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為什麼我會像鯊魚一樣有好多牙齒

2021-03-03 20:26:09 字數 5370 閱讀 2375

1樓:wh大眾口腔

考慮下是不是長智齒了,可以去正規牙科醫院檢查一下

外套帽子上有個像鯊魚一樣有牙齒的嘴巴的潮牌叫什麼

2樓:天上飄涼皮

這個潮牌的名字叫a bathing ape,又名bape,是著名的日本裡原宿潮流品牌,由nigo在2023年11月創立。

資料拓展:作為日本裡原宿的旗幟品牌,a bathing ape的全名是a bathing ape in lukewater,意思是乙隻泡溫泉的猿人,暗指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的東京年輕人。bape的logo由里原宿重要人物中村晉一郎(skate thing)設計,其靈感**於著名的科幻電影《人猿星球》。

藉由skate thing的創意,鯊魚帽衫一經發售就引發了轟動,可以說bape的鯊魚全拉鍊帽衫開啟了乙個時代。其後也有不少品牌借鑑其創意推出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bape 鯊魚 日本的乙個牌子。

4樓:匿名使用者

bape bape bape 鯊魚衛衣 約2000

5樓:梅乙丙

紀梵希 自己搜尋一下吧

通過牙齒形狀分辨鯊魚的種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噬人鯊的牙齒邊緣具有細鋸齒,呈三角形;大青鯊的牙齒則大而尖利;而鯨鯊雖軀體龐大,但它的牙齒卻是短細如針;錐齒鯊的牙齒是呈錐狀且長而尖;長尾鯊的牙齒則是扁平的呈角狀;姥鯊的牙齒既細小而又多似公尺粒;虎鯊的牙齒寬大呈臼狀

鯊魚的牙齒按形態可分為8中:

(1)梳形齒:如六鰓鯊目的下頜齒,大而呈梳狀。

(2)異形齒:如虎鯊目上下頜齒形狀相同,前後不一樣,前部牙齒一般3~5個尖,後部牙齒呈臼齒狀。

(3)三峰齒:牙齒有3個齒尖,**的齒尖較大,如錐齒鯊屬、光唇鯊屬、三齒鯊屬等。

(4)多峰齒:這種牙齒有5—7個或者更多齒峰。如部分須鯊科,部分貓鯊科等

(5)單峰齒:僅乙個齒峰,大多數形狀為扁三角形,有些邊緣帶細鋸齒。如大白鯊,鼬鯊等

(6)鋪石狀齒:鯊類中只有星鯊屬為鋪石狀齒,齒細而且小,排列如鋪石狀。

(7)顆粒狀齒:細小而數多,如姥鯊和鯨鯊。

(8)切齒:這種牙齒扁寬,呈長方形,邊緣光滑,齒尖外斜如角鯊屬。

古多峰齒向兩個方面分化,一方面數目減少,中峰長或稍短,而側齒峰退化或消失,牙

齒呈錐形;或中峰呈扁寬三角形,邊緣細鋸齒或有或無,側齒峰微小或消失;凡是此類

鯊魚,都是口大齒利,一般有1—3排牙齒可用,身體呈流線型,性情兇猛,吞食大型魚

類及還海洋哺乳類動物,如真鯊科、鼠鯊科、錐齒鯊科、雙髻鯊科等。

鯊魚的牙齒結構又是它的另乙個獨特生態之一。凡是熟悉鯊魚的人都知道,它的牙齒像一把鋒利的尖刀,能輕而易舉地咬斷像手指般粗的電纜。如魔鬼鯊,有著長而尖的鼻吻以及銳利的牙齒。

