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的牙齒怎麼可以老掉老長呢,鯊魚的牙為何長了掉掉了長

2021-03-03 20:26:09 字數 6038 閱讀 2707

1樓:冰糯公尺

鯊魚在海洋中處於食物鏈的頂端,牙齒是它們捕食的利器.在捕食過程中它們的牙齒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磨損,於是在進化中能夠不斷更新牙齒的種類生存了下來.這和壁虎能斷尾再生,齧齒類動物的門牙不斷生長的道理是一樣的.

2樓:不會飛的飛俠

這是鯊魚的一種特殊本領。是鯊魚的細胞特殊

3樓:大呆呆

鯊魚的牙只掉不長,它有9排牙!磨禿了後就自己掉1排,1排排掉!不長!9排掉完後,就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的牙只掉不長,這是鯊魚的一種特殊本領。

鯊魚的牙為何長了掉掉了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很久以前,當整個世界剛開始的時候,世界上第乙個魔法師創造了陸地,大海和各種動植物,並教各種動物怎麼玩。他告訴大象:「你應該這樣玩。

」於是大象就像大象那樣玩。他告訴長頸鹿,「你應該那樣玩。」於是長頸鹿就像長頸鹿那樣玩。

就在魔法師教各種飛禽走獸怎麼玩時,鯊魚悄悄地溜走了,他想我才不會服從魔法師呢。鯊魚游入大海後,盡情地玩耍,見什麼就吃什麼,吃飽了就翻跟頭,把大海攪得不得安寧。魚蝦們非常害怕,他們去找魔法師詢問「鯊魚是這樣玩的嗎?

」魔法師聽後大發雷霆,立刻下海去尋找鯊魚。當他找到鯊魚時,鯊魚正在海浬翻滾,鯊魚看到魔法師心想,我正好餓了想吃東西,於是張開血盆大口撲向魔法師。魔法師跳向一邊,險些被鯊魚吞掉。

魔法師大怒說「好呀!你敢吃我,我讓你嚐嚐我的厲害。」說著他向鯊魚施了魔法,鯊魚立刻痛得打起滾來,他趕緊向魔法師求饒。

魔法師說「那好,這次饒了你。為了懲罰你,讓你記住這件事。以後你會經常牙痛,然後掉牙。

不過你還會長出新的牙齒。」從此鯊魚變得非常老實,不過到現在他的牙齒還是要經常換的。

鯊魚一生中共生長和脫落多少顆牙

6樓:超級酷樂貓

無法統計

鯊魚在海洋中處於食物鏈的頂端,牙齒是它們捕食的利器.在捕食過程中它們的牙齒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磨損,於是在進化中能夠不斷更新牙齒的種類生存了下來.這和壁虎能斷尾再生,齧齒類動物的門牙不斷生長的道理是一樣的。所以,鯊魚的牙齒怎麼可以老掉老長

鯊魚的牙齒不是像海洋裡其它動物那樣恆固的一排,而是具有5—6排,除最外排的牙齒才是真正起到牙齒的功能外,其餘幾排都是「仰臥」著為備用,就好像屋頂上的瓦片一樣彼此覆蓋著,一旦在最外一層的牙齒發生乙個脫落時,而在裡面一排的牙齒馬上就會向前面移動,用來補足取代脫落牙齒的空穴位置。同時,鯊魚在生長過程中較大的牙齒還要不斷取代小牙齒。因此,鯊魚在一生中常常要更換數以萬計的牙齒。

據統計,一條鯊魚,在10年以內竟要換掉2萬餘隻牙齒。

鯊魚的一生中可以生出數千顆牙齒。

*鯊魚的牙齒* 很多鯊魚包括大白鯊,口中都有成排的利齒。只要前排的牙齒因進食脫落,後方的牙齒便會補上。新的牙齒比舊的牙齒更大更耐用。

而角鯊和棘角鯊等鯊魚則會更換整排牙齒。和它的歲數有關.鯊魚的牙齒呈鋸齒狀,如此一來,鯊魚不但能僅僅咬住獵物,也能有效的將它們鋸碎。

大白鯊的上下顎並未和頭部緊密相連。

鯊魚的牙齒是可以重生的,那為什麼鯊魚的牙齒會不斷地掉?

