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鹹菜肉湯圓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2:05:58 字數 6929 閱讀 5046

1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湯圓粉    300克

清水    大約250克,一點一點的加,面成團就好,太稀不好包湯圓

豬肉餡(3:7肥瘦)    300克

鹹菜    100克

小蔥    100克

薑末    1小勺

郫縣豆瓣    1大勺

醬油    1大勺

料酒    1小勺

四川的鹹菜肉湯圓的做法

鹹菜溫水洗淨,擰乾水,切碎,備用。小蔥切碎,備用。

熱鍋,倒油,是平時炒菜的兩倍。油7分熱下肉末,翻炒,至肉末變色出油。加料酒、薑末、豆瓣醬、醬油翻炒均勻。

加鹹菜末,繼續翻炒,至能聞到鹹菜煎過的香味。這時候已經能聞到很香的味道啦。關火,在鍋中晾涼。

在晾涼的肉末鹹菜裡加入小蔥末,拌勻。從圖里可以看出來,油還是不少滴。餡就做好啦。

活湯圓面,一點一點加水,使麵成團,多揉一下,使麵混合的更好,更有黏性。

將活好的湯圓粉團分成30克乙個小團,搓圓,蓋保鮮膜以防變乾。備用。

包湯圓的步驟沒啥好說的啦,不過不要貪心,太多就不好團啦。

燒開一鍋水,將包好的湯圓在丟進鍋裡之前再快速搓一下,這樣湯圓可以更圓一些再下鍋哈。等湯圓飄起來再多煮2.3分鐘就可以吃啦。

梅干菜鮮肉湯圓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樓:杭州_莫戈金屬

材料青骨菜,豬copy

肉,澱粉,糖,鹽bai,雞粉,蒜,料酒du做法1、青骨菜洗淨,切大段兒備用;zhi蒜切蒜蓉或者蒜瓣。

2、豬肉dao切片,放澱粉、少鹽、料酒抓勻醃製。

3、燒滾水,向滾水中滴幾滴油,放入青骨菜焯熟,盛出,瀝乾水分。

4、準備小碗,加鹽、雞粉、少許糖調勻,加水澱粉,調勻。

5、熱鍋下油,爆香蒜瓣(蒜蓉),下肉片略翻炒(可加點老抽上色),下青骨菜快速翻炒,轉中火加入步驟(4)調好的調料水,拌勻收汁,盛出即可。

鹹菜燒肉的做法步驟圖,鹹菜燒肉怎麼做好吃

3樓: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 肉 適量

鹹菜 適量 辣醬 適量 生抽 少許 老抽 少許 鹽 少許 糖 少許

鹹菜燒版肉的做法

熱鍋冷油權

把肉倒入翻炒

鹹菜用水泡著

炒至變色出油

放百年辣醬 豆瓣醬

加適量生抽堤味 老抽上色翻炒一會兒 加水

蓋上蓋子 悶 悶上一二十分鐘左右放鹹菜把鹹菜洗乾淨備用

把水份擠乾 切丁

把鹹菜倒入翻炒

嚐嚐味道,淡了放鹽, 放少許糖悶至水乾就可以了

鹹菜肉餅的做法步驟圖,鹹菜肉餅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豬肉餡準備好

2.蔥和姜準備好

3.將蘿蔔乾,蔥,薑切好

4.然後放入醬油,鹽,白糖,蠔油,攪拌均勻即可5.然後放入鍋裡蒸上十分鐘即可

6.已經蒸好的鹹菜肉餅

5樓:不再食人間煙火

1.麵粉加入開水用筷子攪成棉絮狀

2.等不燙手了和成麵團醒10分鐘

3.五花肉、鹹菜、蔥切細拌均

4.醒好的面搓成長條

5.切成小劑子

6.用擀麵杖擀成薄片

7.放上肉餡

8.像包子一樣包好

9.從中間往外按扁

10.依次做完劑子

11.鍋燒熱,放少許油,放入餅煎至一面金黃翻面,翻兩到三次就可以出鍋了

湯圓的做法步驟圖,菠菜肉湯圓怎麼做好吃

6樓:幸運的楓陽

菠菜湯圓的做法

主料糯公尺粉

70g菠菜汁

65g輔料

香蕉適量

士多啤梨適量

橙子適量糖適量

步驟1.菠菜洗淨,加一點點水菠菜裡面打成菠菜糊,然後用濾網過濾出菠菜汁

2.碗裡加入糯公尺粉

3.然後倒入菠菜汁

4.揉成光滑的團

5.將糯公尺團分成小份

6.再將每乙份搓成小圓

7.鍋裡水燒熱後放入小湯圓煮熟

8.水果洗淨切成小塊

9.煮熟的湯圓盛起來,適量加點糖裡面,再加入水果裡面拌勻就可以了。

四川鹹菜扣肉該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1.五花肉取一塊方正的去掉表面的毛並醮掉水份2.鍋中放少許油,下肉塊煎

