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藥的執業藥師要考哪些科目?

2023-04-16 15:00:04 字數 1998 閱讀 8803

1樓:護你通過

一共考試四個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一)

主要考查藥學類執業藥師從事藥品質量監管和藥學服務工作所必備的專業知識,用於評價執業藥師對藥學各專業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識記、理解、分析和應用能力。這部分的知識內容是藥學學科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執業藥師的執業技能的基礎,體現了藥師知識素養和業務水準。

藥學專業知識(二)

是在《藥學專業知識(一)》對藥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做系統要求的基礎上,從臨床藥物學角度考查合理用藥的專業知識。這部分內容是執業藥師執業能力的基礎和核心,直接反映執業藥師核心知識和能力要求。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主要考查藥學類執業藥師綜合運用所學的各項知識和技能,正確分析、處理和解決在開展藥品質量管理和指導合理用藥工作中所遇到各種實際問題的能力,集中反映執業藥師理論聯絡實際、有效開展藥學服務的綜合知識與技能的要求。

藥事管理與法規。

是執業藥師職責和執業活動必須具備的知識與能力,考查目的重在評價、培養和指導執業藥師法制意識、責任意識、自律意識、服務意識,從而確保准入人員具有合法執業能力、高尚職業道德,並能夠更好地保護患者基本權利、尊重患者隱私。要求重點掌握藥學實踐中與合法執業直接相關的法律法規規定,並能夠理解國家醫藥衛生政策的具體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2019執業西藥師考試科目有哪些?這是很多準備報考2019執業西藥師考試的考生們都在諮詢的問題,為了幫助大家了解,為大家整理出如下相關介紹: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分為中藥學類和藥學類(西藥學),其中執業西藥師要考的科目有:

藥學類: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效學、藥物分析。

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兩年內通過以上所有科目,即可拿到執業藥師證書!

成績有效期說明:執業藥師考試以兩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屬於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的考試。

3樓:環球網校職教**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分藥學和中藥學兩類,每類考試包括四科。

藥學類考試科目包括:藥學專業知識(一)(包括藥理學、藥物分析兩部分內容)、藥學專業知識(二)(包括藥劑學、藥物化學兩部分內容)、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考試科目包括: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包括中藥學、中藥藥劑學兩部分內容)、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包括中藥鑑定學、中藥化學兩部分內容)、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以上科目中,藥事管理與法規為共同考試科目;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的人員可根據專業要求,選擇參加藥學類或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各科單獨考試,單獨計分,執業藥師每科試卷滿分為120分。

4樓:人民衛生出版社

藥學類考試科目為: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四個科目。

中藥學類考試科目為: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四個科目。

5樓:山東中公

執業西藥師考試科目為四科,分別為:藥學專業知識。

一、藥學專業知識。

二、藥事管理與法規、綜合知識與技能。

報名時間一般為每年的八月初,考試時間為每年的十月下旬,查詢成績時間一般為每年的十二月底至一月初。

6樓:中公醫考小百科

西藥執業藥師考試科目有:西藥。

一、西藥。二、藥棕、法規四個科目。

7樓:人不如君子心

謝邀。藥學類考試科目為:藥學專復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制綜合知識與技能四個科目。

中藥學類考試科目為:中藥學專業百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度、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四個科目。

建議可以報芋頭醫學的課程,便宜又負責,我就是通過他的課程通過考試的。

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西藥執業藥師可以考藥事法規嗎

你雖然有了中藥的執業藥師證,但是考西藥還得重新考四科,而且不能在乙個省份考也不能在乙個省份註冊。正保醫學教宇網有很多藥師類別考試的介紹,相信會對你有幫助!你好,如果你已經是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西藥執業藥師的話,得重新考試,也得考公共課 藥事管理與法規 藥學專業知識 一 藥理學部分 藥物分析部分 藥學專...

執業中藥師和執業西藥師都有哪些區別

執業藥師分為執業中藥師考試和執業西藥師考試,兩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除藥事管理與法規這個公共科目之外,執業西藥師考試科目為 藥學專業知識 一 藥學專業知識 二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中藥師考試科目為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另外,獲得執業中藥師資格之後執業的範圍更...

執業藥師免考的條件,執業藥師免考條件

執業中藥師考試科目包括 中藥學專業知識 一 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藥事管理與法規四個科目。符合以下條件可以免試2020年執業中藥師兩個科目 根據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第四條規定,符合 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 報考條件,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兩科 1 取得藥學或醫學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