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豆芽炒雞蛋叫什麼菜名,豆芽韭菜粉條雞蛋做的菜是素小炒嗎

2021-04-27 04:38:26 字數 3422 閱讀 2984

1樓:蜂鳥飛燕

韭菜豆芽

bai炒雞蛋菜名叫du豆芽菜炒雞蛋韭菜花

zhi.

主料:豆芽菜dao220g、韭菜內花1把、雞蛋2個輔料:容橄欖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雞精適量、生粉適量1.豆芽菜把要摘掉洗好控乾水備用。

2.韭菜花洗好切成段。

3.雞蛋打入碗內放少許鹽以芝麻油打發均勻。

4.燒熱鍋倒入比炒菜多一些的橄欖油,倒入雞蛋槳。

5.翻炒攪散之後盛起備用。

6.繼續原來的油鍋不必再放油,放入韭菜花。

7.放入少許鹽,大火翻炒片刻。

8.加入豆芽菜一起炒。

9.攪拌均勻,再放少許鹽。

10.加入炒過的雞蛋。

11.翻炒均勻,勾個生粉芡,調入少許胡椒粉即可熄火。

豆芽韭菜粉條雞蛋做的菜是素小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豆芽拌粉條

材料白菜4~5片,豆芽50克,胡蘿蔔1/2根,粉條1小把,豆腐干3塊

做法1.白菜放在溫水裡,加入少量食鹽浸泡10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白菜放在案板上,用刀把白菜幫和綠葉部分分開

3.把刀放在綠葉的刀切面位置,也就是刀面與白菜的長度呈垂直角度

4.把白菜葉切成粗細均勻的絲,不要太細也不要太粗

5.這樣切好的絲中間有白色菜梗兩端是綠葉,吃起來口感帶脆

6.白菜幫放在案板上,左手壓著白菜幫,右手握刀,使刀面與白菜幫成平行狀態插入白菜幫中

7.把白菜幫分割成厚薄均勻的幾片,片數根據白菜幫的厚度決定

8.順著白菜幫的長度,也就是也就是刀面與白菜的長度呈平行狀態插入白菜幫中

9.把白菜幫切成粗細均勻的絲,不要太粗也不要太細

10.切好的白菜幫絲像火柴棍一樣支稜著,且粗細均勻

11.如果白菜幫不切片直接切絲,切好的白菜幫絲橫截面比較粗

12.如果把刀放在白菜幫的刀切面位置,也就是刀面與白菜的長度呈垂直角度,切出來的絲短有彎度不直立

13.鍋裡放水大火燒開,豆芽摘去根部用清水洗淨放入鍋中,大火煮製

14.煮熟的豆芽撈出,用涼水沖涼

15.粉條放入開水鍋中,大火煮製

16.煮熟的粉條撈出,用涼水沖涼降溫

17.胡蘿蔔洗淨去皮,用刀切成粗細均勻的絲

18.豆腐干切成粗細均勻的絲

19.切好的白菜絲放入冷盤盆內

20.過涼的粉條放在白菜絲上

21.豆腐干絲、豆芽、胡蘿蔔絲放在粉條上

22.撒入1/2茶匙食鹽

23.撒入少量椒鹽

24.大蔥的蔥綠部分切成絲

25.大蒜去皮放在碗中,用擀麵杖搗成蒜泥

26.大蔥絲和蒜泥放在冷盤盆內

27.炒鍋內放適量食用油,放入花椒和乾紅辣椒,小火炸至香料變色出香味

28.炸好的香辣油瀝掉雜質,澆在盆裡的食材上

29.沿冷盤盆的邊緣淋入約1/2湯匙山西老陳醋

30.香菜洗淨切成段

31.香菜段放在冷盤盆內

32.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

好聽優雅的菜名有哪些?

3樓:一條酸菜魚

魯菜代表:玉帶蝦仁、油髮豆莛、紅扒魚翅、

白扒通天翅、孔府一品鍋、花攬桂魚、紙包雞、燜大蝦、鍋燒雞、山東菜丸

川菜代表:麻婆豆腐、辣子雞丁、東坡肘子、豆瓣鯽魚、口袋豆腐、酸菜魚、夫妻肺片、螞蟻上樹、叫花雞、魚香肉絲

粵菜代表:鹹菜燜豬肉、釀茄子、釀豆腐、梅菜扣肉、客家鹽焗雞、廣式燒填鴨、燒鵝、紅槽排骨、豆豉蒸排骨、煎釀三寶

1、關公戰秦瓊

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歷史人物。乙個紅臉(關公),乙個黃臉(秦瓊),放在一起就成了最常吃的西紅柿炒雞蛋。

2、青龍過江

咋一聽名字還是挺威武霸氣的,但是......當上菜的那一刻,真的是崩潰的,清水上面漂著一根蔥。

3、火山飄雪

看到菜名笑出了聲,你在逗我?火山怎麼會飄雪,上來一看,火山是西紅柿,飄雪是白糖,名字變洋氣了還真不認識。

4、絕代雙驕

不能吃辣的人看到這道菜估計要哭了,好好的個名字,竟然是個青辣椒炒紅辣椒,對啊,這可不就是雙椒嘛!