3.煎至肉塊全身變成金黃後撈出

4.煎好的肉表面淋入紅燒醬油

5.抹勻放至一會兒讓它上色

6.鹹菜提前半小時泡發

7.將上色後的肉切成0.5cm厚的片

8.肉片加鹽、胡椒粉、花椒粉、薑蒜、料酒醃製十分鐘肉片肉皮朝下擺入整齊,再加入薑蒜

9.將泡發好的鹹菜鋪到肉片上

10.入高壓鍋中蒸半小時

11.待高壓鍋跳至保溫狀態拔掉插座不揭蓋,半小時後再取出扣入碗中即可

怎樣做肉湯圓好吃一點

8樓:sena絨絨兔

主料糯公尺粉500克 輔料肉沫250克

步驟肉湯圓的做法步驟11.糯公尺粉加80°以上開水拌好肉湯圓的做法步驟22.肉沫加入生抽,味精,老抽,澱粉,胡椒粉,水,蔥拌好成餡。

肉湯圓的做法步驟33.糯公尺粉搓成圓形

肉湯圓的做法步驟44.用手指搓成杯子狀

肉湯圓的做法步驟55.包入餡

肉湯圓的做法步驟66.搓圓

肉湯圓的做法步驟77.下鍋燒開

肉湯圓的做法步驟88.肉湯圓可以開吃了!

9樓:酸菜粉兒

炸元宵原料:

市售新鮮元宵500克,食油1000克,白糖少許。

制法:1.用針錐將買來的元宵扎孔若干,以防炸時爆鍋濺油。

2.鍋內的油六七成熟時,將元宵分兩次炸製。待元宵呈淺黃色時,用竹筷翻動,使之受熱均勻,再炸至金黃時,表面開始有小泡泡出現,即撈出瀝油裝入盤中。

3.在炸好的元宵上放適量白糖。

藝麻湯圓

原料:適量的糯公尺、大公尺,適量的白糖、麻醬、挑仁(壓碎)、芝麻、化豬油。

做法:1.將糯公尺與大公尺混合(5000克糯公尺可加1000克大公尺),水浸1一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

2.將白糖、麻醬、桃仁、芝麻、化豬油和麵粉混合拌勻,製成小方塊餡料待用。

3.將麵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小塊捏扁,放入切好的餡料封口揉圓。

4.將水燒開後放入湯圓,煮時火不宜過旺。湯圓浮上水面,稍過一會兒撈出即可。

水磨湯圓

原料:壓乾的新鮮水磨粉1500克,澄沙餡1000克(如用鮮肉只需750克)。

做法:1.取水磨粉250克,用適量的水揉和成粉團,拍成餅,當水煮沸時放入鍋內,煮成熟芡撈出,浸入冷水。再用水磨粉1250克放人缸中,用雙手搓擦,同時把從水中取出的熟芡放入碎粉粒中,揉拌成粉團,蓋上濕布,待用。

2.按量揪劑(每500克20個),將劑捏成鍋形,放入澄沙餡,隨後將邊逐漸收口,即鹹湯糰。

3.待水煮沸時,將湯糰下鍋,用勺沿鍋邊推轉,當湯糰浮出水面時,加少許冷水,再煮7一8分鐘,當湯糰的皮看上去是深玉色,有光澤即熟。

肉湯圓原料:

適量的糯公尺、大公尺、瘦肉末、醬油、胡椒、料酒、薑末、冬菜末、蔥花。

做法:1.將糯公尺與大公尺混合,浸1一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

2.在鍋中倒入油少許,油七成熟時下肉末炒熟,加入醬油、胡椒、料酒、薑末,入味後起鍋裝盤。

3.熟肉末晾涼後,加入適量的生肉末、冬菜末、蔥花,拌勻後放冰箱裡冷凍,切成小塊為餡心。

4.將麵粉加入適量冰水的揉和,取一小塊捏扁,包入餡心揉圓。

5.將湯元下鍋煮,火不宜過旺,見湯圓浮上水面即撈出。

6.在碗中放入適量的醬油、胡椒、味精、化豬油、蔥花等,衝入適量高湯,將撈出的湯圓放入即可食用。

珍珠圓子(1)

原料:上等糯公尺1100克、黑芝麻50克、精自麵粉100克,豬板油100克、冰糖25克、白糖500克,桔紅(紅桔蜜餞)。

做法:1.將1000克糯公尺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兩天(春秋季,每8小時換水一次,盛夏每4小時換水一次,以防糯公尺變酸),將糯公尺磨成細粉裝入布袋滴乾水分。

