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尼爾最難破的紀錄有哪些,NBA最難打破的十大記錄是什麼?

2021-03-03 20:26:09 字數 5115 閱讀 3814

1樓:大愚若智

奧尼爾最難破的紀錄有哪些

眾所周知,「大鯊魚」奧尼爾是歷史上最具統治力的大個子,他19年的職業生涯中創造了許多的記錄。下面我們來看看他最難破的五大記錄!

生涯扣碎10個籃板

新秀賽季的奧尼爾就展現了他極強的統治力,進入nba不久他就在一次比賽中扣碎過籃板,新秀賽季共扣碎過兩次。他在一次採訪中自己說到,他生涯大概共扣碎過10個籃板。可想而知,他的力量是有多大!

單場蓋帽15次

奧尼爾除了進攻端極具統治力之外,他在防守上同樣是乙個無敵的存在。他曾在2023年11月20日魔術與籃網的比賽中,單場蓋帽15次,除去上古大神,單場15次蓋帽位列nba歷史第一!

單場60+20

奧尼爾在得分上同樣毫不遜色,曾在2023年3月6日湖人與快船的比賽中,出手35次命中24球,罰球22中13,全場砍下了生涯最高的61分,除此之外,他還拿下了23個籃板,是歷史上唯一一位單場比賽得到60+20的球員!

扣籃4250次

對於奧尼爾來說,扣籃就是家常便飯,他在比賽中常常奉獻出各種精彩的扣籃,他職業生涯總扣籃數為4250次。作為對比,現役扣籃數最多的球員是霍華德,不過也僅僅2700個左右,在傳統內線凋零的今天,想打破這個記錄基本無望!

單場11罰0中

奧尼爾最大的短板就是罰球,有些教練為了限制奧尼爾,甚至發明了「砍鯊戰術」,也因此鬧出了不少笑話。在2023年12月8日湖人與超音速的比賽中,奧尼爾全場11次罰球無一命中,簡直就是個笑話!

nba最難打破的十大記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單場兩隊得分總和370分】 2023年12月14日,活塞和金塊一場轟轟烈烈的進攻大戰,在歷經3個加時賽之後,活塞以186比184擊敗金塊,雙方總共拿下370分,共有4名球員得分超過40分,"只"拿下47分的活塞後衛伊賽亞.托馬斯回憶,"那場球雙方投籃都準得要命,誰也守不住誰。" 這個記錄有沒有可能被打破呢?

我想,如果小牛隊和國王隊來n個加時,或許有機會吧!

2、【賈巴爾的6度mvp】有3座是在雄鹿隊拿到,另外3座則是在湖人,魔術師和大鳥都夠偉大了吧,但他們兩人都只各拿了3次mvp,這對死對頭加起來,才等於乙個賈巴爾。即使偉大的籃球之神喬丹,他的5座mvp還是不及賈巴爾。 過去10個賽季,nba總共產生8個不同的mvp,由此我們就可以看出要打破賈巴爾的這個記錄有多麼的困難。

3、【凱爾特人的8連冠】而比較牛的湖人隊,他們才達到3連霸而已,連人家凱爾特人隊的一半都不到。 2023年到2023年,凱爾特人隊拿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8連冠,締造了nba最著名的綠色王朝,許多籃球之神喬丹的信奉者或許會想,如果不是喬老大跑去打棒球的話,90年代的公牛或許已經追平這項記錄。 從nba的歷史看來,拿一次冠軍並不是最難的事情,如何維持冠軍的班底才是巨大的挑戰。

在60年代,紅衣主教奧爾**不太需要去擔心球員合約到期轉隊的問題,而且,現在的球隊至少要經過季後賽4輪的考驗才能拿到冠軍,但在凱爾特人的8連冠期間,有6次季後賽只打2輪、1次打3輪。因此,整個環境及賽制的改變,讓凱爾特人的8連冠記錄更加高不可攀。

4、【喬丹的10屆得分王】 nba的得分好手太多了,但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一直保持高得分的球員並不多見。喬丹是其中作的最好的乙個,年輕的時候他很會得分,年紀大了之後他還是很會得分。 喬丹總共擁有十座得分王頭銜,第一座是在86-87賽季拿到的,當時他24歲,主要靠驚人的體能天賦在得分,第十座是在97-98賽季拿到的,當時他35歲,主要靠精準的跳投及多樣的進攻在得分,這十座得分王,見證了一代球王成長的歷程。

現役nba球員之中,擁有最多得分王頭銜的是艾弗森,總共有3座,和喬丹有著極大的差距。而且,重點是艾弗森能撐到第十座得分王嗎?

