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構建狼性企業文化,如何才能打造具有狼性的企業文化

2021-03-03 22:22:05 字數 5015 閱讀 3812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我往前走你得告訴我前方是什麼?當我看到前方的果子,你要告訴我腳下踩的是什麼?

如何才能打造具有「狼性」的企業文化

2樓:長弓易木

文化是個很寬泛的概念,所謂的企業文化,就是老闆的管理機制乙個企業要發展就要明確企業的目標是求財,求利潤,可持續發展的利潤其次要建立企業的框架,做到框架對發展要有力的支撐,機構要簡潔,執行要通暢,

文化就是企業發展的願景,企業上至老闆下到員工的共同目標,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大如一人。

狼是在飢餓的時候才會顯示**的本性,為生存奮鬥人是為了保證生存的基礎上發展,本質不一樣。

企業要發展就必須要員工的整體目標和企業的發展目標一致,管理者就是要疏通,做到上下一心,便可無往不勝

如何打造一支狼性團隊

3樓:秒懂心理學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變化,如今的企業也悄然發生著變化,外部競爭更加激烈,市場環境更加嚴峻,客戶要求越來越高,這就要求企業必須實現自身業務、文化和管理的轉型,才能提高競爭力,才能創造乙隻狼性的團隊。

如何構建企業文化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tounytjj

《如何打造公司企業文化專題講座》講授綱要第一部分:企業與企業文化基礎知識

一、關於企業的定義(什麼是企業)?企業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有獨立經營自主權,以取得經濟效益為主要目的的經濟組織(包括生產、經營、服務等行業和單位。)

二、企業家的定義(什麼是企業家):企業家是指企業中負主要責任的具有法人代表資格,在企業經營管理中具有較高成就,被社會公認的企業經營管理者。

三、企業家應具備的素質:(一)工作能力1、認識能力:觀察問題的敏銳性,認識問題的客觀性、全面性、深刻性;2、決策能力:

邏輯思維能力,綜合分析能力,科學的預見能力、決斷能力、執行能力;3、組織管理能力:知人善任能力,計畫指揮能力;4、協調溝通能力:帶頭示範能力,語言表達能力;5、社會交際能力;6、開拓創新能力;7、應突發事件能力;(二)工作作風1、深入實際。

2、沉著穩定。3、雷厲風行。4、真誠熱情。

5、公正、公平。6、尊重知識、尊重人才。

四、什麼是文化?(一)廣義文化:是人類在長期的生產和生活實踐中積累和總結出的全部知識和實踐經驗的總合。

其中包括: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民風民俗等等。(二)、狹義文化:

單指文學、藝術以及民風民俗等等。

五、什麼是企業文化?(一)企業文化的定義:企業文化是在一定的社會歷史條件下,企業生產經營和管理活動中所創造的具有本企業特色的精神財富和物質形態。

它包括:文化觀念、價值觀念、企業精神、道德規範、行為準則、歷史傳統、

5樓:一起嗨電

(一)、員工思想導向宣傳工作方面:

1、成立公

關於中國企業狼性的企業文化,大家怎麼看?

6樓:汐

狼性文化是建立在有肉吃的基礎上,一般敢搞狼性文化的都是經濟沒問題(至少目前沒問題)的企業,狼性文化確實夠效率,但是一旦公司遇到危機或者領導者不能夠平衡利益分配,下面的狼就會互相傷害、互相挖坑,最終導致團隊效率下降。

7樓:手機使用者

和這個企業的創始人有關。如果乙個企業的創始人,他是乙個性格外向有較大的野心並希望通過自己去成就他人成就一批員工,這樣的老闆可以從一開始就來匯入這種文化到企業當中去,並且讓它成長為企業的文化基因,有了這樣的文化引導企業和員工也會不斷的成長壯大起來。

8樓:手機使用者

每一種企業文化不能一概而論的說它到底是好還是壞,主要是看我們對它怎麼定性怎麼運用和在企業發展的什麼階段去運用。狼性文化核心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團隊團隊的作戰意識 二是敏銳的嗅覺,表現為對市場和環境變化的敏感度 三是始終有憂患意識,永不停止奮鬥的腳步。

9樓:沉夜孤星

提倡狼性,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問題的關鍵,是你有沒有那個資格和本事當頭狼。在狼群裡,頭狼的地位是可能受到挑戰的,但你不會看到頭狼把有可能挑戰的狼開除出去或者直接咬死。

做不到這一點,哪個企業也沒那個資格那狼群和自己模擬。

10樓:裝

任何公司都需要狼性,尤其是打效率和創新牌的網際網路公司。沒有對速度、利益、突破的追求,就失去了企業的生命力。但是否作為公司文化,主要還是看領導者的傾向性吧。

每個團隊的一把手往往決定了組織的氛圍和天花板。至於樓主的吐槽,看上去更像是對一把手的吐槽。完全不必上公升至企業文化的討論。

11樓:猴45371艙沽

狼文化是基於一系列假設。假設狼又狠又狡猾忍耐力特別好,但忠於頭狼,願意為團隊奉獻。可在自然界中,狼群和猴群一樣,狼王有時是爭出來的,場面很血腥。

而老弱病殘有時會成為誘餌用以吸引天敵的注意為其它狼爭取時間,必要時也會成為食物。

12樓:以心

我覺得要看這個企業的型別和發展時期,如果乙個起步的銷售型公司,這要的公司最開始是要市場中立足並生存下來,需要這樣的文化匯入到企業當中去,同時要不斷的將這樣的文化外向深入,這樣才能永保公司員工的鬥志和戰鬥精神 ,才能在市場中生存和存活下來。相反,如果 是乙個機制不健全或非銷售型的公司,匯入這樣的文化可能只是一種形式,其真正的在企業中可能發揮不了實質性作用。

13樓:辰星

狼性文化依靠頭狼,需要領導人有極強的個人能力、個人魅力、決斷力。這就產生了團隊對於領導者的依賴性。也就是強調『我』和『我們』的區別。

狼性文化有其優點,但是其缺點就是弱化了每個人在團隊當中的作用。公司團隊的進步與發展不是一種文化就能解決所有問題的,所以對於公司管理方式的選擇,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如何打造狼性執行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於執行——綜述

(一)企業缺乏執行力的後果

(二)為什麼執行難?

