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長芽了還能吃嗎,紅薯發芽能吃嗎有毒嗎

2021-03-03 22:29:37 字數 2233 閱讀 5824

1樓:盛長征逢錦

能吃!沒毒的

地瓜即使發芽只要把芽摘掉還是可以吃,是沒有毒的,但是,馬鈴薯則不同,馬鈴薯發芽之後,新芽裡面含有龍葵配醣體,是一種植物毒素;誤食的話,咽喉有燒灼感,繼而頭昏眼花、噁心、腰痛、腹瀉、全身無力、耳鳴、體溫公升高、瞳孔放大、脈搏變弱、呼吸麻痺,嚴重時死亡。家畜中毒後體溫上公升、結膜充血、下痢、胃腸發炎、全身腫脹等,也會造成死亡情形。另外,馬鈴薯皮也不可以吃,

馬鈴薯皮含有有毒的配糖生物鹼,

所以,一定要先將皮削掉再烹煮。

雖然地瓜發芽可以吃,但是如果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點也不能食用,那個是因為受黑斑病菌汙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變硬發苦,對人體肝臟有劇毒。這種毒素雖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不會被破壞。

食用後,多在二十四小時內發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道症狀.嚴重的,還發高燒、頭痛、氣喘、裨志不清、抽播、嘔血、昏迷.甚至死亡

紅薯發芽能吃嗎有毒嗎

2樓:夢裡心落

紅薯發芽是能吃的。

紅薯長期放置在適宜的環境,就會發芽,但即使發芽也不會產生毒素,只需將芽去掉,就可以食用;但是,必須注意的是,若紅薯霉變糜爛了,就會產生甘薯酮等毒素,這時誤食了就會引起食物中毒所以一定要注意。

紅薯發芽後,紅薯的水分和營養物質就會開始流失,所以口感也會較差。當家裡的紅薯發芽生長得有一定程度了,建議還是不要吃了,可以栽種到花盆,當室內植物也還是很不錯的。

【食用紅薯的注意事項】

1、紅薯最好在中午食用,才不會影響鈣等營養物質的吸收。

2、紅薯含有大量澱粉,應該煮熟煮透後食用,不然很難消化。消化不良的人也要少吃紅薯。

3、紅薯不宜生吃,會造成消化不良,也容易造成嚴重腸胃不適,引發不良後果。

3樓:懂我麗麗

紅薯:發芽了可以吃,但要小心發霉。

對於紅薯來說,發芽本身並不會產生什麼有害物質,因為適合發芽的環境條件,很可能導致霉變,黴菌在生長繁殖的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毒素,一般紅薯發芽都會伴隨著霉變,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一旦發現異常,就千萬不要再吃了,種到土裡做盆栽,或者等著吃紅薯葉更靠譜。

1、紅薯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會出現傳說中的中毒症狀。

2、但有一點大家要注意,紅薯長芽後由於營養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來不僅口感不好,而且還會失去食用價值。至於說吃發芽的紅薯會中毒的說法,是沒有任何依據的,也是不科學的,純屬生活中的誤區。營養學家認為,紅薯既是營養豐富的食物,還能夠對很多種疾病有食療的作用。

吃紅薯的好處很多,但必須要講究科學的方法。

3、雖然地瓜發芽可以吃,但是如果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點也不能食用,那個是因為受黑斑病菌汙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變硬發苦,對人體肝臟有劇毒。

4、這種毒素雖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不會被破壞。食用後,多在二十四小時內發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道症狀.嚴重的,還發高燒、頭痛、氣喘、裨志不清、嘔血、昏迷、甚至死亡。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學名:番薯(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紅苕(多地方言)、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萌番薯 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資料**於福康健康 《發芽的紅薯能吃嗎 為啥有人說吃了會中毒》網頁鏈結

4樓:芳芳

紅薯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但有一點大家要注意,紅薯長芽後由於水分大量流失,吃起來不僅口感不好,而且還會失去食用價值。

綜上所述,紅薯發芽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口感不佳。

吃紅薯的注意事項

勿與甜食一起吃。

空腹不宜食用紅薯。

最好在中午食用。

腸胃病人不宜多食。

烤紅薯不要帶皮吃。

5樓:ljl木子林

紅薯發芽沒有毒,也可吃但不好吃!

白薯長芽還能吃嗎,紅薯發芽還能吃嗎

如果儲存不當,再加上合適的溫度和濕度,地瓜非常容易發芽。有的人擔心發芽的地瓜會產生一些毒素,不敢隨便吃發芽的地瓜,那麼地瓜發芽了還能吃嗎?吃地瓜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一 地瓜發芽了還能吃嗎 從理論上說,地瓜即使已經發芽了,依然可以吃,因為地瓜發芽後,並不會讓地瓜中產生毒素,所以吃了發芽的地瓜不會危害...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

能吃。即使紅薯發芽後,也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毒素,所以吃這樣的紅薯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害,只要把紅薯上的芽去掉,完全是可以吃的。但是發芽的紅薯,水分流失的比較多,而且營養價值也大打折扣,所以這樣的紅薯口感不好,並且失去了食用價值,如果自己是乙個追求極致口感的人,發芽的紅薯可以捨棄不吃。洋蔥紅薯發芽了還能吃...

開了花的紅薯還能吃麼,紅薯發芽了能吃嗎?有毒嗎?

發芽的紅薯到底還能不能吃,看完才知道 放心,可以吃的,對身體也未有什麼不好,芋頭其實從田裡拔出來的時候,早都發過芽,只是農民一般會把芋頭的莖跟葉與芋頭分開來賣,你從芋頭上面也應該可以看到原本長出葉子的地方哦。膠東人家還認為,芋頭長芽了就很好吃,馬鈴薯長芽不可以吃,是因為產生了龍葵素,而發芽的紅薯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