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的能在河北辦社會保障卡嗎,我黑龍江的我在河北上班,能在這辦社保卡嗎?

2021-03-03 21:04:04 字數 4632 閱讀 3843

1樓:春天永遠不遲到

目前社會保障卡是隨著工作地而辦理的。

2樓:ben向幸福

黑龍江的只要在河北辦理居住證,就可以在河北辦理社會保障卡。

3樓:暮雨辰鐘

有錢沒想到沒什麼什麼事

4樓:校長來了嗎

不太清楚。建議諮詢社保局。

5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能在河北辦社會保障卡嗎?這個問題你應該去相關部門去諮詢一下,工作人員會告訴你的。

我黑龍江的我在河北上班,能在這辦社保卡嗎?

6樓:肌肉i哦同比

黑龍江社保卡在秦皇島不能用,社保卡沒有全國聯網,只能在黑龍江使用。 ?社會保障卡具有醫療保險結算功能和銀行金融功能,需要分別啟用後才能使用。

1、醫療保險結算功能的啟用:持卡人攜帶社會保障卡到定點藥店或定點醫院進行啟用,並設定社會保障卡新密碼或延用原醫保卡密碼。啟用成功後原醫保卡中的個人資訊將自動關聯到社會保障卡中,原醫保卡停止使用。

2、銀行金融功能的啟用:本人持有效證件、社會保障卡到發卡合作銀行營業網點櫃檯辦理啟用手續。而且使用社會保障卡金融功能不收取年費和小額賬戶管理費。 ??

7樓:你你我我你我

根據戶籍所在地才能辦理社保,如果你的戶籍所在地在黑龍江,那只能在黑龍江辦理。

黑龍江人可以在河北辦護照嗎?

8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1.護照可以異地辦理的

2.需要攜帶戶口本原件或者本人居住證原件,身份證原件,本人親自前往出入境管理處或中心城區有受理許可權的公安分局申請辦理即可。

3.辦理護照所需證件(具體諮詢當地的出入境管理機構)①身份證原本及影印件;

②戶口簿原本及影印件或者本人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③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頁);

④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戶口在黑龍江省可以在河北省辦合作醫療卡嗎 10

9樓:抹不淨

這個當然可

以的啊,只

要你高興吧

,當地**

肯定歡迎啊!

我是河北省的戶口現在的戶口簽到黑龍江省,請問我以前在河北省的社會保障卡裡面的錢可以取出來嗎

10樓:

卡里的錢不能取出來,你可以在黑龍江交保險,然後在河北交的社保可以遷移,這樣你的社保就接上了,連續上了,等到退休時,工齡就連續計算了,醫保現在也能轉移了,需要你在河北的醫療保險部門開的參保憑證,你可以在黑龍江社保局,醫保局問問,具體怎樣銜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若己退休其卡在全國均可使用,若未退休到當地社保處辦理續繳手序即可,你若因故不能或不想在繳納社保到退休年齡後可辦理退款手序。

12樓:習習羽

養老金自己交的那部分可以轉到黑龍江(黑龍家那邊的養老金賬號要先開起來),無法提取。

公積金和醫療保險的錢是可以提出來的。

不過你交四金還是綜合保險?

這個應該還是有區別的。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社保機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到退休年齡,社保關係可以籤移和繼續補交

14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下社保所,好像能遷移社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吧。有的城市可以轉。有的必須到退休年齡才可以轉。領取

黑龍江和河北省社保一樣嗎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的特點一般是一樣的,只是在繳納基數和報銷比例上有所不同的。

社保的主要內容:

養老保險:養老保險是勞動者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從**和社會得到一定的經濟補償物質幫助和服務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

醫療保險:社會保險民營醫院將納入醫保範圍,近日,中國醫療保險研究會副秘書長、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副所長李靜湖表示,對民營醫療機構是一視同仁,按照一定的條件都納入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範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是根據財政、企業和個人的承受能力所建立的保障職工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

工傷保險:工傷保險也稱職業傷害保險。勞動者由於工作原因並在工作過程中受意外傷害,或因接觸粉塵、放射線、有毒害物質等職業危害因素引起職業病後,由國家和社會給負傷、致殘者以及死亡者生前供養親屬提供必要物質幫助;

失業保險:失業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

生育保險:生育保險是針對生育行為的生理特點,根據法律規定生育保險,在職女性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者暫時中斷工作、失去正常收入**時,由國家或社會提供的物質幫助。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津貼和生育醫療服務兩項內容。

