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鯊和虎頭鯊有什麼區別??怎麼分辯

2021-03-03 20:26:09 字數 5062 閱讀 1288

1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牙齒短呈三角形,後者牙齒呈鋸狀

2樓:

兩者是同一種鯊魚的名稱,

3樓:鳳樹枝惠緞

我們這汗鯊和虎頭鯊是同一種魚,藍鯊就是藍鯊,和前者外表比較相似.個人感覺前者長的比較霸道,後者比較柔順。魚魂至尊

四方遊俠

汗鯊和藍鯊不一樣。...

虎頭鯊和鯊魚之間有什麼區別?

4樓:西格

首先我要說的是虎頭鯊是屬於淡水鯊魚,跟海洋裡的鯊魚不是一家人;另外就是習性也不同:海洋中的鯊魚是屬於軟骨魚,而且是沒有魚鰾的,所以得不停游動保持身體平衡,而淡水鯊是屬於硬骨魚,不僅是有魚鰾,沒有海水鯊魚那麼兇猛,相反的是虎頭鯊的膽子還小得不得了。並且是淡水型的鯊魚一般是用作觀賞魚來飼養的

虎頭鯊和成吉思汗鯊有什麼區別

5樓:love只是天使

1、成吉思汗鯊和虎頭鯊是同一種魚,藍鯊就是藍鯊,和前者外表比較相似。個人感覺前者長的比較霸道,後者比較柔順。魚魂至尊 四方遊俠 汗鯊和藍鯊不一樣。

虎頭鯊細長,成吉思汗比較寬些,型也比虎頭鯊好看,花紋和魚鰭也不同。

2、成吉思汗鯊才基本算的鯊魚,體型姿態很優雅,捕食更不用說了,比他大的一樣吞,虎頭鯊就是藍鯊,是鯰魚的一種,性格溫順,怕魚,即使是比他小很多魚。

3、虎頭鯊(正式中文譯名:低眼無齒鷶原產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的江河湖泊中,是東南亞國家的主要養殖魚類,也是人們喜愛的垂釣物件。其主要分布於長江南北廣大丘陵、山區的溪流、溝塘、江河等水體中,為小型優質的野生經濟魚類。

6樓:王一一

虎頭鯊和成吉思汗鯊有以下幾點區別:

1、體型不同:

虎頭鯊又名藍鯊,各鰭尖園形,體形細長,體色多為灰色,有些發亮,

成吉思汗鯊鰭尖是尖的,體形相對藍鯊要粗一些,體色為黑色,肚白,

2、品種不同

成吉思汗鯊才基本算的鯊魚,體型姿態很優雅,捕食更不用說了,比他大的一樣吞,

虎頭鯊就是藍鯊,是鯰魚的一種,性格溫順,怕魚,即使是比他小很多魚,他只在夜裡偷偷的捕魚吃,而且成功率很低。

如這兩種魚放在一起,藍鯊細,成吉思汗鯊粗,很好辯認。

成吉思汗鯊飼養方法與藍鯊基本一樣,比藍鯊大膽非常多,喜食小魚、小蝦,也可以喂人工飼料體質強壯,不易得病 ,成吉思汗鯊較易得的疾病:;

成吉思汗鯊身體強壯,食慾旺盛,腸炎之類的疾病幾乎不得。

常見的有:

1、 矇眼: 此病一般情況下為水過新所致,記住若無其他症狀,此病即為水過於新(紅尾貓蛻皮並非正常現象,也是因為水中藥物濃度過大或水過於新所致,請養貓的玩家注意!),切忌老三樣中的換水!

只需正常餵食,靜養即可。

若有其他症狀,即為其他疾病引起的附帶性矇眼,則按照主要疾病的**方法下藥。 若你的水質過惡,也會引起其矇眼,這時需改善水質,而不是水過新引起矇眼。 請記住,若水質沒有問題,最好少換水,本人建議八十以上的缸子,最勤快的情況下一月換水1/3即可。

2、白點病: 此病為成吉思汗鯊最易得的疾病,因水溫變化過大或水溫較低所致。僅需加溫至三十度靜養一週後逐漸回落至原先溫度即可。其間正常餵食,無需下藥。

3、站立:白成吉思汗鯊若失去平衡,頭部接近與水面垂直停留,即為站立。 此病為成吉思汗鯊感冒的症狀。

(也可能有其他疾病引起其出現此症狀,如腮部寄生蟲。) 成吉思汗鯊感冒較難**,其間切忌換水和老三樣,僅需下一些土黴素防止其他病菌感染。

治病其間缸內一切魚類停止餵食。控制水質。若水質本身有問題,請緩慢少量換水,切忌溫度差過大或水過新,否則會加重病情。

此病為換水時,新舊水溫差過大所致,所以控制換水溫度即可防患於未然。

4、 寄生蟲: 若成吉思汗鯊出現大口呼吸或水中氧份充足的情況下到水面吞氣,即需檢查其腮部是否有寄生蟲或發生病變。 脂鰭腐爛:

若成吉思汗鯊其他正常而脂鰭(白鯊背鰭與尾鰭中間乙個由脂肪組成的小鰭)腐爛,是因為水質急劇敗壞,此時需要馬上改善水質,否則缸內可能會發生眾多悲劇!

