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雞蛋番茄的做法,韭菜炒雞蛋番茄怎麼做

2021-03-03 20:26:57 字數 6320 閱讀 8331

1樓:淄博中大醫院

主料西紅柿

2個雞蛋

3枚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韭菜適量

步驟1.西紅柿洗淨切塊

2.韭菜洗淨切段和雞蛋加入適量鹽攪拌

3.鍋裡放油,倒入韭菜雞蛋

4.翻炒

5.炒熟了盛盤

6.鍋裡再放油蔥蒜熗鍋

7.倒入西紅柿

8.翻炒出湯汁

9.倒入韭菜雞蛋

10.翻炒

11.盛盤

2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炒雞蛋番茄的做法

食材主料

西紅柿2個

雞蛋3枚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韭菜

適量步驟

1.西紅柿洗淨切塊

2.韭菜洗淨切段和雞蛋加入適量鹽攪拌

3.鍋裡放油,倒入韭菜雞蛋

4.翻炒

5.炒熟了盛盤

6.鍋裡再放油蔥蒜熗鍋

7.倒入西紅柿

8.翻炒出湯汁

9.倒入韭菜雞蛋

10.翻炒

11.盛盤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加韭菜嗎

3樓:佩佩佩佩佩玖

是可以的,但是一般不會這樣做,因為韭菜的香味濃,西紅柿的香味淡。一起炒就基本被掩蓋了,就顯得浪費了。

拓展資料

西紅柿還頗得古今醫家賞識,其性微寒味甘酸,生津止渴,涼血養肝,清熱解毒,**高血壓、壞血病,預防動脈硬化、肝臟病等。

高血壓患者,連續半月在清晨空腹吃兩個西紅柿,有降壓作用。以西紅柿代水果每天吃2-3次,兩周後治牙齦出血見效。

西紅柿汁與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服,退熱止煩渴。西紅柿汁與甘蔗汁或山楂汁混合飲服,治胃熱、口乾舌燥。

近代醫家又發現,西紅柿所含的有機酸,可軟化血管,促進鈣、鐵元素吸收,對腸道粘膜有收斂作用。所含蘋果酸和檸檬酸,可幫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質。

所含醣類多半為果糖和葡萄糖,既易於吸收,又養心護肝。所含蕃茄素,有消炎利尿作用,對腎臟病患者尤有裨益。所含少量番茄鹼,能抑制多種細菌和致病真菌繁殖。

西紅柿還具有美容功效。本品含維生素高而熱量相當低,是人們需要節制飲食時的良好解飢食品, 對保持女性身材苗條有一定作用。

將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量蜂蜜及新鮮黃豆粉調勻,塗面部和手臂15分鐘後洗淨,常用則消去皺紋。

4樓:雪雨霏涵

一般認為是可以一起吃的,韭菜、雞蛋、西紅柿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質、粗纖維、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有利於營養物質的補充,促進排便的作用,有利於身體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西紅柿炒雞蛋加韭菜的做法:

1、準備材料,西紅柿依舊是切十字刀鍋中煮一下剝皮弄成西紅柿碎;

2、鍋中油熱加入雞蛋,成型再慢慢翻動;

3、然後把雞蛋用鏟子弄成塊狀盛出來備用;

4、重新起鍋油熱加入蔥花和西紅柿碎,翻炒加入兩勺鹽一勺湯;

5、翻炒均勻加入韭菜,韭菜可以提前焯一下;

6、最後翻炒均勻出鍋。

5樓:gold橙汁

西紅柿炒雞蛋是可以加韭菜的。韭菜、雞蛋和西紅柿中都富含有蛋白質、粗纖維、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這些食物有利於營養物質的補充,有利於身體健康。

韭菜香味濃,韭黃香味淡,炒起來味道鮮美。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加韭菜。下面介紹一下西紅柿韭菜炒雞蛋的做法。

材料:西紅柿2個,雞蛋3個,韭菜200g

步驟:1、西紅柿洗淨切塊。

2、韭菜洗淨切段和雞蛋加入適量鹽攪拌。

3、鍋裡放油,倒入韭菜雞蛋,翻炒,炒熟了盛盤。

4、鍋裡再放油蔥蒜熗鍋,倒入西紅柿,翻炒出湯汁。

5、再倒入韭菜雞蛋,翻炒,最後裝盤即可。

拓展資料:韭菜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韭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1.

