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6年當兵08年復員回原籍的,農村戶口,軍齡12年,在企業上班已經交

2021-08-03 01:12:37 字數 1052 閱讀 4002

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我當兵12年後退伍回到農村,我們當地社保政策可以把軍齡視為社保年繳費年限,我應該選擇哪個交費檔次? 10

2樓:

軍人退伍,根據規定,是可以計算視同繳費年限。並不是有社保。按照國家規定參保繳費的,才有社保,不參保繳費,是沒有社保的。

公民履行參保義務,按時繳納社會保險的,才享受相關待遇,不參加社會保險,就不能享受。軍人的軍齡,只有在參加養老保險繳費,軍齡才視同繳費,不參加養老保險繳費,軍齡什麼都不能計算。根據勞動部工資局“關於退伍軍人入伍、退伍時間計算問題的覆函”(65)中勞新字第191號,入伍時間可從批准入伍之日算起,退伍時間以批准推出現役之日為準。

根據(遼勞辦字[1993]65號)復員退伍軍人回到農村參加農業生產後又參加企事業單位工作的軍齡,應與參加工作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但在農村參加農業生產的一段時間不得計算工齡;轉業軍人在等待由國家分配工作期間應予計算連續工齡。退伍後組織分配工作,由於本人原因不去而又另行分配工作或跨年度安置的,此間不計算為連續工齡和待業、養老保險參保年限;因不法行為被開除軍籍的軍人過去的軍齡不計算為工齡。(注:

工齡就是現在的視同繳費年限)

我是農村入伍士官,在部隊幹了12年,我沒讓安排工作選擇了復員,請問我養老保險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找民政所和社保站,復員的話,還有一大筆復員費,拿了沒有?

4樓:通x員

向 3期老士官 致敬!

07年復員的農村退伍軍人當兵12年我想請問是不是再交三年就達到國家規定的最低年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規定,你有十二年軍齡,就可以作十二年視同繳費年限,再繳三年社保,就可以達到養老保險最低十五年繳費年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我是08年畢業,戶口回原籍。現在武漢工作,有批准入戶介紹信,改派之後的報到證,請問如何回原籍提戶口

你好,這個是需要準遷證的。具體的開出地方就是區的政務中心。你將你的所有資料報括批准入戶介紹信 報到證 畢業證 就業合同 身份證 戶口本等帶到區的政務中心,那裡會審核你的材料齊不齊全,審批通過後會給你開出準遷證,拿準遷證再到你的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下戶口,再回政務中心和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祝你早日辦好!...

我是90年兵93年復員,我是農村兵大隊給我從92年給我上的養

職工養保險繳費金額 繳費基數 8 其繳費基數事度月均收入結合本度繳費基數限確定每收入其繳費基數 繳費金額自差異 至於說養金其計算涉及諸素並能依據事提供資訊予計算能說繳費越 繳費基數越高越利於事今養金 社保險 第十五條 基本養金由統籌養金賬戶養金組基本養金根據累計繳費限 繳費工資 職工平均工資 賬戶金...

當兵兩年社保局中斷怎麼,我當兵三年回來之後社保中斷現在我又有心臟病了中斷這期間怎麼能補上?

服役期間,是不需要繳納社保的,如果當兵之前繳納過社保,當兵回來後,又回到了原來單位,社保續交即可,因為當兵期間視為繳納社保,今後也是可以延續的,但需要提供服役期間的證明。當兵五年,退役後交了兩年社保,因創業失敗中途停交兩年,現在可以補交嗎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