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租房時,應該注意的風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03 23:06:39 字數 5568 閱讀 9412

1樓:招標人

租房內部環境風水:

1、廁所或者廚房不宜在房子的正**或西北乾宮方位;

2、屋子中心點不宜在室外;

3、屋形不整,歪斜破碎;

4、進入大門,客廳在最後面或者最遠處;

5、樓梯在住宅**;

6、大樹穿入宅內;

7、臥室大而客廳太小;

8、前後門在一條直線上而中間無法阻隔者;

9、馬桶或爐灶正對大門;

10、廁所門正對廚房門或者其他房間門而無從改善者;

11、臥室三面都是窗戶;

12、沒有後門或後陽台;

13、梁柱太多,天花板太低;

14、暗室太多,全宅昏暗; 外部環境:

15、位於雙路交叉成剪刀型的房子;或大路直衝的房子;

16、廟前廟後或者四周,都市內神壇之樓上樓下或者前後左右相鄰者;

17、前路衝或者反弓,後有深河者;

18、開門見醫院、監獄、墓地或殯儀館,太近也不好;

19、風化區、特種營業區四周;

20、高架橋下或者高架橋路邊;

21、山坡地上地基不穩者;

22、低窪地或者河邊有水患之慮者;

23、山谷出口或山凹出口處;

24、山脊稜線上的房子;

25、房子蓋在河流或者水溝上;

26、溪水流經庭院再流出;

27、地基前高後低;

28、馬路高過地基;

其它部分:

29、曾發生過**案或者自殺案的地方;

30、在原是墓地、屠宰場、刑場等地上重蓋起的房子;

最後補充幾點,凡屋齡久遠、外表破舊,牆壁開裂,甚至結構歪斜,梁柱穿漏宅氣全無的房子也不宜祖住。再有就是前任宅主將房子一改再改一修再修,全宅格局一塌糊塗無從拯救的房子不要租。

租房時應注意哪些風水忌諱

2樓:匿名使用者

1. 不租舊屋

屋子太老,結構安全值得注意,還有過去一定承受太多人間怨氣,如果長時間居住必定受其影響。

2. 不貪便宜

儘管是臨時住房也不要貪圖小便宜,**低於**的房子,必有不利因素存在,如安全措施不好,容易遭受偷盜或房子風水上有問題留下了不好的資訊等。

3. 不鄰醫院或病家

假如房屋周圍有醫院,有太重煞氣,長時間居住其間,必定惹穢氣上身;房東家中有人重病或久病的人,最好都不要居住,免得惹穢氣上身。

4. 不近鄰高大建築物

假如房屋四周有高大的電視塔或者是訊號發射塔等,都會對周圍的磁場產生重大的影響,導致磁場變得較混亂,因此對人的健康不利。

5. 不鄰神廟

假如房屋周圍有廟宇祠堂,都屬於陰煞之地,陰氣太重,最好不要在其附近居住;不然的話,會使自己運勢低落,健康也會受損。

6. 不要陰暗

不少出租房的光線不夠,房內陰暗,嚴重的出租房白天都要開燈,這樣一來浪費電流,重要的是人們長期在其中生活對心理、精神上都會產生不良的影響,致使運程低落。

7. 不要汙濁嚴重

衛生方面稍有問題出現,還是可以通過打掃來清潔的,但假如出現在臭水溝、垃圾場或公廁等旁邊就是很難解決的了。假如長期在這裡生活,無論是健康、情緒還是精神、運氣等方面都會受到較大的影響。

8. 不靠墳場或大醫院

住宅最好不要靠著墳場或大醫院,最好要有一百公尺以上的距離,以免犯到煞氣。

9. 不住孤宅

所謂孤宅,是指住宅四周只有你一間住宅;或者一棟大樓裡,只有你一戶人家;因人少陰氣盛,亦不利於人。

租房子風水禁忌 租房要注意哪些風水

3樓:渲染

1、過於便宜的房子

低於平均**的房子通常有問題,不是格局不好,就是有死過人。你可以直接問房東,如果房東正面肯定房屋沒問題才租,到時如果有問題也能退租。

2、門楣貼符或置八卦鏡

如果門楣貼符或置八卦鏡千萬不能租住,連床底下都要檢視有沒有被貼奇怪的東西,不論房東怎麼解釋都不要租。

3、一進門就看到廁所或馬桶

如果租屋一進門就看到廁所或馬桶的話,會沾染晦氣,影響身體運勢。

4、無窗、濕氣重

無論是一間房子或是乙個房間,都必須得有窗戶,有陽光的照射,這個空間才有生氣。如果這個房子沒有窗,濕氣重,是會影響人的磁場與運氣的。

5、陰暗黑屋

進入到乙個屋子裡,如果白天開著燈仍然是陰暗的話,就會由於陰氣重而易生鬼邪。

6、站在正門就可看到後門

如果屋子裡面,人站在正門就能看到後門的也不能租。這樣格局就是穿堂煞,俗稱鬼門,你還敢住嗎?

