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執業藥師,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資格?

2023-04-14 14:50:02 字數 2581 閱讀 52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正規途徑你今年是報不了了,你的專業的情況你可以問下當地的藥監局或是藥檢所,但是如果藥監局有認識人的話又另外一說,政策是死的,人是活的,我朋友的乙個朋友根本就不是學醫藥照樣考了中藥職業要是,並也也有時間不夠就考的,這種事常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3樓:五彩竄天猴

可以報考!具體報名流程和條件可以到醫學教育網上檢視。

4樓:阿醫

可以哈,前提是你得提供畢業三年後你一直在從事藥品工作的證明。我學醫的今年也報了。當然最好致電當地藥監局人教科。

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資格?

5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中藥執業藥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2個科目: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6樓:環球網校

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

7樓:姜昊磊

根據國家規定,中藥執業藥師報考條件為:

1、取得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滿足以上中藥執業藥師報考條件之一,即可報考執業中藥師考試。

執業中藥師考試考試科目。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分為:

藥事管理與法規。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部分和中藥藥劑學部分。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中藥鑑定學部分和中藥化學部分。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執業藥師有什麼用

8樓:環球青藤

執業藥師證書的用途有這些:

1、可在藥店執業、售藥。

根據相關規定,有執業藥師證才可以為患者提供藥品諮詢和藥事服務。有執業中藥師證才可以賣中藥飲片,零售藥店和醫院藥房營業期間必須由執業藥師指導用藥。

2、可評職稱。

專業技術人員取得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主管藥師或主管中藥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單位根據工作需要擇優聘任。

3、公升職加薪、自己開店。

藥店、藥企方面,普通職員一般是鼓勵考證,有證有獎金或者加薪;管理者和老闆,或者法人,新gsp明確規定必須要有證,否則各種撤銷資格。詳情如下:

第二十條 企業質量負責人應當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執業藥師資格和3年以上藥品經營質量管理工作經歷……

第二十一條 企業質量管理部門負責人應當具有執業藥師資格……

第一百二十八條 企業法定代表人或者企業負責人應當具備執業藥師資格。

4、個稅專項扣除。

2023年起,在個稅專項扣除的繼續教育裡,執業藥師證書已成為個人所得稅扣除項了。可申請每年3600元的個稅專項扣除。

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西藥執業藥師可以考藥事法規嗎

你雖然有了中藥的執業藥師證,但是考西藥還得重新考四科,而且不能在乙個省份考也不能在乙個省份註冊。正保醫學教宇網有很多藥師類別考試的介紹,相信會對你有幫助!你好,如果你已經是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西藥執業藥師的話,得重新考試,也得考公共課 藥事管理與法規 藥學專業知識 一 藥理學部分 藥物分析部分 藥學專...

執業中藥師和執業西藥師都有哪些區別

執業藥師分為執業中藥師考試和執業西藥師考試,兩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除藥事管理與法規這個公共科目之外,執業西藥師考試科目為 藥學專業知識 一 藥學專業知識 二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中藥師考試科目為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另外,獲得執業中藥師資格之後執業的範圍更...

執業藥師中藥師與西藥師有什麼不同

我大致 通俗的 說下 藥師和中藥師是我國人事職稱制度為藥學專業技術人員設立的專業技術職稱,按晉公升級別分別為藥士 藥師 主管藥師 副主任藥師 主任藥師 中藥士 中藥師 主管中藥師 副主任中藥師 主任中藥師。專業技術資格的考核和認定 發證部門為各地的職稱改革委員會。藥師職稱人員在學生階段所學的為藥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