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中索相叛變是在第幾集,康熙王朝第幾集開始放平定葛爾丹的叛亂?

2021-03-04 02:29:14 字數 3277 閱讀 799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42集,康熙遠征徵葛爾丹。在京師,太監偷看了**索額圖私通朱三太子的匿名奏摺,向索額圖與葛禮密報,索額圖令葛禮押送糧食到漠北,趁機謀害康熙。

康熙王朝第幾集開始放平定葛爾丹的叛亂?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八集

葛爾丹將康熙的聖旨和所賜禮物付之一炬。康熙親自率軍征討,寶日龍梅也要參戰,康熙阻止,下旨寶日龍梅不准離開京城。康熙帶李光地坐著囚車出征,李光地自稱糊塗之人。

胤留京主政,浸於荒淫,讓眾臣跪在朝前,索額圖提醒胤要善於籠絡眾臣之心,以備將來之用,並提供了明珠營私之材料。胤稱首戰告捷,但康熙認為葛爾丹避開主力,定是另有所謀。康熙在營地見李光地,對其勸勉有加,復職侍駕。

康熙身體不適,染上寒熱重症,京城議論紛紛。

《康熙王朝》電視劇集裡面殺了葛爾丹是第幾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46集中間.大阿哥之前被他俘虜過,但為了顯示榮耀,砍下了葛爾丹的首級,不顧及藍齊兒的親情和救命之恩,之後就康熙親自來草原接藍齊兒回家被拒那段感人的場面...潸然淚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第43集   陳來廷敬病逝。張廷玉運源糧到漠北bai,向孝莊皇太后辭du行。孝莊令他到蘇麻喇姑處zhi。蘇麻喇姑給康熙寫了

dao一封信,稱自己一生只真正愛過乙個人,那就是弟弟玄燁。蘇麻喇姑當著張廷玉的面,又將信燒掉。孝莊下旨給容妃,令容妃勸康熙不要廢太子,對容妃稱,等她走後,不許告訴康熙,並叫關上宮門。

孝莊皇太后終於病故,蘇麻喇姑也於當日圓寂。寶日龍梅給康熙帶來了糧草和兵力,並探到了葛爾丹的營地,張廷玉也押糧運到。康熙部署兵力開戰。

捷報頻傳,康熙向張廷玉詢問孝莊皇太后近況。胤與葛爾丹再次對陣開戰。葛爾丹大軍被剿滅。

康熙王朝大結局中,明珠和索相為什麼會被關

5樓:公尺格戰鬥機

明珠因為結黨營被關、索額圖因為勾結朱三太子想要篡位。

大結局:康熙問胤礽索額圖弒君一事,胤礽承認曾與他密商過,康熙稱以後不會提起此事。康熙廢除太子胤礽,胤礽當庭暈倒,容妃以孝莊皇太后之遺旨反對廢太子,慧妃稱孝莊皇太后不曾有此遺旨,康熙下旨將容妃押下,剝奪貴妃身份。

康熙下旨給胤礽去掉枷鎖,並予治病。

康熙面對皇子爭位,深感心力交瘁。康熙告訴容妃,紅玉已自殺於朱三太子墳前,問容妃為何放走紅玉,容妃稱康熙疑心太重,康熙拂袖而去,將容妃逐出後宮為奴。慧妃聽到容妃被貶為奴大喜,令她去洗馬桶。

千叟宴上,索額圖和明珠也戴枷鎖前來,康熙見到魏東亭和他的孫子魏子玉。康熙揮酒祭天,敬眾臣和百姓,再敬政敵,並稱自己是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子孫最多的一位皇帝。眾皇子來給千叟敬酒。

張廷玉也給索額圖、明珠敬酒,索額圖對明珠稱相逢一笑泯恩仇。

魏東亭稱康熙「千古一帝」,康熙說只想把後事安排妥當。「千叟宴」外,容妃挑夜洗馬桶,終被馬桶壓死。魏東亭對康熙稱,想不到皇上會封這位皇子為接位之人,說完病逝。

朝政之上,康熙即將宣布「立儲」遺旨,卻猝死在龍座上,走完自己輝煌的一生。

6樓:凮起雲湧

《康熙王朝》大結局大結局當中,明珠因為結黨營被關、索額圖因為勾結朱三太子想要篡位被關。

在電視劇集《康熙王朝》的大結局當中,康熙整頓吏治,令大臣上奏**違君之臣。康熙把**明珠等朋黨的奏章推到他們面前,恩威並施。

康熙令李光地也上奏章,並令其對兩封匿名**索額圖勾結朱三太子密謀炮轟康熙與胤曾被葛爾丹捕獲的奏章進行清查。

索額圖《尼布楚條約》談判成功,李光地燒掉了**他的奏章。明珠六十大壽,眾臣前來賀喜,李光地前來傳達康熙聖旨,呈上康熙題詞,並宣讀自己**明珠的奏章。

當康熙皇帝親征剿滅額爾丹回來以後,康熙在草原上舉行慶賀勝利歡宴,並與寶日龍梅在草原上暢遊,發生情愛,寶日龍梅回到蒙古舊部。

朱三太子來襲康熙大營被殲,康熙見到戰死的朱三太子和葛禮。康熙回京途中,索額圖和胤著素服率眾臣跪地迎駕。

告孝莊皇太后和蘇麻喇姑已經病逝,康熙昏厥過去,康熙來到靈堂。明珠在牢裡捉蝨子,咒罵政敵,索額圖也被押進了大牢。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兩人結黨謀私,互相爭鬥,輔佐太子想讓太子提前登基,在朝廷裡敬重康熙,朝廷之外的事沒把康熙放在眼裡。

