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類第一次登月你還知道哪些知識

2021-03-03 22:38:29 字數 5234 閱讀 8659

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的都知道,不知道要等待中國人第一次登月,所謂人類與中國人是有區別的,即所謂自強。

關於人類第一次登上月你還知道哪些知識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人類第一次登上月球

2023年7月24日,乘載3名太空人的阿波羅11號安全地濺落到太平洋中。經過18天的隔離,確信太空人沒有被月亮上的微生物汙染,尼爾·阿姆斯特朗、愛德文·奧爾德林和麥可·科林斯3位太空人才從阿波羅11號下來。他們的這次20世紀的旅行為太空探測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次月球登陸開闢了太空探測的新紀元。

愛德文·奧爾德林

愛德文·奧爾德林,2023年1月20日出生於美國紐澤西蒙特克萊。他是第二個登上月球的美國航天員,並創太空飛行器艙外活動記錄。2023年畢業於紐約西點軍校後,任空軍飛行員。

曾在朝鮮執行飛行戰鬥任務。2023年他撰寫有關空間軌道力學的學位**,獲得麻省理工學院哲學博士學位。後來被選為航天員。

2023年11月11日他同 j.a.洛弗爾參加4天的「雙子星座」12號飛行,出艙進行了5.5小時的太空行孝念走,證明人體在宇宙真空中能夠有效地活動。「阿波羅」11號飛船載著愛德文·奧爾德林、尼爾·阿姆斯特朗和麥可·科林斯於2023年7月16日公升空,飛向月球。4天後,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在靠近月球靜海邊緣的地方著陸,在月球上採集岩石標本、拍攝**和建立科學試驗裝置。

他們完成月面上的活動後,駕駛登月艙在繞月軌道上與科林斯駕駛的指揮艙會合。這次飛行於7月24日濺落在高毀太平洋而告結束。

麥可·科林斯

麥可·科林斯,2023年10月3l日出生於羅姆。他是美國航天員,「雙子座」10號的副駕駛員,「阿波羅」11號首次載人登月飛行的指令艙駕駛員。西點軍校畢業後調住空軍。

曾任空軍試飛員,2023年參加航天計畫。他和j.w.

揚乘「雙子座」10號於2023年7月 18日發射公升空。在與目標火箭「阿金納」會合後,利用「阿金納」的發動機繼續推向764千公尺創紀錄的高度,然後科林斯離開飛船,準備把測試微隕星的儀器安裝在「阿金納」上,但是失敗了,只是從「阿金納」取回了一件儀器。由於「雙子座」飛船的燃料不足,他縮短了艙外活動的時間,於21日返回地球。

他還同尼爾·阿姆斯特朗、愛德文·奧爾德林參加了「阿波羅」11號飛行。2023年7月20日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在月球上著陸,科林斯留在指令艙,在97——121千公尺的高度上繞月飛行。7月21日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的登月艙同他的指令艙重新對接。

次日他們離開月球軌道,於7月24日濺落在太平洋上(他敘述這次降落的著作《傳播火種》於2023年出版)。這是他最後一次飛行。2023年任助理國務卿。

2023年加入史密森學會董事會。

尼爾·阿姆斯特朗

尼爾·阿姆斯特朗 ,2023年8月5日出生於美國俄亥俄沃帕科內塔。他是美國航天員,第乙個踏上月球的人。阿姆斯特朗16歲生日時成為持有執照的飛行員, 2023年為海軍飛行學員。

他在印第安納州西拉斐特市珀杜大學學習航空工程,2023年因韓戰爆發而中斷學業。韓戰中他曾被擊落1次,曾3次獲得空軍獎章。2023年成為國家航空諮詢委員會(naca),即戚慎備後來的國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的民用飛機研究飛行員。

飛行時間在1100小時以上,試飛過各種超音速殲擊機以及x—15火箭飛機。 2023年他同第二組航天員一起參加了航天計畫。 2023年3月16日,阿姆斯特朗作為「雙子座8號」的指揮艙駕駛員與d.r.斯科特一起同「阿金納」無人駕駛火箭會合,並第一次完成了手控空間對接機動飛行。

對接後一台火箭發動機發生故障,他們被迫與「阿金納」脫離。隨後,阿姆斯特朗重新操縱「雙子座8號」太空飛行器在太平洋上緊急濺落。2023年7月16日,阿姆斯特朗同愛德文·奧爾德林、麥可·科林斯一起乘「阿波羅1l號」飛船飛向月球。

4天後於美國東部夏令時(edt)下午4時18分,由他手控操縱「鷹」號登月艙在寧靜海西南邊緣附近的平坦地帶著陸。7月20日東部夏令時下午10時56分,阿姆斯特朗從「鷹」號登月艙走下來,踏上積滿塵土的月球表面,並說:「對乙個人來說,這只是小小的一步,但對全人類來說,這卻是巨大的飛躍」。

