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食物比山藥豆大叫啥,比山藥豆大的是什麼

2021-03-03 22:29:37 字數 6237 閱讀 4066

1樓:

山藥豆和山藥一樣 只是形狀不同!都是長在一起的 口感和營養價值也差不多山藥豆即山藥蔓上結的珠狀芽。山藥豆味甘、性平,入脾、肺、腎三經,可養肺益陰,補腎固精。

強志增智,滋潤血脈,寧嗽定喘,輕身延年。因為山藥豆富含纖維素 所以吃後會對人體產生飽腹感。低熱量低脂肪。

同時又需要人體消耗熱量去消化它,所以山藥豆也對保持身材也有一定功效.

比山藥豆大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何和前隱首喚廳烏悔鉛

3樓:紫蘇

黃公升簡凱咐賣藥

子確來實有毒,按自吵喚你敘述的植物有點像,但是黃藥子是指這種植物的地下塊莖,看你的描述好像是指哪個藤蔓葉腋處結的乙個小疙瘩,那個中藥上叫做零餘子,《本草拾遺》:"味甘,溫,無毒。" 所以那個可以放心食用。

主要功效在《本草拾遺》上記載:"主補虛,強腰腳。曬乾功用強於署預。

" 薯蕷既是山藥。

還有你說的像人參的根,有很多了,不知道你在什麼地方,民間有很多人參類藥物,只要不是商陸紫茉莉之類的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什麼中藥,管什麼?

很大的山藥豆是什麼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黃獨、苦山藥,有毒。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在浙江、四川、廣西等地均報道有毒;非洲也列為有毒植物[1]。其塊根誤食和服用過量,可引起口、舌、喉等處燒灼痛,流涎、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瞳孔縮小,嚴重者出現昏迷、呼吸困難和心臟麻痺而死亡[a-8];也有報道可引起中毒性肝炎。小鼠腹腔注射25.5g/kg塊根的水提取液,出現四肢伸展、腹部貼地,6小時內全部死亡。

土豆和馬鈴薯是一樣東西嗎?

6樓:皮皮鬼

馬鈴薯(學名:備唯solanum tuberosum,英文:potato),茄科茄屬,一年絕滾氏生草本植物並散,別稱土豆、地蛋、洋芋等。

所以土豆和馬鈴薯是一樣東西。

7樓:我叫桃金孃

是的,同一種東西

土豆是中國人叫法,馬鈴薯是外國逗圓人的叫法

中國有人地區也管土豆叫洋衡模芋,也許還有其它不同的叫法,但東咐指緩西是乙個

8樓:臭臭vs小怪獸

馬鈴薯與土豆就是同一種東西,並沒有什麼實質上的不同,只是在東北地區,擾瞎習慣性叫馬鈴薯為土豆罷了,馬鈴薯的稱呼有很多,洋芋,山藥蛋,洋番薯,土豆,山洋芋,荷蘭薯等都是馬鈴薯的別稱。

馬鈴薯的營養價值:

馬鈴薯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同時含有蛋白質,礦物質如磷,鈣,b族維生素,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營養素,水分多,脂肪少,單體積的熱量相對較低,是**充飢的佳品。

馬鈴薯的搭配禁忌:

1、馬鈴薯和豆角同時食用,能有效預防嘔吐,腹瀉和急性腸胃炎。

2、馬鈴薯和牛奶一起吃可以營養互補,馬鈴薯富含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能為人體提供所需的營養素。

3、馬鈴薯不宜與香蕉一起吃,同時吃容易造成面部色素沉著,形成雀斑。

馬鈴薯的適宜人群:

馬鈴薯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特別對緩散空消化不良的人有**特效,適合於胃及十掘滲二指腸潰瘍病人,**者食用,腹痛,腹脹者,哮喘病患者則不宜食用。

健康貼士:

土豆一旦變綠或發芽或腐爛,其中就會生成一種叫做龍葵素的有毒物質,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屬於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 l.),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顫姿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公尺。

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稻穀、跡喚玉公尺、高粱並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茄州絕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10樓:天天下雨的天空

你伍神好!土豆是外語的意譯,馬鈴薯英語的美語化翻譯,還腔鍵虧有一種國人的叫法——洋芋。其實都是一樣東西(同亮激乙個物品)。

11樓:慶育舒平惠

馬鈴薯,一年生草本植物,北方廣泛種植,開白花,塊芽繁殖。伍棚洞俗稱土豆腔枯、洋山芋、地蛋和納、山藥蛋等。

兩者是同一物。

12樓:緋颯c苜蓿

不是,因為馬鈴薯是從國外留傳到中國的,而那時中國就叫土豆。馬鈴薯是國外的另一種品種,不屬於土豆,只不過他們是一種科目的搜備,中國人就開始把土豆和馬鈴薯混為一談世畢毀,一直都誤認為他們是一種東數攔西!