不同種類的鯊魚,它的牙齒大小、形狀和功能幾乎都不相同。因此,魚類學家只要從鯊魚牙齒的形狀和大小,就能判別出它是屬於哪個目、屬、科。

令人驚訝的是鯊魚的牙齒不是像海洋裡其它動物那樣恆固的一排,而是具有5—6排,除最外排的牙齒才是真正起到牙齒的功能外,其餘幾排都是 「仰臥」著為備用,就好像屋頂上的瓦片一樣彼此覆蓋著,一旦在最外一層的牙齒發生乙個脫落時,而在裡面一排的牙齒馬上就會向前面移動,用來補足取代脫落牙齒的空穴位置。同時,鯊魚在生長過程中較大的牙齒還要不斷取代小牙齒。因此,鯊魚在一生中常常要更換數以萬計的牙齒。

據統計,一條鯊魚,在10年以內竟要換掉 2萬餘隻牙齒。它的牙齒不僅強

勁而有力,而且鋒利無比。例如,有些鯊魚的牙齒長的利如剃刀,它就可以用來切割食物;有的牙齒生成鋸齒狀,可以用來撕扯食物;還有的牙齒呈扁平臼狀,它就可以用來壓碎食物外殼和骨頭等。好像北美洲的印第安人把鯊魚的牙齒用作刮鬍子的工具。

鯊魚牙齒有什麼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的牙齒不是像海洋裡其它動物那樣恆固的一排,而是具有5—6排,除最外排的牙齒才是真正起到牙齒的功能外,其餘幾排都是「仰臥」著為備用,就好像屋頂上的瓦片一樣彼此覆蓋著,

一旦在最外一層的牙齒發生乙個脫落時,而在裡面一排的牙齒馬上就會向前面移動,用來補足取代脫落牙齒的空穴位置。

同時,鯊魚在生長過程中較大的牙齒還要不斷取代小牙齒。因此,鯊魚在一生中常常要更換數以萬計的牙齒。據統計,一條鯊魚,在10年以內竟要換掉2萬餘隻牙齒。 世界上共有340多種鯊魚。

鯊魚出現在3.5億年前,但到現今一直保持著史前動物的種種特徵,如軟骨骼、在顎部的兩邊有許多的腮裂。在深海中,一般成年大白鯊的體長可達7~8公尺,有的可以達12公尺,相當於一輛公共汽車的長度。

大白鯊的撕咬力相當於人類的300倍,可以輕而易舉的將獵物咬成兩半。

由於喜歡獵食人類和其他動物,因此被稱為食人鯊或噬人鯊。大白鯊也是讓人類感到恐懼的軟骨魚。大白鯊的嘴巴很大,鋒利的牙齒向內側長,邊緣還有小鋸齒。

當它的第一排牙被磨損時,它還會長出第二排牙來補充。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洋動物中看來鯊魚是最臭名昭著的了。這種大型動物,大多數體形很長並呈流線型,因此它們游速極快,並且能完成長距離旅行。

鯊魚貪婪兇猛,因此它的牙齒像剃刀一樣鋒利。它們的口中長著5~15排牙齒,上下顎的咬合力量巨大無比。它們像食人的猛獸一樣四處活動。

大猛鯊能毫不費力地把不大的海豚咬成兩段。由於用力過猛,鯊魚口中前排的牙齒很快就破碎脫落,不過您不必為給它們補牙而操心,因為鯊魚自己會慢慢長出新牙的。鯊魚一生中會緩慢但卻不斷地長出一排排的新牙,這些牙一直長到嘴邊,而且總是在牙齒脫落的地方長出來。

有時前排的牙齒還沒來得及全部掉光,剩餘的牙齒殘根就落在嘴的外面。這也不足為怪!要知道,鯊魚全身覆蓋著大片大片的鱗片,這些鱗片除了大小及形狀與牙齒沒有本質的區別。

鯊魚裝備精良,嗜血成性,敢於毫不畏懼地攻擊一切動物。雖然鯊魚的聽覺同大多數的魚類一樣遲鈍,但是嗅覺卻極為靈敏。除此之外,鯊魚還生有一種側腺器官,依靠它鯊魚可以感覺到200至300公尺以外大的生物行動所引起的水體擾動。

