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蕃薯切開後有一些白色點狀的汁,有問題嗎

2021-03-03 22:29:37 字數 6150 閱讀 6700

1樓:風過無痕雨留跡

那是粉質,澱粉類,就是紅薯粉,可以讓肉質變嫩的那種 沒問題

2樓:無敵

這是紅薯的汁水 富含豐富的澱粉 所以是白色的 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 因為紅薯中的澱粉顆粒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那是紅薯的澱粉,說明你的紅薯很新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這是紅薯的漿汁,說明紅薯新鮮。

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

求最佳答案謝謝

6樓:睡在寂寞裡的痛

這是正常的呀,說明你的紅薯很新鮮

7樓:劉玲玉

真實正常的,紅薯哼新鮮的時候都會是這種現象

8樓:付潔瓊

沒有問題,那是紅薯裡面的澱粉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那是紅薯汁~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那是它的粘液

紅薯切開有白色的類似奶的東西什麼?

11樓:海瀚之闊

那是粉質,澱粉類,就是紅薯粉,可以讓肉質變嫩的那種!

12樓:匯源

是不是壞了呢?一般紅薯蒸熟後切開應該沒有白色的東西吧?

切開的紅薯為什麼會變成紅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bai

鐵鏽那種紅色吧,放du久了就是zhi黑色了,和削掉皮的蘋果dao乙個道理

紅伏尺薯

版中含有叫做鞣酸、單寧酸權的多酚類物質,

這類物質在植物備禪果肉組織中,葉片中均大量存在多酚比酚容易氧化得多,它們遇空氣被氧化成醌,導致共軛體系的增大,吸收波長向可見光區域移動,於是顯出「黑」色,也就是你說的紅色,不影響實用

建議:削掉皮,切開後,立即泡在水裡,就不會氧化了缺滾高,也就不會變色了。

14樓:絃動音盒

切面與空氣接觸後氧化了.就跟蘋果切開後切面變色是乙個道理

15樓:o0深白色

氧化,和蘋果香蕉變黃變黑乙個道理。

16樓:三吋光陰

應該是和氧氣接觸,發生了氧化反應

自家曬的紅薯幹上面長了一層白色的是什麼

17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自家曬的紅薯幹上面長了一層白色的是地瓜霜。

地瓜乾在曬乾以後如果放在常溫下,地瓜乾本身含有的糖分會滲透到表面,形成白色的霜,我們就做地瓜霜。地瓜霜的道理跟柿餅霜的道理完全一樣。這個地瓜霜不僅甜並且對人體還有諸多益處。

18樓:遠錦塑機

地瓜乾在曬乾以後如果放在常溫下,地瓜乾本身含有的糖分會滲透到表面,形成白色的霜,我們就做地瓜霜。地瓜霜的道理跟柿餅霜的道理完全一樣。這個地瓜霜不僅甜並且對人體還有諸多益處。

所以親們在收到貨的時候如果看到白霜千萬不要誤認為是地瓜乾發霉變質。

1、同樣的地瓜乾在不同的時間曬出的地瓜乾顏色有點不同.

2、氣越來越涼,地瓜乾在短時間內不會因為天氣氣溫的關係受到影響,尤其是發霉變化的情況,不用擔心了。但是如果會接白霜,放在外面的時間越久,白霜越多。白霜其實是地瓜裡面出現的自然糖分(跟柿餅子的白霜是乙個道理的)。

如果有介意或者是不喜歡吃白霜的買家請在收到地瓜乾後在一次吃不完的情況下盡快放入冰箱內儲存。

3、放入冰箱內的地瓜乾味道不僅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反而味道更好.

點選購買山東原汁原味地瓜乾,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澱粉,只要不是灰色或黑色就沒事的。

地瓜切開肉會變黑怎麼預防

20樓:精彩百曉生

薯類削皮切塊後,因為與空氣產生氧化反應,所以會變黑。處理的辦法跟防止蘋果削皮後會變黑一樣,在清水中加少量鹽溶解,然後將地瓜完全浸在水中就可以了。

1. 可以在清水裡加5勺鹽,將刀在鹽水裡浸濕,用來切紅薯就不那麼快變黑了。

2. 然後把削皮的紅薯切成小塊,放在鹽水裡泡,也免得紅薯塊變黑。

補充: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學名:

ipomoea batatas (l.) lam.),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山藥(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

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北方俗稱地瓜、山芋。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

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蕃薯幹的好處

21樓:藍雨菲雲

番薯幹??應該只有少量的維生素和纖維了吧,都只剩糖了!!