13樓:萊特萊德莉

不是...

土豆和馬鈴薯是一bai

樣的東西...

山芋在du有手棗的地方zhi叫做dao紅薯...

而有的地方卻叫做山回藥...

紅薯有的地方叫做番薯...

但有的地握液方卻叫做山芋...

山段薯物藥蛋是一種圓圓的吃起來比較面的東西...

但我記得在華北地帶卻把土豆叫做山藥蛋...

洋芋頭是那種長的很像生薑的東西...

但比生薑長的厚實...

馬鈴薯就是土答豆...

但西北地區的人卻叫做洋芋頭...

之所以有這麼多名稱...

那是因為中國的方言太多...

很難讓人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馬鈴薯,俗稱土豆或山藥。

15樓:綠葉紅花

是一樣的,馬鈴薯是學名,因為世界各地都有敬源,鑑於名字混亂,植物學家才給它取了個世界通用的學名——馬鈴薯臘扮。我知道的還有洋芋,地蛋,亮局態山藥蛋,等叫法。

16樓:子不語

是一樣的,只是各地叫法不一樣,有的地方也叫:洋芋!

17樓:大雄のa夢

是的,出名的東西都有個藝名

18樓:蘋果綠養生網

土豆不僅名字這麼有學問,做法也是很有研究的,尖椒土豆絲是家常菜中很受歡迎的一道開胃菜。一提起有營養、抗衰老的食物,人們就容易想到人參、燕窩、蜂王漿等高檔的珍稀食品,卻很少譁螞想到土豆這樣的 "大眾貨"。即便宜,又營養,土豆健康無汙染食物。

土豆作為家常飯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必備菜,吃法有很多種,可以炒、可以涼拌、可以油炸(薯條)可以煮,隨意搭配其他的食材都是一道可以上桌的菜物。

土豆的藥用價值

可以用來主治胃痛、痄肋、癰腫、濕疹、燙傷,是和胃健中藥和解毒消腫藥,性平味甘。

中醫認為土豆「性平味甘無毒,能健脾和胃,益氣調中,緩急止痛,通利大便。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腸胃凳擾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暢的患者效果顯著」。現代研究證明,馬鈴薯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

馬鈴薯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

養生堂提示

土豆雖然具有**、美化指甲,對於一些常見疾病有很好的療效,但是多吃無益,每週土豆的攝取量要保持在乙個合理的範圍中。日本乙個研究發現,每吃5~6個馬鈴薯,可使中風機率下降40%。

有一種植物節的像山藥豆

19樓:深愛淺淺

黃獨(來拉丁學名:dioscorea bulbifera l.),別名黃藥

自(本草原始),山慈姑(植物名實圖考),零餘子薯蕷(俄、拉、漢種子植物名稱),零餘薯(廣州植凱鎮物志、海南植物志),黃藥子(江蘇、安徽慶孫鋒、浙江、雲南等省譽晌藥材名),山慈姑(雲南楚雄)。

山藥豆發芽能吃嗎?

20樓:ok金魚的記憶

山藥發芽還能吃嗎?鐵棍山藥雖好,但注意這兩類人不宜吃

21樓:寸玉花禾女

土豆發芽會產生xx毒素,對人體有害,如果芽還小就連同周圍的一塊挖掉,還可以吃。如果芽大的話就不要吃了。健康重要。

22樓:蔚洛長麗芳

不能不可以吃

土豆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約吃半兩已變青、發芽的土豆)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發病。

最早出現的症狀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癢,上腹部疼痛,並有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症狀較輕者,經過1~2小時會通過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癒,如果吃進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龍葵素,則症狀會很重,表現為體溫公升高和反覆嘔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怕光、耳鳴、抽搐、呼吸困難、血壓下降,極少數人可因呼吸麻痺而死亡。所以對於症狀較重的病人要盡早送醫院**。

必須重視預防土豆龍葵素中毒的發生。

*不吃未成熟的青皮土豆。

*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很多,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去皮後的土豆切成小塊,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使殘存的龍葵素溶解在水中。

*利用龍葵素具有弱鹼性的特點,在燒土豆時加入適量公尺醋,利用醋的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可起解毒作用。

