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太陽的話有什麼讀後感,四年級下冊語文太陽的話讀後感200字

2021-03-03 22:38:29 字數 4963 閱讀 5231

1樓:小可老虎

這是一首抒情詩,詩人以擬人的手法,賦予太陽人的語言與思想,展示了太陽渴望走進小屋,開啟人們關閉的心靈,讓人們享受亮光、溫暖、花束、香氣和露水,享受太陽帶來的歡樂和美好。召喚人們敞開心扉迎接光明,促使人們樹立起積極樂觀的信念。《太陽的話》的中心思想是激發學生熱愛太陽、熱愛生活的情感。

思想是勸那些思想封閉的人,開啟思想,跟隨共產黨。

讀完太陽的話有什麼讀後感

2樓:微笑醉_天使

我在上四年級時,數學成績一直不是很好,考試老是考不到分數線以上。有同學就笑我:「我一次考試成績,抵得上你兩次考試成績。

」聽了這話,我無地自容,暗下決心:我五年級一定考個好分數給你們看!在暑假的時候,我狠下功夫,認真預習五年級數學。

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但我的決心卻給我不斷地加勁。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了好的結果!

我的數學兩次考試都在平均分以上!我回想起當時的場景,都為自己而自豪!

上面的事情告訴我們,只要不斷努力,就會有好的結果!

四年級下冊語文太陽的話讀後感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首抒情詩,詩人以擬人的手法,賦予太陽人的語言與思想,展示了太回陽渴望走進小屋,開啟答人們關閉的心靈,讓人們享受亮光、溫暖、花束、香氣和露水,享受太陽帶拍歲來的歡樂和美好。召喚人們敞開心扉迎接光明,促使人們樹立起積極樂觀的信念。《太陽的話》的中心思想是激發學生熱愛太陽、熱愛生活的情感。

思兆棚想是勸那些思族賀則想封閉的人,開啟思想,跟隨共產黨。

讀《太陽的話》有感300字就行了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4樓:小貓er咪

熱愛生活,你會感到大自然的美好;

熱愛生活,你會感到人世間其樂無窮。

讀《太陽的話》有感

熱愛生活,你會感到前途光明,有激情,有前進的動力。

在《太陽的話》這首詩中,詩人以擬人的手法,賦予太陽人的語言與思想,展示了太陽渴望走進小屋,開啟人們關閉的心靈,讓人們享受亮光、溫暖、花束、香氣和露水,享受太陽帶來的歡樂和美好。召喚人們敞開心扉迎接光明,促使人們樹立起積極樂觀的信念。

生活,乙個普普通通的詞,熱愛生活,乙個最簡單的道理,但是誰也沒有真正理解過這個詞,生活是由幾千幾萬個小事構成的,做好事是生活,受批評是生活,同情乙個人還是生活,生活不一定要幹出大事,有什麼壯舉,平凡人就要過平凡的生活。

什麼是熱愛生活,是想著今天賺多少錢去吃喝玩兒樂嗎?是想著怎樣做自己才不吃虧嗎?還是想著怎麼樣才能贏的上司的歡心嗎?

都不是,熱愛生活是信任自己,信任他人,把每一件為大家著想的事放在心上,活的有價值。整天勾心鬥角,疑心重重,問心有愧,這樣不如放棄生活。乙個人只是軀殼在裝樣子,毫無意義可言,這樣的的生活何趣之有?

遇到困難,要去面對,不能逃避問題,躲避生活,貝殼之所以玲瓏剔透,是因為它經過浪花的淘洗,松柏之所以蒼翠挺拔,是因為它受過風雨的考驗。生活就像一把花傘,只要你熱愛它,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它總會轉到精彩的那一面。

熱愛生活吧,它將讓你的人生五顏六色!

詩歌《給太陽》讀後感

5樓:課文你來說

在這首詩中,詩人以謳歌太陽慎手,來謳歌這一偉大的時譽孝罩代,以詩人自己的情緒來感染讀者的情緒,使人們都能感到乙個新的時代就要誕生了。 無疑,太陽在這首詩中是一種象徵。 這首詩不長,卻寫得恢巨集大器。

詩人是從三個方面入手,構成了這首詩慶鬧。

6樓:想要慢慢的靠近

你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回答!