康熙王朝李光地參明相索相大阿哥是第幾集

8樓:追隨不經意間

第41集

康熙整頓吏治,令大臣上奏**違君之臣。康熙把**明珠等朋黨的奏章推到他們面前,恩威並施。康熙令李光地也上奏章,並令其對兩封匿名**索額圖勾結朱三太子密謀炮轟康熙與胤曾被葛爾丹捕獲的奏章進行清查。

索額圖《尼布楚條約》談判成功,李光地燒掉了**他的奏章。明珠六十大壽,眾臣前來賀喜,李光地前來傳達康熙聖旨,呈上康熙題詞,並宣讀自己**明珠的奏章。康熙斥責索額圖結黨營私,並稱是因《尼布楚條約》談判成功才保他。

9樓:幕民

別看那個了,都是扯淡的。

康熙王朝中姚啟聖的辭職信怎麼寫的?就是那個明相跟索相把他夾在中間,他寫了一封信什麼如屢寒冰了,這

10樓:

寫這封信的不是姚啟聖,是李光地 為什麼說他如履薄冰呢,是因為李光地當時深得康熙的重視,所以把考察**的任務交給了他,實際上當時康熙爺還有把藍齊格格下嫁給他的意思。但明珠和索額圖都給李光地施加壓力,都給李光地塞人塞條子,李光地兩頭都不敢得罪,但許多職位又偏偏只有乙個位置,所以他感到非常難辦。最好,李光地也算是腦子發昏了,直接把這事原原本本的上報了。

結果,康熙震怒,明珠和索額圖多麼老奸巨猾,都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結果最終倒霉的還是李光地。實際上李光地是訂過親的,但他在獲悉康熙準備下嫁藍齊格格給他的時候,他卻沒有主動說出來,犯了欺君之罪,所以後期李光地被革職下放勉強撿了條性命,但這輩子的政治前途算是沒了。

姚啟聖是老狐狸,從來都不會主動把尾巴露出來的。

明朝不是已經廢除宰相了嗎?怎麼《康熙王朝》第二十五集還有明相、索相?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宰相」並不是真的官位上的宰相(清朝根本就沒有宰相) 而是說他位高權重 相當於曾經的宰相 但實際上歷史上的劉墉絕對不像電視劇集裡面那樣可以與和珅抗衡 她是乙個很會明哲保身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朱元璋廢除了丞相和宰相制度。清朝沿襲了內閣制度。明珠、索額圖都是內閣大學士。內閣大學士雖無宰相之名,但賦宰相之實,故此也可以稱大學士為「相」。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電視上假的太多了..記得你說的這個在我們高中資料上還出了一道判斷題....不要太相信電視,有的很假的

雍正王朝中康熙私訪雍王府是哪一集

電視劇集 雍正王朝 中的第二十集是這樣描述康熙帝駕崩當晚發生的驚風密雨 首先康熙帝在暢春園秘密召見了九門提督兼步軍統領隆科多並直接委以重任 領侍衛內大臣 上書房大臣 加太子太保銜 賜爵一等公。這隆科多是真正的一步登天!康熙帝為何此刻給隆科多如此大恩榮?因為康熙帝自知大限已到,他需要一位鐵桿來保證未來...

康熙王朝中的魏東亭怎麼死的,誰知道魏東亭是怎麼死的

魏東亭是二月河創作的一個人物,在歷史上並無這個人,他的原型為曹寅,而雍正王朝和康熙王朝分別是根據二月河的 雍正皇帝 和 康熙大帝 改編的,而他在創作這兩部 是採用了不同的情節,有時是一件事但在兩個 裡卻有不同的內容,而魏東亭這個人物就屬於這種情況,它又是作家杜撰的人物,所以不必深究。請採納評分一下吧...

雍正王朝中太子謀反,如果能懸崖勒馬,康熙帝還會廢掉他嗎

我覺得肯定會廢了他,因為他都有謀反的心思了,即使能懸崖勒馬,康熙也不能放過他,畢竟他威脅到康熙的權力了 會,其實康熙帝心裡面早就想要廢除太子了,如果沒有這次謀反,康熙也會找其他理由廢掉太子。不會。康熙皇帝對太子傾注太多心血,如果太子不謀反,康熙皇帝不忍心廢掉太子。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 一 聯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