5克纖維素,比大蔥和芹菜都高,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同時又能減少對膽固醇的吸收,起到預防和**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7樓:千山鳥飛絕

可以。這三者之間沒有相剋,只是味道可能會特別不一樣。

韭菜的食用注意:

1、食物相剋

(1)韭菜+菠菜,同食會有滑腸作用,容易引起腹瀉。

(2)韭菜+牛肉,發 熱動火,引起牙齒腫痛,口瘡。

(3)韭菜+白酒,引起胃炎,胃潰腸病**。

(4)韭菜+蜂蜜,同食容易引起腹瀉。

(5)韭菜+牛奶,因韭菜含大量草酸,與牛奶同吃,會形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鈣,阻礙腸道對鈣質的吸收。

2、食物相宜

(1)韭菜+綠豆芽,下氣,通便。

(2)韭菜+蘑菇,通便解毒,提高免疫力。

(3)韭菜+豆腐、雞蛋,益氣養顏,健胃提神。

(4)韭菜+鯽魚,潤腸止瀉。

(5)韭菜+蝦,補腎、壯陽、固精。

(6)韭菜+豬肝,殺菌、助消化、促進營養素吸收。

(7)韭菜+雞蛋,兩者同食補益作用明顯,對胃病和腎病患者有很大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加韭菜。就是最後快熟的時候再放菲菜,要不菲菜就沒味了。

拓展資料

1、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雞蛋與兔肉相剋,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若同炒同食,則易產生刺激腸胃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故不宜同食。

2、雞蛋裡加一點水,炒出來的雞蛋非常嫩。

3、夏季的西紅柿非常多汁,稍微炒下就很多湯汁出來了,所以最後不需要加水

9樓:球球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加韭菜。下面介紹一下西紅柿韭菜炒雞蛋的做法。

材料:西紅柿2個,雞蛋3個,韭菜200g

步驟:1、西紅柿洗淨切塊。

2、韭菜洗淨切段和雞蛋加入適量鹽攪拌。

3、鍋裡放油,倒入韭菜雞蛋,翻炒,炒熟了盛盤。

4、鍋裡再放油蔥蒜熗鍋,倒入西紅柿,翻炒出湯汁。

5、再倒入韭菜雞蛋,翻炒,最後裝盤即可。

10樓:頭髮亂了

當然可以了,韭菜炒雞蛋也很好吃的。三個炒在一起也好吃的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別加了,不然味道不好吃。

12樓:紀莫如雪

←_←可以啊,就是不知道好不好吃

雞蛋西紅柿炒韭苔怎麼做

13樓:關雅雲

1 放油咯(point:要用幹的鍋,避免油花四濺,炸到臉就不好了~)2 熱油,再把打好的雞蛋倒進油鍋~(point:熱油的時候不要開大火,容易燒糊雞蛋~那就用小火咯~雞蛋下鍋後再轉為大火)

3 當雞蛋凝結成塊狀,換小火,乘出。

4 將炒好的雞蛋中的油逼入鍋中,再把事前切丁的番茄,倒入鍋中,此時轉大火,注意,小心燙傷~

5 翻炒番茄,待番茄的外皮捲曲,並流出番茄汁時,再把雞蛋倒下,翻炒。轉小火,加鹽糖,和少許番茄醬,按照口味調味。蓋上鍋蓋,小悶2分鐘左右,加味精,關火裝盤,為了美觀,還可以撒上蔥花,當然是在裝盤時咯。

韭菜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

14樓:角落裡的春

可以的,可以做成韭菜西紅柿雞蛋湯。具體步驟:

主料:韭菜260g、西紅柿1個、土雞蛋2個輔料:鹽適量、雞精適量、清水適量、香油適量1、西紅柿洗淨切塊備用。

2、韭菜洗淨切成2-3公分的段備用。

3、雞蛋打散備用。

4、鍋入適量清水,滴幾滴食用油煮開。

5、水燒開後,把西紅柿和韭菜一起放入。

6、把雞蛋一起倒入。

7、等雞蛋有點凝固慢慢攪動,水再次燒開即可。

8、加鹽和雞精出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推薦幾種韭菜和西紅柿的做法:

第一種:

韭菜西紅柿雞蛋湯

用料主料

韭菜260g

番茄1個

土雞蛋2個

調料食鹽適量

雞精適量

芝麻油適量

韭菜西紅柿雞蛋湯的做法

1.西紅柿洗淨切塊備用

2.韭菜洗淨切成2-3公分的段備用

3.雞蛋打散備用

4.鍋入適量清水,滴幾滴食用油煮開

5.水燒開後,把西紅柿和韭菜一起放入

6.把雞蛋一起倒入

7.等雞蛋有點凝固慢慢攪動,水再次燒開即可8.加鹽和雞精出鍋

第二種:

西紅柿韭菜面

主料麵條300g韭菜50g西紅柿1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黃豆芽適量

土豆適量

自製油潑辣子適量

步驟1.準備適量的西紅柿和韭菜,洗乾淨備用2.在把西紅柿切成丁,土豆切成小塊

3.上鍋熱油,等油熱了,加入土豆爆炒

4.在加上西紅柿丁翻炒

5.加上適量的黃豆芽一起翻炒

6.在加上適量的水,開始煮

7.等煮開了,加入適量的鹽和五香粉調味

8.在加上適量的自製油潑辣子調味

9.最後加入切碎的韭菜,這個湯汁就做好了

10.上鍋煮麵條,等麵條煮好了,撈出來,澆上剛才做好的湯汁,攪拌起來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1,韭菜要最後放,這樣就不會破壞它的營養2,西紅柿切碎點,更容易入味