7樓:夔恰子

鯊魚的牙齒多呈三角形,牙根非常的短,牙冠的長度遠遠長於牙根,而且鯊魚的牙齒並不是直接固定在頜骨上,而是嵌在牙齦中。這樣的結構導致了鯊魚在撕咬食物的時候牙齒極容易脫落。

鯊魚是端生牙,沒有相對完全的牙根,也沒有牙槽窩,所以容易掉,一條鯊魚可有多副牙,按行從前至後依次排列開來。當前面的顎部邊上的牙齒磨損或脫落之後,後面的牙就移上前來取代舊牙。在鯊魚的一生中,這些牙齒總是在不斷地更新著。

鯊魚牙齒只是附著在軟組織上,沒有強有力的支撐,因此鯊魚是不能夠像人類一樣咀嚼食物的,只能用將食物撕裂直接吞下。這一點上看,鯊魚牙齒功能和人類尖牙、切牙是類似的。

由於鯊魚的牙齒極容易脫落,所以鯊魚一般同時擁有5~6排牙齒,除最外排的牙齒才是真正起到牙齒的功能外,其餘幾排都是「仰臥」著為備用,就好像屋頂上的瓦片一樣彼此覆蓋著。

一旦在最外一層的牙齒發生乙個脫落時,而在裡面一排的牙齒馬上就會向前面移動,用來補足取代脫落牙齒的空缺的位置。大部分的種類都是一次替換一顆牙齒,只有巴西達摩鯊會一次替換整排的牙齒。

鯊魚的牙齒在一生中會不斷的被更新替換。替換用的牙齒原本長在上下顎內的溝槽中,接著慢慢像輸送帶一樣的往前移動替補。

替換的頻率從10天左右到數個月都有可能。同時,鯊魚在生長過程中較大的牙齒還要不斷取代小牙齒。因此,鯊魚在一生中常常要更換數以萬計的牙齒。

據統計,一條鯊魚,在10年以要換掉 2萬多顆牙齒。

8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所吃的食物都比較的堅硬和龐大,所以它的牙齒需要經常更換

9樓:夢醒時分緣何為

因為鯊魚的牙根很短,在進食時不免會掉牙。

10樓:天黑之前

因為鯊魚所進食的東西有的比較堅硬,另外乙個就是鯊魚本身的乙個特性,他的牙齒不會永久的存在,所以鯊魚的牙齒才會不斷的重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所吃的食物比較堅硬,所以他們的牙齒比較容易損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食物會很堅硬,它們需要不斷的更換更好用的牙齒

13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的牙齒很短 進食的時候難免會掉

14樓:你的老友紀

重生就是長出來新的牙齒,新的把舊的取代的過程就要把舊的拋棄哇

15樓:郵局信封

進食的多了,難免會被磕掉碰掉

16樓:河北考生家長

這個問題應該反了吧,鯊魚的牙齒不斷的掉意味著鯊魚在自我更新。也就是你說的重生。

17樓:song_予橙

吃東西比較多,自然損壞的也多,隨之掉的也多

18樓:木青

因為它們的牙會不斷的咬殺動物,需要堅固

19樓:大可樂酸牛奶

因為它們在吃東西的時候會擱住牙齒

為什麼鯊魚會有不斷長牙的能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進化的角度說,人沒有牙齒還可以生存,鯊魚沒有牙齒,就注定死亡,所以它必須保持牙齒的完整,鋒利。

其次,牙齒是由高度鈣化的組織構成的,一般鈣質組織都和酸有反應,所以怕酸。

不知道答案你滿不滿意,我是盡力了。

書狂醉答

21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的牙齒不是像海洋裡其它動物那樣恆固的一排,而是具有5~6排,除最外排的牙齒才是真正起到牙齒的功能外,其餘幾排都是「仰臥」著為備用,就好像屋頂上的瓦片一樣彼此覆蓋著,一旦在最外一層的牙齒發生乙個脫落時,而在裡面一排的牙齒馬上就會向前面移動,用來補足取代脫落牙齒的空穴位置。同時,鯊魚在生長過程中較大的牙齒還要不斷取代小牙齒。因此,鯊魚在一生中常常要更換數以萬計的牙齒。

據統計,一條鯊魚,在10年以內竟要換掉 2萬餘隻牙齒。它的牙齒不僅強勁而有力,而且鋒利無比。例如,有些鯊魚的牙齒長的利如剃刀,它就可以用來切割食物;有的牙齒生成鋸齒狀,可以用來撕扯食物;還有的牙齒呈扁平臼狀,它就可以用來壓碎食物外殼和骨頭等。