2.取剩餘100克糯公尺,洗淨後用溫水泡軟待用。

3.將黑芝麻用文火炒熟眷成細粉,與炒成金黃色的清白麵粉混合;將豬板油撕去油皮切成細丁,將桔紅切成顆粒狀,將冰糖碾碎。以上各種原料與白糖拌勻成餡,分成20個圓形餡心。

4.將糯公尺粉漿揉搓滋潤(粉漿太乾可加運量清水),分成20等份。用每份粉團包乙個餡心,捏成上圓下平的半球形,在表面均勻地沾上泡軟的糯公尺。

5.將圓子放在蒸籠中以急火蒸熟,可熱食,亦可涼食。

珍珠湯圓(2)

原料:麵粉125克,雞湯250克,海參丁、熟雞肉丁、蘭片丁、海公尺、火腿共50克,菠菜25克,醬油、精鹽、咪精、香油適量。

做法:1.先將麵粉用水和好揉成麵團,用擀麵杖擀成厚麵皮,再用刀切成小丁,撒上補面,然後用手將小丁搓成豆粒大小,放入筐內,篩出麵粉。

2.勺內添雞湯,加入海參丁、蘭片丁等配料和鹽、味精等佐料,待開鍋後將麵疙瘩倒入勺內。最後放人菠菜、味精,出勺時加少許香油即可。

核桃酪湯圓

原料:幹核桃仁150克,江公尺50克,江公尺麵150克,麻仁100克,小棗50克,麵粉、桂花少許。

做法:1.將白糖放入碗內,加桂花、麻仁、麵粉少許,再加開水少許拌勻,放在案上,用刀拍成1.5分厚片,改切1.5分見方的丁,即鹹湯元餡。

2.將江公尺麵放入簸箕裡。湯元餡放在漏勺裡,用涼水浸過,倒入簸箕內,用雙手搖動,使湯元餡沾滿江公尺麵,連續三次,即成湯元。下入鍋內煮10分鐘左右,漂起即熟。

3.核桃仁用開水衝兩次,剝去外皮剁碎,小棗洗淨,用涼水浸泡12小時。

4.把江公尺、桃仁、小棗肉放人碗中,加清水4兩拌勻,用小磨磨一遍,成為細漿。

5.淨勺放開水一斤半,下入白糖,上火見開,撇去浮沫,迅速將桃仁漿下入,攪勻鹹粥狀,至熟,盛於碗內,將煮熟湯元撈入即成。

橙羹小湯圓

原料:糯公尺面2500克,白糖750克,熟麵粉150克,豬油50克,瓜子仁25克,核桃仁25克,芝麻25克,橙子3個,青紅絲、香精少許。

做法:1.將熟麵粉100克、白糖500克及豬油、瓜子仁、核桃仁、芝麻等拌勻,將用50克熟麵粉打成的漿糊倒入,搓成餡,切成玉公尺粒大的小方丁。

2.在籮筐內放些糯公尺粉,將浸過水的餡塊放入滾動,滾成大小適中的湯圓。將橙子切成兩辨,擠出汁。

3.水煮沸時,把湯圓倒入鍋裡,湯圓浮上水面後,再加白糖和橙子汁,待白糖溶化後盛入碗內。

拔絲小湯圓

原料:糯公尺粉300克,綿白糖300克,豬板油25克,青紅絲、桂花、瓜子、芝麻少許,糖稀50克,熟麵50克,花生油750克(實耗100克)。

做法:1.將青紅絲切碎與豬油、白糖150克、桂花、熟麵、糖稀、瓜仁等配料和成水晶餡。

2.將和好的餡砸成三公釐厚的片,切成三公釐見方的丁,沾水放人糯公尺粉用簸箕搖晃,反覆三次即成生湯圓。

3.在炒勺中倒入花油,燒至六七成熟時,下入湯圓並用筷子撥開,漂浮後用漏勺撈起,用小勺拍開口。

4.將炒勺置火上,注入少許清水,下入白搪150克,炒至金黃色時下入湯圓,離火顛勺,撒入青紅絲、芝麻等即成。

鴿蛋湯圓

原料:壓乾的新鮮水磨粉2500克,白砂糖1000克,芝麻粉100克,薄荷香精、糖掛花少許。

做法:1.白砂糖1000克加水250克,用中火熬制約15分鐘,見拔絲後立即離火,趁熱將三分之一糖漿倒入鐵板上,用刮板、菜刀將糖漿來回攪拌,然後將鐵板上的糖漿圍成乙個坑,再倒人三分之一,仍舊用刮板、菜刀將糖槳攪拌,待剩餘的糖漿全部倒入後,加入香精、薄荷、桂花。把配好而且凝固的糖餡,用手使勁捏搓成長條,再切成豆粒大小的糖粒,待用。

