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橘子的生長過程的作文四百字以上

2021-03-03 20:32:45 字數 5463 閱讀 8483

1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樹不落葉,一年四季都是墨綠色的,一整片的橘子樹很漂亮

橘子在春天開花,花白色,一般五瓣,花蕊黃色,花瓣略細長,花很清香.春天橘子花盛開的時候,墨綠色的葉子間開滿了白花,空氣中全是怡人的清香,伴隨著漸漸暖和起來的春風……我只能說,很美好(不要懷疑,我們家鄉產橘子,我年年春天享受此待遇).

橘子花落盡,小橘子就開始生長.夏天的時候樹上盡是綠色的小果(顏色和葉子一樣).

不用說,秋天當然是成熟的季節了,(萬年不變的)墨綠色的葉子間結滿了金黃色的果實,看著很舒服,很有收穫的感覺……

冬天當然沒有果實了,下雪的時候白雪會蓋在葉子上.因為不落葉,如果雪下大了,枝椏常常會被壓斷.不過南方冬天不經常有大雪)記得某年冬天我們家院子裡的柚子樹被壓斷了好大一根枝條.

(好像小學生寫作文啊,小時候經常寫橘子樹,

再看了下題,我好像理解錯了呢……

如果是果實的話,那就是夏初開始長大,成熟之前一直是綠色的,只是在慢慢長大.秋天開始變黃,成熟是金黃色的.一般在10月底收穫

橘子的說明文作文的四百字以上的作文

2樓:徐藝軒

橘子——果皮薄而質韌,容易剝離,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

橘子的表面雖然有大小不一的疙瘩,但摸起來很舒服。橘子的形狀圓圓的,像乙個小球,近看像我的拳頭一樣大小,遠看則像一盞金黃色的小燈籠,小巧玲瓏。剝開橘子皮,一股橘子的清香撲鼻而來,令我心曠神怡。

橘子瓣彎彎的,好似乙個個彎彎的月芽兒,也像乙個個金光閃閃的元寶。它們互相粘著,就如乙個大家庭,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好溫馨啊!掰一片橘子放在嘴裡嚐著,頓時,橘子的汁佈滿了我的嘴,這橘子的味道別提有多好了!

酸甜可口,令人回味無窮,真是棒!

橘子不僅好吃,而且作用還很多。

橘子的皮、肉、葉、絡、核都是寶。橘子的皮又稱陳皮,放在冰箱裡可以去除臭味;橘子的肉可以榨成果汁來喝;橘子的葉可**腰痛等症;橘子絡具有疏肝的作用;橘子核對消化不良,慢性胃病也有一定的效果。常吃橘子可以開胃理氣,而且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具有止渴潤肺的功效哦!

橘子的全身都是寶。

橘子的生長過程寫作文用的,只要一段,可以房子放在開頭

3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樹不落葉,一年四季都是墨綠色的,一整片的橘子樹很漂亮

橘子在春天開花,花白色,一般五瓣,花蕊黃色,花瓣略細長,花很清香。春天橘子花盛開的時候,墨綠色的葉子間開滿了白花,空氣中全是怡人的清香,伴隨著漸漸暖和起來的春風……我只能說,很美好(不要懷疑,我們家鄉產橘子,我年年春天享受此待遇)。

橘子花落盡,小橘子就開始生長。夏天的時候樹上盡是綠色的小果(顏色和葉子一樣)。

不用說,秋天當然是成熟的季節了,(萬年不變的)墨綠色的葉子間結滿了金黃色的果實,看著很舒服,很有收穫的感覺……

冬天當然沒有果實了,下雪的時候白雪會蓋在葉子上。因為不落葉,如果雪下大了,枝椏常常會被壓斷。不過南方冬天不經常有大雪)記得某年冬天我們家院子裡的柚子樹被壓斷了好大一根枝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鄉的橘子可多了,而且吃起來又香又甜。橘子樹比人高一點,有好多樹枝,每根樹枝會長出好多橘子。春姑娘一來,光禿禿的橘子樹就會抽出嫩芽,慢慢地長成嫩葉,葉子由淺綠色變成青綠色,最後成了深綠色,越長越茂盛,遠遠望去,成了綠的海洋。

橘子的花是白色的,是五個花瓣組成的,遠遠望去,像一朵朵棉花,一陣風吹過,遠遠就能聞到濃濃的花香。四五月時,橘子花謝了,就長出乙個個又小又可愛的橘子,淅淅地,長成拳頭大的橘子。它的顏色先是綠色,再由青變成黃,最後變成橘紅色。

十月份橘子就熟了,熟透了的橘子,吃起來又香又甜。橘子不僅味兒好,而且富含多種維生素,對人的身體有多種好處。人們把它製成橘子汁、橘子罐頭,讓我們一年四季都能嚐到它的味兒。

