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3年級作文我的家鄉揭陽環境關於環境變化作文

2021-03-03 20:32:45 字數 4748 閱讀 13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坐落在太行山腳下,一條小溪從村旁流過.從遠處看,那條小溪像一條銀絲帶,緩緩向東流去;走近一看,小溪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兩岸山上的翠柏四季常青.

我的家鄉就像是乙個大公園,一年四季都有數不完的美景.

春天,山上的迎春花,果園裡的桃花、梨花.都順著時令開了.從遠處看,山坡上一片紅,一片黃,一片白.

五顏六色,美麗極了.各種鮮花把山坡全蓋住了,走近聞一聞,花香撲鼻,令人陶醉,不時有幾隻蜜蜂在花叢中採蜜.一望無際的麥田裡,農民伯伯正在勞作,更為春天增添了生機.

夏天到了,小鴨子在河裡歡快地遊著,不時潛到水下捕食.河面上小船來來往往,穿梭行駛.乘大人們不注意,孩子們偷偷跳到河裡捕魚捉蝦,高興極了.

到了傍晚,每家每戶都把飯菜端到門前的石桌上,坐上凳子,天高地闊地吃起來.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頭上飛過的鳥兒,都是他們的好友.它們和鄉下人一起,繪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

秋天來了,涼氣送爽.小河岸邊的果園裡,一片豐收景象.那金燦燦的梨子,紅彤彤的蘋果,還有像小燈籠似的柿子,掛滿了枝頭.

秋風吹來,那熟透了的果子隨風舞動,送來一陣陣迷人的清香.農民伯伯正忙著走進果園,去採摘那豐收的果實.他們小心翼翼地把果子摘下來,放在包裝箱裡,裝到三輪車上,運到城市裡,讓城裡的人們一起分享這豐收的喜悅.

寫作文我家鄉環境的變化三年級作文

2樓:雪域籃心

我很愛我的家鄉,就像愛自己的父母一樣。這幾年來,我更愛我的家鄉了。因為我的家鄉變化了:

環境變了,房子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也變了……記得以前:生活環境不好,每天都有人吸菸,人們生活不怎麼愛乾淨;房子很矮,很小,都是土坯房。以前人們不注意愛護環境,像到處亂丟垃圾,隨地吐痰等一些不良現象隨時可見。

可是,現在人們都懂得保護環境了。環境被綠化了,栽了樹、養了花、種了草。把房前屋後周圍的環境裝飾的像乙個姑娘一樣美麗。

以前人們住的房子矮小,不能住很多人,現在的房子高了,大了,而且裡面也擺上了許多裝飾品,特別好看。

我的家鄉變得比以前美了。通過這個變化,我很高興。

家鄉,我們每個人的家鄉,是我們生活的樂園。家鄉是祖國的一部分,現在祖國變得強大了,變得比原來富饒,那麼我的家鄉就會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富饒。因為家鄉的環境、房子,人們的生活習慣都變了。

變得比原來更美了,更強大,更富饒了。

我們只有乙個祖國,只有乙個家,為此,我們應該熱愛祖國,保護自己的家,珍愛自己的家鄉。

哈哈,我的家鄉真變化了。

3樓:謝珠磨含蕊

從前,我的家鄉有一條清澈明淨的小河,河裡的小魚在追逐戲嬉戲是,就會有許多人來看熱鬧.小河兩岸種著許多菜,大家都用小河的水澆菜,澆了小里的水,菜全部長得非常好尤其是「捲心菜」,長得像個胖娃娃似的。

可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許多人貪圖方便,隨手把垃圾扔進小河裡。小河兩岸的廠,也把生產過程中的廢水排到小河裡。從此,小河岸變成一條黑乎乎的髒河,河裡再也看不到活潑可愛的小魚了。

而那些死老鼠、枯枝敗葉卻隨處可見。人們都不敢用小河裡的水澆菜了,聽說,用小河裡的水澆的菜,長得特別慢,種出來的菜也是又黃又苦澀。

每當我走近小河,彷彿聽見小河在哭訴:「鄉親們啊,我曾經全心全意地為大家服務:衣服髒了,來我這兒洗;水牛渴了,到我這解渴:

