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可否燉山藥,可以的話牛肉的哪個部分燉比較好

2023-06-04 07:10:03 字數 3483 閱讀 9340

1樓:柳瀟哦哦跑

能。山藥燉牛肉,即以山藥和牛肉為主要材料燉製的佳餚。山藥原名薯蕷, 補而不滯, 不熱不。

燥, 能補脾氣而益胃陰,常常用作藥方或菜餚中的輔助之品。牛肉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十分高,且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並能起暖胃的作用十分適合在冬天食用。下面將介紹製作山藥燉牛肉的方法。

工藝:燉 口味:鹹味 主料:

牛肉(肥瘦)(500克) 輔料:山藥(250克) 芹菜(25克) 調料:大蔥(8克) 姜(5克) 料酒(3克) 鹽(3克) 味精(3克) 花椒(3克) 胡椒粉(3克) 功能:

補虛養身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腎調養調理 糖尿病調理 氣血雙補調理 製作工藝 1.黃牛肉洗淨,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沸水鍋中,氽約5分鐘,撈出,洗淨,瀝水。 2.

山藥削去外皮,洗淨,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撈出,瀝水。 3.沙鍋洗淨,放入清水,牛肉、蔥段、薑塊、料酒、芹菜,中火燒沸,撇去浮沫,放入花椒,小火燉至五成熟時,放入山藥,再燉約3小時,至牛肉酥爛,揀去蔥、姜、芹菜,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即成。

2樓:糖炒栗子霄霄

牛肉最好不要頓山藥,因為牛肉是食草動物,總有一些羶味,適合放一些白蘿蔔或紅蘿蔔,燉著吃最好是牛腩或者牛腱子。

3樓:網友

當然可以,牛腱子肉最好,還是最適合跟蘿蔔一起燉。

牛肉燉山藥可以吃嗎

4樓:小丁生活問答

牛肉燉山藥可以吃。

山藥是可以和牛肉一起吃的,牛肉溫補,山藥滋陰,這兩種食材是很搭的,調料用一般的燉肉料就行,自己配可以用大料,桂皮。一般來說山藥脆口是比較好的,看個人口味,一般是牛肉燉熟以後,再盛出來加山藥和調料再煮一下,熟度自己掌握。

牛肉容易燉爛的方法

1、選擇好料:想要燉出軟爛容易入口的牛肉,就要選擇結締組織比較豐富的部位,比如牛腩。用牛腩來燉的話,會比其他部位要軟爛得多,而且不會爛得失去形狀。

2、放一小撮茶葉:燉牛肉的時候,將一小撮茶葉用紗布包好,同時放入鍋中,與肉一起燉煮,這樣牛肉很快就能燉熟燉爛,而不會影響它的味道。也可以將切好的牛肉塗上幹芥末,放置幾個小時後用冷水洗淨再燉,牛肉也很容易熟爛。

3、用姜嫩化:姜不僅可以調味去腥,還能用來嫩化牛肉。如果怕煮出來的牛肉吃起來又老又硬,可以將洗淨的鮮薑切成小塊,搗碎,再將薑末放入紗布袋中,擠出薑汁,將薑汁拌入牛肉中,攪拌均勻,使牛肉均勻沾上薑汁,並在常溫下放置1小時,然後就可以進行烹煮了。

山藥可以與牛肉一起燉嗎?具體做法?? 5

5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200克去皮洗淨切塊開水煮一下,牛肉300克洗淨切塊開水煮一下胡羅蔔1根去皮切塊,大火上湯100ml煮老薑1塊拍一卞,蒜頭3粒,蔥5小段,胡椒粒5克,香葉3片,桂皮1根,牛肉塊先煮開40分鐘,才加山藥,胡羅蔔煮15分鐘,調味鹽,雞精粉各一點料酒50ml枸杞10克,上桌放點蔥花。山藥燉牛肉。

牛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嗎?

6樓:公務員曹老師

可以一起燉。

主料:牛肉250克、山藥200克、銀耳適量。

調料:色拉油適量、姜適量、乾辣椒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小蔥適量。

1、牛腱切大塊,和薑片,一同入鍋焯血水;後洗淨瀝乾備用;

2、山藥去皮後切大片;

3、銀耳泡發後撕成小朵,蜜棗洗淨;煲中煮開水,水開後放入所有備好的食材;

4、煲約2小時以上,食用時加鹽調味即可。

7樓:帳號已登出

牛肉能和山藥一起燉的,並且牛肉和山藥白一起燉能夠增加營養,讓我們事半功倍。所以可以這麼選擇。

牛肉能不能燉山藥

8樓:無雅詩

牛肉可以喝山藥一起燉,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如果你對山藥不過敏的話,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山藥燉牛肉。

備用食材:牛肉500克,山藥1根,生薑3片,料酒2勺,生抽1勺,乾辣椒3個;

製作過程:第一步,牛肉切成塊,在鍋中添上水,待將水燒開後,放入牛肉焯下水,待焯水至牛肉變色發白的時候,撈出控水;

第二步,山藥一根,削去皮,將其切成塊,放清水中浸泡待用,生薑切成片用,炒鍋中添上少許的食用油,燒熱後,將生薑片放入爆香;

第三步,將牛肉塊也放入在鍋中,快速翻炒下,待看到牛肉微微發黃的時候,烹入料酒去腥,再加上點生抽快速翻炒好,加上沒過牛肉的開水;

第四步,同時將乾紅辣椒也放入,將水煮開後,看到鍋面有浮沫,將浮沫撇乾淨,繼續燉煮,差不多乙個小時的時間,將牛肉燉至軟爛的時候;

第五步,放入山藥,繼續煮20分鐘,將山藥煮熟後,就可以出鍋了,撒上點蔥花做點綴。

山藥營養價值:

1. 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常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等病症;

2. 滋腎益精:

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 益肺止咳:

山藥含有皂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牛肉燉冬瓜的做法,牛肉可以燉冬瓜嗎

將 腐爛的 大塊牛肉放入水中煮熟,切片,裝盤 加入冬瓜 爛牛肉湯 鹽 蔥花 胡椒粉和少許味精,放入牛肉片。從簡單開始,邊做邊總結經驗 鍋裡放油,油需要加熱,菜才能放下。大白菜 豆芽等。應該很快就用大火炸了。等它們快熟的時候,先少放一點鹽,嘗一下鹹淡,但是不夠。醬油要 淡醬油,冷炒,顏色淡,味道鹹鮮 ...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科學嗎,土豆燒牛肉和牛肉燉土豆的做法有什麼不同?

很合理,是北方家常菜 牛肉燉土豆 主料牛腩肉500g 土豆150g 輔料蔥5g 姜5g 蒜5g 花椒3g 八角3g 桂皮3g 香葉3g 乾辣椒3g 生抽10g 老抽15g 白酒5g 糖5g 鹽5g 雞精3g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準備調料 蔥,姜,蒜,八角,花椒,桂皮,香葉i,乾辣椒2.牛腩切塊...

牛肉的燉法,牛肉的簡單煮法,或者燉法

燉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