讀後感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文體,就是在你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寫出你的感受來。

第一部分:由讀而引出感。這一部分就象乙個帽子或引子一樣,交代清楚讀了什麼書,褲羨有什麼感想。這一部分一般來說要簡明、開門見山,不要饒圈子簡啟。只要概括性說出感受就可以了。

第二部分:具體的感受過程。寫法應採用邊敘邊議的方法,敘就是敘述所看的書報的感人的情節,議就是抒發我們的感受。

要有層次有順序把感一步一步推向頂點。敘述時要簡述,抓住要點,不要抄原文。議論要真實得體胡咐拍,這樣才能感人。

這其實就是議**的論述部分。

第三部分:把感受落實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感的目的就是要指導我們的實際行動,要不感就沒有意義了。

這一部分就是要把感受和現實生活結合起來,把感受落到實處。把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所作所為同書報感動自己的人或事比較,找出差別,提出改進的方法或建議。

願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綠色的太陽讀後感3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有所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後感。

1.今天,我讀了...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

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1.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

林良《小太陽》讀後感五年級500字

8樓:快樂無限

《小太陽》這本書,有冬日暖陽的溫度。

這本書以作者林良(子敏)爺爺第一人稱的視角來寫,記敘了他家庭生活中的零碎小事。「我」、「敬愛的太太」、「三個女兒:櫻櫻、琪琪、瑋瑋」、「被送走的赫邱里斯」、「不白的白**」、「七姐妹」……這些成員,構成了乙個可愛的家庭。

林良用他溫暖的筆觸,書寫一本零散有趣而並不「傳奇」的「家庭史」。

這本書使我想到龍應台的《孩子你慢慢來》。同樣是以溫暖的筆調寫家庭、寫孩子,這兩本書有什麼不同呢?有。

龍應台善於批判社會,批判身邊的人與事物。儘管她做了母親,但在她深情的文字中,還隱約能看出一點銳利的筆鋒。而林良,從他的字裡行間,可見他是個溫和、敦厚的人。

林良爺爺很可愛,他對什麼事物的不滿,表達出來也只是一聲嘆息罷。他極溫和善良,是那種叫你想象不出他生氣的樣子的人。從他所寫的文章就可以看出來。

《小太陽》這樣一本書,匯集了他對這個家的愛。生活是美好的。我讀出來這麼一句話。

這是一本有溫度的書,不是機械般冰冷毫無生機的文字。正如它的名字——《小太陽》,把這本書抱在懷裡,就像清洗過沐浴過日光的毛絨娃娃般暖和。它有太陽的熱度。

就像托盤子般,把它捧在手心。手心裡有太陽的熱度,傳過身體,小太陽的溫暖會一直流進心裡。

小太陽就是如此美好。

《不,這是太陽的福氣》讀後感

9樓:匿名使用者

帶給了我一次不來論是精

源神還是觀念上的巨大洗bai禮。

作者給du我們講述了這樣zhi乙個dao成長歷程:她曾經是乙個理想主義者。她曾經刻苦學習過「女科學家修瑞娟」,勵志努力要做乙個像法拉奇那樣採訪戚譽美國**英國首相的記者,但都失敗了,她很沮喪。

直到有一天,她和乙個領導談話,領導告訴她,他年輕的時候想當一位俠客,現在還是沒當成,但是他現在不還是好好的活著嗎?她做了乙個普通人,而且也生活得很快樂,很滋味。

以前,我一直認為從小就該定乙個目標,不論大小,都要為之努力,總會有回報的。現在,我說,我錯了。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好日子」不是拒絕理想,但是理想太多高氏段,給你帶來過大的壓力,過多的慾望,一旦追求不到,就會令你很沮喪,這樣帶來的就只會有痛苦;核隱而理想太少,便會很庸俗,乙個個簡單的理想實現了,對你會有多大的幫助?

讓你整天無所事事,還會過上「傳說中的好日子」嗎?

