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炒雞蛋的簡單做法,黃瓜炒雞蛋的做法

2021-07-17 05:24:17 字數 2391 閱讀 2331

1樓:北海數碼站

幹黃瓜炒雞蛋是一道地道的東北菜。這道菜原先是因為黃瓜大面積的生產之後,吃不完就曬製成幹,然後在冬季的時候再拿出來做成菜餚。可是隨著大棚蔬菜的廣泛推廣,黃瓜已成為一年四季中都可見到的蔬菜,所以幹黃瓜越來越少人曬制了。

但是由於幹黃瓜做成的菜餚獨特的口感,也有一部分愛上它的不同。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下乾黃瓜炒雞蛋的正確做法。

食材主料:黃瓜幹150g、雞蛋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粉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步驟:1.把兩個雞蛋磕破到晚內,然後加蔥花、少許鹽攪勻。

2.黃瓜乾用熱水泡軟後,然後擠乾水分備用。

3.將炒鍋放油並成熱油,然後倒入雞蛋液炒散。

4.將炒好的雞蛋盛出備用。

5.另起油鍋,放入黃瓜片煸炒片刻。

6.然後再放適量的花椒粉、鹽翻炒均勻,在添少許水咕嘟熟。

7.放入炒好的雞蛋炒勻。

8.放少許味精調味即可出鍋裝盤。

小貼士:因為是幹黃瓜片,沒有多餘水分,炒黃瓜片時加少許水略煮一下,防止乾鍋。

經過上邊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幹黃瓜炒雞蛋的正確做法。雖然我們在生活中經常遲到黃瓜。但是卻可能沒吃過這道東北菜。

所以想要嘗試的朋友們,可以買來黃瓜切成片狀進行曬製,當水分曬乾之後,可儲存起來,等到哪天想吃這道菜的話,拿出來和雞蛋按照上邊的步驟一炒,一道地道的東北菜就做成了。

2樓:獲真保保

黃瓜炒雞蛋是很清淡的,也很簡單,只要把雞蛋炒熟到處國外黃瓜片炒出香味以後下入雞蛋翻炒均勻就可以。

3樓:農家樂美食記

黃瓜切成薄片,敲幾個雞蛋打散,起鍋放油,先把雞蛋炒熟,打出備用,重新起鍋,放點大蒜炒香,再倒入黃瓜翻炒一下,然後倒入雞蛋,調好味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4樓:等等等等

這個其實是比較簡單的,你可以在黃瓜切好以後放入一些鹽進行醃製。

5樓:敏鴻遠

你好,雞蛋的話要炒一下荷包蛋,打碎起來,再把黃瓜炒一下,然後再合在一起。

6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黃瓜炒雞蛋的最簡單做法,首先把黃瓜切成薄薄的片,然後雞蛋先炒熟了,再把黃瓜倒下去,一起炒

黃瓜炒雞蛋的做法

7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黃瓜1根、雞蛋2個、胡蘿蔔1根、木耳10克輔料:食用油5毫公升、鹽2克

1、雞蛋打散。

2、胡蘿蔔去皮切片。

3、黃瓜去皮切片。

4、倒入食用油,放入蛋液,大火翻炒2分鐘。

5、倒入食用油,放入胡蘿蔔、黃瓜、木耳和雞蛋,翻炒均勻。

6、放入鹽,翻炒均勻。

7、黃瓜炒雞蛋成品圖。

8樓:農家樂美食記

黃瓜切成薄片,敲幾個雞蛋打散,起鍋放油,先把雞蛋炒熟,打出備用,重新起鍋,放點大蒜炒香,再倒入黃瓜翻炒一下,然後倒入雞蛋,調好味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9樓:全村的希望

【所需食材】

黃瓜兩根、紅椒半個、大蒜兩粒、小蔥兩根、雞蛋四個、食鹽3克、雞粉1克、陳醋3克、食用油適量、蠔油5克、白糖少許。

【做法步驟】

1、準備新鮮黃瓜兩根,把外皮削乾淨,切掉兩頭,然後把黃瓜破開,去除瓜瓤,斜刀切成條備用。瓜瓤比較軟而且水分大,容易影響口感和賣相。準備紅椒半個,切成寬條,用來配色。

