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柑橘作文,《我愛故鄉的柑橘》作文三年級。

2021-03-03 20:32:45 字數 5208 閱讀 6331

1樓:風紀

我爺爺奶奶的家

鄉叫崔家溝,所以我的家鄉就是崔家溝。在我的家鄉,家家戶戶都種有成片的柑橘,種類很多,有紅橘、廣柑、無核橘、臍橙……它們是鄉親們的重要經濟**。每次回家,老遠都能看到它們,遠望,爺爺奶奶的房屋就好像在柑橘林中。

春天,當萬物復甦之時,柑橘樹也抽出柔軟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葉子綠中帶白,像鮮嫩的木耳一樣。剛長出來的刺,軟軟的,一點也不紮人。

樹上開滿白色的小花,如公尺粒般大小,引來成群的蜜蜂,嗡嗡地叫,好像柑橘的甜味全在花裡。

夏天,柑橘的枝條長得更加粗壯,樹葉也更加茂密,刺也變得十分堅硬起來,一不小心就會被劃破乙個口子。我想:「它是用來保護自己的吧。

」不久,柑橘長出來了,像麻雀蛋一樣小。這時候,尤其要防止病蟲害,一經發現,就要立即打藥,否則,秋天就不會有好收成。有一次,在奶奶家的樹上看見綠綠的圓圓的青果,我很好奇,摘下一顆放進嘴裡,結果又酸又苦,整得我直吐口水。

奶奶說:「你怎麼這麼傻,柑橘要黃了才吃得。」

秋天,柑橘熟了,滿山遍野的柑橘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紅彤彤的橘子,像乙個個小燈籠。這時候,要做好採摘、儲存工作。爺爺先用剪刀將成熟的柑橘從樹上剪下來,爺爺說:

「不能用手摘,手摘容易損傷柑橘皮,不利於儲存。」接著,奶奶便用塑膠袋將柑橘乙個乙個包好,然後裝在竹筐裡。裝筐時先在筐底墊上稻草,再把柑橘乙個乙個小心地放進去,上面用麥子殼或稻穀殼覆蓋,最後再蓋一層稻草。

這樣,就是放到明年春天也不會腐爛,爺爺奶奶可以慢慢地賣,越到後面,賣的價錢就會越高。過去,豐收的年份,爺爺奶奶常常為賣不出柑橘而發愁。現在,家鄉鋪上了寬闊的水泥公路,柑橘能夠賣到更遠的地方,爺爺奶奶再也不用為賣不出柑橘發愁了。

冬天,寒風來了,樹葉凋零,經不起冷的樹木葉子都落光了,只有柑橘樹的葉子依然碧綠。這時,爺爺奶奶還要為橘樹打枝、施肥、殺蟲,以便明年能長出又多又大的柑橘。先用枝剪減去多餘的樹枝,再用石灰水塗抹樹幹跟部,最後用牛糞堆在樹根周圍。

這樣就能保證柑橘樹既不會遭受害蟲的侵襲,又能吸收充足的營養,來年春天,橘樹就會更好地生長。

柑橘一身都是寶,枝丫可以當柴燒,燃燒時橘香撲鼻,煮出的飯特別可口。每到爺爺奶奶家,我都胃口大增。橘汁可以制飲料、做罐頭、泡酒,橘皮可以做藥,具有理氣健脾、燥濕化痰的作用,是中老年人常用的補品。

同時,柑橘還是鄉親們待客的上等禮物。客人來了,端上一盤紅紅的橘子,是對客人最好的招待;客人走了,送上一袋紅紅的橘子,是對客人最好的祝福。爺爺奶奶每年都要給我送上兩口袋又大又圓的橘子,酸甜可口的橘子,寄予了爺爺奶奶對我的無限關懷。

家鄉的柑橘,是鄉親們走上致富之路的希望,也是我對爺爺奶奶割捨不斷的親情。看到柑橘,我就想起爺爺奶奶,想起他們辛勤勞動的情景。我愛爺爺奶奶,也愛家鄉的柑橘,更愛生長柑橘的家鄉。

《我愛故鄉的柑橘》作文三年級。

2樓:紅亮庚癸

昨夜,故鄉的雨滋潤了我一夜的夢囈。

蕭蕭春雨,落地無聲,催開了千樹繁花,潤綠了萬里沃野。

夢裡,我撐著油紙傘,獨自站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小巷,與小雨齊唱:

沙沙沙,沙沙沙……

細雨如絲,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像線一樣長,一絲又一絲地飄,沒有目的地漫落在地上`屋頂上,洗滌了厚積的灰塵,也沖淨了心中的憂鬱。

故鄉的雨,是一首最美麗的童話,它溫聲細雨的撫慰著每乙個孩子;

故鄉的雨,是一首最動聽的歌謠,它溫情脈脈的**語言震動著每乙個人的心鉉;

故鄉的雨,是一雙最溫暖的手,他柔柔地撫摸著你,使你忘卻心中的不快。

而我,是雨中,一絲淡淡的風景,身上沾著綿綿的細雨。啊!我真想把這柔美的雨定格在相框裡或組合在稿箋上,然後,悄悄地塞進郵筒——連同我那跳動的心一起,寄到遠方,以解我那噬人的思念。