小太陽讀後感300個字

10樓:郭子淦老師

小太bai陽讀後感

都說du

現在的孩子「衣來zhi伸手,飯來張口dao

」,可是,今天專我讀了《小太陽》這篇文屬章,,才深深地知道胡繼汕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他雖然和我差不多大,但是經濟條件可差多了。他家境貧寒,而且父母雙雙得病在家,所以,做家務和照顧父母的重任就落在了胡繼汕的身上。

雖說他在經濟上不富有,但他的品德是那麼高尚,那樣值得我們學習。

他家每天的費用只有3元,可他在一次捐款中卻整整捐了30元,老師很是驚訝,不忍心收他的錢,他卻說「在我困難的時候,連拾荒的老爺爺都會幫助我,現在,災區人民遇到這麼大的困難,我又怎麼能袖手旁觀呢?」

一次胡繼汕的爸爸突發疾病,他急忙帶著爸爸去醫院。到了醫院,又是登記、又是化驗,又是取藥,一切的一切,都被胡繼汕搞得井井有條。整整幹了乙個月,父親出院了,他累了,瘦了,但他依然笑容滿面……

比起胡繼汕,我們的條件不知道比他好多少倍呢!可是,我們不懂得珍惜,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貴,還過著「小公主」、「小皇帝」的生活。

看完這篇故事後,我萬分慚愧:一次,媽媽胃疼,我卻我不理不睬,還要求媽媽帶我去超市……和胡繼汕相比,我是多麼無地自容。

從看完這篇故事開始,從現在開始,我將銘記:「百善孝為先!」

11樓:半年不死

‰會烏公尺公尺牛,不會是傻x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威尼斯杯喜歡哈巴河縣白色家具行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太陽的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小太陽》這篇文章,,才深深地知道胡繼汕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內啊!

他雖然和我

容差不多大,但是經濟條件可差多了。他家境貧寒,而且父母雙雙得病在家,所以,做家務和照顧父母的重任就落在了胡繼汕的身上。

雖說他在經濟上不富有,但他的品德是那麼高尚,那樣值得我們學習。

他家每天的費用只有3元,可他在一次捐款中卻整整捐了30元,老師很是驚訝,不忍心收他的錢,他卻說「在我困難的時候,連拾荒的老爺爺都會幫助我,現在,災區人民遇到這麼大的困難,我又怎麼能袖手旁觀呢?」

一次胡繼汕的爸爸突發疾病,他急忙帶著爸爸去醫院。到了醫院,又是登記、又是化驗,又是取藥,一切的一切,都被胡繼汕搞得井井有條。整整幹了乙個月,父親出院了,他累了,瘦了,但他依然笑容滿面……

比起胡繼汕,我們的條件不知道比他好多少倍呢!可是,我們不懂得珍惜,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貴,還過著「小公主」、「小皇帝」的生活。

看完這篇故事後,我萬分慚愧:一次,媽媽胃疼,我卻我不理不睬,還要求媽媽帶我去超市……和胡繼汕相比,我是多麼無地自容。

從看完這篇故事開始,從現在開始,我將銘記:「百善孝為先!」

小學四年級讀後感,小學四年級讀後感400字

今年暑假,我懷著崇敬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的日記體 愛的教育 深深地被 中的乙個個平凡人物而又不平凡的思想品質而感動。這本 沒有任何的豪情壯語,也沒有任何虛偽的說教,卻通過對生活的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受到乙個最根本的東西,愛。給我印象最深的是 少年愛國者 這個故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

四年級作文鳥語讀後感

空山鳥語讀後感 品讀著 空山鳥語 眺望遠處的蔥蔥山林,我想作者尋求的大概就是 鳥鳴澗 中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或 菱透浮萍綠錦池,夏鶯千囀弄薔薇。盡日無人看微雨,鴛鴦相對浴紅衣。的這樣乙份愜意吧。空山鳥語 這一篇充滿詩情畫意的的優美散文,謳歌 讚頌了生命的美麗偉大,淡淡的...

四年級作文觀潮讀後感,四年級作文觀潮導遊詞400字作業幫

在浙江海寧市鹽官鎮,這一天,來觀潮的人有很多,數也數不清,人山人海的。如果登上海塘大堤,景色也很美 寬闊的錢塘江橫臥在眼前,周圍還有鎮海古塔 中山亭和觀潮臺。在午後一點左右,遠處會傳來隆隆的響聲。但你會什麼也看不見,過一會兒,潮水就來了,慢慢的,他一會就形成了兩丈多高的水牆,在等一會兒,那響聲就像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