好像北美洲的印第安人把鯊魚的牙齒用作刮鬍子的工具。但可怕的是它在相互搶食時,鯊魚常常就會不分青紅皂白,甚至連自己親生的孩子——鯊仔,也不放過,吃得一乾二淨;當一條鯊魚為其它鯊魚所誤傷而掙扎的時候,這頭傷鯊就該倒霉了,其它同宗族的兄弟也同樣會群起而攻之,直至完全吞食完畢為止;還有更加恐怖的是鯊魚由於是胎生的,一胎可產10餘條鯊仔,最高可達80餘條之多,這些鯊仔在娘胎裡竟也互相殘殺,人們曾在大西洋海岸發現在一種虎鯊的肚子裡,作了解剖得出這一結論:娘胎卻成了戰場,這在任何動物中都是未曾見過的先例。

鯊魚之所以如此更換牙齒,既與它殘暴兇猛、廝殺成性有關,又與它的牙齒形不同分不開。因為鯊魚的咬食力可以說是在海洋所有動物中最強有力的。曾有人用金屬咬力器藏在魚餌中,用來測定一條體長 8英呎鯊魚的咬食力大小,經測定結果得知其咬食壓力每平方英吋高達18噸。

所以有些商輪在航海的日記上曾記載過輪船推進器被鯊魚咬彎、船體被鯊魚咬個破洞的事故,這也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鯊魚牙齒的形狀很奇特。例如噬人鯊的牙齒邊緣具有細鋸齒,呈三角形;大青鯊的牙齒則大而尖利;而鯨鯊雖軀體龐大,但它的牙齒卻是短細如針;錐齒鯊的牙齒是呈錐狀且長而尖;長尾鯊的牙齒則是扁平的呈角狀;姥鯊的牙齒既細小而又多似公尺粒;虎鯊的牙齒寬大呈臼狀等等。

鯊魚的牙齒形狀之所以繁多,這就象上述所說的與其生態食性是極為密切相關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人類和其他動物的再生能力不同。

比如螃蟹可以再生個鉗子!但是人類就沒辦法長個胳膊出來!但是人類的區域性恢復很強的!

比如**等等!

第2個問題 牙齒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遇酸會分解掉的!詳見高中化學。

鯊魚一生中大約換多少顆牙齒?

23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一生中大約能換3萬5000多顆牙齒。鯊魚不像其他動物,擁有固定一排的牙齒,而是在一排牙齒後面,還排列著四五列「備用牙齒」。最外面一排牙齒是直立的,發育也最好,如果在衝鋒陷陣時受損脫落,後排的牙齒會馬上向前移動,進入脫落牙齒的牙床,並且立刻直立起來。

鯊魚的咬合力在海洋動物中是十分強勁的,有的鯊魚甚至敢去挑戰鋪就鯨魚。正是因為它們擁有可以不斷更新的牙齒,所以才讓它們久居於海洋霸主的位置之上。

24樓:宮平專用

無法統計鯊魚在海洋中處於食物鏈的頂端,牙齒是它們捕食的利器.在捕食過程中它們的牙齒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磨損,於是在進化中能夠不斷更新牙齒的種類生存了下來.這和壁虎能斷尾再生,齧齒類動物的門牙不斷生長的道理是一樣的。所以,鯊魚的牙齒怎麼可以老掉老長 鯊魚的牙齒不是像海洋裡其它動物那樣恆固的一排,而是具有5—6排,除最外排的牙齒才是真正起到牙齒的功能外,其餘幾排都是「仰臥」著為備用,就好像屋頂上的瓦片一樣彼此覆蓋著,一旦在最外一層的牙齒發生乙個脫落時,而在裡面一排的牙齒馬上就會向前面移動,用來補足取代脫落牙齒的空穴位置。同時,鯊魚在生長過程中較大的牙齒還要不斷取代小牙齒。

