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情感

2021-03-03 21:29:45 字數 2663 閱讀 2346

1樓:暮靜雨

《西風胡楊》

是以胡楊的生長環境開篇;

緊接著頌讚了胡楊的精神實質;

聯絡具有胡楊精神的紅柳,紅樹林的遭遇;

警醒人們關注環境問題,重視人與自然的和諧。

心情是敬佩和歌頌。

你從這篇短文中體會到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2樓:諫玉芬巨集鵑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古人云:「風蕭蕭兮,易水寒。」今我嘆:

「考試結束兮,我玩完!」亡羊補牢,無濟於事啊。想不到自認優秀的我如今也會落到這般田地。

說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其一也是首要的當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沒有持之以恆的刻苦精神。有的只是那三分鐘的熱度。

這種種惡習是釀成失敗的主要原料。當然,古往今來,凡成大事,離不開天時、地利、人和三者融匯.幸運女神這次從我身旁俏然而逝,沒有得到她的青睞,又怎能不落到失敗的深淵呢?

能爬多高,就能跌多深,我算體會到了。

拿起試卷一看,觸目驚心!那乙個個錯叉好似一把把尖銳無比的刺刀,扎的我快要窒息了。該對的沒對,該會的不會。

今晚即將上演家庭不定項式桌球比賽,男子單打,女子單打或男女混合雙打。啊,吾命休矣!

小小的考試透露出我內心的那乙份自滿,那乙份狂傲。讓我知道自己在眾人之中是多麼渺小,多麼不堪一擊!這也算是對我乙個小小的懲戒吧,為我敲響了警鐘,也提前給我打上了預防針。

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失敗也許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證明不了什麼,它終究要成為歷史。我們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憑著自己的那乙份付出,去期待豐碩的收穫!

努力吧,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3樓:楓只愛麗麗

體會到作者因自己身為一名中國人

而感到的驕傲自豪之情.

4樓:

那篇啊 說話說一半

5樓:匿名使用者

驕傲自滿得意忘言自高自大

讀了這篇文章,你感受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6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遠方的某人,或者自己堅持的東西,希望能成功,有收穫

亞馬遜森林 讀完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7樓:凌風閃閃

體會到作者對亞馬遜的熱愛,對大自然的熱愛,更體會到了作者對「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渴望。

《遊圓明園遺址(節選)》讀了短文,你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情感?作者:衛穎林

8樓:yanlove老豆

作者對圓明園昔日輝煌的感嘆,對侵略者的憎恨,體會出作者深深的愛國情懷!

從短文的描述中,你能體會到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呢

9樓:曉籠包說教育

判斷文章中作者的思想感情可以根據它的寫法,比如借物喻人或借具體事物表達情感,直接抒情等,都能體會到作者的思想感情。

10樓:公尺蟲換成

能啊,你認真的去讀,去分析他的短文本,你就會明白,真的挺有意思的,甚至覺得順句子很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短文我能體會出什麼思想感情,你還是把短文傳上來再說

莫高乎讀了這篇短文後我體會到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劃出文中的乙個過渡句

12樓:瀋陽優秀律師網

他開始動身了,餘先生來

不及阻止他,我也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王道士到底是來了,他背對著歷史,我看不到他的眼睛,揣測不出他作為乙個凡人的內心。餘先生說他穿著土布棉衣,畏畏縮縮,原是乙個逃荒的農民。我說為什麼要「畏畏縮縮」呢,有人要傷害他嗎,還是正因為沒人傷害他才使得他如此恐慌?

道士,當了佛教聖地的家,在莫高窟,敦煌文物藏在那裡,或是葬在那裡。大漠孤煙,它們寂寞得如同守護他們的僧侶。直到有一天,等來了命中註定的「伯樂」—斯坦因。

是的,一疊銀元,成交,五箱經卷。餘先生說他怕自己的筆會不沉穩,所以只能簡略地說。說年份,說人物,說交易雙方的「貨物」,沒有說盈損。

他怕自己承受不住,更怕後人承受不住,這一刻不能沉穩的豈止只有筆!

籲—,車隊出發了。餘先生說斯坦因回頭看了一眼西天淒艷的晚霞,但我不相信斯坦因會在乎那個流血的民族,在他看來那鮮血淋漓的傷口也許是咧開的豔唇,是在感謝上帝敦煌文物終於等來了「知音」,而他則是成全中華文明的英雄。不知那頭拉牛車的黃牛是否因為這次的貨物多了幾分歷史塵埃的重量而比以往走的緩慢些。

合上書卷,掩面沉思。這是一場文化的苦旅,那個苦旅的道士真的是個罪人嗎?我聽不到回答,這次連歷史也犯了難。

他只是乙個愚昧無知的農民,是來逃荒的,來時沒有任何惡意和不可告人的目的。只是他的飢餓命令他走下去,走下去。或許正是莫高窟看到了他的苦難,也看到了自己在大漠中無望的未來,才自動裂開一條縫,將自己所有的寶物全贈予他,以便讓它們逃離這寂寞荒涼的沙漠。

而它們自己也寧願漂洋過海,浪跡天涯,再不願忍受這被遺棄冷落的日子。這原本只是一場可愛的賭氣啊。

既然是賭氣,那麼氣消後,哪怕再不羈的遊子也會思念故土吧。敦煌文物此時一定在倫敦博物館裡焦急地等待著我們接它回家,可回家的路是如此的遙遠,而我今生最怕的就是讓人失望兩次。只是於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只好站在泛起淡淡青苔的拐角處,撫摸著莫高窟古老的傷口,輕輕安慰道:莫高窟,莫高哭。

《遊九龍山》讀了短文你體會到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我發現你重複提問了,親。國慶假期,我們全家去九龍山遊玩。九龍山,位於貴州省惠水縣以東7公里處,既然是九龍山,我想必是九頭龍圍著一座山,不過既然有山了,九頭龍用什麼代替呢?一到那兒,我吃了一驚,九龍山居然代表九座山圍著一座九龍寺。這座寺廟還沒建好,示意圖是這座廟中間有座山,山頂有乙個神像之類的東西。雖...

讀了《匆匆》的第1自然段,你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體會到的思想感情 匆匆 是現代傑出的散文家朱自清寫的一篇散文。文章緊扣 匆匆 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我體會到作者對時光逝去而又無法挽留的無奈和對已逝日子的深深留戀之情。思念故鄉和父親的情感。讀了 匆匆 的第1自然段,你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作者對無法...

匆匆這篇課文的作者思索了哪些從中你體會到了什麼

寫出了作者對 時間 的思索,思索的結果是 要抓住機會,珍惜時間 答而不採,什麼是感恩?望採納謝謝 1 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 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 如今又到了 呢?2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著 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3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