7樓:匿名使用者

1、虎頭鯊,又叫藍鯊,是鯊魚的一種;體型過小,魚體深藍,白色條狀相間。

2、成吉思汗魚,淡水卵生瀕危魚類,屬於洄游魚。魚體黑色,魚腹呈白色。

3、虎頭鯊尾部下垂,成吉思汗魚尾不下垂。

擴充套件資料

1、成吉思汗鯊,魚體黑色,魚腹呈白色,從水面上放看成吉思汗的腦袋要寬大些,吻部也很寬大,成吉思汗的背鰭又高又直,而且背鰭的那支鰭骨很粗大,飄逸,胸鰭,腹鰭,背鰭都有明顯的拉絲(漂翅)。成吉思汗的尾鰭一般是不會下垂的,是直挺挺的。成吉思汗在受驚的時候尾巴和體色會變淺色。

2、成吉思汗魚。因體型似鯊而被稱為「淡水鯊魚」,其實和真正的鯊魚並無親緣關係。魚體呈紡錘型,形長而側扁背鰭前方顯著隆起,後部漸側扁。

頭較小且扁平呈圓錐形,其背部光滑,一般頭長為體長的五分之一,額寬,吻短,口亞下位,不能伸縮,橫裂,口裂略呈弧形,深度較大。上頜略長於下頜,上、下頜均密生具細絨毛的彎狀小齒,呈板帶狀,且中間不相連

參考資料

8樓:那些年的二貨

1、虎頭鯊的主要特徵是魚體深藍,白色條狀相間,頭吻部相對汗鯊較窄小,各鰭相對較小,沒有拉絲,易神經質,易驚,魚尾有些下垂,在藍鯊緩慢游動的時候或者完全放鬆的時候會把尾巴略略下垂慢慢遊或者原地遊。

2、成吉思汗鯊,魚體黑色,魚腹呈白色,從水面上放看成吉思汗的腦袋要寬大些,吻部也很寬大,成吉思汗的背鰭又高又直,而且背鰭的那支鰭骨很粗大,飄逸,胸鰭,腹鰭,背鰭都有明顯的拉絲(漂翅)。

3、成吉思汗鯊的尾鰭一般是不會下垂的,是直挺挺的。成吉思汗鯊在受驚的時候尾巴和體色會變淺色。

4、還有就是藍鯊通常只能吞食體形比自身小的食物,成吉思汗鯊可不是,容的下口的都吃,容不下口的也要試試。

擴充套件資料

成吉思汗鯊,魚體黑色,魚腹呈白色,從水面上放看成吉思汗的腦袋要寬大些,吻部也很寬大,成吉思汗的背鰭又高又直,而且背鰭的那支鰭骨很粗大,飄逸,胸鰭,腹鰭,背鰭都有明顯的拉絲(漂翅)。成吉思汗的尾鰭一般是不會下垂的,是直挺挺的。成吉思汗在受驚的時候尾巴和體色會變淺色。

習性:棲息於較大的淡水河流中,為河川洄游性魚類。

虎頭鯊按體色分為藍鯊和紅鯊兩種。它的體型較長,前部較寬肥,體後部稍細長,體表無鱗,頭部長圓形、吻圓鈍。背鰭後尾柄前有一脂鰭,尾鰭分叉較深。

虎頭鯊喜集群,棲息於水體的中下層,性情活潑,常上浮水面活動。

9樓:絮兒航

藍鯊和虎頭鯊都屬於乙個種類 虎頭鯊只虎頭鯊 : 也叫成吉思汗 背鰭尖長 背鰭有一條很粗的筋骨支撐著背鰭 嘴大

虎頭鯊與成吉思汗鯊魚是同一種嗎

10樓:鬼子炮樓

不一樣,成吉思汗鯊魚的背鰭就是像彎刀一樣豎起來。

虎頭鯊和鯊魚之間有什麼區別?