5、【張伯侖單賽季80場比賽只有1場未打滿全場】 先提示一下,在接下來的記錄中,你還會再看到張伯侖的名字。 提到棒球場上的鐵人,大家一定想到創下連續出賽2632場的cal ripken jr,但籃球場上的鐵人呢?恐怕不是保持連續出賽記錄的ac格林,而是創下在乙個賽季打滿79場記錄的張大帥。

1961-1962賽季,鐵漢張伯侖永遠不知道累的感覺,在全賽季80場比賽中,他有79場打滿48分鐘,完全沒有休息。更不可思議的是,由於有加時賽的關係,張伯侖在該賽季的平均上場時間,竟然是"破表"的48.5分鐘。

6、【伯格斯160公分的身高】 這個記錄,是黃種人最有可能挑戰的,但提醒各位,不是只要身高160公分就可以了,還要像伯格斯一樣,有能力在nba生存才行。 籃球是給高個子玩的遊戲,更何況是水準最高的nba,但就是有像伯格斯這樣的怪腳,160公分的袖珍身材,仍舊可以在nba擔任先發、還打得有聲有色,難以想象喬丹或張伯侖如果是伯格斯這種身高會是什麼情形。 現代人的營養是愈來愈好、nba也愈來愈重視高度,因此,展望未來,nba最高球員的記錄,絕對有機會再向上攀公升,但伯格斯的160公分障礙,恐怕很難被突破。

7、【張伯侖的單場100分】 又是他,開始崇拜張伯侖了嗎?別急,待會你還有機會再看到他的名字。這是他最令人耳熟能詳、津津樂道的記錄,而且,它同樣發生在1961-1962賽季。

2023年3月3日,張伯侖在4124名觀眾面前,創造了單場比賽得到100分的記錄。40多年過去,最靠近這項記錄的,是科比的81分,和張伯侖的100分仍有19分的差距。 打破這個記錄的另乙個難點是現今的nba比40多年前更為強調防守,沒有任何nba教練能夠容忍乙個對方球員獨拿100分。

曾經和張伯侖同隊的al attles說:"如果nba增加四分球,這個紀綠或許有可能被打破吧。

8、【羅博森的賽季大三雙】 你應該知道所謂三雙的意思吧?那是指乙個球員在"一場比賽"中有三項技術統計資料達到兩位數;但我們這裡所說的羅博森的大三雙,是指在"乙個賽季"中,有三項技術統計資料的平均值分別達到兩位數! 1961-1962賽季,是個非常適合創造驚人記錄的年代,除了張伯倫之外,辛辛那提皇家隊的羅博森也不甘寂寞,擔任控球後衛的他,除了引導全隊進攻,還一肩挑起得分和搶籃板重任,結果在該季技術統計為平均每場30.

8分、11.4助攻、12.5籃板,完成nba史無前例的賽季大三雙。

記得下次提到nba的全能球員時,除了魔術師詹森、賈森.基得外,別忘了羅博森這號人物。

9、【張伯侖單賽季每場平均得到50.4分】 是的,又是張伯侖,現在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了吧?1961-1962賽季,當時打遍天下無敵手,主宰nba內線的張伯侖,整個賽季的平均單場得分達到不可思議的50.

4分,關於這項記錄有多麼恐怖,我無需贅述。和張伯倫同期的名人堂中鋒nate thurmond說過,他願意和每個人打賭這個記錄不會被打破,因為現在的nba教練根本不可能讓乙個球員出手這麼多次。

10、【單場兩隊得分總和37分】 nba單場最高總得分記錄,有活塞乙份,有趣的是,nba單場最低總得分記錄,也有活塞乙份,而且最高的370分,剛好是最低37分的10倍。 2023年11月22日,活塞和湖人了一場防守大戰,最後活塞驚險的1分險勝,比數是19比18。是的,你沒看錯,19比18,兩隊共得37分,創下nba單場兩隊總得分最低的記錄。

這場比賽湖人隊除中鋒喬治,麥肯以外的球員,加起來只得3分。 這場比賽活塞和湖人的進攻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差勁,防守也沒有你想的那麼好,當時的nba沒有24秒違例,因此,球員可以在場上盡情泡蘑菇,才得以締造這個不可思議的記錄。 四年後,nba增加了24秒進攻限制,也等於提供了這個記錄永遠不可能被突破的強力保護傘。

這個記錄,除非nba大幅度改變比賽規則,否則我敢打包票,永遠也不會被打破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覺得最難打破的是奧尼爾罰失球的數目,貌似過1000了

nba歷史上有哪些記錄是很難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nba最難破十大記錄是:

10.3分球連續命中紀錄--13個(布倫特-普萊斯,奇才,2023年1月16日-19日;特里-邁爾斯,活塞,2023年12月2日-8日)