名師點評:小作者這篇作文介紹了橘子的整個生長過程。春天到來橘子樹發芽長出嫩葉,葉子由淺綠色變成青綠色,最後成了深綠色,橘樹開出了帶著香味的白花,花謝後結下橘子。

橘子的顏色先是綠色,再由青變成黃,最後變成橘紅色。作文中具體色澤的運用,讓讀者對橘子的印象更直觀,給讀者留下的印象更深刻。作文的結尾好寫出了橘子的味道和營養價值,讓作文的內容更完整更飽滿。

(學樂中國特聘教師:羅丹娜老師)2009-4-18 10:54:00

摘抄一篇橘子作文四百字

5樓:晴晴

桔子我喜歡的水果有很多,有聖女果、柿子、桔子、香蕉、西瓜等等,真是數不勝數啊!可我最喜歡吃的愛是那橢圓形的誘人的桔子。

遠看桔子,它像一團火,又像乙個小拳頭,更像一盞小燈籠。那許多的桔子,掛在樹上,像掛著一盞盞小燈籠在為路人照明似的。

成熟的桔子的皮是金黃色的,只有一點青色的小斑點,那斑點所有的桔子上都有。這恐怕是桔樹媽媽為桔子寶寶們做的乙個記號,防止桔子寶寶太頑皮,跑到哪兒去不見了。

桔子皮摸起來有一點粗糙,就像老人額頭上的皺紋一樣。將桔子放到鼻子邊上,聞一聞,便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向我襲來,那中間還夾著酸酸的氣味,有趣極了。

看著誘人的桔子,我忍不住忙將桔子皮剝開,那裡面桔紅色的果肉便露了出來。那桔子皮還沒有完全脫落的時候,果肉在中間,桔皮就像花瓣一般圍繞在周圍,好似一朵正在怒放的荷花,漂亮極了!

桔子不僅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而且還作用不小呢!桔子皮曬乾可以入藥,也可以泡茶,還可以燻製臘肉、臘魚等等;桔肉可以做個水果拼盤,還可以榨成果汁,做成桔子罐頭……

這就是我最喜歡吃的桔子,朋友,你最喜歡吃什麼呢?

寫貓草生長過程的作文四百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篇—水仙花 小時候,我一直住在外婆家.那時,外婆家的院子裡種了好多好多美麗的花兒.春天有迎春花、牡丹花;夏天有太陽花、蟹爪蓮;秋天有菊花、一串紅,夏天有臘梅花、水仙花.

其中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內心」.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艷,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梅花那樣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潔冰清.

還有乙個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著頑強的生命力.」 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稱.

的確它那動人的身姿使人一見傾心. 外婆家的那幾盆水仙花可美了. 一月,水仙花開了!

它那翡翠般的碧葉翠綠翠綠,綠得發光,綠得鮮亮,縱橫交錯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著幾朵潔白無瑕的小花,花中嵌著一屬**般的花蕊,散出陣陣淡淡的幽香,顯得格外高雅.水仙花與泥土無緣,雨花石是它的「土壤」.我想:

我要像它那樣在思想上純粹潔白,沒有一點汙泥.水仙花的根部像只大洋蔥,根下長著白色的根鬚,它們像一條條長長的蚯蚓繞著一塊塊堅硬的雨花石,又顯得十分倔強. 一陣風拂過,小花搖晃著腦袋,擺動著它柔美的身軀,似乎穿著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使人見了心曠神怡.

冬天,很多花兒都經不住嚴寒的摧殘,受不了命運的考驗——枯萎了.而水仙花卻毫不畏懼,當室外寒風凜冽、冰天雪地的時候,它傲然挺立著,還是那麼精神抖擻、生機盎然,彷彿在與寒風搏鬥,如此堅忍不拔,使人越來越喜愛它了. 我愛水仙!

愛它的美麗芬芳,愛它的高尚純潔,更愛它的頑強不屈!

橘子的作文

7樓:帥哥哥和

橘子世界上的水果,真是數不勝數呀!有軟軟的香蕉、甜甜的蘋果、紅紅的士多啤梨和黃澄澄回的芒果,我百吃不厭答的卻是那酸甜可口的橘子。

提起橘子,我饞得直流口水。以前我只愛吃一些非常甜的水果,可隨著我年齡的變化,漸漸地愛吃橘子了。據我了解,橘子產於山東,渾身都是寶,可以製成罐頭,橘皮可以入藥,去火開胃。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橘子,我仔仔細細地觀察了它,有的熟透了,呈現出黃澄澄的外皮,有的是黃中帶綠,而有的還是青綠色的。它摸上去麻麻的,它的形狀是橢圓形的,非常惹人喜愛。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剝開那麻麻的、涼涼的皮,它們像十幾個小兄弟一樣緊緊地圍在一起,好像在說著悄悄話。

剝開一瓣,呦,可真像乙個小月亮哩!剛咬開它,就看見了一絲絲好像小水滴一樣的果肉,甜滋滋的。

記得有一次,我把媽媽給我買的橘子全部吃光了。媽媽說:「橘子吃多了,不好。」我還接著吃,直到吃得牙都被酸倒了,我才知道,吃多了橘子不好。」瞧!小時候我多固執呀!