7、用心感受房間風水氣場:

看房子,要用自己的感覺來判斷,切不可聽信中介或房東的介紹,進入房子後,你可以靜下心來四處看看房子的結構和歡快,如果此時的你感到心情愉快、舒暢,房子的外部和內部有一種生機盎然,喜氣洋洋的感覺,就證明此房可以考慮租住。反之則應當放棄這套房子。

8、看周圍環境:

我們租房子就是尋求乙個安靜的休息的地方,如果周圍環境太吵,則容易影響休息,導致第二天沒有精神,長此以往就會影響身體健康。風水稱這些嗓音為聲煞。常見的聲煞:

高架橋處、娛樂場所附近、鐵路邊、施工現場附近等。這樣休息不好,上班也會無精打采。

9、室內光線陰暗:

這樣的房子哪怕送給你住,你也一定不能要,因為這些的房子會讓你諸事不順。捨不得孩子套不到狼,不要為了省這一點房租錢而種下禍根。

10、戶型奇形怪狀:

什麼樣的房子就會廕生什麼樣的人,所以如果你看到這個房子是奇形怪狀的,住進去之後,你一定會成為乙個怪人。而且不但人怪,運氣也怪。

11、客廳太小:

特別是一室一過道的,這種格局不聚財,不公升職,膽小怕事,無出息。因為客廳就是明堂就是財祿,這麼小,這麼壓迫,會讓人窩火,而沒出息。遇到這種情況,還是與別人合租大一點的好。

12、多方打聽:

先別急著付房租,可以先打聽一下,這附近有沒有什麼奇怪的事情,一般小區附近都有商店,商店的老闆多是萬事通,花點錢到商店買包菸或者買瓶水,跟老闆聊一聊,絕對值得。

找個女人和你一起去找房子。因為女人天生感覺靈敏,她覺得這個房子不錯,比較舒服,往往就是好風水。

13、不貪求便宜

低於**之屋子,必有不利市場及租方的條件。如屋子在風水上不利於住人,曾經死過人或結構有問題等等。

14、不住太老舊的房子

屋子太老,過去必承受太多人間怨氣,久住則易受影響。

不住貼有符紙、化煞物品 (如凹凸鏡、八卦鏡等)的房

不管房東如何託詞,最好都不要住進去。

15、不鄰病家

如屋內有病人,或與房東合住,房東家中有久病或重病之人,最好都不要搬進去住,免得惹穢氣上身。

16、不近廟宇、教堂

因為陰氣太重,都屬陰煞之地,一般人最好不要太靠近,否則輕則運勢低落,重則大病喪身。

17、不靠墳場或大醫院

屋宅最好不要靠著墳場或大醫院,最好要有一百公尺以上的距離,免得犯到煞氣。

18、不住暗宅

屋宅太暗,容易招邪;白天開窗屋內仍陰暗之宅,屬陰氣過盛,陽氣不足之地,一般人最好少住。

19、不住孤宅

所謂孤宅,是指屋宅四周只有你一間屋宅;或者一棟大樓裡,只有你一戶人家;因人少陰氣盛,也不利於人。

20、不靠深山惡水

租屋最好不要再深山惡水邊,因這些地方容易聚集死於意外的孤魂野鬼。

21、不與高架橋、陸橋同行之房屋

免流年與五黃飛到,禍不單行。

22、遠離高壓電塔

離高壓電塔最好超過200公尺,免小孩流鼻血,大人易得癌症或其它暗病。

23、避開窮盡之處

所謂窮盡之處,本義是指山水之盡頭之處。因為盡頭代表終,代表尾,代表末,代表死的意思。在城市裡一般就是指巷尾,以及路的盡頭。

居於巷尾代表是死胡同,死氣,沒有出路,在路頭的盡頭,很容易犯路衝。容易發生是非、口舌、破財、丟職、病災等不順之事。

24、避開孤陽煞

風水學認為:孤陰不生,孤陽不長。只有陰陽平衡,才是吉的環境。

城市裡常見的孤陽煞:電線桿、訊號塔、鐵塔、煙囪、水塔、過高大的樓、監獄、部隊、公檢法部門、煉鋼廠、尖的建築、紅的建築、電廠、炮竹烟花廠等。總之,要避開一切過於高大的,孤立的,用火過旺的這樣的環境遠一些。

因為這些孤陽煞會使人產生衝動、盲目、糾結、惹是生非,意外之事等。

25、避開孤陰煞

第二條講過了陰陽平衡才是好風水,自然孤陰煞也要避開了。城市裡常見的孤陰煞:寺廟、道觀、火葬廠、公墓、古宅、博物館、古樹、陰森森一片的樹、廢棄遺址、低窪之處、坑洞、垃圾場、垃圾堆等。

