年,洛杉磯被劃分為洛杉磯縣,長灘和河畔縣等八個區域。

洛杉磯是美國重要的工商業、國際**、科教、娛樂和體育中心之一,也是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主要基地之一。洛杉磯還擁有許多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機構,比如加州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佩珀代因大學等。

洛杉磯曾主辦了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即將主辦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2023年12月,獲得2023年「世界春城十佳」的稱號。洛杉磯

舊金山(san francisco),又譯「三藩市」、「聖弗朗西斯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太平洋沿岸的港口城市,是世界著名旅遊勝地、加州人口第四大城市。舊金山臨近世界著名高新技術產業區矽谷,是世界最重要的高新技術研發基地和美國西部最重要的金融中心 ,也是聯合國的誕生地(2023年《聯合國憲章》)。

舊金山屬**帶地中海氣候,擁有享譽世界的舊金山灣區、金門大橋和漁人碼頭 ,氣候冬暖夏涼、陽光充足,臨近眾多美國國家公園(如約塞公尺蒂國家公園)和加州葡萄酒產地納帕谷,被譽為「最受美國人歡迎的城市」。19世紀中葉舊金山在淘金熱中迅速發展,華僑稱為「金山」,後為區別於澳大利亞的墨爾本,改稱「舊金山」 。

舊金山灣區是世界最重要的科教文化中心之一,擁有的世界著名高等學府包括公立型的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私立型的史丹福大學,以及世界頂級醫學中心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舊金山灣區從20世紀起一直是美國嬉皮士文化、近代自由主義和進步主義的中心之一,還有全美最大藝術院校舊金山藝術大學 。舊金山

2樓:0熊小乖

不是的,洛杉磯與舊金山是美國加州兩個不同的城市。

洛杉磯面積約1291平方千公尺,城市中心座標為北緯34°03′、西經118°15′,全市擁有約397.6萬的人口(2023年)。截至2023年,洛杉磯被劃分為洛杉磯縣,長灘和河畔縣等八個區域。

2023年,洛杉磯的地區生產總值為7531億美元。

洛杉磯是美國重要的工商業、國際**、科教、娛樂和體育中心之一,也是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主要基地之一。洛杉磯還擁有許多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機構。

舊金山,又譯"三藩市"、"聖弗朗西斯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太平洋沿岸港口城市,是世界著名旅遊勝地、加州人口第四大城市。舊金山臨近世界著名高新技術產業區矽谷,是世界最重要的高新技術研發基地和美國西部最重要的金融中心 ,也是聯合國的誕生地(2023年《聯合國憲章》) 。

3樓:**ile星爍

不是,洛杉磯是一座死火山上的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舊金山 (san francisco,又稱三藩市) 在北加州聖弗朗西斯克灣區(簡稱灣區 bay area,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矽谷) 很多高科技企業都在舊金山附近,像google, intel, adobe等等,舊金山地區氣候宜人,日照充沛,冬暖夏涼,微風徐徐~ 我一直想在這裡定居,呵呵。

洛杉磯 (los angeles,簡稱la)位於南加州,是美國第二大城市,著名好萊塢的所在地,這裡也是富人聚集區。

美國的舊金山和洛杉磯是同乙個城市嗎?

5樓:遠方真的遠嗎

舊金山(san francisco),又譯「三藩市」、「聖弗朗西斯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太平洋沿岸的港口城市,是世界著名旅遊勝地、加州人口第四大城市。舊金山臨近世界著名高新技術產業區矽谷,是世界最重要的高新技術研發基地和美國西部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也是聯合國的誕生地(2023年《聯合國憲章》) 。

洛杉磯(los angeles),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南部,是美國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國西部最大的城市,常被稱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洛杉磯面積約1291平方千公尺,城市中心座標為北緯34°03′、西經118°15′,洛杉磯是美國重要的工商業、國際**、科教、娛樂和體育中心之一,也是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主要基地之一。

美國還有很多著名城市,例如:

1、紐約:紐約市(city of new york,簡稱nyc),位於美國紐約州東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國第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口,世界第四大城市,與倫敦、香港並稱「紐倫港」(nylonkong)。紐約在商業和金融的方面也發揮著巨大的影響力。

紐約的金融區,以曼哈頓下城及華爾街為龍頭,被稱為世界的金融中心,世界500強企業中,有56家總部企業位於紐約。

2、華盛頓: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

),簡稱華盛頓,又稱華都、華府,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得名於美國首任**喬治·華盛頓,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6樓:覃澤哆麼雄

不是乙個城市,但兩個都屬於加州(加利福尼亞州),位於美國西海岸,與中國隔洋相望。

舊金山標籤有矽谷(蘋果谷歌),金門大橋,史丹福大學…洛杉磯標籤有好萊塢,迪士尼,加州理工大學…有意思的是,兩個世界著名的城市中乙個都不是州府(省會)。美國人喜歡把州府建在小城市,減少大城市負擔,並促進小城市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啦!!!!是兩個不同的城市。都在美國西海岸。

洛杉磯是洛杉磯,舊金山是舊金山。舊金山是「san francisco".也就是聖弗朗西斯科。洛杉磯是「los angeles」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西海岸的明珠——天使之城洛杉磯

洛杉磯 los angeles

面積:1214.2平方公里(全美第二,僅次於紐約)

位置:美國西部太平洋沿岸加利福尼亞州南部

人口:約344萬

大市區:包括洛杉磯縣和奧蘭治、文圖拉兩縣的一部分以及貝弗利希爾斯等80多個大小城鎮,10.515平方公里

平均海拔:84m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太平洋岸港口城市,西部工商業第一大城。人口309.7萬人(1984),大市區747.