4樓:匿名使用者

得汁鴛鴦筒、 芝麻鳳 凰卷、 七彩凍香糕、 水晶鮮奶凍 、月中丹桂 、嬌鶯戲蝶

魚躍龍門、歡天喜地、鸚鵡鬧春等。

5樓:趙叔叔愛搞笑

1:我在我家樓下的飯店點過一道菜《母子相會》,菜上來一看,居然是黃豆+豆芽

2:我點過乙個《雪山飛狐》的菜,就是炸蝦片(白色),上面有幾個很小的炸蝦皮!

3.還有什麼魚躍龍門這樣的菜名,聽著高大上,但是吃起來和普通菜沒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聽優雅的菜名有:開門紅、浪跡江湖、腰纏萬貫、鴻運當頭。

1、開門紅

小番茄燙熟後去皮,加入了果汁和糖水浸漬,很好地融入了酸甜味,並有一種淡淡的果香味混合其中,冰鎮後裝盤,口感酸甜香滑,清爽怡人。

開門紅,一般是給貴客上的第一道菜,寓意為工作、事業一開始就取得好的成績、獲得成功,一般是寓意為很強大的好運和財運的開端。

2、浪跡江湖

清蒸野生鯿魚,鯿魚又名鯿,亦稱長身鯿、鯿花、油鯿;古名槎頭鯿,縮項鯿。在中國,鯿魚也為三角魴、團頭魴(武昌魚)的統稱。

成年鯿魚體長40釐公尺左右,主要分布於中國長江中、下游附屬中型湖泊。生長迅速、適應能力強、食性廣。野生鯿魚因其浪跡江湖四處漂泊,肉質細膩,味道鮮美,是養殖的魚類無法比擬。

不是所有的魚都可以叫浪跡江湖這個名字,只有純野生的才有資格哦。

3、腰纏萬貫

在古時,只有貴族的有錢人才能吃得起羊肉,窮人只能吃豬肉。特別是羊腰子,一定是腰纏萬貫之人才能享用得了。爆炒羊腰,秋冬季滋補菜品。

一道很美味的菜餚,一直以來被視為男性壯陽之寶的「腰子」。

4、鴻運當頭

時來運轉,鴻運當頭!此菜就是扒豬臉。這道菜取整個豬臉用乙個超大的盤,很是壯觀。色澤紅亮,讓人看著就很有食慾。

7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好聽優雅的菜名有:浪跡江湖、腰纏萬貫、鴻運當頭、紅嘴綠鸚哥、涼伴雙拼、金華火腿、豪油芥藍、燕草如碧絲、炒三絲、海苔芽絲

8樓:遊俠

過橋公尺線、鐵樹開花,螞蟻上樹等等。過橋公尺線是個人覺得最唯美的乙個菜名了,當然,其背後的故事也非常唯美,來自於雲南的乙個愛情故事。

9樓:鴿子小盆友

好聽優雅的菜名有:起司吉利雞排、吉利番茄排、芒果汁吉利牛扒、三色吉利鱈魚排、吉利薯球、吉利魚公尺、虎年吉利燒豆腐、吉利芝麻蝦、吉利生魚卷、吉利鱈魚排、吉吉利利的發糕三明治。

10樓:506的小蘇同學

紅嘴綠鸚哥、燕草如碧絲、 秦桑低綠枝、小白魚莧菜羹、青椒牛肉絲、漠漠水田飛白鷺、金華火腿、陰陰夏木轉黃鸝。

11樓:哥達尼思

好聽優雅的有盤絲洞,螞蟻上樹,黃嘴綠茵鴿

韭菜雞蛋炒豆芽怎麼做,韭菜雞蛋粉條炒豆芽的做法,韭菜雞蛋粉條炒豆芽怎麼做

1.食材 雞蛋bai 已打入碗中 綠豆芽du 已zhi清洗 韭菜 已洗dao淨切段 2.在雞蛋中加1湯勺 回料酒3.打成蛋液 4.在鍋中答加入3湯勺油燒熱,下入蛋液翻炒成塊,盛出5.接著,利用炒雞蛋的油,下入已清洗好的綠豆芽翻炒翻炒至斷生6.然後,合入切好的韭菜和炒好的雞蛋翻炒翻炒7.最後,加0.5...

韭菜炒雞蛋番茄的做法,韭菜炒雞蛋番茄怎麼做

主料西紅柿 2個雞蛋 3枚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韭菜適量 步驟1.西紅柿洗淨切塊 2.韭菜洗淨切段和雞蛋加入適量鹽攪拌 3.鍋裡放油,倒入韭菜雞蛋 4.翻炒 5.炒熟了盛盤 6.鍋裡再放油蔥蒜熗鍋 7.倒入西紅柿 8.翻炒出湯汁 9.倒入韭菜雞蛋 10.翻炒 11.盛盤 韭菜炒雞蛋番茄的做法 食材主料 ...

韭菜台子炒豆幹怎麼做,韭菜雞蛋炒豆芽怎麼做?

主料豆腐干0適量韭菜0適量輔料醬油0適量味精0適量鹽0適量油,0香油0適量 步驟韭菜炒豆幹的做法步驟11.將豆腐干切成細絲,韭菜擇洗乾淨,控水,切成寸段備用。2.炒鍋置火上,注入適量的花生油,燒熱後將豆腐干絲放入鍋內,煸炒片刻,回軟後出鍋,盛入盤內待用 韭菜炒豆幹的做法步驟33.炒鍋重置火上,倒入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