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沁園春長沙,你能體會到詩歌?表現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2022-01-09 17:44:31 字數 2790 閱讀 9755

1樓:hold工作室

這個的話,個人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結合當時作者的時代背景以及生活經歷去更好的理解他寫這篇文章的感情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夠做到身臨其境的去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就會發現作者為什麼會有如此這般的感情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話麻煩採納一下答案,謝謝

你能體會《沁園春,長沙》這首詩歌表現了詩人怎樣的情感?你覺得哪句

2樓:助你願望成真

通過對長沙秋景的描繪和對青年時代革命鬥爭的回憶,抒寫出革命青年對國家命運的感慨和以天下為己任,蔑視反動統治者,改造舊中國的豪情壯志。

哪句最好: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最能抒發詩人的情感。

《沁園春'長沙》學習完了這首詞後,想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談談你的感受?

3樓:我不是你的挖

抒發了一種懷古傷今的悲壯之情;毛詞抒發的是紅軍戰士越過天險婁山關時的那種豪邁雄壯的感情。

4樓:張二

讀了《沁園春.長沙》,我的感受是:

1. 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積極樂觀,不斷進取。

2.關心國家。關心民族命運,以天下為己任。

3.積極投身社會實踐,勇於競爭,求生存,求發展。

4.自己的命運自己主宰,要自信。

5.學好文化知識,學好專業技能,為社會出乙份力。

沁園新.長沙體現了詩人什麼情感

5樓:一拍靈經絡拍

前半闋雖著重寫景,卻處處景中寓情.「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既是四周楓林如火的寫照,又寄寓著詩人火熱的革命情懷.紅色象徵革命,象徵烈火,象徵光明,「萬山紅遍」正是作者「星火燎原」思想的形象化表現,是對革命與祖國前途的樂觀主義的憧憬.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則是作者對自由解放的嚮往與追求.「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感嘆,則由寫景直接轉入抒懷,自然帶出下半闋的抒情樂章.

下半闋雖著重抒情,但也不乏情中含景之處.「憶往昔崢嶸歲月稠」,以崢嶸形容歲月,新穎,形象,將無形的不平凡的歲月,化為一座座有形的崢嶸的山峰,給人以巍峨奇麗的崇高美.「中流擊水,浪遏飛舟」,也是一幅奮勇進擊、劈波斬浪的巨集偉畫面.

可以說,《沁園春長沙》的崇高美,是以情為經線,景為緯線,交織而成的.它不僅使我們得到欣賞壯麗秋景的藝術享受,也使我們從詩人昂揚熾烈的革命情懷中,汲取奮發前進的信心和力量.

沁園春長沙表達了詩人什麼樣的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沁園春·長沙》一詞,通過對長沙秋景的描繪和對青年時代革命鬥爭生活的回憶,抒寫出革命青年對國家命運的感慨和以天下為己任,蔑視反動統治者,改造舊中國的豪情壯志。

7樓:07天馬

沁園春長沙深入剖析(意象理解+答題思路+背景分析)

沁園春長沙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8樓:晴天便是安好

抒發了革命青年對國家命運的關注,和以天下為己任,蔑視反動派統治者,改造中國的豪情。也表達了詩人博大的胸懷和革命的凌雲壯志。

《沁園春長沙》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9樓:科普小行家

《沁園春·

長沙bai》一詞du

,通過對長沙秋景zhi的描繪和對青年時代dao革命鬥爭生活的內回憶,抒容寫出革命青年對國家命運的感慨和以天下為己任,表達了作者蔑視反動統治者,勵志改造舊中國的豪情壯志。全詞在片語之間,融情入理,情景交融。

全詞分上下兩闋。上闋寫景,描繪了美麗壯觀的湘江深秋景色,並即景抒情,提出了蒼茫大地應該由誰來主宰的問題;下闋抒情,通過回憶,形象地概括了早期共產主義戰士雄姿英發的戰鬥風貌和豪邁氣概,藝術地回答了「誰主沉浮」的問題。

10樓:07天馬

沁園春長沙深入剖析(意象理解+答題思路+背景分析)

11樓:

上闕:寫景----壯麗的湘江深秋景色 遠處的山色:「紅遍」 近處的江景:秋水澄澈,秋江碧波 即景抒情,「蒼茫大地誰主沉副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對長沙秋景的描繪和對青年時代革命鬥爭生活的回憶,抒寫出革命青年對國家命運的感慨和以天下為己任,蔑視反動統治者,改造舊中國的豪情壯志。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的作者變革社會、改造自然的雄心壯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闕:bai寫景----壯麗的湘江深秋du景色遠處的zhi山色:「紅dao遍」

近處的江景:秋水澄澈

版,秋江碧波權

即景抒情,「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下闕:抒情

「攜來百伴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承上啟下)抒發凌雲壯志,革命豪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惡勢力妥協,坦蕩從容的英雄氣概

《雨晴》這首詩歌表現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雨晴》是唐代詩人王駕創作的一首七絕,表達了作者的惜春之情。此詩選取簡單平常的景物,情感表達淋漓盡致,描繪了雨過天晴後花園的衰敗情態。全詩語句生動有趣

沁園春長沙情感最高潮的是哪幾句?

17樓:天丶天丶

看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

18樓:只今風吟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為餘漭漭。

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情感

西風胡楊 是以胡楊的生長環境開篇 緊接著頌讚了胡楊的精神實質 聯絡具有胡楊精神的紅柳,紅樹林的遭遇 警醒人們關注環境問題,重視人與自然的和諧。心情是敬佩和歌頌。你從這篇短文中體會到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古人云 風蕭蕭兮,易水寒。今我嘆 考試...

讀了惠崇春江曉景你體會到了什麼

體會到了初春的景象,整首詩都洋溢著一股濃厚而清新的生活氣息.蘇軾這首提畫詩惠崇春江曉景寫得清新明快,朗朗上口,讓我過目不忘.蘇軾通過寫景和寫心理活動使惠崇春江曉景顯得很生動,令人讚嘆.春風初起,春意未濃時節,已是生機吐露,一片欣喜.句句都飽含春意,不是濃墨丹青,卻是細筆點染,輕俏間已帶出初春神髓尤為...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你體會到了什麼,給了你哪些啟示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體會到了當人在一件事上因某種缺陷而愁悶苦惱的時候,應該換一種思考角度,找出這缺陷的長處,彌補它的短處,不要往乙個死胡同裡鑽,這樣就能開啟成功的大門,獲取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們美個人都擁有美麗的一面和醜陋的一面,如果我們過多地關注了醜陋的一面我們將永遠不會成功,所以,我們應以乙個辨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