因此,鯊魚在一生中常常要更換數以萬計的牙齒。據統計,一條鯊魚,在10年以內竟要換掉2萬餘隻牙齒。 鯊魚的一生中可以生出數千顆牙齒。

*鯊魚的牙齒* 很多鯊魚包括大白鯊,口中都有成排的利齒。只要前排的牙齒因進食脫落,後方的牙齒便會補上。新的牙齒比舊的牙齒更大更耐用。

而角鯊和棘角鯊等鯊魚則會更換整排牙齒。和它的歲數有關.鯊魚的牙齒呈鋸齒狀,如此一來,鯊魚不但能僅僅咬住獵物,也能有效的將它們鋸碎。

大白鯊的上下顎並未和頭部緊密相連。 1回答

25樓:瀚嬤嬤

vhghxrg

ggujgga r

鯊魚的牙齒極易脫落,一年可換三萬多顆牙齒,是怎樣替換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的牙齒多呈三角形,牙根非常的短,牙冠的長度遠遠長於牙根

,而且鯊魚的牙齒並不是直接固定在頜骨上,而是嵌在牙齦中。這樣的結構導致了鯊魚在撕咬食物的時候牙齒極容易脫落。鯊魚是端生牙,沒有相對完全的牙根,也沒有牙槽窩,所以容易掉,一條鯊魚可有多副牙,按行從前至後依次排列開來。

當前面的顎部邊上的牙齒磨損或脫落之後,後面的牙就移上前來取代舊牙。在鯊魚的一生中,這些牙齒總是在不斷地更新著。

鯊魚牙齒只是附著在軟組織上,沒有強有力的支撐,因此鯊魚是不能夠像人類一樣咀嚼食物的,只能用將食物撕裂直接吞下。這一點上看,鯊魚牙齒功能和人類尖牙、切牙是類似的。由於鯊魚的牙齒極容易脫落,所以鯊魚一般同時擁有5~6排牙齒,除最外排的牙齒才是真正起到牙齒的功能外,其餘幾排都是「仰臥」著為備用,就好像屋頂上的瓦片一樣彼此覆蓋著。

一旦在最外一層的牙齒發生乙個脫落時,而在裡面一排的牙齒馬上就會向前面移動,用來補足取代脫落牙齒的空缺的位置。大部分的種類都是一次替換一顆牙齒,只有巴西達摩鯊會一次替換整排的牙齒。鯊魚的牙齒在一生中會不斷的被更新替換。

替換用的牙齒原本長在上下顎內的溝槽中,接著慢慢像輸送帶一樣的往前移動替補。

替換的頻率從10天左右到數個月都有可能。同時,鯊魚在生長過程中較大的牙齒還要不斷取代小牙齒。因此,鯊魚在一生中常常要更換數以萬計的牙齒。

據統計,一條鯊魚,在10年以要換掉 2萬多顆牙齒。

鯊魚為啥牙齒掉,鯊魚的牙為何長了掉掉了長

鯊魚是端生牙,沒有相對完全的牙根,也沒有牙槽窩,所以容易掉 鯊魚的牙為何長了掉掉了長 很久很久以前,當整個世界剛開始的時候,世界上第乙個魔法師創造了陸地,大海和各種動植物,並教各種動物怎麼玩。他告訴大象 你應該這樣玩。於是大象就像大象那樣玩。他告訴長頸鹿,你應該那樣玩。於是長頸鹿就像長頸鹿那樣玩。就...

鯊魚肉的吃法,鯊魚肉的做法大全,鯊魚肉怎麼做好吃

要用沸水燙一下,因為鯊魚的表皮有沙子,然後趁熱的時候把沙子洗掉,再煎一下就可以了。也可以放點水蒸2 3個小時更好,因為不但乾淨,而且肉質也恢復得比較嫩。鍋裡放點油,可以依喜好放上點薑蒜和其他調料。我覺得鯊魚肉特別好吃,所以一般除了一點泡椒,姜和蒜就不放其他調料了。醋蒸鯊魚 主料 幹鯊魚250克 配料...

吃鯊魚肉的諸多危害,鯊魚肉有毒嗎?怎麼吃?

不僅不能補養身體,還有可能使你中毒。據乙個環境調查組的研究表明,在鯊魚魚翅湯內含有高濃度的毒性物質 水銀,而水銀對人高階神經系統有害。在對曼谷銷售的鯊魚魚翅進行的兩項隨機檢測毒性試驗表明,魚翅被水銀汙染的程度高達70 含有可被人體吸收的水銀比率已超出正常允許含量42倍,而水銀的 是未被處理過的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