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油炸粑怎麼做

2021-03-03 21:28:16 字數 6170 閱讀 6434

1樓:愛星空的煩惱

油炸粑做法:

用料小麥麵粉300克

輔料白蘿蔔

1個調料

食鹽5克蔥1棵

姜1塊蒜5瓣

生抽1勺

香油半勺水適量

植物油適量

油炸粑的做法

1.蘿蔔去皮擦成絲備用

2.蘿蔔絲中加入薑末、蒜末、蔥花、鹽、生抽和香油拌勻,醃製也水份後將水瀝掉備用

3.麵粉中加入清水慢慢攪拌

4.將麵粉調成可以流動的糊狀即可

5.勺子中加入少許麵糊鋪底

6.麵糊上放入蘿蔔絲

7.面上再澆上一層麵糊

8.熱油下鍋炸製

9.等餅成形後直接脫模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烹飪技巧

1、蘿蔔絲醃製好後裡面的水份一定要去掉,或者擠幹也行,要不下鍋就開炸了;

2、麵糊調到水流狀態即可,太乾不好吃,太稀炸起來很費事兒。

舌尖上的中國二里出現的所有美食,每一集裡都有什麼呀?

2樓:老大一起走

第一集:

1.**——酥油蜜

2.四川——豆花

3.陝西——藍田褲帶面

4.小花菇

5.三門灣——小章魚,彈塗魚

6.山東——煎餅,貴陽絲娃娃,福建潤餅,新加坡薄餅

7.貴州——醃魚(稻花鯉魚),爬岩魚(雷山魚醬)

8.泉州——蘿蔔飯

第二集:

1.徽州——人工壓打菜籽油(臭豆腐,油炸鍋巴)

2.陝西——掛麵

3.蘇州——蘇式糕點,糯公尺卷,蘇式小方糕

4.湖南——蕨根糍粑

5.汕頭——蠔烙

6.揚州——燙干絲,葵花大斬肉

7.上海——三套鴨,扣三絲,油爆河蝦,啫啫煲

第三集:

1.黑龍江——鐵鍋燉魚貼餅子,凍豆腐

2.浙江——雷筍,多味筍乾,黃泥拱

3.江西——黎蒿炒臘肉,蒿粑,九層皮。

4.北京——榆錢飯,香椿芽

5.浙江——清水螺螄,家魚

6.台灣——飛魚幹

7.新疆——葡萄乾,瑪仁糖(切糕),手抓飯

8.安徽——蝦籽+小刀面

9.蘇州——桂花醬(桂花糯公尺藕),板栗燒雞,扎肝,雁來蕈醬(老鴨雁來蕈)

第四集:

1.山西——小凹饃,涼皮,棗花饃

2.湖北——天門蒸菜

3.上海——紅燒肉

4.四川——泡菜魚,芽菜(醃菜),燃麵,下飯菜

5.山東——西瓜醬

6.遼寧——蒲筍乾

7.揚州——蒲菜餃子,奶湯蒲菜

8.珠海——糖水,陳皮紅豆沙,姜撞奶,木瓜鯽魚煲,冬瓜荷葉燉老鴨,燉湯

第五集:

1.內蒙古——口蘑,燴南北

2.四川——重慶火鍋

3.深圳——盆菜

4.杭州——西湖醋魚

5.開封——鯉魚焙面,灌湯包,片兒川

6.上海——羅宋湯,炸豬排

7.新疆——**雞

8.台灣——眷村牛肉麵

9.寧波——殼菜(淡菜,貽貝)

第六集:

1.內蒙古——華子魚

2.廣西——沙蟹汁

3.莫爾格勒——韭花醬+手把羊肉

4.新疆——饢,紅柳枝烤羊肉

5.寧夏——手抓羊肉,洋芋擦擦

6.珠海——清蒸魚幹

7.雲南——雞樅

8.吉林——蕨菜

第七集:

1.青海——酥油茶,糌粑,鍋巴菜

2.天津——煎餅果子,重慶小面,蘇州細麵,大肉面,武漢麵窩,三鮮豆皮,熱乾麵,廣州

茶,腸粉,艇仔粥,蝦餃

3.廣州——五味鴨,西洋菜豬骨湯,清蒸鱸魚

4.安徽毛坦廠中學——剁椒魚頭,蒿子粑粑,豆干子燒肉

5.香港——冰皮月餅

6.四川——古藺鎮的公尺粑,手工面,麻辣雞,鹽酸菜黃蠟丁魚

7.雲南——洱海鯽魚+白木瓜,見手青(紅網牛肝菌)

《舌尖上的中國》為中國**電視台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

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

美國的美食有什麼

3樓:支點的家

1、特大啃

turducken是最具創意的美國本土食物。先是拿乙隻火雞,然後塞只鴨子在它肚子裡,再往鴨子肚子裡塞只雞,最後往雞里塞些香腸和燻肉,經過2-3小時的油炸。

這道菜通常是在美國的一些盛大節日裡才吃得到,像美國的國慶日(每年7月4日)、感恩節、聖誕節。

2、布法羅辣雞翅

buffalo wings將雞翅放到油中炸至焦脆,沾著熔化了的blue cheese一起吃,其放在盤底的蔬菜,因吸收了雞翅上掉下的油,再普通的蔬菜也變美味了。這道菜既不油膩,又很有口感。

3、科布色拉

吃了那麼多油膩的食物後,再怎麼喜歡油炸食品的美國人,也會覺得膩的,因此,這時來乙份色拉是最好不過的了。不過美國人吃的色拉同歐洲人吃的綠青菜加紅番茄是完全不同的。

美國人做色拉時,是一定要有足夠的肉類種類和重量,而且還要有牛油果和乳酪。一盤很好的cobb salad的原料主要有燻肉、炸雞肉、牛油果、雞蛋粒、藍乳酪等各種覺得能放進去的都可以加入。

4、冰激凌

2023年,來自麻洲的ruth grave在她做的黃油曲奇中加入了切碎的巧克力。由此發明了世上最好吃的曲奇餅幹。

雖然曲奇餅幹在美國人民的生活中頗受歡迎,但美國人依然總是設想能把這美味發展得更好。後來,因為乙個人的懶惰而成就了巧克力曲奇冰激凌,即把混好了的要做曲奇餅幹的生麵切成小塊,拌在冰激凌裡,即成了chocolate chip cookie dough ice cream!

5、果塔餅乾

s'mores在美國非常流行。其餅乾用的是英國的graham crackers,如果是單純的餅乾的話,美國是沒什麼人吃的。

美國小孩野炊時經常會在中間夾一塊軟糖塊,穿在棍子上烤著玩,但基本也是不吃的。後來有了一種新吃法就是在中間夾一塊肉桂塊,和在一起,美國人就喜歡吃了。

4樓:蘭曦雪唯一

美國特色美食①沙拉

最有特色的是沙拉。它的特點是生,生得顏色很鮮豔,紅的是西紅柿,綠的是生菜、菠菜、西蘭花和芹菜,橘色的是胡蘿蔔,黃色的是烤麵包塊和乳酪,白色的是醬和酸乳酪。沙拉保持了原汁原味,各種菜香都可一口品嚐到。

有些沙拉也加上了烤雞肉條或培根。沙拉的不同口味主要體現在醬上,有忌廉味、義大利甜酸味、印尼千島味、加州忌廉味等等。

美國特色美食②牛排

好的牛排是棕色的,做得好的牛排可順暢地一切到底。上面經常有很多香噴噴的肉汁。牛排一般半磅到一磅重。好餐館裡一塊牛排差不多13美元,在快餐館裡,一塊牛排才只有一兩美元。

美國特色美食③新英格蘭忌廉蛤湯

新英格蘭忌廉蛤湯,它美味可口,滿齒留香。湯是乳白色的,有獨特的濃濃的忌廉味。除了奶油以外,湯裡還包括蛤、貝、芹菜、洋蔥和多種草藥。

美國特色美食④阿拉斯加深海鱈魚

阿拉斯加深海鱈魚,好味健康。原料主要是深海鱈魚,味道鮮美,先將鱈魚切成塊狀,然後用調料和其它作料塗抹在鱈魚塊上,放入鍋內炸至色澤金黃即可。

美國特色美食⑤熱狗hot dog

熱狗是香腸的一種吃法。夾有熱狗的整個麵包三明治也可以直接稱作熱狗。吃熱狗的時候可以配上很多種類的配料,比如番茄醬、美乃滋、芥末、漬包心菜、漬白蘿蔔、洋蔥屑,生菜屑、番茄(切片,切屑或切塊)和辣椒等等。