總之,要避開一切過於陰暗的、潮濕的、低窪的、死過人的、發生過凶災的、髒亂的環境。因為這些孤陰煞會使人產生消極、墮落、膽小怕事、疾病、破財等不順之事。

26、避開聲煞、味煞、光煞

美好的**,可以讓人心情舒暢而放鬆,而吵鬧無序的雜音,則容易使人氣場紊亂,心情煩躁,影響休息,從而使身心疲憊,影響運氣。風水稱這些嗓音為聲煞。常見的聲煞:

高架橋處、娛樂場所附近、鐵路邊、施工現場附近等。而味煞則不必考慮是不是風水了的影響了,想像一下空氣中各種難聞的味道,你能忍受得了嗎?光煞則是指一些特殊設施附近因夜間而帶來的煩惱,這個容易解決,拉上窗簾就可以了。

4樓:尹安聲余妍

大家都知道大門在乙個家庭的重要性,從風水上來說的話要注意的事情還是比較多,那麼住宅大門風水禁忌有哪些?

1、住宅的大門,是納氣的地方,所以大門前不能有高的物體擋住。

2、大門前,也不能有尖角、電線桿、高塔之類,不然主家會受傷。

3、大門前的路,不能是一條很大很寬的直路衝過來,這樣的風水格局叫做路沖,風水中很不利。

4、大門前也不能有亂石堆、枯樹等,如果有,要挪走。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租房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上班是否便利

租房子的時候,當然不能一味只考慮

**,尤其是房子所在的地方距離上班的路程。租房子肯定要注意交通的便利性,如距離公交車站,計程車站,地鐵站等的距離。這樣也便於自己出行的方便。

2.房間的通風與採光。

實際去看房子的時候,不要看一看就走。要仔細觀察房子是否通風,採光度如何,方不方便晾曬衣服。要是住進去了,看不到陽光,又不透氣,錢又花了,一時半會就不好找房子,花錢是小事,既浪費時間又影響心情。

3.房子的**。

很多人租房子,**都是要考慮的問題。當我們去乙個陌生的城市的時候,不清楚房租的**。可以先去問一問同事朋友。

當然,較好的就是貨比幾家,多問問,心裡面自然就有乙個大概了。只要**在這範圍內,再去結合其他的方面考慮。

4.仔細觀察周邊環境。 房子的周邊環境很重要,具體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1:安全性。觀察門窗,看看別人容不容易進來。

第2:是否吵鬧。如果房子靠近馬路,下面有一些生意很好人且流量很大的店鋪,就要想清楚了。

5.租房周圍的集市

如果有做飯的需求,要看看周圍是否有大菜市場和便利店,節約生活開支中的每一點錢,是很有必要的。

6.租房周圍的治安

人在他鄉,安全第一,所以一定要選擇治安好的租住環境。如何了解當地片區的治安,可以多多在網上留意,上上當地的門戶**,多多從旁人口中了解,從朋友口中了解。較後,再熟悉下周圍最近的報警點,以防萬一。

7.租房內裡的人身財產安全

首先,公共空間的安全,門窗是否安全,是否安裝防盜門窗;臥室是否安全,門窗是否結實,租房後一定要記得更換自己房間的鑰匙,家中少放現金;出租在一起的人員是否安全,這個一定要向房東了解清楚,他們的基本情況,工作情況,男女比例等;特別是女生,考慮的問題更多。

如何看租房風水租房風水注意事項,租房子風水禁忌 租房要注意哪些風水

導讀 租房時,千萬要重視一些租房風水注意事項。如果風水方位有很多問題也不宜租住,例如 窗前有 天斬煞 隔角煞 探頭煞 千隻眼 等,室內有 穿心煞 橫樑煞 等,門前有 路沖 對沖 反弓水 等,都不太適合居住,以免影響自己事業的發展。對租房一族來說,取捨的主要因素也大多是方便和 因素,很少有人會去關注臨...

鞋櫃風水注意什麼,鞋櫃的風水應該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項呢

鞋櫃大多數bai都是放在我們一du進門的地方zhi,所以鞋櫃擺放也是一dao個家的門面,內擺放方面還容是比較講究,關於鞋櫃的高度的風水,有幾種不同的說法。1 有人說,鞋櫃以五層高為佳,可以代表五行並存。鞋櫃少於五層問題不大,多於此層數則屬大忌。為此作出的解釋是 因為鞋屬土,應該 腳踏實地 將鞋放得太...

婚房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婚房裝修風水注意事

婚房裝修除了要溫馨之外,還要考慮風水宜忌。以下這些禁忌可千萬要注意 專 禁忌1 不宜屬放魚缸 花草與水栽植物等 聽老一輩的常說 其魚缸 花草與水栽植物等這一類其 水 氣太旺之物將不宜放於臥室空間之中,當然特別是婚房裝修設計之中,其風水之說將會把 澆 滅兩個人的愛情之火。禁忌2 不宜放太多的鏡子 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