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三歲孩子特別叛逆怎麼辦

2021-06-28 10:47:07 字數 2684 閱讀 327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在此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了,具體情況如何,以及你所說的叛逆究竟指什麼?孩子一生至少會經歷三次的叛逆期:三歲左右時自我意識的萌芽、十歲左右的自我、十三四歲時的青春期。

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

1、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不知道天高地厚,那麼理解,單方面是不夠的,需要雙方都理解一點。不妨找個心平氣和的時間,和孩子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聊一聊,和孩子說說你換位思考過,你知道自己有過錯,要孩子也換位思考,想想父母,父母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父母自己還是為了孩子,這樣孩子就能很大程度上理解父母,從而化解相當多的矛盾。

2、很多時候孩子對父母的不理解,不是因為沒有換位思考,而是沒有經歷過就沒有體驗,孩子上中學,也不小了,何不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的困難,有時候一體驗,孩子就會在一夜之間長大,作為家長也不要捨不得讓孩子吃苦,把孩子送到親人朋友開的飯館或者快餐店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體驗一下父母的不容易,那個時候孩子就會明白,原來和自己天天吵架的父母這麼不容易,這樣孩子在心智上會成熟許多。

3、和孩子做朋友。不要老是拿出家長的架子來壓制孩子,不要有自己是長輩孩子必須畢恭畢敬地服從自己的觀念,要和孩子做朋友,在叛逆期的少年少女們,往往更願意傾聽與跟隨小夥伴的意見而不是嚴肅的長輩。所以和孩子做朋友,那麼與孩子溝通起來就相對容易很多。

如何和孩子做朋友?當然就是放下大人架子,和孩子一起玩遊戲,一起做飯,一起幹小朋友都會幹的事情,傾聽所有小夥伴都會傾聽的煩惱,這才是真朋友。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一的階段,他有點叛逆,他的注意力時常不集中,背誦總是走神,致使他的考試成績都很糟糕。

之後發現了一個能讓孩子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課程”,聽完後,我孩子的注意力和理解力變好了,讀書不再犯困,孩子各科的學習成績都進步得很快。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幫助,相信你也可以,繼續努力吧!

2樓:小研老師

三歲多的孩子呢,根本不叫叛逆,只能說在大人的寵溺下呢,有點兒小脾氣,這個時候呢,一定要給他改了,有不好的習慣,一定要要讓他改正。

3樓:芝麻九將

這麼小的寶寶是有些叛逆,但是呢,只是他剛剛開始有自己的思維和行動。

作為家長最簡單的辦法。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主要是別跟孩子急,也別跟孩子犟嘴。

4樓:柯貞教育

3歲多的孩子,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階段,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有時候也會有情緒的發洩,家長這時候就感覺孩子是不是叛逆了,在違背家長的想法,孩子3歲多你不要看孩子小,他這時候已經形成了自己的小心思,這個時候的模仿能力也是非常強的,所以家長先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再安撫孩子的情緒。孩子叛逆都是有原因的,父母是局中人可能有時候看不到家庭的問題,心理老師可以幫助咱們得到心理的疏導,讓孩子能夠有能平穩的性格塑造!

5樓:q魚娘老師

三歲多的孩子的叛逆期其實是不存在的,最多可以說這一個孩子是因為發脾氣心情不好,哄一鬨他就沒有事的。

6樓:滴水穿石

三歲多的孩子這個時候開始有主見,會表現出一些非常便利的行為,你當然啦,如果在她生氣的時候你先不要去理他,等他脾氣慢慢的降下來,嗯,沒有是你生氣的情況下再跟他好好的交談。他一般都會慢慢的認識自己的錯誤。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多的孩子我感覺也沒有什麼可以叛逆的因為他不懂得叛逆是你溺愛她吧

三歲孩子特別叛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9樓:巴小象素質課堂

1、給孩子相對的“自由”

10樓:抹卟去的過去

三歲是孩子的第一個叛逆期任性難管,讓人生氣,但只要一滿足她的要求,馬上就會露出笑臉。這個年齡的兒童情緒很不穩定,而且都是一時的爆發性的。

教育任性叛逆的孩子要循循善誘,不能急於求成。告訴她們,有什麼事要和爸爸媽媽講,大哭大鬧非但達不到目的,還會影響健康,要聽大人的勸說。在孩子任性耍脾氣的時候,家長不要和孩子硬碰硬,往往這時候和她們硬頂孩子會變得越來越叛逆,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

可以採取不理睬或則“冷處理”的方式。

對於三歲的孩子來說正是生長的一個快速時期對外界事物充滿了好奇心理,在這一時期為了能讓幼小兒童的心理髮育有一個健康的環境,父母需要耐心,需要關愛,給孩子以舒適和安全感。同時,要允許孩子可以自由地探索周圍的環境。要做到這些其實並不難,平時可以多找時間和孩子說說話、抱抱孩子、唱唱歌等,這些都能拉近孩子與自己的距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孩子特別叛逆很正常。一點也不聽話,我家小孩也一樣不聽。

三歲多的孩子逆反心理特別嚴重,要怎麼辦才好

12樓:楊楊搞笑**

沒辦法,我家大寶每天和我對著幹,

小孩都有這個叛逆期,和他好好說話都不聽,

每次都是我大吼大叫的他才聽,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寶寶進入到叛逆期的階段,通常情況下會表現為以自我為中心、和大人反抗、容易發脾氣、容易哭泣、胡亂摔東西等等。作為父母一定要多和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應該以正確的方式去引導孩子,這樣的做法並不正確。平時可以多和孩子進行遊戲方面的互動,這樣既可以提高孩子的興趣,又能夠使得孩子擁有愛心和耐心。

對於改善孩子的叛逆行為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三歲多的孩子逆反心理特別嚴重,要怎麼辦才好

三歲多的孩子就非常叛逆,這個是可以調節的,要多和孩子溝通,三歲的孩子我感覺還是好改變過來的。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的肯定是家長慣的建議你不要事事都滿足他的要求你就不要管他怎麼磨人。三歲多的孩子逆反心理特別嚴重,要怎麼辦才好 沒辦法,我家大寶每天和我對著幹,小孩都有這個叛逆期,和他好好說話都不聽,每次都...

三歲的孩子嘔吐怎麼辦,三歲寶寶嘔吐怎麼辦?

嘔吐對寶寶來說是很常見的症狀,尤其是在嬰兒期,幾乎每個寶寶都出現過嘔吐溢奶等症狀的。但大多數都屬於生理性的,不需要 只要注意護理,及調整餵養很快會改善的。三歲寶寶嘔吐怎麼辦?孩子3歲,孩子嘔吐了,孩子以上情況還是與飲食不當導致的胃腸道功能紊亂有關,如孩子吃生冷食物,導致孩子消化和吸收不好,容易造成孩...

三歲半的寶寶很叛逆怎麼辦,孩子3歲半,開始叛逆期了,我改怎麼對待

三歲是孩子的叛逆期,隨著大腦發育逐漸完善,自我思想會越來越嚴重,很喜歡按照自己的想內法來容做,表現出任性是很常見的。家長對孩子任性的行為應該區分對待 對於一般事情,盡量按照孩子自己的想法來做,不要干預他,這是他自我探索,自我成長的過程。過多限制孩子,會影響到孩子天性發展的。對於涉及到孩子安全,與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