大蒜兩粒,拍散後切成蒜末。小蔥兩根,切成蔥花備用。

2、盆中打入四個雞蛋,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陳醋3克。陳醋能使炒出來的雞蛋更加鮮嫩,用筷子快速攪拌均勻備用。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下面我們開始烹飪。

3、起鍋燒油,鍋內冒青煙時,倒出熱油,加入涼油,熱油涼油炒雞蛋時不會粘鍋。把雞蛋液倒入鍋中,輕輕地翻動,把已經定型的蛋液推到旁邊,讓其均勻受熱。多次顛鍋翻面,蛋液全部定型以後倒出備用。

4、鍋內再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切好的蔥蒜,爆出香味,加入蠔油5克提鮮,把蠔油炒散炒化。倒入準備好的黃瓜和紅椒,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把黃瓜炒斷生。加入食鹽1克、白糖少許提鮮,翻炒化開調料,然後把雞蛋倒入鍋中,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

翻炒均勻以後即可出鍋裝盤。

10樓:乍暖

【所需食材】

黃瓜2根、雞蛋3個、小蔥1根、大蒜3粒、食用油適量、鹽一小勺、料酒少許。

【做法步驟】

1、將黃瓜先斜著切小段,然後切成菱形片,厚度不要太薄,這樣口感會更脆。再將小蔥切成蔥花,蒜切片,全部切完備用。碗中打入3個雞蛋,打完加入少許料酒,然後充分攪散,加入少許料酒,可以去除雞蛋的腥味。

2、鍋中加入適量油,油熱倒入蛋液,油溫夠熱炒出的雞蛋才好吃。定型後用鏟子炒散,炒成小塊就可以出鍋了,盛出備用。

3、鍋中再加少許油,油熱倒入蔥蒜,炒出香味,炒香後倒入黃瓜,大火翻炒一會兒。炒至黃瓜微軟倒入雞蛋,然後撒入1小勺鹽,快速翻炒均勻後就可以出鍋了。

涼拌黃瓜炒雞蛋什麼意思,涼拌黃瓜炒雞蛋這話什麼意思?怎麼回事啊?

是黃瓜用刀拍碎,把蒜搗爛加醬油,倒在黃瓜裡面,拌勻。加點香油,也可以加點海蜇,香油。炒雞蛋就是油炒雞蛋。涼拌黃瓜炒雞蛋 這話什麼意思?怎麼回事啊?涼拌黃瓜炒雞蛋應該是多此一舉,你想想啊涼拌黃瓜是一道菜已經可以吃了,又要用涼拌完的黃瓜炒雞蛋不是多此一舉嗎 是涼拌黃瓜,炒雞蛋吧?希望你可以明白,呵呵鸚軟...

黃瓜炒雞蛋怎麼做,雞蛋炒黃瓜怎麼做

鍋裡放油,大概炒勺半勺,油熱了放入打好的雞蛋液,雞蛋成淡黃色開始凝結之後 關火,炒幾下倒入盤中備用,然後熱鍋熱油炒黃瓜,黃瓜快熟了放雞蛋,調味 鹽 味精 也可以放點醬油不過顏色會暗點 出鍋 黃瓜切成薄片,敲幾個雞蛋打散,起鍋放油,先把雞蛋炒熟,打出備用,重新起鍋,放點大蒜炒香,再倒入黃瓜翻炒一下,然...

韭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黃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今天正好用這菜來和您分享一個韭菜炒雞蛋的正確做法。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把三個雞蛋打散,油熱後下鍋煎熟,韭菜裡面加點鹽下鍋炒然後加入雞蛋一起翻炒。靈魂炒雞蛋,看似簡單,卻很美味!韭菜炒雞蛋,又香,又脆的做法 材料韭菜,蝦皮,雞蛋,食用油,鹽,白糖 做法1.韭菜摘去老葉,洗淨切成1cm長的碎。蝦皮洗淨瀝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