*烹飪土豆要燒酥、燒透,利用長時間的高溫,起到部分分解龍葵素的作用。

如果吃土豆時口中有點發麻的感覺,則表明該土豆中還含有較多的龍葵素,應立即停止食用,以防中毒。

有報道,孕婦若吃進太多的龍葵素,可能會使胎兒出現畸形,所以孕婦應特別小心。

23樓:次童週飛蘭

最好不要吃。

山藥豆是山藥植株的葉腋間常生有腎形或卵圓形的珠芽,名「零餘子」又稱「山藥籽」,俗稱「山藥豆、山藥蛋」。

山藥豆發芽後雖然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但是山藥豆本身的營養物質在山藥豆發芽的過程中已經開始發生轉化,其營養價值開始下降。而且對於腸胃承受能力較弱的人來說,吃了發芽的山藥豆還容易出現腹瀉的現象。所以,山藥豆如果發芽了,還是不要食用為妙,盡量吃新鮮的山藥豆。

山藥和山藥豆有什麼區別,哪個的營養價值更高一點

24樓:彩虹視野

山藥豆在生活中並沒有山藥那麼有名,其實它的功效和山藥是沒有多大區別食用山藥豆有健脾、降壓的功效

一、它們兩者除了名字和外形有區別外,幾乎沒有區別:

1、山藥是山藥植株的地下莖山藥豆則是山藥地上部分葉腋間腎形或卵圓形的珠芽,又稱零餘子、山藥籽。

2、山藥豆跟山藥具有幾乎相同的功效,兩者均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山藥豆和山藥都是健脾補肺、滋補溫和的秋冬養生佳品。

3、山藥豆對人身體有很多好處。首先山藥豆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能促進消化吸收。其次,山藥豆中的黏液蛋白,可降低血液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護動脈血管,預防動脈硬化

最後,山藥豆中的皂甙、黏液質有益肺止咳的功效

二、吃山藥豆的好處

1、健脾養胃,**腹瀉《本草綱目》有記載:「山藥豆益腎氣,健脾,止洩痢,化痰液,潤皮毛。

」由此可見,山藥豆對於慢性胃炎、脾虛久瀉、慢性腸炎等症有良好療效。

2、補益肝腎,抗衰老。山藥豆上滋於肺、中養於脾、下固於腎,有助於抗衰老和虛弱體質的調理,對各種虛弱性病症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3、滋補脾腎,降血糖。山藥豆由於具有滋補脾腎陰精的作用,是中醫歷代**消渴(糖尿病)的主藥,常與黃茂、天花粉組方,用於氣陰兩虛型糖尿病。山藥豆配枸杞子、知母,可增強滋陰補腎之效,配薏仁公尺可減少飲食,適用於各型別的糖尿病。

三、山藥豆的食用禁忌

1、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拔絲山藥豆,否則會對血糖產生一定影響。

2、胃腸道不好的人吃山藥豆時,不要同時服用小蘇打片等鹼性藥物,以免小蘇打使山藥豆中的澱粉酶失效。

3、山藥豆中的薯蕷皂苷可以合成荷爾蒙,如**激素和雌激素,因此,男性前列腺癌患者、女性乳腺癌患者都不宜食用。

4、山藥豆中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豆。

山藥豆吃起來和山藥一樣,一般我們會把它做成甜品食用,比如:拔絲山藥豆、山藥豆糖葫蘆等,不僅好吃還有營養。

山藥與什麼食物不相剋

山藥的最佳搭配食物,山藥食物相宜列表 糯公尺 山藥 黑芝麻 補脾胃,益肝腎。適用於脾虛食少 肺虛喘咳 肝腎精血不足導致的眩暈 腰痠軟 鬚髮早白等。胡蘿蔔 黃芪 豬肚 山藥 黃芪是中藥,有補脾益氣的作用。配以健胃的山藥 豬肚 胡蘿蔔等,可增加營養 補虛弱,有豐滿肌肉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消化不良 身...

脾胃虛寒吃什麼食物好,脾胃虛寒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經常會看到許多有胃病的人,而這些人通常主要表現的病症便是胃痛。而導致胃痛的原因也有便是脾胃虛弱。脾胃虛弱也就是以我們中醫學的視角而言的。出現脾胃虛弱的病症除開有胃痛外,也有便是腹脹,四肢發冷,小便不暢,食慾不佳等。脾胃虛弱吃什麼食物?脾胃虛弱也是我們日常生活普遍的一種狀況,許多的人...

牛肉可否燉山藥,可以的話牛肉的哪個部分燉比較好

能。山藥燉牛肉,即以山藥和牛肉為主要材料燉製的佳餚。山藥原名薯蕷,補而不滯,不熱不。燥,能補脾氣而益胃陰,常常用作藥方或菜餚中的輔助之品。牛肉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十分高,且有補中益氣 滋養脾胃 強健筋骨 化痰息風 止渴止涎的功效,並能起暖胃的作用十分適合在冬天食用。下面將介紹製作山藥燉牛肉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