雖然是這樣,可我還是那麼愛吃橘子。

寫一種植物的生長過程的作文本在四百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回,我要種黃豆,觀察黃豆的生長過程。

我先準備好透明的塑料杯、泥土,還有紙巾和黃豆種子。然後在杯子周圍鋪好紙巾,並把泥土放一大半在杯子裡,接著,我在杯子和紙巾的中間放一顆種子。最後再用手抓起一把泥土,放在杯子裡,又澆了一些水,使紙巾完全濕透。

這樣就種好了。

過了幾天,我來到窗台前觀察種子。我發現,種子的顏色有些變化:本來種子的顏色是黃色的,但過了這些天,種子的顏色有些淡了,而且有些透明,種子顯得十分飽滿,連種皮都有點裂開。

又過了兩天,我又來到窗台前觀察種子。驚訝的發現,種子竟然發芽了。種子外表的殼裂開了,從裡面鑽出了嫩芽,嫩芽的顏色是淡黃色的,稍帶點青,芽的頂端尖尖的,看上去嫩嫩的,這就是芽頭,它正在向下生長。

奇怪,芽頭為什麼向下生長?

一天後,我再來觀察種子。種子現在和發芽時有很大的變化,發芽時,種子的殼只是破裂了,可現在大部分已經脫落了。種子裡的葉子離開了本來的位置,離表面近了,有兩棵已經鑽出了泥土,本來合攏的,現在已經了,中間還有乙個小芽。

我還發現每根芽的葉子都有兩片,一片當中細藤。像乙個愛心的形狀。葉子下部有些彎曲,像乙個馱背的老公公。

五天後,當我再次來到窗台時,杯子中有好多棵嫩綠的小豆苗了。有的是兩片葉子,有的已有四片了,不過中間兩片比較小。我還發現它的葉子都是兩片兩片對生的。

現在知道這種子剛長出來的芽為什麼向下生長了。那是因為剛長出來的不是芽,而是根,所以它要向下生長。當我又一次來到窗台觀察時,黃豆已經從乙個種子變成乙個豆芽,再由乙個豆苗慢慢長大……

通過這觀察我得到了不少知識:黃豆的種子由種皮、胚、子葉組成,胚可分成胚根和胚芽,胚根發育成黃豆的根,胚芽發育成黃豆的莖和葉,發芽時先長出來的是根,黃豆的葉子都是兩片兩片對生的。

橘子的生長過程?

9樓:何竹到

橘子的生長過程經過個6時期:幼苗期、生長期、開花期、落果期、果實膨大期、成熟期。

1、幼苗期:橘子幼苗一般在2-3月春梢萌芽時栽植。

2、枝梢生長期:春梢生長期一般在2-4月,立春前後至立夏前;

春梢的萌發和生長主要靠樹體先年貯藏的營養水平。抽發春梢時,若老葉多,則春梢萌發整齊,生長量大,組織充實;反之,如果上年結果過多或落葉,春梢發芽前老葉少,樹體貯藏營養不足,則春梢發生少,且枝條伸長不久即停止,枝梢短細。

3、抽蕾開花期:3月初至4月中下旬開花;

4、生理落果期

(1)第一次生理落花落果期一般發生在3月底至4月底;

(2)第二次生理落果期發生在4月下旬至6月上旬;

(3)後期落果7月至果實成熟前發生。

5、果實生長發育期:從謝花後果實子房開始膨大到果實成熟期叫做果實生長發育期。

6、成熟期:7月下旬至8月上旬,果實成熟。

拓展內容:禁忌1、服藥忌食橘子;

2、忌鮮橘皮沏茶飲;

3、吃橘子過多引起結石;

4、吃橘子過多容易上火;

5、兒童尤其不宜多吃橘子。

寫貓草生長過程的作文四百字,關於學習的作文800字

植物篇 水仙花 小時候,我一直住在外婆家.那時,外婆家的院子裡種了好多好多美麗的花兒.春天有迎春花 牡丹花 夏天有太陽花 蟹爪蓮 秋天有菊花 一串紅,夏天有臘梅花 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 內心 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艷,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

荷花的生長過程作文大全,荷花的生長過程

種子長新芽 9月21日 晴 星期日 蓮子放入小花盆裡後,我每天都去觀察,期待著種子盡快發芽。大約四五天後,我驚奇地發現,哇!蓮花種子發芽了。那細細的 翠綠的芽衝破堅硬的外殼,探出小腦袋來看我來了!有的芽很短,只能看到一點綠色的芽尖,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一樣羞答答的藏在種子裡 有的芽又細又長,像一根綠色的...

寫人積極向上的作文四百字,寫人的作文四百字

哲人說過,要想有乙份自己的價值,就要辛勤躬行,才有利益回報。在我心中有一句話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 變幻的世界,五彩的人生。你應該擁有成功,而偉大的成功是靠勤奮,沒有勤奮就不會有成功。在學習中勤奮就是你的加速器。古人常說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做舟。的確的,要想在學習上取得成績,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