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69年生人,想交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

2021-03-03 21:04:04 字數 6203 閱讀 6025

1樓:du知道君

自己如果去存檔案的人才中心交靈活就業社保,就是城鎮職工醫保,需要身份證、戶口本、存檔證辦理 如果回老家鄉鎮社保局交,就是新農合

農村戶口2023年出生能買社會養老保險嗎

2樓:足球**專家

您好現在國家的政策十分好,而且十分不錯了,所以農村戶口2023年出生能買社會養老保險,不過您需要去您的所在村委會進行辦理,看看**具體的要求是什麼,因為比較地域之間的差別還是有的,不過應該可以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如果去存檔案的人才中心交靈活就業社保,就是城鎮職工醫保,需要身份證、戶口本、存檔證辦理 如果回老家鄉鎮社保局交,就是新農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具體的你可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農村人想交社會養老保險怎麼辦?

5樓:永夜

去社保局諮詢,現在內蒙古有從2023年1月1日起,將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檔次標準調整為: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7000元共12個檔次。

6樓:蒼洱白子

農村戶口要購買養老保險,建議找村委會相關人員,或者去鄉**民政所諮詢,才能按規定購買養老保險的。

7樓:搞笑聯盟大作戰

目前在農村想交養老保險,可以去鎮**民政部門去諮詢,不過都是統一辦理的,一次性把錢交夠。

不過,現在網路發達,你可以通過支付寶交養老保險,方便快捷。

8樓:晴天便好

農村人,想交社保養老保險怎麼辦?

回家去辦乙個社保就可以了

因為辦社保要年年交費的

交夠15年就可以了

9樓:嗨丶zh先生

國務院國發〔2009〕32號檔案中明確規定:

三、參保範圍:

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

社會保險法第四條也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

因此,你是不能同時參加兩種養老保險的,並且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必須要參加工作,簽訂勞動合同,才可以參保繳費。並且同時停止繳納新農保。

10樓:q魚娘

如果自己想交養老保險的,是自己可以去機構辦理,社會保障局,告訴他們你要辦理什麼的,他們就會幫你辦理了。

11樓:航海家a航

農村人想交社會養老保險可以去自行辦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有每個省的具體政策。農村人想交養老保險跟當地的養老政策有關係,有的地方是可以交的,有的地方。到一定歲數以後就不再允許交了。

13樓:54程太太

可以交養老保險的。

每年一交。

交夠15年,到退休時候,就可以拿養老金了。

14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你想交社會養老保險,你直接到當地的社保所站去辦理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門村人想交社會養老保險找企業單位**可以交養老保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

也有自己的方式。

但是如果是農村戶口應該不可以。

可以選擇合作醫療的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到社會保障局去說明你要交社會養老保險工作人員就會根據你本人清況,適合那一種社保就辦哪種就可以了。

18樓:花開秀

看看你們當地的社保局辦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可以去買新農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

20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農村人也可以交社保,你需要到社保局提起申請。然後社保會核實你的身份年齡。如果符合規定就可以辦理。

21樓:吳立炭

農村人一樣能夠交養老保險的,最好你現在到縣社保局打聽一下,看看怎麼個交法。

22樓:吞月飛馬

1、參抄

保辦理以村(社群、居委)為單襲位,參保單bai位辦理登記手續,du填寫《參加養老zhi保障(險)單位登記表》;2、符dao合參保條件的人員隨帶相關證件、一寸免冠**一張,到村勞動保障管理服務站提出參保申請,由村負責初審參保資格並填寫公示單公示一週。

23樓:愛中華愛家人

農村人也可以去當地社保局辦理繳納社保。

24樓:匿名使用者

到市社會保障局去辦理,交15年,從你年齡往後交15年退體,從45歲交60歲正好退體。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當地的衛生所問問,他們都是知道的

我是農村戶口,現在47歲了,想交養老保險

26樓:愛喝粥

1、農村戶口47歲可以交新農保養老保險。按國務院關於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的規定,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國家依據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2、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於長期繳費的農村居民,可適當加發基礎養老金,提高和加發部分的資金由地方**支出。

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與現行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係數相同)。參保人死亡,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補貼餘額用於繼續支付其他參保人的養老金。

3、年滿60周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周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69年生人,農村戶口能在瀋陽交社保,能個人交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非本地常住戶口不允許以個人名義購買社保。除非你受聘於單位,或有照個體經營允許繳納。

28樓:墨軒

1、可以的:當事人在當地實現就業的,可以在用人單位所在地的社保部門參保社保,並領取社保卡;

2、辦理該項時,應交驗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學歷證明、勞動合同、居住證等證件及資料;

3、由用人單位統一辦理參保後,到指定的銀行任一網點領取社保卡即可。

我是69年生人,2023年自己交的社會養老保險,我應哪年辦理退休?