11樓:血刺東東

乙個是虎頭鯊乙個是鯊魚

希望採納

12樓:愛恨國足

別聽樓上的瞎說。虎頭鯊是淡水鯊,只所以叫做鯊是因為跟鯊魚的體型有些像,但他們完全是兩個物種,遠親都算不上,虎頭鯊是鯰科 魚的一種。

13樓:毽的

虎頭鯊是鯊魚這個種族中的一種品種。

虎頭鯊與藍鯊的區別

14樓:仁昌居士

虎頭鯊與藍鯊的區別為:分布不同、食物不同、外形不同。

一、分布不同

1、虎頭鯊:主要分布於長江南北廣大丘陵、山區的溪流、溝塘、江河等水體中

2、藍鯊:其分布範圍為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最北可達挪威,最南可達智利,在太平洋中以20°n至20°s間。

二、食物不同

1、虎頭鯊:幼魚以浮游動物為餌料,成魚以水生植物及人工配合飼料為食。

2、藍鯊:以硬骨魚類、甲殼類、頭足類、海洋哺乳類、海龜、海鳥、大洋性蟹類等為食。

三、外形不同

1、虎頭鯊:魚體呈紡錘型,形長而側扁背鰭前方顯著隆起,後部漸側扁。頭較小且扁平呈圓錐形,其背部光滑,頭長為體長的五分之一,額寬,吻短,口亞下位,不能伸縮,橫裂,口裂略呈弧形,深度較大。

上頜略長於下頜,上、下頜均密生具細絨毛的彎狀小齒,呈板帶狀,且中間不相連。

2、藍鯊:身體近似紡錘形。頭寬扁,頭長小於全長的四分之一;吻三角形,長而尖突。

眼小,圓形。口呈半月形,上頜牙三角形,邊緣具有細鋸齒;下頜牙較狹而尖。上下頜各有牙28-30枚。

無噴水孔。鰓孔有5個。背鰭兩個,第乙個背鰭不大,上角鈍尖形,下角尖突形;第二個背鰭比臀鰭小。

15樓:

兩者區別挺明顯的,主要是背鰭和尾鰭.

虎頭鯊的頭鈍且嘴大,藍鯊的頭比較尖!

虎頭鯊特別兇猛,藍鯊溫順

飼養方法與藍鯊基本一樣,比藍鯊大膽很多。喜食小魚、小蝦,也可以喂人工飼料。體質強壯,不易得病

16樓:愛狗的衣小小魚

要看您想要什麼樣的了,價位上是虎頭鯊較貴,並且虎頭鯊能吃活食的,像小魚小蝦,並且兇猛,而藍鯊一般不怎麼吃活食,它們性格溫順,順便說一下,藍鯊和虎頭鯊絕對不一樣

這是什麼魚?虎鯊還是汗鯊?

17樓:孔雀魚新人

全名,成吉思汗鯊! 和虎頭鯊相似,比虎頭鯊兇猛一些

18樓:戰門神

虎鯊!我養過,很好養。

急急急!! 哪位親能告訴我:觀賞魚虎鯊是虎頭鯊嗎?怎麼區分?

19樓:火丁籠魚

排除海水的,虎鯊指的可能是1虎紋油鯰(虎紋鴨嘴,鴨嘴鯊)一般體長70-100cm,最多體長可達150cm以上,2低眼(魚芒)(虎頭鯊,斧頭鯊)體長:8~15 cm , 野生魚長達50cm,3長絲(魚芒)(大白鯊,成吉思汗)一公尺左右。

20樓:風神阿武

如果是淡水的 基本可以確定不是虎頭鯊就是成吉思汗鯊 屬於一種鯰魚 和鯊魚沒有任何關係(除了這兩者都是魚) 我見過的成吉思汗鯊最大的有30釐公尺長左右

21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鯊背鰭是立著的

虎頭鯊和藍鯊有什麼區別,虎頭鯊和成吉思汗鯊有什麼區別

兩者區別挺明顯的,主要是背鰭和尾鰭.虎頭鯊的頭鈍且嘴大,藍鯊的頭比較尖!虎頭鯊特別兇猛,藍鯊溫順 飼養方法與藍鯊基本一樣,比藍鯊大膽很多。喜食小魚 小蝦,也可以喂人工飼料。體質強壯,不易得病 虎頭鯊牙齒粗長,性情兇猛。藍鯊牙齒相對短細,性情一般。怎麼區別藍鯊和虎頭鯊?虎頭鯊按體色分為藍鯊和紅鯊兩種。...

速生杉樹與普通杉樹有什麼區別怎麼分辯

速生杉木與普通杉木最明顯的區別就是節間距,也就是上下兩個節 側枝 之間的長短。速生杉木由於高生長快,因此節間距長,同樣長度的樹幹上側枝較少,而普通杉木樹幹上側枝就比較密集。節間距的區別需要杉木進入速生期才比較明顯,一般要5年以上的才好判斷,大樹也可以。另外,還可以通過相同年齡的林分中杉木的直徑 高度...

產後發汗是不是很重要?它和汗蒸有什麼區別嗎

汗蒸是僅僅發汗,只瀉不補,產後發汗是透皮給藥之後整體發汗,逼邪外出,雙補雙瀉。強 中醫講 血汗同源,出大汗會損傷心液 傷血 發大汗很容易造成身體虛脫,產後發汗有補有瀉,發汗的過程給 喝藥,所以最適合於中國人自己的體質。中醫講寒氣不祛,陽氣不生。補陽必先排寒邪,寒邪不祛,越補越溼。這就是為什麼做任何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