5樓:李志活

美國六大特色美食:

1、巧克力曲奇冰激凌 chocolate chip cookie dough ice cream

2023年,來自麻洲的ruth grave在她做的黃油區奇中加入了切碎的巧克力。由此發明了世上最好吃的區奇餅乾。在美國人民享受她的區奇的同時,他們總是設想如何能把這美味發展的更好。

10多年後,有了讓人驚訝的覺悟:因為有個人太懶去烤這個區奇餅乾,發現吃混好了的生麵居然比烤完的成品更有味。冒著的病和在被媽媽訓罵的下,他們無法享用這美食。

在美國人民合力下終於想出了乙個壯觀的辦法:把生麵切成小塊,拌在冰激凌裡!now that's american cooking!

2、特大啃 turducken

如此聰明並且簡單的創造,讓人不敢相信2023年的世界文明居然沒先想到。拿乙隻火雞,塞只鴨子在它肚子裡,然後再在鴨子裡塞只雞。從這裡開始你就可以自由發揮了。

不過推薦是在雞里再塞些香腸和燻肉,油炸2-3小時。特別加分,如果你能想出辦法加入溶化的乳酪製品在這到「壯觀」的菜裡。有些美國人想把這道菜變成傳統的感恩節大餐,有的已經開始在聖誕節吃上了。

不過如此美國化的發明,還是最適合在4th of july享用。

3、布法羅辣雞翅 buffalo wings

大部分美國人覺得它不如豬肉油膩,不如牛肉有口感,只能湊合。等等,如果我們試試把它放到600度的油中炸到焦脆,直到你不認識它是肉了。然後澆上***辣醬,沾著熔化了的blue cheese一起吃?

thats more like it! 特別提到是加在盤底的蔬菜,吸收了雞肉上掉下的油,不普通的蔬菜也變美味了。

4、科布色拉 cobb salad

吃了這麼多油膩的東西,有的美國人開始說:「我想今天就吃一碗色拉好了。」當然,他們說的色拉不是指那無聊的歐洲人吃的綠青菜加紅番茄。

美國人做色拉時,先要有足夠的肉類種類和重量,然後一定要有牛油果和乳酪。基本上你在乙個double cheese burger中找的到的都可以放進去。最好的列子cobb salad:

燻肉,炸雞肉,牛油國,雞蛋粒,藍乳酪和任何你在冰箱中找的到的都可以放進去。

5、中國餐 「chinese food」

美國料理最棒的地方就是胡思亂想,有時候想出來的他們自己都無法承認,就找個接近的風格,跟著那個叫。舉例:「chinese food」。

橫跨美國50州,所謂的中國快餐提供10多道漂亮的,油炸了的,醬油烤了的事物。雞肉沾上甜辣醬和麵包削然後油炸後叫陳皮雞(orange chicken),春捲裡面加乳酪或奶油,炒飯炒麵吃完後盤裡的剩的油可以用來再抄2-3道小菜。這些菜都有乙個共同點,他們都是美國人想出來藉著中國菜的模版。

6、果塔餅乾 s'mores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s',mores會在美國如此流行。餅乾用的是英國人的graham crackers,在美國一直就沒什麼人吃的。中間夾的是軟糖塊,那是美國小孩野炊是穿在棍子上烤著玩的,烤好了一般就扔到一旁,沒多少人愛吃的。

可能是中間那一塊肉桂塊吧。反正和在一起,美國人就喜歡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日常生活接觸到最多的食品如漢堡包、炸雞、比薩、醬汁麵條、塔可捲餅、三明治、熱狗、炸薯條,牛排、羊排、豬扒、魚排 美國食物的主要結構是一二三四制,如同三角形狀,最主要的一是牛肉,二是雞、魚,三是豬、羊、蝦,四是麵包、馬鈴薯、玉公尺、蔬菜。 美國式飲食不講究精細,追求快捷方便,也不奢華,比較大眾化。一日三餐都比較隨便。

