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裂口怎麼回事?很多都裂口?如何防止

2021-03-03 22:29:37 字數 2900 閱讀 7613

1樓:雲種養

裂果有多個因素形成,品種問題,氣候變化多、水分管理不當,氮多鈣少,甚至激素使用不當,都有可能導致李子裂果增多,品種和氣候變化無法掌控,不過水肥管理是能控制好的,儘量減少影響裂果的因素。同時注重補鈣,李子幼果膨大開始,葉面噴施微補蓋力,能有效給果實補鈣,提高果皮韌性,預防減少缺鈣性裂果問題。衝施補鈣可以用微補根力鈣,減少鈣倒流問題。

供你參考不客氣

李子開裂是怎麼回事,如何防治?

2樓:農醫生

裂果主要和這幾個原因有關係,第一,水分忽蔽察行多忽少,溫度忽高忽低,第二沒唯,氮肥過多,磷鉀肥不足,第三,缺鈣硼,激巨集譁素過量,因此,忽然降溫,乾旱後下雨,最容易出現裂瓜,在合理的使用激素,控旺藥劑的基礎上,控制氮肥用量,注意中微量元素的補充,(尤其是鈣,鎂,硼)可以有效的減少裂果

李子在成熟期開裂是怎麼回事?可以預防嗎?怎麼預防?

3樓:耳又女你

這種現象叫 裂果 ! 果實開裂是果樹生產中普遍存在的現象,果實開裂多發生於果實生長的中後期,一旦發生裂果即失去商品價值,並引起病蟲害的發生,種植戶損失嚴重。

裂果也成了眾多農化經營企業關注的重點問題,了一輪輪的「防裂大戰」,大戰過後,更多企業是無功而返,反而背上了「假藥假肥販子」的名義。通過走訪發現,人們形成了一種認識,談裂果就必談鈣肥,說鈣肥也離不開裂果,眾多企業的防裂方案也始終圍繞著補鈣做文章,於是出現了全民補鈣防裂果的現象。

想知道更詳細的答案 , 去 濃農佳園 ** 找 一篇 叫 《果蔬裂果的原因》 這篇文章 有解決的方法!

李子樹果實裂口怎麼防治?

4樓:農醫生

裂果主要和這幾個原因有關係,第一,水分忽多忽少,溫度忽高忽低,第二,氮肥過多,磷鉀肥不足,第三,缺鈣硼,激素過量,因此,忽然降溫,乾旱後下雨,最容易出現裂瓜,在合理的使用激素,控旺藥劑的基礎上,控制氮肥用量,注意中微量元素的補充,(尤其是鈣,鎂,硼)可以有效的減少裂果

李子的表面為什麼會有裂口?

5樓:流光

李子陽光照射時間長,氣溫高,水分充足,成熟早,因而被脹裂開了。

多半是水分過多造成的,要控制水分,同時可以噴「液態鈣」。

生理性裂果 生理性裂果是一種在果實發育期內的一種生理障礙。表現為在罹病果實的近果蒂(梗窪)部位發生環狀、放射狀裂口,或在果面上發生縱裂。裂口極易受其他病菌的侵染而引起果實腐爛,失去商品價值。

主要原因是在果實生長前期土壤過分乾旱,進入轉色期至成熟期後,連續降水,或不適時地過量灌水。高溫高濕是裂果的外因,果實滲透壓分布不勻是內因。果實近成熟期時發生裂果率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度高的並熟透了的李子會有裂口。歪瓜裂棗又甜又好吃。這不光是它們倆。其實很多水果都是這樣的。凡裂口的:如桃子、李子、蘋果、梨等都是別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被東西割到,還有太熟了!

李子裂果怎樣防治

8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裂果的防治措施:

1、選擇品種:果實在成熟期,果回汁滲透壓增高,吸水性答強,如此期間驟然降水或降水時間長,易發生裂果。裂果非常嚴重,就必須首先考慮選擇避開或雨季之前成熟的早熟品種或選擇裂果輕的品種也可以通過高接換頭的方法來改良品種。

2、合理灌溉:裂果主要是發生在果實膨大期,多是由於水分**不均勻所引起的,天氣乾旱,忽然降暴雨,果樹吸收大量水分後,果實快速膨大,果肉膨大快於果皮的膨大,從而引起裂果,土壤內有機質少,黏土地,通氣性差,土壤板結、乾旱缺水,都會導致裂果病的重發生。如果能保持一定的含水量就可以減輕或避免裂果,滴灌和滲灌是理想的灌溉方式。