少吃啊!

吃番薯有***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蕃薯的營養價值相當於白公尺飯,吃乙個蕃薯可以代替一碗飯,蕃薯富含維他命c,卻是白公尺飯中所沒有的,說來蕃薯也是美容的食品,多吃有益。 飲食對於少女的肌膚美化、頭髮滋養有相當密切的關係…蕃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它卻有別於蔬果容易損失維生素c的缺點,由於維生素c被澱粉所包覆,因此即使加熱烹調後損失並不多;蕃薯也含有多量的鉀,有助於體內電解質的平衡,可預防因鈉量過高而造成的高血壓等**病。同時,蕃薯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對腸道功能的改善及緩解便秘有相當的好處。

在調理蕃薯時,在斷口處會流出具有黏性的白色汁液,這種黏液的成分是樹脂配醣體的一種,對通暢大腸頗有效益…

據專家介紹,紅薯不但營養均衡,而且具有鮮為人知的防止亞健康、**、健美和抗癌等作用。

紅薯,又稱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愛美的女孩子感覺紅薯很香甜,怕吃多了會發胖。

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室唯困晌張湖德教授介紹,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公尺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醣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

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秘有較好的療效。

張教授特別強調,紅薯屬鹼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綠色蔬菜一樣,這是最難得的。而一般食物都是酸性的,比如糧食、雞鴨魚肉等,而人體的ph值為7.34,所以吃紅薯有利於人體的酸鹼平衡。

同時吃紅薯能降低血膽固醇,防止亞健康和心腦血管病等「現代病」。

中國中醫研究院廣安門醫院腫瘤科主任、全國中醫腫瘤醫療中心副主任林洪生教授告訴記者,紅薯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居於抗癌食物的首位。對此文獻資料中有很多介紹。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種抗癌蔬菜「排行榜」為:

紅薯、蘆筍、花椰菜、捲心菜、西蘭花、芹菜、甜椒、胡蘿蔔、金花菜、莧菜、薺菜、苤藍、芥菜、西紅柿、大蔥、大蒜、青瓜、大白菜等,其中紅薯名列榜首。而且日本醫生通過對26萬人的飲食調查發現,熟紅薯的抑癌率高於生紅薯。我國醫學工作者曾對廣西西部的百歲老人之鄉進行調查後發現,此地的長壽老人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習慣每日食紅薯,甚至將其作為主食。

關於紅薯抗癌的機理,尚不十分清楚,有許多種說法。如有的報道中說,美國費城醫院從紅薯中提取出一種活性物質--去雄酮,它能有效地抑制結腸癌和乳腺癌的發生。還有一所美國大學研究發現,紅薯中有—種叫脫氫表雄酮的物質,對防治癌症有—尺虛定的效果。

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室張湖德教授認為,紅薯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但對紅薯抗癌的「本事」不能誇大,要辨證看待,因為其機理尚未完全清楚,紅薯的最大功效還應放在**、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等方面。關於抗癌功效,中醫理論認為,是由於其通便排毒,能起到減少人體內垃圾、毒素積存的作用。

對此,中**事醫學科學院腫瘤中心主任、全軍腫瘤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宋三泰教授也認為,對於指鋒紅薯抗癌的機理和原因等還沒有做過科學的實驗,理論上推測,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潤腸通便,**便秘,對預防結腸癌等癌症有益。

正確吃紅薯也有講究,一是要注意一定要蒸熟煮透。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再者,紅薯中的氣化酶不經高溫破壞,吃後會產生不適感。

二是要注意,食用紅薯過量或不合理時,會引起腹脹、燒心、泛酸、胃疼等。所以食用不宜過量,中醫診斷中的濕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

紅薯的不足之處,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但是今天人們生活富裕了,已經不再把紅薯作為主食,它缺少的營養物質完全可以通過其它膳食加以補充。比如,把牛奶和紅薯同時食用,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成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以及鉀、鎂、銅、硒、鈣等10餘種元素。紅薯雖小,其營養價值和養生保健作用卻很大。

(一)、紅薯的營養價值:

紅薯,又稱甘薯、番薯、山芋等。紅薯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每500克紅薯約可產熱能635千卡,含蛋白質11.