鯊魚體內還有一溫度感受器官一羅倫氏囊。這種器官只適合在水中使用,它能根據「獵物」的心臟、鰓和肌肉發出的電脈衝發現隱藏著的活「獵物」並捕獲它。

鯊魚是古老的生物。它們的骨架不是由硬骨,而是由軟骨組成的。它們沒有魚鰾,為了不使身體下沉,只好不停地擺動尾巴和鰭遊啊,遊啊,遊……鯊魚的呼吸器官是原始的。

它們不能像硬骨魚那樣先把水吸入口中,然後再通過鰓吐出去。為了使水能在鰓中迴圈,鯊魚就必須張著嘴游泳。如果它放慢游動速度,那它馬上就會感到缺氧。

只有沿海的小鯊魚才能在水底休息片刻,此時,它們身體內的物質新陳代謝水平下降。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鯊魚有6排牙齒!5排都沒用?那它們到底是幹啥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沿海地區醫院的嗎,,,,,,,,

鯊魚有多少顆牙齒?

11樓:竭縈家彤

鯊魚的一bai

生中可以生出數千顆牙齒du。

很多鯊魚包括zhi大白鯊,口中都有成

dao排的利齒回。只要前排的牙齒因進食脫落,答後方的牙齒便會補上。新的牙齒比舊的牙齒更大更耐用。

而角鯊和棘角鯊等鯊魚則會更換整排牙齒。鯊魚的牙齒呈鋸齒狀,如此一來,鯊魚不但能僅僅咬住獵物,也能有效的將它們鋸碎。大白鯊的上下顎並未和頭部緊密相連。

由於大白鯊的上下顎並未和頭部緊密相連,它可以將上顎向上和向前延伸吞下獵物,有時甚至能將獵物一口吞下.

大白鯊有差不多5000顆牙齒。這些牙齒在大白鯊那張令人生畏的大嘴裡排成行,一旦前面的任何一枚牙齒脫落,後面的備用牙就會移到前面補充進來,接替掉了的牙。

12樓:連天籟華筠

鯊魚的牙齒沒有定數的,

和其它魚類不同,鯊魚骨架是由軟骨組成的,而不是內

硬骨。骨架容的某些部位有種被稱為嵌片的特殊板狀組織,能對骨架進行加固,這種板狀組織是由堅硬的鈣鹽組成。

所有鯊魚的牙齒都定期長出,定期脫落。有的鯊魚每年能長幾千顆牙齒,原來的牙齒會老化鬆動,並被後面一排新牙所取代。

就連鯊魚的**上也有牙齒!鯊魚的某項定義特徵就是在其**上存在齒狀的鱗片,稱為皮齒。正是這些細齒使得鯊魚的**類似於砂紙.

很多鯊魚的口中都有成排的利齒,只要前排的牙齒脫落或磨碎,後排便會補上,有的一次只替換一,兩顆,其中角鯊和棘角鯊則會更換整排牙齒.替換的新牙會比舊牙來得巨大,而且是由牙齦長出(硬骨魚的牙齒附著在雙顎上),慢慢向前移動,直到磨損為止.據估計,鯊魚一生要換掉上千顆牙齒.

鯊魚的齒式可歸納出不同型別:切,拔,攫,咬.海底鯊因食物多樣而齒形也多樣,遠洋鯊和深海鯊因食物變化不大而少了咬的齒式.

13樓:鐘德文原凰

有很多copy顆,數不清,大約一兩百顆bai,有大有小du,天天換。

因為zhi掉了就會馬上長出來的

都是dao新的牙齒把舊的頂掉的

鯊魚的一生中可以生出數千顆牙齒。

很多鯊魚口中都有成排的利齒。鯊魚的牙齒沒有定數的,鯊魚通常有2-4排牙齒,每排約有1600多顆,所以有5到6000顆牙齒,所有鯊魚的牙齒都定期長出,定期脫落。鯊魚每年能長幾千顆牙齒,原來的牙齒會老化鬆動,並被後面一排新牙所取代。