社保卡怎麼在網上交費

17樓:吃i就不哭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

1. 社保中心繳費: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辦理。

2.上網繳費: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辦理網上繳費。

3,其它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現狀:自2023年9月起,多地社會保障卡載入金融功能,社保卡更換了金融晶元,新社保卡成為持卡人享有社會保障和公共就業服務權益的電子憑證,具有資訊記錄、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等社會保障卡基本功能的同時可作為銀行卡使用,具有現金訪問、轉賬、消費等金融功能。

範圍:金融社保卡在全國範圍內鋪開,包括廣東、湖北、內蒙、黑龍江、山西、山東、寧夏、河北、貴州、新疆、重慶等地都開始發行金融社保卡。

18樓:蓋辜苟

還不能在網上給社保交費但是可以在網上查詢社保。一般來說社保的繳費都是直接由公司扣取的。

查詢流程如下:

1、攜帶身份證,到繳納社會保險的當地社會保險中心查詢(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

2、個別地區**了網路查詢功能,登陸當地社會保險中心**,可以自主查詢;

3、也可以選擇撥打全國統一社會保障諮詢**諮詢。

繳費比例:

養老保險

1、個人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4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

2、單位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繳納。2023年1月1日起,人社部將個人養老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新政策將單位繳費的3%也劃入社會統籌用來解決養老空賬問題。

醫療保險

以北京市為例,醫療保險繳費比例(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單位10%,個人2%+3元;

失業保險

單位1%,個人0.2%;

工傷保險

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5%~2%之間;

生育保險

繳費比例:單位0.8%,個人不交錢。

公積金以北京市為例,公積金繳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北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10%。

北京市統一規定所有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19樓:幸福是粉紅色的

上網繳費: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辦理網上繳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自己繳費,要通過單位或者**公司去繳費,而且社保卡跟錢沒有關係

21樓:有情麵包王

在支付寶上面可以進行社保繳費的,但是不是所有地區都可以的,是有限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如下:

1、攜帶身份證,到繳納社會保險的當地社會保險中心查詢(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

2、個別地區**了網路查詢功能,登陸當地社會保險中心**,可以自主查詢;

3、也可以選擇撥打全國統一社會保障諮詢**諮詢。

23樓:索來見

你好,怎麼樣去交社保卡?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可以在網上交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社會保障卡網上怎麼繳費

黑龍江的身份證能在河北農村信用社辦卡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bai只要有身份du證,在哪

裡都可以辦卡。zhi

但你dao在河北辦卡,如果你要回內黑龍江使用就容要收手續費的。

比如工行的卡,在河北辦的,回黑龍江使用會收取手續費,因為你是異地的卡。農村信用社的卡不知道收不收取,我沒辦過農村信用社的卡,估計也是會收的,除非你就在河北使用。

27樓:阿秋的橡膠

可以的,只要有二代身份證,在中國的**都可以辦卡的。

28樓:錯誤答

一樓說的對,只要身份證沒問題,在國內哪都可以辦

我黑龍江的我在河北上班,能在這辦社保卡嗎

黑龍江社保卡在秦皇島不能用,社保卡沒有全國聯網,只能在黑龍江使用。社會保障卡具有醫療保險結算功能和銀行金融功能,需要分別啟用後才能使用。1 醫療保險結算功能的啟用 持卡人攜帶社會保障卡到定點藥店或定點醫院進行啟用,並設定社會保障卡新密碼或延用原醫保卡密碼。啟用成功後原醫保卡中的個人資訊將自動關聯到社...

我戶籍所在地是河北省的,但現在在黑龍江上大學,假如我在黑龍江省考教師資格證,那河北省會認可嗎

戶籍所在地來是河北省自的,現在在黑龍江上大學,假如在黑龍江省考了教師資格證,河北省會認可,因為目前黑龍江省和河北省的教師資格考試都是全國統考,統考的合格證在全國各地都可以申請教師資格認定,獲得的教師資格證全國通用。教師資格證認定必須在戶口所在地麼 教師資格證來不是非要回戶口所在地才能源認定的。2.教...

薰衣草能在黑龍江大面積種植嗎 薰衣草種植的條件

不好養的 環境不行。我在高速路邊見過薰衣草。薰衣草種植的條件 1 溫度。薰衣草具有很強的適應性。成年植株既耐低溫,又耐高溫,在收穫季節能耐高溫40 左右。陝西黃龍地區,薰衣草植株安全露地越冬在 21 新疆地區,經埋土處理 積雪覆蓋可耐 37 低溫。幼苗可耐受 10 的低溫。2 花期。薰衣草在翌年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