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鈣90毫克、鐵2克,胡蘿蔔素0.5毫克,另含有維生b1、b2、c與尼克酸、亞油酸等。

其中維生素b1、b2的含量分別比大公尺高6倍和3倍。特別是紅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而大公尺、麵粉恰恰缺乏賴氨酸。但是很多發人卻還沒有意識到。

吃紅薯會不會使人發胖。根據科學研究,吃紅薯是不會使人發胖的,相反紅薯還是一種理想的**食品。

它的含熱量非常低,比一般公尺飯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後不必擔心會發胖,反而可起到**作用。紅薯中還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對保護人體**,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因此,國外許多女性把紅薯當作駐顏美容食品。 紅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軟,吃在嘴裡,甜在心頭。它既可作主食,又可當蔬菜。

蒸、煮、煎、炸,吃法眾多,一經巧手烹飪,也能成為席上佳餚。

(二)、紅薯的保健作用:

■ 紅薯有抗癌作用

飲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營養物質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體)、維生素c和葉酸,而在紅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較豐富。乙個小紅薯(約2兩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維生素c和約50微克的葉酸;其中膳食纖維的含量高於一碗燕麥粥。[美食中國]

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腔胡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抵抗氧化應激對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dna)的損傷,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常吃紅薯有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伍慎攔平,體內葉酸含量過低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紅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和結腸直腸癌的作用。

■ 紅薯有益於心臟

紅薯富含鉀、β-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b6,這5種成分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鉀有助於人體細胞液體和電解質平衡,維持正常血壓和心臟功能。

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有抗脂質氧化、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補充葉酸和維生孝橡素b6有助於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後者可損傷動脈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 紅薯預防肺氣腫

美國堪薩斯大學一項動物實驗發現,吸菸的大鼠體內維生素a水平較低,容易發生肺氣腫;而進食富含維生素a食物的吸菸大鼠則肺氣腫發病率明顯降低。

為什麼一些長期吸菸者活到90歲以上但沒有發生肺氣腫,可能與他們日常飲食中維生素a含量豐富有關。研究人員建議那些吸菸者或被動吸菸者最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

物如紅薯,以預防肺氣腫。

■ 紅薯有抗糖尿病作用

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肥胖大鼠在進食白皮紅薯4周、6週後血液中胰島素水平分別降低了26%、60%;並發現紅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後血糖水平的公升高;進食紅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離脂肪酸的水平。

研究提示白皮紅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一項臨床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紅薯已被營養學家當作一種藥食兼用,營養均衡的食品,它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公尺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功效。但吃紅薯別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出現燒心、返酸或腹脹等腹部不適症狀。

求歐美好聽的紅一點的歌曲列表,求推薦一些歐美的好聽的歌曲!

聽聽 gaga 的 mj 的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樓上的是抄的,我是正兒八經寫的!聽聽tik tok吧!還有就是艾薇兒的歌比如alone,skaterboy或者布蘭妮的歌比如 till the word ends,how i roll 或者是gaga姐的了比如telephone或者katy perr...

龍井茶理有一些白色的絮狀物是什麼

那不是絮狀物,而是茶葉中稱之為茶毫的物質,茶葉表面一層白色細茸毛,為茶毫,可食,茶湯色澤晶瑩,香高味存,待茶湯無色時,營養不減。沒有什麼作用。可放心喝 是茶絨的,說明是明前茶。絕不可能是變質了。你的茶應該沒有儲存好,變質了 剛買的龍井茶裡面有白色球狀絮狀物,這是什麼東西?好還是不好 這個叫茶 毛,茶...

我的牙齦裡怎麼有一些白色骨快突起,像牙齒一樣

看了你的資料,你今年17周歲,正是長智齒的年齡。你所看到的白色骨性突起是不是在口腔的後部,最後一顆牙的後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十有 是長智齒了,如果長的很正就不用管它,如果長的歪,又有過疼痛歷史,那就建議你去醫院將這顆牙拔除。長智齒期間要注意口腔衛生,除了每天最少2次刷牙外,還應吃過東西就漱口,以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