在南方要注意雨季排水。

3、合理施肥:土壤缺少某種營養元素,就會造成樹體生長不良,果實發育差,導致缺素性裂果,果實在成熟前後開裂,會表現出缺磷開裂症、缺鋅破裂症、缺硼裂果症和缺錳裂皮症。增施有機肥,在每年8月下旬完成。

還要結合氮、磷、鉀複合肥以及鈣、硫、硼、鋅等元素肥料的施用。盡量避免施用純氮肥。在果實生長後期,生產上可結合病蟲害防治進行葉面噴鈣。

一般在果實生育期內噴灑4次,生長前期噴2次,中後期再噴2次。其製劑有氨基酸鈣等。

李子的果實裂口是什麼原因,還沒熟長長就裂口,請專家指點我,謝我

9樓:農醫生

裂果主要和這幾個原因有關係,第一,水分忽多忽少,溫度忽高忽低,第二,氮肥過多,磷鉀肥不足,第三,缺鈣硼,激素過量,因此,忽然降溫,乾旱後下雨,最容易出現裂果,在合理的使用激素,控旺藥劑的基礎上,控制氮肥用量,注意中微量元素的補充,(尤其是鈣,鎂,硼)可以有效的減少裂果

李子怎樣有效避免雨水過多導致的裂果

10樓:**座烏雲天

用塑膠膜蓋住,不讓雨水直接淋到果實

11樓:矮雪輪

1 開挖排水溝和給果樹起壘

2 雨季時施有機肥

李果開裂怎麼辦?就是李子果實在快成熟時果面開裂很深,橫七豎八都是裂縫,有什麼方法讓它不開裂?

12樓:

果實裂果有幾方面原因,最重要的還是與天氣有關:土壤中水分不平衡,尤其碰到乾旱後突降暴雨,或雨後來幾個大太陽,都會導致大量裂果;因此在李子膨果期尤其注意,乾旱時要少量多次澆水,雨水多時要及時排澇。此外,氮多鈣少也是造成裂果很重要的原因,如果是噴多了含氮的葉面肥,會造成裂果,因此在幼果期開始就要著重補鈣,可以噴施微補蓋力,促進細胞組織結實,提高抗逆性;開始著色時,不要使用含激素調節劑的著色劑,可以噴施微補紅果力,通過補充磷鉀鈣等營養來促進果實花青素等的積累,達到自然著色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永續性的水份均衡

腳總裂口是怎麼回事,西紅柿裂口是怎麼回事

可根據皮損選擇外用藥,可外搽複方土槿皮酊 複方水楊酸酊 達克寧 聯苯苄唑霜 克黴唑霜等。如有輕度糜爛,可先用達克寧等霜劑外搽,待糜爛癒合後,加用複方土槿皮酊等具剝脫性藥物 如糜爛明顯,滲液較多,宜用10 苦參或黃柏溶液,或3 4 硼酸溶液 1 5000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合併細菌感染出現膿疱者,加用抗...

西紅柿裂口是什麼原因,西紅柿裂口是怎麼回事

番茄裂果 其主要原因是 是土壤水分 不均勻。長期土壤乾旱,果皮伸張性減少,突然澆大水,果實肉質迅速膨大,而使果皮開裂。防止方法是 土壤水分的供給要均勻 防止果實日灼 果實成熟的前期噴0.1 氯化鈣液,可防止裂果 噴施100毫克 千克的赤黴素和防落素30毫克 千克混合使用。西紅柿裂口是什麼原因?氮肥過...

胡蘿蔔開裂怎麼回事,胡蘿蔔裂口是怎麼回事?

先期旱,突然大水,蘿蔔有點長不開了,承受不起了,我們靠天吃飯,掌握不住雨水,如果你能澆水水就好了,控制好肥水,增施磷鉀肥,噴兩遍鈣肥,營養均衡就沒毛病,是不是啊 胡蘿蔔裂口是怎麼回事?胡蘿蔔裂根是由於肉質根在生長後期,產生周皮層,周皮層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木質化,收穫過遲 肉質根一旦再有生長即可膨裂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