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一扇窗讀了這篇文章,你體會到了什麼結合生活實際,談談

2021-03-04 00:35:26 字數 4811 閱讀 234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我們不應該因為別人有缺陷而嘲笑別人,因為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有缺陷,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而缺陷會讓你失去一些東西,但同時也許就是上帝為你開啟了另一扇窗戶。換乙個角度,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2樓:茗茗菌

人家一件事要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他。

3樓:凹凸漁父

不要只看到自己的缺點,卻忽視了自己的優點,上帝在關上了一扇窗時,卻給你開啟了一扇門。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比如,我曾經就是乙個憤青,抱怨社會不公平等等,當心態平和下來,想到沒有那個時代的社會是安全公平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於是努力奮鬥,有了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學會換個角度看世界

讀了《另一扇窗戶》這篇文章你受到了怎樣的啟發?

5樓:萬千寵愛

受到的啟發:不要妄自菲薄,隨便看清自己,要這樣認為,我自認為不如人的地方,也許正視自己的閃光點,要對自己充滿自信,放下思想包袱,樂觀的對待人生。

6樓:妖孽卿薔

當我們因某些缺陷而愁悶苦惱時,應該換乙個角度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不要悲觀,應樂觀的面對現實。 希望這個能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狗?豬?不☝如~( ̄▽ ̄~)~

讀了本文,你有哪些感受?結合生活實際談談你的體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外因(環bai境和條件)並du不是決定

性的zhi因素.內因才是事物dao發展、變化的根據和專第一位的原因,屬外頭因只是影響事物變化的條件,它必須通過內因才能起作用。

其實現實生活中我們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可是不管是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都要自己努力,就會成功!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你體會到了什麼, 給了你哪些啟示?

9樓:爍星建魂

啟示當我們因出身bai門第、相貌缺陷du無法zhi選擇而愁悶苦惱的時dao候,我們應該想回到換一扇窗,用自答尊、自信、勇氣和毅力去發掘人生另一面的風景,即使是缺陷也會展示出人生中最可愛、最亮麗的一面.換一種思考和行動方式,你將開啟的是成功的大門

希望能幫到你的忙!

10樓:巨大棕熊

我以題解復題吧

有一對生製

性迥異的雙胞胎,哥bai哥是徹頭du徹尾的悲觀主義者,弟zhi弟則像個天dao生的樂天派。在他們8歲那年的聖誕節前夕,家裡人希望改變他們極端的性格,為他們準備了不同的禮物:給哥哥的禮物是一輛嶄新的自行車,給弟弟的禮物則是滿滿的一盒馬糞。

拆禮物的時候到了,所有人都等著看他們的反應。

哥哥先拆開他那個巨大的盒子,竟然哭了起來:「你們知道我不會騎自行車!而且外面還下著這麼大的雪!

」正當父母手忙腳亂地希望哄他高興的時候,弟弟好奇地開啟了屬於他的那個大盒子——房間裡頓時充滿了一股馬糞的味道。出乎意料,弟弟歡呼了一聲,然後就興致勃勃地東張西望起來:「快告訴我,你們把馬藏那兒了?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是要怕困難,而是要想辦法解決困難。

11樓:唯一的希望之燈

我們不應該總是看自己不好的一面,相反,我們應該想想自己的好。(當然,不要太驕傲了)只有這樣,我們才有勇氣面對我們的世界。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種思考和行動方式,你將開啟的是成功的大門。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你體會到了什麼, 給了你哪些啟示

13樓:糖果小孫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體會到了當人在一件事上因某種缺陷而愁悶苦惱的時候,應該換一種思考角度,找出這缺陷的長處,彌補它的短處,不要往乙個死胡同裡鑽,這樣就能開啟成功的大門,獲取意想不到的收穫。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美個人都擁有美麗的一面和醜陋的一面,如果我們過多地關注了醜陋的一面我們將永遠不會成功,所以,我們應以乙個辨證的眼光看待世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畏懼自身的缺陷,要勇敢的面對,只要自己相信,缺陷依舊能夠轉變為優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讓別人有男人醫院呢4就3就363姐姐3你36有那3

讀了這篇文章,你有什麼感想,請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寫一寫80字以上90字以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美好的禮物讀後感

1.看了《最

美好的禮物》這個故事後, 我心裡很感動!我被那個小男孩兒對弟弟的愛深深地感動了!

我懂得了乙個道理,幫助別人,別人快樂了,我也很快樂!快樂可以分享,溫暖可以傳遞,愛不會因為付出而減少,把愛傳遞給他人,愛就多了乙份。

爸爸媽媽愛我,我也愛爸爸媽媽,愛爺爺奶奶,愛弟弟妹妹,愛老師同學......我們要關愛我們身邊的每乙個人,讓我們把愛傳遞,溫暖每顆善良的心!

人禾不善表達,一句一句的想法,媽媽幫她一起拼湊,和她一起感動!根據媽媽的引導,學著媽媽的樣子寫了這篇讀後感,與大家分享。

18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乙個屠夫傍晚回家,擔子裡面的肉已經賣完,只有剩下的骨頭。路上遇見兩隻狼,緊跟著走了很遠。

屠夫害怕了,把骨頭扔給狼。乙隻狼得到骨頭停下了。另乙隻狼仍然跟著他。

屠夫又把骨頭扔給狼,後面得到骨頭的狼停下了,可是前面得到骨頭的狼又趕到了。骨頭已經扔完了。但是兩隻狼像原來一樣一起追趕屠夫。

屠夫非常困窘急迫,恐怕前後一起受到狼的攻擊。屠夫看見田野裡有乙個打麥場,打麥場的主人把柴草堆積在打麥場裡,覆蓋成小山(似的)。屠夫於是跑過去靠在柴草堆的下面,放下擔子拿起屠刀。