大白鯊只要前排的牙齒因進食脫落,後方的牙齒便會補上,每次脫落幾顆,而角鯊和棘角鯊等鯊魚則會更換整排牙齒。

14樓:布玉文慈

鯊魚的抄一生中可以生出數千顆牙齒襲。

很多鯊魚包括大白鯊,口中都有成排的利齒。只要前排的牙齒因進食脫落,後方的牙齒便會補上。新的牙齒比舊的牙齒更大更耐用。

而角鯊和棘角鯊等鯊魚則會更換整排牙齒。鯊魚的牙齒呈鋸齒狀,如此一來,鯊魚不但能僅僅咬住獵物,也能有效的將它們鋸碎。大白鯊的上下顎並未和頭部緊密相連。

由於大白鯊的上下顎並未和頭部緊密相連,它可以將上顎向上和向前延伸吞下獵物,有時甚至能將獵物一口吞下.

大白鯊有差不多5000顆牙齒。這些牙齒在大白鯊那張令人生畏的大嘴裡排成行,一旦前面的任何一枚牙齒脫落,後面的備用牙就會移到前面補充進來,接替掉了的牙。

15樓:胥白筠通雨

後面的備用牙就會移到前面補充進來大約5000顆。大白鯊有差不多5000顆牙齒,接替掉了的牙。這些牙齒在大白鯊那張令人生畏的大嘴裡排成行,一旦前面的任何一枚牙齒脫落

16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有3000多顆牙齒,每張一排的牙齒掉了,他們的後一排的牙齒就會取代脫落的牙齒

17樓:冰靈島

鯊魚的一生中可以生出數千顆牙齒。

*鯊魚的牙齒* 很多鯊魚包括大白鯊,口中都有成排的利齒。只要前排的牙齒因進食脫落,後方的牙齒便會補上。新的牙齒比舊的牙齒更大更耐用。

而角鯊和棘角鯊等鯊魚則會更換整排牙齒。和它的歲數有關.鯊魚的牙齒呈鋸齒狀,如此一來,鯊魚不但能僅僅咬住獵物,也能有效的將它們鋸碎。

大白鯊的上下顎並未和頭部緊密相連。

我會像愛我的生命一樣愛你,但沒有了你我決不會因此而放棄自己

如果沒有了自己 那還有誰去像自己一樣愛著她 如果沒了他又放棄了自己 當2個主角都不存在 誰會來惋惜 塗磊說過比較經典的話 當生則生,當死則死,人活一生豁達就行,人生一世明白即可,即明白灑脫又何來煩惱。我喜歡乙個男的,但我們之間很少在一起吃飯逛街什麼的,我感覺不是一對情女之間總是不聞不問,不過他每次過...

為什麼煮好的花膠像雞腸一樣,為什麼燉好的花膠嚼不爛

因為花膠品種不一樣,燉之後的樣子和肉質也是不一樣的,像蜘蛛肚膠,鱔花膠 赤嘴花膠和一些公肚花膠,是比較耐燉的,燉完之後肉比較韌,而像一些安南花膠 斗湖花膠 北海花膠肉質燉完之後是比較軟的,咬在嘴裡面非常的軟。不同品種的花膠取自不同品種的魚類,所以口味,肉質各方面肯定都有所不同的,煮出來的樣子也不一定...

雞鴨鵝有翅膀,為什麼不能像鳥一樣自由飛翔

雞鴨鵝身體大肉多,飛羽不發達,飛行能力比較差 而鳥身體大肉少,飛羽發達,飛行能力很好。所以雞鴨鵝有翅膀,但不能象鳥兒一樣自由飛翔。因為它們已經沒有了在野外生存的能力 都已經學會了依賴 慢慢的就變懶了 所以翅膀就退化了 不能飛了 因為它是 雞,鴨,鵝 和鳥一樣長了翅膀,鴨子為什麼不能像鳥一樣飛?家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