(三)執行力問題是由三大原因造成的——

(四)管理者的基本職業認知

(五)中層管理者的角色功能

1、中層管理者的角色功能一:下屬

(1)作為下屬的四項職業準則

(2)作為下屬職業經理常見的角色錯位

2、中層管理者的角色功能二:同事

(1)職業經理之間是內部客戶關係

(2)不能把對方看成客戶的原因分析

(3)內部客戶的原則和理念

(4)實現內部客戶服務的保障

3、中層管理者的角色功能三:上司

(1)經理人角色的七大變化

(2)角色認知

(3)中層的角色

(4)企業執行力的系統模型

二、建立執行型的企業文化

(一)企業文化——企業的社會執行機制

(二)執行型文化的基本作用模式

(三)執行型文化的基本要素

(四)企業文化就是老闆文化?

(五)執行型文化的建設過程

(六)團隊執行型文化建立的關鍵手段

舉例:執行型文化的建設過程

(七)成功執行的關鍵:三要

(八)執行秘訣

1、執行的八字方針

2、執行的十六字原則

3、執行的四十八字真經

三、保障制度體系的高效執行

案例分析

(一)制度缺陷

(二)制度執行的跟進與保障的問題

(三)「熱爐」法則

諸葛亮真的有資格斬馬謖嗎?

(四)三個逆向思維的假定:

1、戰略假定

2、措施假定

3、目標假定

(五)「人們會去做受到獎勵的事情。」

1、獎勵員工方面最常犯的十大錯誤

2、自查

案例研究

分析:為什麼乙個決策執行不下去?

(六)執行三化

(七)制度執行力

四、選拔執行型人才

(一)那些人是執行型人才?

(二)執行人才是對自己負責的人,這類人有什麼共同的特點?

(三)面試:如何判定誰是執行型的人

(四)用人:如何培養執行型的人

(五)哪些人不是執行型人才?

(六) 人才甄選的基本方法——關鍵行為考察五、提公升管理者的執行力

——管理者執行力問卷調查——

問題:以下情況的執行力如何?

(一)執行是一種戰略

1、高層戰略:狼性原則——迫使員工進化

2、中層戰略:猴子管理法——責任使人進步,逃避使人落後。

3、基層戰略:鏡子思維——如何走出「自我中心主義」

4、執行關鍵點:檢查與獎勵

(二)狼性領導原則——培養乙個強大團隊的哲學1、忍辱負重

2、整體至上

3、自知之明

4、順水行舟

5、血濃於水

6、利益第一

7、知己知彼

8、原則至上

9、團隊精神

10、持續基因

(三)高效執行經理的七大要點

——責任是乙隻猴子——

1、為什麼經理們總是沒有時間,而他們的下屬卻總是沒有工作?

2、你希望下屬採取哪一種行動?

3、猴子管理法:

(1)第一要點:讓猴子在下屬的肩上

(2)第二要點:讓員工照顧好自己的猴子

(3)第三要點:千萬不要忘了猴子是從哪來的(4)第四要點:讓下屬把猴子當成自己養的

(5)第五要點:做重要而不緊張的事猴子才不會累死(6)第六要點:猴子也需要快樂

(7)第七要點:檢查與指導能讓猴子進化

4、執行型管理者最重要的品質:讓猴子覺的自己很重要5、執行型管理這最重要的原則:猴子要麼被餵養,要麼被殺死

如何將狼性文化植入企業文化當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團隊氛圍:狼性,不出業績走人,搶奪客戶資源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活出你的狼性,這是第一歩。單位需要花很多心思下去的養人如養已子,你要有你的核心團隊,有自己的腹心,耳目,爪牙,這是硬體,其實我認為自己就是源頭,道德有於身而已,

如何構建有效的企業文化,如何構建企業文化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qingfeng96543 如何建立企業文化 一 企業文化建設的一般原則 1.強化以人為中心。文化應以人為載體,人是文化生成與承載的第一要素。企業文化中的人不僅僅是指企業家 管理者,也體現於企業的全體職工。企業文化建設中要強調關心人 尊重人 理解人和...

如何看待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的重要性

企業文化,或稱組織文化是乙個組織由其價值觀 信念 儀式 符號 處事方式等組成的其特有的文化形象。根據企業文化的定義,其內容是十分廣泛的,但其中最主要的應包括如下幾點 經營哲學 經營哲學也稱企業哲學,是乙個企業特有的從事生產經營和管理活動的方 原則。它是指導企業行為的基礎。乙個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

如何提公升企業文化傳播力度,如何發揮企業文化的軟實力作用

1 建立適合本企業的管理文化與管理機制互動體系2 企業全員融入企業文化及管理機制的建設 3 管理文化轉化為感官化企業形象 4 目標市場形象推廣 5 鏈上下游及行業內企業文化 形象推廣6 根據企業發展程序不斷更新豐滿 如何發揮企業文化的軟實力作用 一是進一步提高對企業文化戰略意義的認識。要把企業文化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