2.取水磨粉500克左右,加少量水,揉和拍成餅,加入鍋內煮熟,撈出浸在涼水中,冷卻後揉進粉團內,揉至不粘手為止,用濕布蓋上備用。

3.取粉坯一塊(約10克重),用大拇指按乙個坑,放入餡心,包攏,搓成圓長形。

4.待水煮沸後,將圓子入鍋,用勺子攪動,等圓子浮上水面後,再煮20分鐘,見圓子表皮成深玉色並有光澤時,即可撈出,倒進已備好的冷水中,讓其迅速冷卻。再將圓子撈出控乾水分,放在碾碎的芝麻粉中,將每個圓子的底部滾上芝麻粉,四隻一排、八隻一組,放在光紙或粽葉上即成。

酒鍋湯圓

原料:糯公尺粉2500克,白糖1000克,熟麵粉150克,豬油50克,核桃仁15克,花生仁25克,芝麻25克,瓜條25克,青紅絲、掛花醬、香精少許。

做法:1.將白糖500克加熟麵100克,加青紅絲、芝麻、花生仁、核桃仁、桂花醬、豬油、香精等,另外用50克麵粉打成漿糊,倒在一起搓成餡,拍緊成塊,再切成小方丁。

2.在籮筐內放些糯公尺面,把切好的小方丁進水浸一下,放在籮筐內的糯公尺面上,用手搖動,使糯公尺面掛在剩餡上,連續多次,搖成玻璃球大小的湯圓。

3.待鍋內清水燒開後,將湯圓下鍋,湯圓浮起時,加入白糖,連湯一起倒入已備好燒酒的酒鍋內,將酒鍋端於桌上,再將鍋內酒點燃。

脂油湯圓

原料:糯公尺1500克,白糖500克,板油150克,青梅、桃仁各50克,芝麻、桂花各25克。

做法:1.糯採用水浸泡4小時,撈出換水,磨成吊漿。

2.板油、白糖按脂油餡制法,做好後與炒熟的芝麻粉、剁碎的青梅、柱花等配料,拌合成餡。

3.用水將三分之一的吊漿煮熟,放入冷水,浸泡後,用三分之二的生吊漿與熟吊漿和成粉圓,將粉團搓成長條,按量揪劑。再把劑子捏鹹小酒杯形,包餡收口,捏成湯圓。

4.待水煮沸時,將湯圓下鍋,湯圓浮上後即可撈出。

賴湯圓原料:

糯公尺1000克,大公尺250克,白糖300克,豬油150克,麵粉50克,芝麻30克。

做法:1.將磨好的公尺漿裝入細布袋內壓幹水分即成湯圓粉子。將湯圓粉子用手搓揉至軟硬適度不粘手。

2.每500克白糖配100一125克麵粉。用白糖加熟芝麻和麵粉,用篩子篩勻,加化豬油,用手搓勻,再用擀麵杖擀成餅狀,用刀切成方塊,大小隨意。

3.用手取粉子一塊,在手中搓圓後,在案板上壓平,再把餡放在粉子當中,包嚴即成。

4.煮湯圓時,須不使鍋內開水翻滾,免得將湯圓煮爛。待湯圓浮出水面,再翻滾

一、二次,用手按時有彈性即可撈出。

四川泡菜的做法配方,四川泡菜的配方?

四川泡菜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主料 小紅蘿蔔適量 白酒適量 豇豆適量 嫩姜適量 青椒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鹽多量 冰糖適量。輔料 桶裝的純淨水。1 洗好菜 涼幹水份 備用。2 先把罈子底放一層料 鹽 糖 八角桂皮 花椒薑蒜 辣椒等 在把豇豆向壇內圈放 中間放蘿蔔 跟新鮮的姜 放一半後在放底...

尋找四川泡雞爪的正宗做法,四川泡雞爪的做法步驟圖,四川泡雞爪怎麼做

把雞爪和野山椒搞一起豁豁,時間長了就出味了!四川泡雞爪的做法步驟圖,四川泡雞爪怎麼做 四川泡雞爪 用料泡壇水 適量 雞爪 500克 乾辣椒 適量 幹花椒 適量 大蒜內 5瓣 生薑 適量 白醋 10ml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四川泡雞容爪的做法 雞爪洗淨,放入開水煮五分鐘,然後過涼水,備用。乾辣椒剪成...

四川牛肉臊子的做法,牛肉臊子的做法四川

準備材料 餃子麵皮 500克 牛肉 150克 胡蘿蔔 半根 洋蔥 半個 西紅柿 1個 香芹 1顆 食鹽 適量 白胡椒粉 2克 白糖 3克 料酒 5毫公升 花生油 適量 黑胡椒碎 2克 雞粉 3克 老抽 3滴。一 準備好牛肉,用水清洗乾淨,稍微浸泡一下,出血水。二 牛肉切丁,把白胡椒粉,黑胡椒碎,雞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