     全麥食品早餐以麵包、牛奶、雞蛋、果汁、麥片、咖啡、香腸等為主。午餐一般在工作地點用快餐(快餐是典型的美國飲食文化,十分普及),一般有三明治、水果、咖啡、漢堡包、熱狗等。晚餐是正餐,比較豐盛,有一二道菜,如牛排、豬排、烤肉、炸雞等,配麵包、黃油、青菜、水果、點心等。

也有不少人上餐館用晚餐。美國餐館很多,一般**自助餐、快餐、特餐(固定份飯)、全餐等各種形式的餐飲,**一般比較低廉,也可點菜,點菜**最高。早餐一般在8時左右,午餐一般在12時-14時,晚餐一般在18時左右。

他們在臨睡前有吃點心的習慣,**以水果、糖果為主,孩子則食用牛奶和小甜餅。 三明治和薯條美國人的口味比較清淡,喜歡吃生、冷食品,如涼抖菜、嫩肉排等,熱湯也不燙。菜餚的味道一般是鹹中帶點甜。

煎、炸、炒、烤為主要烹調方式,不用紅燒、蒸等方式。以肉、魚、蔬菜為主食,麵包、麵條、公尺飯是副食。甜食有蛋糕、家常小餡餅、冰淇淋等。

他們喜歡吃青豆、菜心、豆苗、刀豆、蘑菇等蔬菜。所用肉類都先剔除骨頭,魚去頭尾和骨刺,蝦蟹去殼。    西餐刀叉擺放美國人喜歡吃糖醋魚、咕嚕肉、炸牛肉、炸牛排、炸豬排、烤雞、炸仔雞等肉食菜品,愛用冰水、礦泉水、可口可樂、啤酒、威士忌、白蘭地等飲料,喜歡在飲料中加冰塊,不喜歡飲茶。

飯前以蕃茄汁、橙汁等作為開胃飲料,吃飯時習慣飲用啤酒、葡萄酒、汽水等飲料,飯後則喝咖啡,很少喝烈性酒。美國人不愛吃豬蹄、雞爪、海參、動物內臟、肥肉等。烹飪時不放調料,調料放在餐桌上自取,有醬油、醋、味精、胡椒粉、辣椒粉等。

牛排部分美國人喜歡吃蚯蚓、罐頭、餅乾。製作冷盤時,一般用色拉油、沙司作調料。不少人喜歡吃我國的粵菜、川菜以及甜醬、蠔油、海鮮醬等。

喜歡用威士忌、杜松子酒、伏特加等生酒混合調製雞尾酒。

紅豆油炸粑做法,貴州小吃油炸粑怎麼做

紅豆糯公尺糍粑的做法步驟 1.和面,先在糯公尺粉中加入適量的白砂糖,再加水 邊加水邊和面 直到粉不粘鍋不粘手為止。2.拿出準備好的蜜紅豆或者葡萄乾 用開水燙發 3.取少量麵粉揉成團後壓扁,加入適量蜜紅豆或葡萄乾,再揉圓壓扁,切記勿把餡料裸露在外。初次做形狀是醜了點 4.平底鍋中加入油 油蓋過鍋面 油...

新化糝籽粑怎麼做,糝子粑怎麼做,怎麼炸

做法 1 2.將幹荷葉洗淨,用水稍稍浸泡幾分鐘 3.然後將其剪成約8釐公尺見方的小塊,待用 4.花生仁放入鍋中 無須放油 小火,炒香 5.炒香後的花生放涼,搓去表皮 6.放入攪拌機中打碎,放入適量的白糖,拌勻成餡料 7.將穇子與糯公尺一起放入攪拌機中,研磨成粉 8.取約250克穇子粉,放入盆中,慢慢...

油炸果子怎麼做,油炸果怎麼做

製作過程 編輯食材 主料400g小麥粉 配料適量油適量鹽適量泡打粉 製作步驟 1取適量小麥粉。2加適量泡打粉。3加適量鹽。4和成麵團,靜置30分鐘。5取大小適中的麵團,放在塗了油的板子上。我在板子上鋪了保鮮膜,以免油板不好清潔 6擀成長方形。7用刀劃幾道口,果子坯就做好了。8起油鍋,多加油。將果子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