第三種:

西紅柿韭菜炒雞蛋

主料西紅柿2個雞蛋3枚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韭菜適量

步驟1.西紅柿洗淨切塊

2.韭菜洗淨切段和雞蛋加入適量鹽攪拌

3.鍋裡放油,倒入韭菜雞蛋

4.翻炒

5.炒熟了盛盤

6.鍋裡再放油蔥蒜熗鍋

7.倒入西紅柿

8.翻炒出湯汁

9.倒入韭菜雞蛋

10.翻炒

11.盛盤

16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是補腎的,ph值偏鹼,但是塞牙齒,西紅柿是補血氣的,但是有點偏酸,兩種ph值相對的食物會造成胃脹氣,和不消化。

17樓:冷洪波

老媽弄得疙瘩湯,放了西紅柿和韭菜 ,上次放的是西紅柿和蒜苗,反正我沒吃!也許放在一起吃沒有健康的問題,但是韭菜和蒜苗完全把西紅柿的味道給遮住了!所以我不贊成這麼吃!

18樓:119的始作俑者

西紅柿bai

和韭菜好像不相沖吧!du

我有個zhi簡單的不能搭配食物

dao的小詩送給你(從回報紙上找的)答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

雞肉芹菜相忘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

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相食傷頭髮

鵝肉雞蛋同桌子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

黃鱔皮蛋不能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相有害

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黃鱔甲魚與蟹孕婦忘

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

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

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伴耳失聰

菠菜豆腐色美實不佳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

番茄黃瓜進食後忘花生

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香蕉芋艿入胃則漲痛

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bai吃,對身體不會du有任何不利的影響,還zhi可以做成同一道菜吃

dao。準內備好乙個乾淨的大容碗往碗中加入500克左右的麵粉,接著準備一把韭菜清洗乾淨,然後放在案板上切成韭菜碎末,

韭菜末切好之後放入麵粉的碗中,這時候往碗裡打入三個雞蛋,加入一勺食用鹽,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攪拌均勻之後製作成麵團醒20分鐘左右即可。

在醒麵的過程中,我們準備適量的小蔥清洗乾淨切成蔥花備用。在準備適量的香菜洗乾淨切成香菜段備用。接著準備乙個西紅柿清洗乾淨切成碎末裝入碗中備用。

起鍋往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大火燒開。然後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在翻炒幾下,起鍋倒入乙個乾淨的碗中。另外起鍋往鍋中倒入小半鍋清水大火煮開,等水煮沸之後,將切好的西紅柿下入鍋中,然後用筷子輕輕攪動。

等水煮沸之後加入適量的涼水,直至將水煮開三次就可以出鍋,然後往碗中加入適量的香菜,辣椒油即可。簡單美味的西紅柿韭菜美食就製作完成了。

韭菜炒雞蛋的做法,韭菜炒雞蛋最正宗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韭菜炒雞蛋 今天正好用這菜來和您分享乙個韭菜炒雞蛋的正確做法。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把三個雞蛋打散,油熱後下鍋煎熟,韭菜裡面加點鹽下鍋炒然後加入雞蛋一起翻炒。韭菜炒雞蛋,又香,又脆的做法 主料 韭菜 300克,雞蛋 3個,食鹽,料酒,色拉油少許。特色 韭菜性味甘 溫,無毒,具有溫補...

韭菜炒雞蛋幹怎麼做好吃,韭菜炒雞蛋幹的家

食材主料 韭菜250 雞蛋幹一塊輔料油 適量生抽 1湯匙魚露 半湯匙步驟 1.雞蛋幹切片 別吐槽我切的厚啊,我不喜歡薄薄的,要夾起很多片才算吃到,太累 2.韭菜洗淨,瀝乾水分 3.鍋中倒油 4.加入韭菜,煸炒 5.加入生抽1湯匙 6.加入魚露半湯匙 7.再加入雞蛋幹一起煸炒,完成後即可裝盤 8.煸炒...

韭菜炒雞蛋的技巧

今天正好用這菜來和您分享乙個韭菜炒雞蛋的正確做法。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韭菜炒雞蛋 準備材料 韭菜 200克 雞蛋 3只 食油 1湯匙 食鹽 3克 紅椒 半隻。一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韭菜洗淨切段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二 然後鍋中熱油,將準備好的雞蛋入鍋中煎熟,如下圖所示。三 煎熟後放涼,然後用鐵鏟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