田地缺水了,來我著引水;小孩熱了,到我這洗個痛快……可是,鄉親們,你們怎麼就不替我著想,總把髒東西往我這扔、把廢水向我身上倒呢?」

小河,小河,你別哭了,我一定會把你的話轉告鄉親們。讓他們都來關心你,愛護你,不再亂扔垃圾,讓他們都記住一句話:善待環境,就是善待自己和子孫。179

三年級寫家鄉環境變化的作文350字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的家鄉因為受到環境汙染而變得很髒。都是因為有很多人亂扔垃圾、亂砍伐樹木而造成的。製藥廠的煙囪會冒出濃濃的黑煙,像一條黑色的巨龍在天空。

青青的草地上有五顏六色的塑膠袋,風一吹,那些塑膠袋就偏偏起舞,在風的吹拂下這些塑膠袋各顯其能,好像在說:「謝謝你們,要不是你們人類生產了我們,就不會有今天了,真是太謝謝你們了」!小河裡到處都是廢紙、果皮等等。

讓小河裡的小魚無法生存,都奄奄一息了。森林裡,那些伐木工人都毫不留情地把一棵一棵樹給砍下來,變成了應有盡有的家具。

過了幾年,我的家鄉有了很大的變化。村民們把地上的垃圾通通撿起來,扔到垃圾桶裡去,再把地板掃得一乾二淨。把小河的水都變得清澈見底,還養了幾條小魚呢!

小魚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把草地上的白色汙染都撿起來。還在山坡上植樹造林,可茂密了!

森林裡有許多可愛的小鳥,它們千姿百態,五彩繽紛,自由自在地飛翔。草叢裡,蝴蝶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在跳舞,小草頻頻像我們哈腰點頭。

這時,我想大聲說:「我們同住地球村,我們擁有同乙個地球,我們人類應該保護環境,愛護動物,共同擁有美好的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斤斤計較己飢己溺今年將加劇vghbbvvgjkbcfgg感覺吧好了 比個 v 更具齒距法國好景不長東方航空女成功後vhjnvvvhjkmnc c g g h j n

求一篇關於家鄉環境變化的作文(泰安東平)小學三年級

6樓:信外微掛

家鄉的田園風來光

我的家鄉是那麼源美麗,讓人覺得來到那裡

就向來到乙個世外桃源,那裡生長的小樹,嫩嫩的芽,就像人到了一層環保世界,讓人覺得非常舒。 田園,都是種地的地方,在那裡有一片美好的風光,讓人看了就神清氣爽頭腦豁達開朗,就好在乙個人間仙境一樣,享受著美麗的風光,讓我感受到了家鄉的美麗和獨特之處。 這就是我的家鄉,希望你們能夠來參觀。

我愛我家鄉的田園風光!

幾年後家鄉的環境有什麼變化作文300字

7樓:淵源

春天家鄉變了!

今年我回了幾趟老家,讓我感悟很深,今非昔比了。以前死氣沉沉的家鄉,現在變得生機勃勃。我看見現在的家鄉,不僅欣喜若狂,還有一點自豪。

我的家鄉比較偏遠,也很貧窮。人們住的都是土窯洞,走的是羊腸小道。人們的思想比較落後,只知道日出而做日落而息。

儘管風景優美,也沒有人願意來開發。現在不一樣了,人們吃苦耐勞的把家鄉創造的風景優美。路變成了柏油路,房子也變成了青磚瓦房。

而且漸漸的有了遊客。還有些大客戶來到我們這兒,開公司、建工廠,出現了許多高樓大廈,我的家鄉也像北京那樣雄偉,那樣高傲。現在的家鄉晚上,變成了燈的海洋,各種各樣燈光閃爍的霓虹燈,還有許多光彩奪目的廣告。

山裡面,還有清新甜潤的空氣,清澈見底的小河,湛藍深遠的天空,各種迷人的景色。

春天,家鄉被染成了五彩繽紛。遠遠的就能聞見淡雅的花香和草香味。一片片、一朵朵的花瓣和花,遠看就像無邊無際的花海。

夏天,綠樹成蔭,太陽紅的像乙個大火球,把家鄉染成了紅色。文靜的荷花也開了,荷葉簇擁著它,聽到人們稱讚它是仙女,它的臉上露出來兩個小粉球。秋天,家鄉變成了黃色,到處都是零零散散的樹葉,為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地毯。