8萬人(1980),次於紐約、芝加哥居全國第三位,墨西哥人和黑人佔很大比例,華人、日本人、菲律賓人也較多。2023年的普查顯示,38%的洛杉磯居民出生在國外。洛杉磯學區是全美僅次於紐約的第二大學區,在90年代中有633,000在校學生.

著名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加州理工大學caltech都在洛杉磯。

這裡精密機械、高階金屬製品、電子儀器、石油加工、化學、煉鋼、印刷等都佔重要地位。港口貨物吞吐量居太平洋各港首位。主要輸出石油、機器、水果、穀物,輸入鋼鐵、橡膠、才材等。

重要的漁港和軍港。北郊好萊塢為全國電影、電視工業的主要中心。有洛杉磯大學(2023年建)、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2023年建)和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2023年建)等高等學校多所,以及自然歷史博物館、美術博物館、**中心等文化設施。

重要旅遊地。稱「聖弗朗西斯科」、「三藩市」。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太平洋岸海港、工商業大城市。

位於太平洋與聖弗朗西斯科灣之間的半島北端。市區面積116平方公里。人口71.

3萬(1984),大市區(包括奧克蘭、伯克利等)325.3萬(1980)。西班牙人建於2023年,2023年歸墨西哥,2023年屬美國。

十九世紀中葉在採金熱中迅速發展,華僑稱為「金山」,後為區別於澳大利亞的墨爾本,改稱「舊金山」。2023年遭大**,嚴重被毀,後重建。港灣面積1,126平方公里,經寬僅1,200公尺的金門海峽通太平洋,為重要海軍基地和著名的**港。

是通往太平洋區域和遠東的門戶。美國西部最大的金融中心。工業發達,主要有飛機、火箭部件、金屬加工、造船、儀表、電子裝置、食品、石油加工、化學、印刷等部門。

華人和華僑較多,市區東北角的「中國城」為美國華人最大集中地。氣候溫和,景色優美,是著名的旅遊城市。有金門橋、海灣橋等巨集偉建築和聖弗朗西斯科大學(2023年建)等高等學校、科研機構多所。

舊金山,華人稱為三藩市。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海岸聖弗朗西斯科半島,面積47平方英里,三面環水,環境優美,是一座山城。氣候冬暖夏涼,陽光充足,被譽為「最受美國人歡迎的城市」。

2023年西班牙人發現此地,2023年加入美聯邦。全市人口約76萬,其中華人25萬。

舊金山市與縣(city and county of san francisco),簡稱舊金山(san francisco),粵語音譯為三藩市,直譯為聖弗朗西斯科,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乙個合併市縣,也是在人口上加州的第四大城市。位於加州北部海邊,舊金山半島的北角,東臨舊金山灣,西臨太平洋。在行政區劃分上也包含在舊金山灣裡的惡魔島(alcatraz)和金銀島。

城南邊是矽谷,兩者加上奧克蘭(oakland)以及北邊的馬林縣(marine county)合稱舊金山灣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不是同乙個城市,舊金山在太平洋上,洛杉磯在美國本土,靠近西海岸。兩個城市相距甚遠。

10樓:接送機旅遊包車

美國舊金山和洛杉磯不是同乙個城市,只是同屬於加利福利亞洲

11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同乙個城市!以前叫舊金山,現在叫洛杉磯.

請問舊金山和洛杉磯是什麼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舊金山 (san francisco,又稱三藩市) 在北加州聖弗

朗西斯克灣區(簡稱灣區 bay area,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矽谷內) 很多高科技企業都在舊容金山附近,像google, intel, adobe等等,舊金山地區氣候宜人,日照充沛,冬暖夏涼,微風徐徐~ 我一直想在這裡定居,呵呵。

洛杉磯 (los angeles,簡稱la)位於南加州,是美國第二大城市,著名好萊塢的所在地,這裡也是富人聚集區。

13樓:艦客

都在加利福尼亞州,美國西海岸的兩個不同的城市。

洛杉磯和舊金山哪個更好,洛杉磯和舊金山哪裡好

當然是洛杉磯,好萊塢,多令人嚮往啊 個人認為洛杉磯比較好 比較發達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這兩個其實都好。舊金山是全球科學家最多的城市,很多科技都是首先給洛杉磯應用。舊金山毗鄰全球科技中心矽谷。各種技術都很發達.特別是軟體和硬體。蘋果公司總部就在矽谷中的乙個小城 洛杉磯和舊金山 好 5 兩個地方都在加...

舊金山華人和美國人哪個多,洛杉磯和舊金山到底哪個華人多

華人在舊金山市的總人口中佔有百分之十二,黑人也佔有同樣的比例,另外有少數的菲律賓人 日本人 尼加拉瓜人 西班牙人 義大利人 越南人和薩摩亞人。自然還是美國人多,不過,加州的華人之多,可以冠絕全美了,尤其是灣區。加州的華人相對來講比別州的要多 洛杉磯和舊金山到底哪個華人多 提供來舊金山華人租房,買車,...

美國洛杉磯自駕去舊金山走哪條最快

走五號高速是最快的 從洛杉磯出發,翻過兩座大山之後 就一馬平川了,能看三十里遠 閉著眼開吧 從洛杉磯到舊金山應該是六七個小時的車程 如果你不趕時間的話,可以考慮走一號公路 highway 1 很大部分經過的路段都是沿海而建,風景非常漂亮。但時間確實花很長,從舊金山一直開的話相信要11個小時以上才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