29樓:m未設定使用者名稱

按現行政策,男6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特殊工種符合條件提前5年。

同時滿足養老保險累計繳費滿15年

兩個都是充分必要條件

30樓:邊遠活寶

要是男2023年退休,女2023年退休,

我是農村戶口女,今年46歲了,想交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31樓:匿名使用者

資金允許可以買,不允許就別買了,一般來說,不合算。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3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老險很便宜,要是商保就偏貴了

33樓:亥洲俟臻

你好朋友

農村養老保險分為社保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

1.農村養老保險交費100--1000,將來每個月領55-235元,你覺得夠花嗎?

2.商業養老保險交費要看家庭狀況,一般拿出年收入的10-15%即可,還可以補充意外和疾病保險。

對商業保險有興趣可以聯絡我。

本人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34樓:999級吞天巨鯤

15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購買,但要注意,養老保險繳費不能少於15年購買社保年齡規定如下:

男16周歲到69周歲

女16周歲到50周歲

也就是不能是童工和退休人員

36樓:百度使用者

說的是社保對嗎?要交滿15年的,六十周歲就可以領取了,要是沒有交滿15年,那就差多少年,補交多少錢,以前比較合算,一年一百,現在一年兩百,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又**了。現在補交就是按一年兩百來算的。

37樓:燕姐寧寧媽

感覺現在50歲,應該交不了了吧?上一段就有傳聞說是已經不允許一次性補交所有的費用了,其實養老保險應該交滿15年的才會開支的,只不過你現在已經50歲了這個有一點麻煩了,不過現在還有幾天過年,應該去找一下相關的代辦機構請問一下才對,也許我們可以去來乙個擦邊球呢!

38樓:黑的劉海

在中國農村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養老保險,所以還是按城鎮的退休年齡計算的。女55周歲退休,男60周歲退休。

我認為你現在交保險有些晚了,因為你要補交以前年份的保險才能到退休年齡時領取保險費。

商業保險加**似乎盈利性更強!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五十歲,現在交新農保,還能不能交社會養老保險。

39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補交5年社保即可,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般則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一般來說,職工繳費工資如果高於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工資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4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

40樓:1949的忘憂草

可以交養老保險的.交到60歲為止.到6o歲再補交5年社保就可以辦退休領退休金

41樓:助聽器商河店

應該能交,但是好像得需要補交幾年的

農村戶口當8年兵交社保怎麼交,我是農村戶口當了八年兵退伍後養老保險還能續交嗎?交到哪個部門?有

兵齡是可以抵消社保繳費的,當8八年兵就相當於交了8年社保,如果再辦理社保,從第9年開始計算就可以了。諮詢當地有關部門進行詢問 你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軍齡應該算繳費年限,你就接著交到十五年,交到退休年齡也可以多交多得。這個的話你去那個網上就是搜一下然後我我這個不清楚 我是農村戶口當了八年兵退伍後養老保...

我是農村戶口,我2023年,生女兒就辦了獨生子女證,至今我沒有領取任何補貼

已經辦理了獨生子女證你是必須要有一些補貼的,所以你們帶齊戶口簿,獨生子女證身份證之類的,去當地部門辦理 你家生的是乙個獨生子女,那麼獨生子女費用就算是在農村的話,你也應該在你們那個當地的婦聯去問,或者在你們當地的相關部門去諮詢。你在農村辦了獨生子女證,你證都有補貼,你應該找上邊去查查 你好,獨生子女...

農村戶口在上海交養老保險,我是農村戶口,在上海上班,公司交了社保,為什麼老家還要我們交養老金

外來從業人員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社保區別 1 農村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繳費基數 40 乘以上年度平均工資,以後每年5 遞增,5年後和城鎮戶口繳費基數一樣。也可以不過渡,直接一樣。養老 公司22 個人8 醫療 公司6 個人1 工傷 公司0.5 2 城鎮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