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長芽後還可以吃嗎,芋頭發芽了還能吃嗎?

2022-12-19 10:40:05 字數 1834 閱讀 8306

1樓:王老師**輔導

芋頭長芽後就不要再吃了,這樣的營養價值是不太高的,也不太好吃的。

2樓:彩虹鳳凰

芋頭從醫學角度來說,正常情況芋頭長芽了是不能吃的,有微毒。

3樓:網友

沒有什麼事,是可以吃的,不會有危險的。aqui te amo。

芋頭發芽了還能吃嗎?

芋頭長芽了還能吃嗎

芋頭發芽了還可以吃嗎

4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芋頭發芽了是還可以吃的,芋頭口感細軟,綿甜香糯,易於消化而不會引起中毒。

芋頭發芽後不會產生毒素,同時也不會影響食物的口感。

把發芽的地方給削掉以後。

就可以繼續食用了,謝謝。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芋頭長芽還能吃嗎 芋頭長根了還能吃嗎

發芽的芋頭能吃嗎?

6樓:提莫喜歡誰

發芽的芋頭可以食用。

芋頭又稱芋、芋艿。

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

生長環境:對土壤適應性廣,以肥沃深厚、保水力強的粘質土為宜,種芋在13~15℃開始發芽,生長適溫20℃以上,球莖在短日照條件下形成,發育最適溫27~30℃。

使用方法: 芋頭既可作為主食蒸熟蘸糖食用,又可用來製作菜餚、點心。

請問芋頭發芽了還能吃嗎?會中毒嗎?

芋頭發芽了還能吃嗎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發了芽抄的:芋頭更有毒,食用時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並放入清水中浸泡,燉煮時宜大火。

2:如果孕婦經常食用生物鹼含量較高的薯類,蓄積在體內就可能導致胎兒畸形。

3:人的個體差異相當大,並非每個人食用了薯類都會發生異常,但是孕婦還是以不吃或少吃薯類為好,特別是不吃長期貯存、發芽的薯類,這一點對處於妊娠早期的婦女來說尤其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1、芋頭為鹼來性食品,能源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調整bai人du體的酸鹼平衡,產zhi生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作用,dao還可用來防治胃酸過多症。

2、芋頭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可作為防治癌瘤的常用藥膳主食。在癌症手術或術後放療、化療及其**過程中,有輔助**的作用。

3、芋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或稱抗體球蛋白,可提高機體的抵抗力。故中醫認為芋艿能解毒,對人體的癰腫毒痛包括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用來防治腫瘤及淋巴結核等病症。

4、芋頭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艿可補中益氣。

9樓:合笛南門娜娜

芋頭發芽還是可以吃的,而且很好吃。

新鮮的芋苗粥,吃過嗎?很好吃的!

您吃過酸芋苗嗎?也很好吃。

芋頭發芽了還能不能吃

10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芋頭發芽是可以吃,但是發芽以後會消耗部分營養物質。

芋頭營養和藥用價值高,是老少皆宜的營養品;而且芋頭的澱粉顆粒小至馬鈴薯澱粉的1/10,其消化率可達98%以上,尤其適於嬰兒和病人食用,因而有「皇帝供品」的美稱。除主要利用澱粉外,芋頭還可以用於製醋、釀酒、分離蛋白質、提取生物鹼等。

芋頭發芽了還能蒸著吃嗎,芋頭發芽了還能不能吃

芋頭發芽了能蒸著吃,首先發的芽子過長,芽子發的過長了,芋頭就會成為糟了,也沒有了營養成分,芽頭發芽不像土豆是存毒的,所以,芽頭髮點芽,能吃的,營養成分還在。芋頭發芽了是可以蒸著吃的,本身芋頭的芽也可以吃,它跟土豆是不一樣的。芋頭屬於根莖類食材,與馬玲薯 白薯類相似,同為土壤內生長的食物,芋頭又名芋艿...

盆栽芋頭出來後需要施肥嗎,芋頭發芽後怎麼做盆栽

芋頭施肥 一 肥料特點 1 芋頭要求土質疏鬆,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土壤,施用腐稈靈漚制的有機肥 活性矽鎂鈣肥作基肥能達到這些要求。2 芋頭是喜鉀作物,lpk肥中有大量的活性鉀 磷養分 充分滿足芋頭對鉀的需要。3 芋頭的球莖膨大和澱粉積累,香味增加 抗病和耐貯運效果主要是由施用lpk肥和活性矽鎂鈣肥所致,...

芋頭隔夜可以吃嗎,煮後的芋頭能過夜吃嗎

只要沒有變質都是可以吃的,剩飯剩菜是否安全,不在於是否隔夜,也不在於儲存時間的長短,而在於食物在儲存過程中是否產生了有害物質或發生了變質。實際上,隔夜食物到底能不能吃,關鍵看儲存條件。比方說室溫過夜的剩菜剩飯 湯 冷盤 滷味最好別吃,因為容易細菌超標,造成腹瀉等疾病。科學界的一般建議是,剩飯剩菜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