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僅有現實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寫作文

2021-03-03 23:21:29 字數 3318 閱讀 29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出自《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原文摘錄:

「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和我妹妹深受這教育。誰要覺得你眼前這點兒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這一生就完了。

生活就是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走不遠,一分錢沒有,那麼就讀詩,詩就是你坐在這,它就是遠方。越是年長,越能體會我媽的話。 我不入流,這不要緊。

我每一天開心,這才是重要的。」 拓展: 高曉松,男,2023年11月14日生於北京,祖籍浙江杭州。

**人、詞曲創作者、製作人、導演、脫口秀節目主持人。 2023年5月17日,高曉松因危險駕駛罪被判處拘役6個月,處罰金4000元人民幣。2023年11月8日凌晨,從北京東城區看守所獲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坐在門前

哼著花兒與少年

雖已事隔多年

記得她淚水漣漣

那些幽暗的時光

那些堅持與慌張

人生不只是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作文600字

3樓:使用者名稱用

「人生不是眼前的苟且,人生還應該有詩和遠方」。

與「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有關的作文有哪些?

4樓:楊小豆麼

最近許巍發了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歌名正是高曉松引用媽媽說過一句話。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這首歌突然勾起人們的情懷,深藏在心中的那份走向遠方的情懷。於是,願景和遠方也一同浮現在日漸忙碌和遺忘的生活裡。

高曉松說,生活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走不遠,一分錢也沒有,那麼就讀詩,詩就是你坐在這,它就是遠方。我們渴望遠方,在這首歌裡我們不過是一瞬激情澎湃過後也只能回到生活裡,遠方的田野有時候離我們真的太遠。

苟且,大概就是將就著或不將就。我記得幾年前開的飯館,吃了他家的一整年的飯都不覺得膩,但後來卻關閉了。大概日漸慘淡的生意是關閉的原因,後來,再也沒有吃過那家。

這讓我想起,一旦不想做的事情都會找藉口安慰自己做不到,然後不了了之,於是日復一日的生活裡自然單調無味。但這些年我一直堅持和存在的感情裡都執著去愛乙個人,仰望偶像的光芒,努力做乙個合格的小粉絲,讓自己變得更好。當我有足夠的能力踏上遠方去偶像生活過的城市走走,但以往的時光我只能永遠錯過,街角的咖啡店我不會遇見你,即使我到你家門口也不會遇見你,在錯過的時候只能遺憾,苟且的踏著足跡,就像我也可以同你一起走過。

詩和遠方的幸福裡,希望你我不再對生活只有苟且。

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坐在門前

哼著花兒與少年

雖已事隔多年

通過「生活不僅有現實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這句話怎麼寫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以這句話為開頭或者是切入點,首先可以寫一些生活中的不如意,比如挫折、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39困難、失敗或者是黑暗,然後再寫不應該長久的深陷於此,應該將目光放長遠,想想生活中的美好和夢想,並插入一些名人名言或者是歷經磨難終獲成功的小故事(如林肯)。

林肯2023年2月12日,出生在寂靜的荒野上的一座簡陋的小屋

2023年,7歲,全家被趕出居住地,他必須工作以撫養他們

2023年10月15日,9歲,年僅35歲的母親南希·漢克斯不幸去世

2023年,15歲,開始上學

2023年,18歲,自己製作了一艘擺渡船

2023年,22歲,經商失敗

2023年,23歲,競選州議員,但落選了,想進法學院學法律,但未獲入學資格,工作也丟了

2023年,24歲,向朋友借錢經商,年底破產.接下來花了16年,才把這筆錢還清

2023年,25歲,再次競選州議員,當選

2023年,26歲,訂婚後即將結婚時,未婚妻病逝,因此他的心也碎了

2023年,27歲,精神完全崩潰,臥病在床6個月

2023年,29歲,努力爭取成為州議員的發言人,沒有成功

2023年,31歲,爭取成為被選舉人,落選了

2023年.32歲.當選國會議員

2023年,34歲,參加國會**,競選國會議員連任,又落選了

2023年,37歲,再次參加國會**,這次當選了!前往華盛頓特區,表現可圈可點

2023年,39歲,尋求國會議員連任,失敗了

2023年,40歲,想在自己州內擔任土地局長,被拒絕了

2023年,45歲,競選參議員,落選了

2023年,47歲,在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上爭取副**的提名得票不到100張,又失敗了

2023年.49歲.競選參議員再次失敗

2023年.51歲.當選美國第16屆**

2023年,55歲,連任美國**,北方軍取得勝利

關於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作文大全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之外,不要忘了最初的夢想不止物質,還有精神但是在現在這個物質的社會,沒有苟且,何談詩和遠方在網彙貸先賺夠錢,再追尋我們的詩和遠方的田野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 任務驅動作文

8樓:霍興有藺卿

題目: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

作者:高曉松

媽媽領著年幼的我和妹妹版

在頤和園長廊仰權著頭講每幅畫的意義,在每一座有對聯的古老房子前面讀那些抑揚頓挫的文字,在門廳迴廊間讓我們猜那些下馬石和拴馬樁的作用,從那些靜止的物件開始講述無比生動的歷史。

那些頹敗但深蘊的歷史告訴了我和妹妹世界之遼闊,人生之倏忽,而美之永恆。

從小媽媽告訴我們的許多話裡,迄今最真切的一句就是: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與遠方——其實詩就是你心靈的最遠處。

在我和妹妹長大的這麼多年裡,我們分別走遍了世界,但都沒買過一尺房子,因為我們始終堅信詩與遠方才是我們的家園。

9樓:封你二大爺

行雲流水bai

丹青妙筆

拍案叫du絕

妙筆生花

筆掃千zhi軍

筆下生花

惜墨dao如金 點石成金 筆下生輝版 一氣呵成 字字珠玉 酣暢淋權漓淋漓盡致 栩栩如生 維妙維肖 惟妙惟肖 文筆極佳 才思敏捷博學多才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言簡意賅 完美無缺 一針見血遠見卓識 義正詞嚴 出口成章 出類拔萃 出神入化 氣貫長虹氣勢磅礴 氣吞山河 排山倒海 驚濤駭浪 雷霆萬鈞 驚心動魄橫掃千軍 驚天動地 見縫插針 文從字順 十全十美 無懈可擊無與倫比 龍飛鳳舞 文筆犀利 文風幽默 文章雅緻 層次清晰觀念明確 歡風華麗 妙不可言 妙趣橫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是什麼意思

意思 生活除了我們眼前的無奈,還有美好的憧憬和未來。苟且 只顧眼前,得過且過 敷衍了事 馬虎 不正當的 多指男女關係 為了眼前的利益,做出違背本心 違背道德 違背律法的事。出處 這是高曉松的名句,這句話因觸動了很多70後 80後的心靈成為網路著名雞湯文。2016年,高曉松又憑此句發行了自己的新歌 生...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意思是不要只看到生活中的那些艱難和不如意,生活還有很多美好與溫暖的事,現在經歷的一切終將會過去,未來還是有很多美好值得我們期待的。人生不單是柴公尺油鹽,追名逐利這些凡塵瑣事,還應該有精神層面的追求。只有對文化的探求,夢想的堅持,才能豐富人生,活出精彩 意思是 當生活...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什麼意思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意思是不要只看到生活中的那些艱難和不如意,生活還有很多美好與溫暖的事,現在經歷的一切終將會過去,未來還是有很多美好值得我們期待的。意思是 生活不應該僅僅只看到眼前的利益,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情。出處 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 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原話 我媽說生活不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