到了冬天,家鄉又被染成白色,地上都是雪白的棉被,大山暖和極了,許多棉被都被它霸佔了。

我永遠都愛我的家鄉。

關於泰安東平家鄉環境變化的作文,小學三年級

8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我夢見時復光老人

制把我帶到了幾年後的家鄉。

大街上,人們開的都是太陽能汽車,不會排出廢氣,排出的居然是新鮮的空氣。地上沒有一點垃圾,原來人們發明了「清除垃圾機器」啊!所以地上乾乾淨淨。

「清除垃圾機械人」還有語言功能,比如,你故意向他面前扔乙個垃圾,它就會說∶「請把垃圾扔到垃圾桶裡去。」

村里的樹木長得很茂密,地上還有一朵朵野花,五顏六色的,美麗極了。還有許多樹木,沒有一棵樹是枯死的,因為,發明家發明了一台叫「清理枯樹機器」只要它吸進一棵枯死的樹,它就會吐出精美的木材。

我又來到了小河邊,河裡的水清澈見底,連河裡的小魚都能看見,而且小河很平靜,連一點聲音都沒有,河水碧綠,河底沒有雜物,我問一位老漁翁,老漁翁說人們早已發明了「垃圾處理袋了」。「垃圾處理袋」的用處就是,只要河裡有垃圾,它就會把垃圾處理掉。

空氣一下子變得新鮮了,這就是「轉換空氣機」的用處,它可以把天空中的廢氣吸進去,放出新鮮的空氣,不會讓我們吸廢氣,天也變得更藍了。

媽媽把我從床上叫起來,啊,原來這是一場夢,我好想把夢變成現實。

3年級作文家鄉的環境開頭是朋友地球是我們

9樓:念姿色

山谷中,有乙個美麗的小村莊,那是我的家鄉。以前,我的家的後山上的森林鬱鬱蔥蔥,村前河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

村里住著幾十戶人家,日子過得都還不錯,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環境開始惡化了。先來說說我們的小河,她現在簡直成了汙河了,兩岸的家具廠、造紙廠、鞋廠都在往河裡排放廢水,給她披上了一件花不溜秋的外衣,昔日的水草和魚兒不見了,鮮花倒影的河面不見了。碎木頭板和廢棄的包裝袋成群結隊的在水面上溜達,而過往這裡的人行色匆匆、捂嘴掩鼻。

小河終日愁眉不展。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美好的環境更是我們開心生活的前提。為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能偶青春永駐,我提出三條建議:

一 工業汙水不要隨意排放,最好能夠統一處理後迴圈使用。

二 生活垃圾要分類**,以便再利用。號召人們愛護環境,並在一些衛生狀況較差的區域貼上醒目的警示標誌。

三 對空氣汙染進行監督和治理,尤其是要對那些不規範的飲食攤點排量超標的煙囪限期整改。

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人環保意識淡薄,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環保行列當中,讓周圍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

環境變好的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 家鄉環境的變化 一轉眼,幾年過去了,我的家鄉變化可大了!瞧,整個城市就像乙個大森林,街道上乾乾淨淨,沒有一點灰

我的家鄉 五年級小學生作文 寫雲和

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是一座文明古都,它有著2000多年的歷史,在其濃厚的文化積澱中孕育出了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而且他是我省的省會城市,有著極高的社會地位,是一座既悠久又靈動的城市,現在我想大家都已經猜出謎底了,沒錯,他就是瀋陽。我一直很幸福,很快樂的生活在這麼一座美麗而又可愛的城市中,但是在前些年,隨...

《我家鄉的少華山》小學生三年級作文

我有個美麗的家鄉,那裡風景優美,碩果累累,是個迷人的地方。春天,那裡的樹木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小溪裡的冰融化成清澈的水,淙淙的流著。小魚 小蝦們在水裡快活地遊著。農民伯伯來到地里,拔蘿蔔,大白菜,把蠶豆的種子埋在土裡,秋天一到就能豐收了。夏天,天真熱,大公雞也耷拉著翅膀,狗狗熱得吐出舌...

小學生家鄉的變化作文,四年級水平,

帶著滿懷的好心情,我回了一趟家鄉,發現家鄉變了,變得越來越美了!過去,通往家鄉的小路凹凸不平,處處塵土飛揚,旁邊就是田野。現在,小路變得寬闊平坦,兩旁還栽下了許多花草呢!過去,家鄉附近沒有超市,只有一兩個小商店,人們要買東西都必須走好遠的路,上街趕集。現在變了,家鄉的小鎮上開了幾個超市,商場裡商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