兩隻狼不敢上前,瞪著眼睛朝著屠夫。

一會兒,乙隻狼徑直走開了,另乙隻狼像狗似的蹲坐在屠夫的前面。時間長了,那只狼的眼睛好像閉上了,神情悠閒得很。屠夫突然跳起,用刀砍狼的腦袋,又連砍幾刀把狼殺死。

屠夫剛想要走,轉身看見柴草堆的後面,另乙隻狼正在柴草堆裡打洞,打算要鑽洞進去,來攻擊屠夫的後面。身子已經鑽進去了一半,只露出屁股和尾巴。屠夫從狼的後面砍斷了狼的大腿,也把狼殺死了。

屠夫這才明白前面的那只狼假裝睡覺,原來是用這種方式來**敵方。

閱讀下面這篇文章,結合生活實際寫一些你的理解(100-150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高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句古訓數百年來一直警示著人們要腳踏實地,穩紮穩打,循序漸進的做事情。

道理雖然淺顯,但是在社會生活中很多人由於難以抵制名利的**,不能穩住躁動的心情,往往急功近利,最終功敗垂成。大至國家,小到個人都應該遵循由淺入深,登高行遠的規律。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國在經濟建設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而這個成就取得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它經過了改革初期的思想大討論,經歷了改革路上的粗放型經濟發展模式,又到了今天轉變經濟體制,倡導可持續性發展,發展低碳經濟,保障經濟高速穩定又好又快的發展。我們在改革開放初期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在深扎根系,正因為有了這個過程所以才能使改革開放深植人心,使改革開放浸透到社會的每乙個層面。

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取得了改革開放巨大成就。

20樓:匿名使用者

o(∩_∩)o哈哈~

這篇文章,對你有什麼啟發?請結合生活事例寫寫自己的感受?

21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者對於成功,一方面是羨慕不已,另一方面是急噪不安,恨不得一口吃個胖子,殊不知成功是由「功」與「成」兩字組成的,成是功的積累,俗話說「功到自然成」。

晉代大書法家王羲之,20年臨池學書,洗筆把池水都染成黑色了,才有在書法上爐火純青的造指。功是成的基礎,乙個人要想取得成,必須經過艱苦的奮鬥,這個過程就是功的積累過程。

一滴水從簷楣上掉下來,重重地落在石頭上,「啪」的一聲炸出一朵小花,可是石頭上看不到絲毫的痕跡。然而,經過一年,兩年……堅硬的石頭終於被水滴滴穿。

如果成功很容易,無須奮鬥就會達到的話,如果成功不需要功的積累,不需要努力攀登的話,那成功就會變的廉價,成功就失去了它原有的耀眼的色澤,那我們還要成功幹嗎?

李時珍跋山涉水,遍嘗百草,數十年如一日地蒐集整理,筆耕不息,才有藥學世著《本草綱目》的問世;司馬遷遊歷名山萬川,博覽經典秘籍,遭受官司刑,忍辱負重,筆耕不輟,才有《史記》的誕生。

再邁向成功的路上,既無捷徑,也沒有寶葫蘆。所以與其坐著羨慕別人的「成」,倒不如站起來積累自己的「功」。須知,任何一朵花朵的盛開,都需要花苞長期孕育;任何一枚勳章 都要成功者付出相應的代價。

成功是自私的,它決不會將輝煌施捨給懶漢;成功又是公平的,它會毫不保留地將滿天的燦爛星光照在堅持不懈的奮鬥者身上。

1、短文列舉了哪些人物的事例說明,功到自然成?分別用一句話作簡要概括。

2、水滴石穿對你有什麼啟示?結合自己的學習、生活實際,談談你的啟示

3、用上成功一詞,用一句話寫寫你讀了本文以後的收穫。

22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者和成功者,者之間的差距是努力不同成功者的努力,是失敗者的十倍,也許失敗者是成功者佔的1倍

3.心靈詩話: (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讀了這篇文章之後的感受。注意修飾自己的語言,表達出真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來作者通過對比許多小鳥,而源表達了自己的獨

bai特的喜愛:獨du愛堅強、頑強的zhi小鳥。我從這篇課文中

dao,得到了乙個啟示:我們要善待身邊的每乙個人,只有這樣別人才能善待我們。簡單地說就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比如說,你經常把自己的東西借給別人,那麼別人也會把東西借給你。這都是乙個相對的,反之,別人也就不會把東西借給你。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你體會到了什麼,給了你哪些啟示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體會到了當人在一件事上因某種缺陷而愁悶苦惱的時候,應該換一種思考角度,找出這缺陷的長處,彌補它的短處,不要往乙個死胡同裡鑽,這樣就能開啟成功的大門,獲取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們美個人都擁有美麗的一面和醜陋的一面,如果我們過多地關注了醜陋的一面我們將永遠不會成功,所以,我們應以乙個辨證...

太陽是大家的這篇文章體會到了什麼

陽光是每個人的,所以人嗎要像太陽一樣的心懷,才能閃閃發光,引人注目,值得學習 世界是大家的,全世界孩子都能在同一片藍天下,享受太陽 感受世界的和平和社會的安寧。101教育 太陽是大家的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講的是什麼?課文用擬人化的手法,把太陽當作全世界孩子的朋友,她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裡,和不同國家的孩...

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情感

西風胡楊 是以胡楊的生長環境開篇 緊接著頌讚了胡楊的精神實質 聯絡具有胡楊精神的紅柳,紅樹林的遭遇 警醒人們關注環境問題,重視人與自然的和諧。心情是敬佩和歌頌。你從這篇短文中體會到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古人云 風蕭蕭兮,易水寒。今我嘆 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