故鄉的雨啊!柔柔地下著,他纏綿著,被晚風吹得輕舞飛揚,形成一首和諧的樂章,一首極富節奏感又極其單調的樂章,時而舒緩。時而細密……

彷彿我也在故鄉的小巷,逢著一位結著丁香愁怨的姑娘,一位夢一般,風一般,雲一般飄去了的姑娘……

故鄉的雨,昨夜又滋潤了我一夜的夢囈!……

我愛家鄉的柑橘5oo作文

3樓:小小幸福甜甜圈

范文如下只供借鑑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金河鎮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她依山傍水,景色秀麗。當你來到這兒時,就會看見許多枝繁葉茂、鬱鬱蔥蔥的柑橘樹。

假如你爬到大渡河對面的半山坡上,朝下一看,啊,那片柑橘林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那裡,四季都是綠油油的,一棵棵果樹像一把把撐開的綠色大傘。每到入春,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便悄悄地掛滿枝頭。

不幾天,春風吹開了花蕾,開出白白的花朵。從好遠的地方就聞到了那撲鼻而來的芳香,惹得蜜蜂們飛來飛去地忙碌著採蜜。

大約五月份柑橘就有玻璃球那樣大小了。六七月份就長到桌球那樣,乙個個害羞地躲在那橢圓形葉子的下面。到了八就月份就變成了綠色的小皮球,皮上泛出些閃光點,那是柑橘的橘油,離遠了看,還看不出來呢!

漸漸地閃光點沒了,可橘油還儲存在柑橘的皮肉裡。十月份以後,柑橘漸漸成熟,有的獨自乙個在一邊,好象在和誰生氣;有的三五個在一起,好象在做遊戲;有的七八個在一起,好象在竊竊私語。它們的顏色也由深綠色拜年成了淺綠,最後到淺黃色,像換上了一層美麗的衣裳。

成熟的柑橘壓彎了樹枝的腰,遠遠望去,好象深綠色的海洋中,漂浮著點點橘黃色的小亮燈,真是美麗極了!

這時,你從樹上摘下乙個,剝開,酸甜的汁水會沾滿你的雙手,甚至會噴到你的臉上。你會看到裡面有七八瓣,每瓣都像彎彎的月牙。取一瓣放到嘴裡,輕輕一嚼,就覺得汁水四溢,香噴噴,甜津津,酸溜溜,還有點苦嘰嘰,真是越吃越想吃。

聽大人們說,柑橘全身都是寶,核,可以入藥治感冒;皮,入藥可以開胃、健脾;柑橘還可以做成罐頭,長期儲存呢!

柑橘,看到你,使我感到家鄉的可愛,吃著你,使我感到生活的甜蜜。我愛你,家鄉的柑橘。

家鄉的橘子作文125個字

4樓:張

我呢,最喜歡家鄉的橘子。

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橘子樹貪婪地吮吸著貴如油的甘露,它們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小小的、白色的、清香四溢的橘子花開後不久,就掛上了綠珍珠般的幼果。隨著時間的推移,青綠的幼果漸漸長大。

金秋時節,橘子成熟了,經過秋雨的洗禮,枝條顯得更加翠綠。乙個個橘黃色的橘子在金色的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就像一盞盞小燈籠。摘下乙個,用手輕輕撥開橘黃色的外衣,一股清香迎面撲來,饞得人直流口水。

橘子露出金黃的果肉,四周被白色的經絡包滿了。

橘子裡面有十個左右橘瓣,像好兄弟圍坐在一起說悄悄話呢!用手瓣一瓣下來,像彎彎的月牙,又像黃色的小船。輕輕一咬,可以看見新鮮紅嫩的果肉。

橘子的味道好極了,酸酸甜甜的,吃了乙個,忍不住還要再吃一兩個。

橘子的用途大著呢,讓我來告訴你喲!橘子可以解渴,橘子皮可以除味,可以製作橘燈,橘絡還可以做藥,聽媽媽說,可以理氣,化痰,治經絡氣滯呢!

我愛家鄉的橘子,更愛我的家鄉!

家鄉渠縣橘子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乙個鄉村裡,她很美麗,人不多兒,但是卻熱鬧無比!

春天,家鄉裡的花草樹木都微微甦醒了。當春間二三月,春風微微的吹拂著,春雷轟轟得打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從天上灑落下來,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春風、春雷、春雨,這三位春的使者,默默的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悄悄地把我們喚醒了。

這時,一切的一切都氣象萬千······

家鄉的春天是美好的!

夏天,家鄉裡的蟬兒被夏之使者喚了起來,開始了他們的夏季演唱會。這個時候,家鄉的人們也開始了他們的活動。白天田野裡忙播種,頂著夏日炎炎的太陽,播下一粒粒的種子,用汗水來澆灌,雖然辛苦,但很快樂。

晚上,廣場上人山人海、載歌載舞,整個廣場瀰漫著歡樂的氣氛!

家鄉的夏天是歡樂的!

