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乾玉公尺與自然幹玉公尺差異有哪些,如何區別烘乾和自然幹的玉公尺

2021-09-21 13:12:23 字數 1069 閱讀 3098

1樓:如之人兮

差異如下:

研究表明,隨著烘烤溫度的加重,澱粉含量有些許下降。尤其是當溫度超過55度,玉公尺中澱粉糊化變性、粘度公升高;烘乾溫度越高,時間越長,甚至會焦化失去使用價值。

纖維素是世界上最豐富的有機化合物,也是糧食中另外乙個重要的多醣。在烘乾玉公尺中纖維含量會有所下降,並且部分纖維會轉化為糠醛。

蛋白質酶,脂肪酶,澱粉酶,過氧化氫酶,過氧化物酶等酶的催化作用具有專一性,所以玉公尺中固有的植物性酶對食用玉公尺的催化代謝,以及各類營養的消化吸收都至關重要。而酶對溫度的具有高度的敏感性。因此烘乾無疑會對酶的催化有影響。

總結:從分析結果來看,晾曬玉公尺的質量略優於烘乾玉公尺;從化學成分看,蛋白質、脂肪和纖維含量無明顯變化。部分含量有稍許下降;從幾種酶的活動度看,晾曬玉公尺普遍高於烘乾玉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烘乾時溫度較高,營養成分會有一定損失,而且那個梅拉德反應也會有。 [ts]hexuejun02 於 2009-9-18 14:56 補充以下內容[/ts] 烘乾時溫度較高,營養成分會有一定損失,而且那個梅拉德反應也會有。

3樓:匿名使用者

to 7# z這個問題其實很複雜,東北烘乾玉公尺較多,他們多採用直火(熱風)烘乾,超溫是不可避免的,雖然很少有人去做過分析,但美拉得反應是不可避免的,維生素似乎也會受到影響,對飼料企業來講,澱粉應該影響不大可能有一定的糊化,這不是壞事,另外烘乾玉公尺可能有較低的黴菌毒素水平,任何東西都要有具體分析,烘乾玉公尺也不都一樣,尤其是烘乾溫度會有很大的差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發到您的郵箱,請查收!

如何區別烘乾和自然幹的玉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很難分辨的

,你應該知道植物裡面的水分分為自由水和結合水的,這就是我們區別烘乾和自然幹的重點,如果是自然幹的話,一般裡面失去的只是自由水,而結合水還存在,但如果是烘乾的話,自由水和結合水都沒有了,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判斷烘乾和自然幹的區別了!

6樓:無謂的精精神世

玉公尺燙的卷要比須粗一點的啦

玉米的功效與作用具體有哪些呢,玉米有哪些功效和食療方法?

1 玉米具有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溼熱,利肝膽,延緩衰老等功能。2 玉米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3 玉米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 小麥的5 10倍。4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5 玉米含有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 胡蘿蔔素。6 玉米中還含有核黃素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種植玉米,玉米有哪些病蟲害,玉米有哪些主要病蟲害?

一 玉米病蟲害的種類 玉米病蟲害有玉米螟 黏蟲 棉鈴蟲 蚜蟲 玉米葉蟎等。1 玉米螟 玉米螟俗稱鑽心蟲,屬鱗翅目 螟蛾科,是玉米的主要蟲害。它可以危害玉米植株地上的各個部位。玉米螟一年一般發生2 4代,溫度高 海拔低,發生代數較多。成蟲夜間活動,飛翔能力強,有趨光性,壽命5 10天,喜歡在離地50釐...

白色玉公尺跟黃色玉公尺有什麼差別,白玉公尺與黃玉公尺的營養有什麼區別嗎

營養價值區別不大,但是黃色的玉公尺中含有有葉黃素和玉公尺黃質,白玉公尺中是沒有的。具體營養成分區別 白玉公尺的營養成分 營養素含量 每100克 食部 100 水分 克 11.7 能量 千卡 352 蛋白質 克 8.8 脂肪 克 3.8 碳水化合物 克 74.7 不溶性纖維 克 8 膽固醇 毫克 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