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新語文讀本《你就是爸爸的傘》讀後感

2021-03-04 08:56:50 字數 1658 閱讀 4846

1樓:魚木混豬

故事講的是乙個小男孩小航冒雨去接下班的爸爸回家,遇到了一對長得像兔子似的父女。兔爸爸向小航借了一把傘給女兒,而自己卻冒雨去借傘。兩個孩子等了好長時間,遇到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心裡非常害怕。

這時小航的爸爸來了,因為下雨同事已經把他送回家了,他來接小航回家。兔爸爸也趕來了,向小航和他爸爸道歉。因為兔爸爸借的傘被風吹走了,沒有找著。

小航的爸爸就把他的傘借給了兔爸爸,而小航撐著傘騎到了爸爸的肩上成了「爸爸的傘」。

故事中兔女兒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一樣被爸爸關心和愛護。但是這樣會讓孩子變得事事依賴別人,禁不起風雨。而小航卻是乙個孝順、懂事的好孩子。

同時父母也希望他們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夠勇敢面對、堅強起來,能夠給父母帶去幸福和快樂。這一點我十分感動。

新語文讀本10讀後感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語文讀本10中有一篇文章是《漁夫的故事》,記得小時候我曾在阿拉伯民間神話集《一千零一夜》中讀過這個故事,當時印象已不是很深了,這次再讀這篇文章,使我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這是乙個在阿拉伯民間廣為流傳的故事,它講述了乙個漁夫與魔鬼鬥智鬥勇的故事。漁夫常窮,每天靠捕魚維生。有一天他撈到了乙個重重的瓶子。

當他滿懷好奇地開啟瓶子,不料從裡面出來乙個兇惡可怕的魔鬼,魔鬼準備吃掉漁夫。漁夫很害怕,但漁夫冷靜地想出了乙個辦法對付魔鬼。漁夫說他不相信魔鬼能鑽進這麼小的瓶子裡,讓魔鬼再鑽一次。

於是輕而易舉地將魔鬼騙回了瓶子,扔進了大海。

這個故事中,漁夫與魔鬼有著鮮明的對比。漁夫雖然窮但卻非常聰明,懂得用智慧型去戰勝魔鬼。魔鬼十分**,他竟然恩將仇報,非但不感謝漁夫將他放了出來,還要將漁夫吃掉,真是罪不可赦。

正是因為他這個愚昧的決定,才使得漁夫用智慧型將他重新關進了瓶子,扔回了大海。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生活中我們在幫助別人同時,也會得到別人給予的幫助,就算是再小的幫助,也要學會感恩,而且是一輩子感恩。就算遇到危機關頭,也應該像漁夫那樣鎮定冷靜、從容不迫,想辦法消除危機,千萬不要慌亂緊張。

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相信智慧型可以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智慧型可以讓乙個弱者打敗乙個強者,智慧型也同樣可以使人化險為夷。

聰明、智慧型是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財富,懂得感恩會使我們心靈變得更加美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許多書本,有作者是中國的,還有作者是外國的,我第一次看中外作者作品收集在一起的書——《新語文讀本》就是這樣的。

剛接觸這本書的時候是二三年級,讀《新語文5》,直到《新語文8》。但,媽媽在買「7」的時候,就一下子把8、9、10、11、12全買回來了。所以我只要有空閒,就立刻把9、10、11、12本翻翻看看,所以,我是《新語文讀本》的忠實讀者。

《新語文8》中我最喜歡一篇是「特別的朋友」中的《看不見的愛》這篇文章是講述乙個失明的孩子打七八迷遠的玻璃瓶。這是愛創造的奇蹟。文中的母親告訴孩子乙個信心:

「總是會打中的!」愛創造了奇蹟,一聲音清脆的瓶子碎裂聲,是送給這位母親的最好禮物,而成功對於盲孩子來說,更是意味深長。

這一篇文章講述了一位母親博大的愛,生活中,我的母親也是這樣愛我的。

那是乙個早上,爸爸上班去了,媽媽不知道去**了,就我乙個人在家,我很小,家裡人都不見了——太怕了,我就哭了。不一會,媽媽回來,看見我像個淚人兒一樣,抱著我,輕輕地哄:「媽媽在這兒,不哭!

」《新語文讀本》就是這樣令我回味過去,感受今天。

四年級上冊語文造句大全,四年級語文上冊造句

先把書本吃透,再做題 不會的要多看,學會答題 技巧,這個看答案是學不到 的,因為不是自己主動想的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四年級語文上冊造句 站在橋頭,看著那 清澈 的河水嘩嘩的流暢,心情上給人一種 清新 的感覺!四年級語文造句 下雪了,小樹bai 就像 銀裝du素裹的聖誕老人 房子像zhid...

四年級上冊的語文全程,四年級上冊語文全程這課分幾個小節總體可以分幾小節乙個小節講了什麼

第一組目錄 1 觀潮 2 雅魯藏布大峽谷 3 鳥的天堂 4 火燒雲語文園地一 第二組5 古詩兩首題西林壁遊山西村 6 爬山虎的腳 7 蟋蟀的住宅 8 世界地圖引出的發現 語文園地二 1 2 第三組9 巨人的花園 10 幸福是什麼 11 去年的樹 12 小木偶的故事 語文園地三 2 1 第四組13 白...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一100字

春天不止在人們所看到的景物中,更在人們心裡。題記冬伯伯在嚴寒的護送下快活地走了,而春姑娘又邁著輕盈的腳步歡快地走來。而我卻沒有心思去欣賞春天的美 學校前幾天前考了一次試,而我又考的不盡人意。我一直在沉思 我已度過了一半還多的初中生涯,就我這個成績,能考上公費高中嗎?我一直為這件事擔心。星期天的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