紐約的「扣籃王」內特-羅蘋遜上週幾乎挑戰成功,在和開拓者的比賽中,他在3分線外9投8中。現在nba的球隊不是每支球隊都有奧尼爾這樣的中鋒可以提公升外線球員的空位投籃,但是在現在聯盟的攻式籃球下,這項紀錄卻每晚都承受著衝擊,可能有天會被打破,但卻很難。

9.單場助攻次數--30次(斯科特-斯凱爾斯,魔術戰掘金,2023年12月31日)

nba現在具備納什、t.j.福特、保羅、德隆-威廉士這樣的後衛,但應該不會破掉斯凱爾斯的單場助攻次數。

8.賽季最高投籃命中率--54.5%(湖人,1984-85賽季)

做為一支球隊的命中率,如果在50%上的話,太陽這個賽季的命中率已經領先了聯盟,才只有49.4%。

7.單場得分--100分(威爾特-張伯倫,勇士戰尼克斯,2023年3月3日)

這個紀錄本來看似牢不可破,可自從上賽季科比得到了81分後,一切都變得都可能起來。如果讓科比自私起來,如果他在老尼爾森手下打球,如果再加強一下3分攻擊……

6.連續50+紀錄--7場(張伯倫,勇士,2023年12月17-30日)

科比本賽季連續4場50+後止步,你認為科比能破張伯倫的紀錄嗎?

5.罰球連續命中紀錄--78次(加爾文-墨菲,火箭,2023年12月28日-2023年3月1日)

韋德曾在一場比賽裡罰球24罰23中,但連續78中顯然是更偉大的一項紀錄。

4.單場蓋帽次數--17次(埃爾摩爾-史密斯,湖人戰開拓者,2023年10月29日)

這位7英呎250磅的中鋒在73-74賽季蓋帽全聯盟第一,並且在9年多的職業生涯中,場均貢獻有13.4分9.6個籃板。

30多年以來,禁區比史密斯塊頭大的球員有過很多,但沒乙個人能象他那樣在一場比賽裡17次封蓋了對手的投籃,以前張伯倫和拉塞爾也沒有做過。

3.投籃連續命中紀錄--35次(張伯倫,2023年2月18日-3月1日)

魔術的霍華德在今年2月份一度23投22中,只有靠近籃下的球員才有機會向這一紀錄發起衝擊,但要做到,太難。

2.最長連勝紀錄--33次(湖人,2023年11月6日-2023年1月8日)

當時聯盟只有17支球隊,湖人不止是球員更有天賦,也很少有球隊能和他們的團隊能力和客場中的精神活力相比。他們能順利經受住5天4場比賽的考驗,這並不容易。當然,那時候的湖人也絕對不會到喬丹時的公牛和奧尼爾統治的球隊這樣的對手。

1.單場籃板紀錄--55個(張伯倫,勇士戰凱爾特人,2023年11月25日)

這項紀錄似乎要一直保持50年,因為還沒有誰具備這樣的能力。而且現在太多的前場球員,防守的加強又太容易犯規,讓人失去搶籃板的機會。

此外還有:雷吉公尺勒8.9秒8分,麥蒂的35秒13分,喬治格文的單節33分(已被甜瓜破)

奧尼爾改變NBA哪些規則,奧尼爾在NBA打球!因為他NBA都改了什麼規則

當時很多球隊在最後比分落後的時候,採用故意犯規送奧尼爾上罰球線的辦法,就是湖人隊這邊一控制球權,就立即對奧尼爾犯規,讓他去罰球,奧尼爾當時的罰球命中率不到五成。這種戰術嚴重影響了比賽的流暢性和觀賞性,後來nba增加了一條規則,在比賽最後3分鐘以內,如果故意對無球隊員犯規,進攻方要兩罰一擲。一樓的完全...

最難破的十項世界紀錄是什麼,人類十項最難破的體育紀錄是什麼?

f1難以打破的十項紀錄 10 f1生涯最快受罰 9 連續退賽紀錄 8 最多進站奪冠 7 賽季領獎臺率 6 分冠最大優勢 5 最少賽車衝線 4 分冠最小優勢 3 最少杆位奪得wdc 2 杆位最小優勢 1 最年長的世界冠軍 人類十項最難破的體育紀錄是什麼?喬伊娜創造的女子百米紀錄格里菲斯 喬伊娜 195...

奧尼爾和霍華德誰強一點,霍華德和奧尼爾的最大差距在哪裡

霍華德曾被譽為奧尼爾的 人,巔峰時期甚至能夠單換詹姆斯,他超強的身體素質讓他有了 魔獸 的稱號。霍華德雖然是傳統型別中鋒,不過他的運動天賦很出色,能跑能跳還拿過扣籃王冠軍。魔術時期的他是實力最強悍的時候,3次蟬聯dpoy就是在魔術獲得的。霍華德作為中鋒那麼出色,自然避免不了和奧尼爾比較,畢竟兩人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