秋天,蟬結束了他們的演唱會,整個家鄉十里飄香。田野裡,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金黃色籠罩著田野,異常美麗。秋天,家鄉美麗無比!

而秋天,也是人們最忙的時刻了。這是人們忙著打玉公尺,收玉公尺,曬玉公尺。還要收果子······

家鄉的秋天是忙碌的!

冬天,忙碌了乙個秋天的人們就無事可幹了。這時,大家就在家裡看看電視,或是串串門兒。這時候的田野,可就不會像春天、夏天、秋天那樣了。

這時冰雪覆蓋著大地,冷清得很。但是街道上可就不是那樣的景色了。冬天,家鄉隔一兩天就是集市,人們就悠閒地在集市上轉悠轉悠。

家鄉的冬天是不會孤寂的!

家鄉的四季是美麗的!是快樂的!是永遠不會孤寂的!我愛我的家鄉,愛她的美麗,愛她的風土人情,愛她的一切!

作文:我愛家鄉的橘子

6樓:雨中漫步

我愛家鄉的橘bai子du

我的家鄉在重慶,zhi那裡出產橘子

、廣柑、櫻桃dao、柚子回……可我最愛家鄉的答橘子。

細雨綿綿的時候,橘子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橘子樹終於把它藏了好久的葉子伸展出來,給人們炫耀。

夏天的時候,橘子花長出來了,如果你在樹下乘涼,就會聞到淡淡的清香。如果你在遠處往橘子林看的時候,一片白色的花展現在你眼前,像星星點點的繁星。

不到乙個星期,橘子花謝了,橘子就在花謝了的地方長出來。橘子剛長出來的時候是青色的,如果你摘下來嚐一嚐,一定會把你的牙齒酸倒的。到了

九、十月份,橘子漸漸長大,就變成黃色的,如果你現在去嚐一嚐,酸甜可口,讓你越吃越想吃。

橘子的形狀是圓的,橘子皮凹凸不平。橘子的顏色是橘黃的,還帶了一點點兒青色。橘子皮是軟的,只要輕輕一剝開,你就會聞到濃濃的香味,你就會看到橘子一瓣一瓣的,像一家人團結在一起。

如果你剝下來咬一口,甜味就會充滿你整個口腔。

橘子不僅可以吃,還有其他用處。橘子皮得意做中藥,得意做陳皮糖,還得意在 做羊肉湯的時候放一點橘子皮,讓湯的味道更鮮美。

我愛家鄉的橘子,更愛我的家鄉。

7樓:1442498076密密

我的家鄉襲在bai安慶,我愛家鄉的橘子。du

細雨如絲,一棵zhi棵橘子樹貪婪地dao

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

國慶節前後,橘子樹上掛滿了果實。

橘子圓圓的,和橙子一樣大小,遍身生著如稻子般的皮。等橘子漸漸長熟,皮也漸漸黃了,軟了。摘乙個放進嘴裡,舌頭觸到橘子那美味的瓤,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

橘子先是嫩黃,隨後變成深黃,最後幾乎變成紅的了。它不是真的變紅,因為太黃了,所以像紅的。你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黃嫩的果肉, 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黃的汁水。

沒有熟透的橘子又酸又甜,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我小時候,有一次吃橘子吃得太多,發覺牙齒又酸又軟,連豆腐也咬不動了。我才知道橘子雖然熟透了,酸味還是有的,因為它太甜,吃起來就不覺得酸了。

吃多了橘子再吃別的東西,才感覺牙齒被它酸倒了。

我為家鄉有這樣的水果而自豪!

《我愛故鄉的柑橘》作文三年級,我愛故鄉的橘子作文

昨夜,故鄉的雨滋潤了我一夜的夢囈。蕭蕭春雨,落地無聲,催開了千樹繁花,潤綠了萬里沃野。夢裡,我撐著油紙傘,獨自站在悠長 悠長又寂寥的小巷,與小雨齊唱 沙沙沙,沙沙沙 細雨如絲,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像線一樣長,一絲又一絲地飄,沒有目的地漫落在地上 屋頂上,洗滌了厚積的灰塵,也沖淨了心中的憂鬱。...

《我愛故鄉的楊梅》作文,《我愛故鄉的楊梅》作文450字

我的故鄉在江南,我愛故鄉的楊梅。細雨如絲,一棵棵楊梅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舒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端午節過後,楊梅樹上掛滿了楊梅。楊梅圓圓的,和桂圓一樣大小。遍身生著小刺,等楊梅慢慢長熟,刺也漸漸的軟了,平了。摘一顆放進嘴裡,舌尖觸到楊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細膩...

我的故鄉夏邑作文,家鄉的夏邑蒲菜作文

在我的記憶裡,我在故鄉的日子有的時候是悲傷的,有的時候是快樂的,有的時候是難忘的,有的時候是美麗的 在鄉里的日子是讓我最難忘的,那裡的日子過得像自由的小鳥。到了故鄉,我的故鄉,變了,變得恍然一新。那是人走的地是土。現在是用石子鋪的路。我聽到了,我聽到了小溪在流淌的聲音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 好像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