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離開登月艙,用2個多小時的時間設定科學儀器、採集月球表面標本並拍攝了大量**。7月21日,他們在月球上停留了21小時36分後重新起飛,與科林斯會合,開始了重返地球的航行。7月24日東部夏令時下午12時51分濺落於太平洋。

隨後,對3名太空人進行了為期18天的隔離檢疫,以防止可能帶回月球細菌。在隨後的歲月以及對21個國家進行的訪問中,他們因為開創人類探索宇宙的新紀元做出了貢獻而受到人們的熱烈歡迎。2023年,阿姆斯特朗從國家航空和航天局辭職。

2023年——2023年任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學航空航天工程教授, 2023年後任俄亥俄州萊巴嫩市**油田裝置的卡德韋爾國際****董事長。

背景介紹

「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登月成功

人類第一次登月的知識

3樓:du知道君

2023年7月16日上午,巨大的「土星5號」火箭載著「阿波羅11號」飛船從美國甘迺迪角發射場點火公升空,開始了人類首次登月的太空飛行。參加這次飛行的有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埃德溫·奧爾德林、麥可·科林斯。在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時17分42秒,阿姆斯特朗將左腳小心翼翼地踏上了月球表面,這是人類第一次踏上月球。

接著他用特製的70公釐照相機拍攝了奧爾德林降落月球的情形。他們在登月艙附近插上了一面美國國旗,為了使星條旗在無風的月面看上去也像迎風招展,他們通過一根彈簧狀金屬絲的作用,使它舒來。接著,太空人們裝起了一台「測震儀」、一台「雷射反射器」……在月面上他們共停留21小時18分鐘,採回22公斤月球土壤和岩石標本。

7月25日清晨,「阿波羅11號」指令艙載著三名航天英雄平安濺落在太平洋中部海面,人類首次登月宣告圓滿結束。

人類第一次登月的資料

4樓:瞎起個破名吧

2023年7月16日上午,巨大的「土星5號」火箭載著「阿波羅11號」飛船從美國甘迺迪角發射場點火公升空,開始了人類首次登月的太空飛行。參加這次飛行的有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埃德溫·奧爾德林、麥可·科林斯。在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時17分42秒,阿姆斯特朗將左腳小心翼翼地踏上了月球表面,這是人類第一次踏上月球。

接著他用特製的70公釐照相機拍攝了奧爾德林降落月球的情形。他們在登月艙附近插上了一面美國國旗,為了使星條旗在無風的月面看上去也像迎風招展,他們通過一根彈簧狀金屬絲的作用,使它舒來。接著,太空人們裝起了一台「測震儀」、一台「雷射反射器」……在月面上他們共停留21小時18分鐘,採回22公斤月球土壤和岩石標本。

7月25日清晨,「阿波羅11號」指令艙載著三名航天英雄平安濺落在太平洋中部海面,人類首次登月宣告圓滿結束。

5樓:匿名使用者

阿姆斯特朗,奧爾德林,科林斯

關於人類第一次登月的文章有哪些?

6樓:橘子部落丯

《一鳴》驚人2023年7月16日,阿波羅11號載著3名美國太空人第一次成功登月。鮮為人知的是,這個舉世聞名的登月行動並非一帆風順,而是險象環生,甚至差一點毀於災難。最驚人的是,當太空人結束2小時的月球行走之後,竟然發現登月艙引擎開關損壞,他們將因此永遠留在月球上。

慶幸的是,太空人用原子筆成功化解危機。 第乙個危機出現在飛船起飛之前。2023年7月16日,起飛前4小時,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巴斯·奧爾德林和麥克·科林斯在吃發射前的最後一餐。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此刻在發射台上,土星5型火箭卻出現了燃料洩漏,技術人員正在緊急排除故障。當時火箭裝有100萬加侖液氫燃料,此時乙個火星就會摧毀火箭和所有工作人員。3名太空人對燃料洩漏這一危險事實並不知情。

在宇航局**看到的備忘錄中,並沒有什麼逃生計畫。備忘錄表明,發射中斷系統在探測到災難性故障後,需要兩秒鐘來啟動逃生系統,如果在發射初期火箭的引擎熄火,箭體會在半秒鐘內解體,太空人根本無法獲救!太空人對此一無所知。

洩漏問題終於在下午1時32分解決。飛船起飛了。 在第3天,乙個奇怪的現象發生了。

奧爾德林和科林斯稱,他們看到飛船外大約6000英里的地方似乎有乙個不明飛行物一直跟隨著飛船浮動,但它顯然並非是飛船拋棄的火箭艙。與此同時,飛船內也出現了神秘閃光。奧爾德林回憶說:

「突然間我看到一道閃光。我嚇了一跳,想到可能有東西進了飛船。我問他們兩個,尼爾說他看到了,而且是上百次。

」這些閃光讓人擔心。在沒有空氣的太空裡,任何東西把飛船穿透都會造成災難。奧爾德林向控制中心報告了這一情況,太空人們被告知,那些是高速重粒子,能夠穿透飛船甚至人體。

只有長期暴露在這種粒子下,人體才會出現損傷。阿波羅11號在重粒子不斷轟擊下繼續飛行。奇怪的是,當飛行員睡了一覺醒來之後,飛船後面的神秘物體已經消失了。

進入環月軌道後,太空人開始為這次旅行中最危險的部分做準備。阿波羅11號在月球上空80英里處盤旋。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進入「鷹號」登月艙,科林斯留在主控艙裡。

為了減輕重量,登月艙的艙壁非常薄,因此太空人們要相當小心。阿波羅11號主管吉恩·克蘭茲說:「如果你用指頭用力戳,你甚至可以把艙壁刺穿!

它只相當於2層鋁板的厚度。」問題出現了。就在飛船著陸月球關鍵時刻,飛船上的計算機突然宕機,不斷顯示錯誤**。

奧爾德林回憶說:「無論我們怎麼調整,計算機都不斷發出警告。」原來,著陸雷達提供的資訊超過了飛船計算機的承載量,過多資訊進入了計算機裡。

這一意外讓登月艙裡的太空人驚得目瞪口呆。慶幸的是,他們最終解決了這一問題。 登月繼續,但引擎的燃料嚴重不足。

太空人必須在15秒內登月,但在以往的訓練中,太空人們通常需要至少10分鐘完成降落。兩人決定立即降落,最終引擎熄火,登月艙安全著陸。地面控制中心裡很多人已經緊張到臉色發青。

整個世界都在等待著阿姆斯特朗走下來,可他們遲遲沒能如願。很多人都不知道,太空人走出艙門的一刻被耽擱了———他們無法開啟艙門!兩人頓時陷入恐懼中。

奧爾德林說:「我們沒有意識到艙內的壓力會大大降低。一般情況下,我們開啟閥門的時候,為了調整壓力,不應該把所有空氣放掉,但這次我們放了。

我們想拉開下面的艙門,但打不開。」 絕望的奧爾德林進行最後一次嘗試,艙門奇蹟般開啟了。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然後發表了著名的「個人一小步,人類一大步」演說。

15分鐘後,奧爾德林也離開登月艙,他要確保沒有犯下簡單而致命的錯誤。他說:「我把艙門虛掩上,不能讓它鎖上,想從外面把艙門開啟將非常困難。

」 當時尼克森**對太空人可能被困月球的情況非常擔心,並曾準備了乙份備用演講稿。其中稱:「命運注定這些和平探索月球的人,永遠安息在月球上。

」但不為人知的是,他的這一「備用悼文」差點成為現實。完成了兩小時的月球行走後,太空人在月球的塵埃裡發現了乙個讓人震驚的物品———乙個電路開關斷裂的一頭。原來,在狹小的登月艙裡,太空衣刮斷了啟動引擎的極為關鍵的乙個電路開關。

沒有開關,他們將真的「永遠留在月球上」!最終奧爾德林在登月艙內找到了原子筆,他成功地用筆接好電路,隨即啟動登月艙離開了月球。奧爾德林稱,他至今仍珍藏著挽救了他們生命的原子筆。

中國在哪一年第一次成功登月?登月的是神幾

在2013 2018之間的某一年。那一天,中國人首次登上了月球。千萬年以來的夢想終於得以實現,同時,也遺憾的發現廣寒宮已不知所蹤,嫦娥亦消失在茫茫的太空中 中國目前還沒有載人登月,但我國的嫦娥一號和嫦娥二號已完成了奔月還繞月,下一步可能才會載人登月。中國在哪一年登月成功?中國目前還沒有載人登月,但我...

第一次租房,有哪些經驗可以,第一次租房,有哪些經驗可以分享?

鍋爐穿堂過,這樣的房子估計是北方最溫暖的所在了。第一次租房,只租的是乙個床位,冬天冷冷的,夏天悶熱不通氣。希望在未來的三年能夠結束租房的悲催生涯,真正擁有自己的房子。在當今社會。處處有陷阱。租房被坑的人。有的是。大學剛畢業。即將踏入上班的征程。在社會上,一無所知。就是傻孩子乙個。太相信人。不分析這個...

寫關於第一次買東西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第一次買東西的作文

第一次買東西 這天,陽光明媚,媽媽帶我去廣場玩。玩著玩著我和媽媽都覺得有點渴。於是,媽媽一邊拿出錢一邊對我說 寶貝兒,媽媽渴了,你能幫媽媽買點兒水嗎?我一聽高興極了,連忙幫媽媽去買。可是,的到了商店門口,我卻有點害怕了,因為當時我還不到六歲,我的個頭還沒有櫃檯高,到了商店沒人能看到我這個小不點兒。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