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下令撤藩,61歲的他為何寧願造反,也不願做富家翁

2022-01-13 22:07:51 字數 2773 閱讀 2766

1樓:擺渡人

因為乙個人過慣了有權有勢的生活,怎麼可能會坦然接受呢?康熙要削藩的話,拿走的不僅僅是吳三桂的權利,還有他的錢財。吳三桂是雲南的總督,雲南地廣人多,管理的地方也多,吳三桂手下的兵也很多,要養的東西也很多。

康熙因為財政和吳三桂的兵,所以不得不削藩。

吳三桂是清軍入關的關鍵人物,因為如果沒有他為為清軍行方便的話,清軍也沒有可能那麼快打敗李自成。所以其實吳三桂的地位很尷尬,因為明朝的人會記恨吳三桂,清軍也提防他。所以把他弄去雲南當總督,但是想不到的是吳三桂在雲南很快就壯大了實力,而且當時的藩王已經很繁盛了,清王朝也是很頭疼,所以不得不削藩,但是削藩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所以削藩其實一直進行了8年之久。

但是為什麼吳三桂會義無反顧的造反呢?就是因為當時的藩王需要的錢財數量太大了,康熙時期的賦稅收上來,還不夠給藩王一年的財政支出,所以康熙執意要削藩也是為了國庫著想。但是吳三桂不是乙個人在吃飯,他的手底下有無數的士兵,這些士兵需要吃飯,需要軍餉,但是朝廷不給錢的話,這些士兵怎麼辦呢?

其實吳三桂也是被康熙逼的沒辦法了,所以才會起兵造反。可是想不到最後奇差一招,給了清軍喘息的機會,所以最後吳三桂失敗了。

當時的環境逼得吳三桂必須造反,否則的話就是他手底下的士兵反他了,他既想要權利,又想要士兵,所以只能這樣做了。

2樓:麼謝俞小朋友

因為他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了,他做不了富家翁,因為他得罪的人太多了,康熙撤藩意味著他將要失去當下的勢力和軍權,如果吳三桂失去這些東西,他的性命就很難保全了,所以他選擇了造反。

3樓:冰苠觀社會

這個人是吳三桂。他會這樣做的原因主要是吳三桂的手下不願意被撤藩。畢竟你吳三桂被削了照樣還能當個富家翁,可這手下的數十萬士兵怎麼辦?康熙可不會管他們的死活。

4樓:哇卡卡卡卡卡

因為吳三桂深知歷代王朝初期被削藩的物件下場都很慘,不會有善終,所以為了自己家族的生存,他還是選擇了反抗。

我買了乙份理財保險一年12000我不想繼續交可以換成意外保險一次**嗎?

5樓:深圳大鴻展金融服務

您好,換險種是不行的,您可以按照理財險的現金價值退保然後再投保意外險。

6樓:熊貓博士

不可以。保險公司沒有置換產品的說法。只能是繼續交或是退保。但是退保你的損失很大,不建議按退保進行操作。

如果是需要購買意外險,再花點錢買份意外險就可以了,意外險有幾百塊一年,或是幾千塊一年的,看個人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叫理財保險

但他終究是一款理財產品

只能按合同執行退款或者繼續交錢,不能更換

8樓:蘇幾

不行哦,換不了

險種用途都不一樣,乙個是理財保險用來存錢的。

而意外保險是用來賠償發生意外後導致的經濟損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財產品不是保險,不能中途退出。

10樓:

不可以,合同一旦成立就按合同約定行事,不能隨意更改的。

我2023年在工行買的平安保險公司的一種理財保險 是一次**的 交了三萬塊 5年期限 請問是什麼保險

11樓:只叫生死相許

我也買的平安的萬能險及重疾險。

我想你買的理財險最有可能的要麼

內是定期限的兩容

全限,要麼是萬能險。

你說是五年的,如果是兩全險,應該是這個答譁樣子的:在五年內如果你發生理賠,那平安會按約定賠給你定額的保額(比如你的保額是10w,那平安會清棗行賠給你10w),同時到期後,平安會按約定再返還你的本金3w元及事前約定好的利率,一般是5年共計10-20%。

如果是萬能險,那如果你五年內發生理賠的話,平安公司會按約定賠你定額的保額(比如你的保額是10w,那平安會賠給你10w),但與兩全險不同的是,五年期到了後,平安不再全額返本了,而是按比例返還部分本金。同時因為是萬能險,你每年是有紅利分的,如果經營好了,紅利很高,如果不好也不會出現負利,只是最後的利息可能不高。

當然萬能險也可能出現,正好五年經營的相當好,你的紅利就比本金高的情況巖圓,但這種情況太少了。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期限是5年,那麼您到2023年7月份取出猛圓簡無任腔皮何本金和利息損失。

具枝褲體手續可以去銀行或者打95511平安客服詢問。如果提前取出會有本金和利息損失。

13樓:昭關布衣

肯定是定期分紅保險呀。估計收益不會超過6%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保單,上面會寫的很詳細銷陪轎。每虧肆種保險都是不一樣的,要不要手續也是不一樣的。我買亂茄的郵政的理財險就只要保單帶上就可以的。

我買了一種理財保險,是一次**15000然後每年4000的利息還有分紅,一直到死就會把所有錢都給你

15樓:頹廢的

保險公司是不會倒閉的,有法律保障;這種保險適合做孩子教育金創業金、自己的養老旅遊金,以及財富傳承,身故的話就是給家人留下一大筆避債避稅的財富。當然,買保險一定要看清條款,仔細研究自己買的是什麼,有哪些權益。

青海乳山銀灘讓一次**49880這個專案民間互助理財是傳銷嗎?騙人的嗎還是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騙死人不用償命。有後台護著

康熙平定三藩之亂收復台灣和平定葛爾丹叛亂的深遠影響

a.bc兩個選項都是體現a的 打擊外敵入侵,保證中原王朝的社會安定,因此bc二項體現a,而d項由於不符題意,本身不是干擾項。答此類題目,要抓住深遠影響四字,因此選項中必須直接體現出對社會 國內的或國際的 對民族的影響,才可能是答案。肯定是a嘛 一樓的回答實在不敢恭維,最起碼的歷史是非觀都沒有 康熙平...

康熙是怎麼平的三藩!用了多長時間

自1673年 康熙十二年 十一月二十一吳三桂起兵叛亂。至1681年 康熙二十年 十月二十九吳世璠自殺,清軍進入昆明,三藩之亂歷時八年。吳三桂起兵後,佔據湖南全省,進而佔據四川。此後,吳三桂在湖南沿江佈置防禦工事,不再向北發展,康熙帝抓住機會調整戰略 安排兵力。他首先堅決打擊吳三桂,而對其他的反叛者卻...

康熙字典6劃的字有哪些,康熙字典19 9 6劃的字有哪些

康熙字典中的五畫字共有137個,如下 玉 刊 示 末 未 擊 打 巧 正 撲 扒 功 扔 去 甘 世 古 節 本 術 可 丙 左 厲 右 石 布 龍 平 滅 軋 東 卡 北 佔 業 舊 帥 歸 且 旦 目 葉 甲 申 叮 電 號 田 由 史 只 央 兄 叼 叫 另 叨 嘆 四 生 失 禾 丘 付 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