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嘴豆罐頭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1:02:42 字數 7025 閱讀 3659

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鷹嘴豆    你想要多少~

鷹嘴豆的n種吃法的做法

鷹嘴豆挑選一下~

和黃豆一樣,去掉發黑的變色的。

浸泡鷹嘴豆

12小時以上~

煮15分鐘左右~

可加鹽。

撈出瀝乾~即可使用。

可以搭配各類時蔬~

我的配圖用的是:羽衣甘藍、手指胡蘿蔔、烤好的口蘑、水果黃瓜、櫻桃蘿蔔,搭配鷹嘴豆。

建議:可生食綠葉菜類、西紅柿、黃瓜、洋蔥、彩椒、玉公尺、藜麥等。

也可以與黃豆比例:1:1搭配做豆漿~很好喝。

感覺喝了好多優質蛋白~

用的糖醋汁兒,在鷹嘴豆煮過之後,放入鍋中加入糖醋汁兒翻炒~收汁兒起鍋。

糖醋汁兒比例,生抽1勺、醋2勺半、糖3勺…這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

黑芝麻鷹嘴豆豆漿…

就是打豆漿的時候除了黃豆鷹嘴豆~

還加了一把黑芝麻。

黑芝麻的濃郁香氣,特別好喝^_^

香酥鷹嘴豆~

泡豆之後放入冰箱冷凍一小時~

解凍。加點鹽拌拌~

接著160度烤20分鐘即可。

鷹嘴豆泥

一杯鷹嘴豆泡發煮好…

兩勺芝麻醬

一瓣大蒜

兩勺橄欖油

檸檬汁來一點兒

根據個人口味我還加了點點海鹽

然後…料理機出馬…

燒入紅燒肉裡!意想不到的軟糯~

沙拉變身涼拌菜…也是超好吃的

和我一樣嗜辣的小夥伴,可以試試~

醬油香醋和油辣子~加點兒糖,蔥花和生菜碎拌起來,很好吃

有哪些經典的美食紀錄片

2樓:謝謝

1.老廣的味道 第四季(更新中)

3樓:1255妖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最好看),壽司之神(日本),尋味順德(美食)

新彊味道,四季味道,木果傳,小海鮮

4樓:坨坨

如下所示,中國最有名的就是《舌尖上

的中國》。

中國《舌尖上的中國》《一城一味》《中國美食探秘》

日本《壽司之神》《nhk:舌尖上的世界》《飲食亞洲》《貪嘴義大利》《糖果的歷史》《苦甜參半:巧克力人生》《食品革命》《香料之路》《美食探尋記》《烹調人生》《水果獵人》

《舌尖上的中國》為中國**電視台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的美食生態。通過對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本片製作精良,7集內容製作耗時13個月,2023年5月在央視首播後,在網路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該片於2023年7月在台灣公視播出,2023年9月在新加坡星和都會臺播出,2023年10月起在香港tvb翡翠台播出。第二季已確定於2023年4月18日播出。

《舌尖上的中國》從2023年3月開始大規模拍攝,歷時13個月拍攝完成,這也是國內第一次使用高畫質裝置拍攝的大型美食類紀錄片。攝製組行走了包括港澳台在內的全國70個拍攝地,動用前期調研員3人,導演8人,15位攝影師拍攝,並由3位剪輯師剪輯完成。

舌尖系列包括《舌尖上的中國1》、《舌尖上的中國2》、《舌尖上的中國3》。

由《舌尖上的中國》原班人馬傾力打造的電影版《舌尖上的新年》於2023年1月7日公映。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廣的味道,四季的味道,街邊小吃,貪嘴義大利,過年,尋味順德(裡面的美食超好吃),盛宴,新疆的味道(有十五集)

6樓:荏洅喵

中國《舌尖上

的中國》《一城一味》《中國美食探秘》

日本《壽司之神》《nhk:舌尖上的世界》

《飲食亞洲》《貪嘴義大利》《糖果的歷史》《苦甜參半:巧克力人生》

《食品革命》《香料之路》《美食探尋記》《烹調人生》《水果獵人》

7樓:西京逢夏

舌尖上的中國、十二道鋒味、龍菜、行走的餐桌、隱廚都是國內做的特別棒的記錄片,強烈推薦

關於美食的詩句

8樓:小蚊子很忙

1、長江繞郭知魚美,好竹連山覺筍香。——《初到黃州》北宋文學家蘇軾

白話譯文:長江環抱城郭,深知江魚味美,茂竹漫山遍野,只覺陣陣筍香。

2、淨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豬肉頌》北宋文學家蘇軾

白話譯文:把鍋子洗得乾乾淨淨,少許放水,燃上柴木、雜草,抑制火勢,用不冒火苗的虛火來煨燉。等待它自己慢慢地熟,不要催它,火候足了,它自然會滋味極美。

3、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惠州一絕》北宋文學家蘇軾

白話譯文:如果每天吃三百顆荔枝,我願意永遠都做嶺南的人。

4、鮮鯽銀絲膾,香芹碧澗羹。——《陪鄭廣文遊何將軍山林十首·其二》唐代詩人杜甫

白話譯文:用活鮮鯽魚烹煮的銀色魚肉絲,用碧水澗傍的香芹熬成的香羹。

5、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遊山西村》宋代詩人陸遊

白話譯文:不要笑農家臘月裡釀的酒濁而又渾,在豐收嶼年景裡待客菜餚非常豐繁。

9樓:匿名使用者

友朋設宴慶雲樓,

美食十二配郎酒。

觚觥交錯杯杯盡,

門前石獅口水流.

蘇東坡被貶在海南島詹縣。當地有一位賣環餅的老嫗,她的手藝好,環餅質量高,可是,因為店鋪僻,不為人知,生意一直不好。老嫗得知蘇東坡是著名文學家,就請他為店鋪作詩。

蘇東坡憐憫她生活貧苦,環餅手藝又委實不錯,就揮筆寫下一首七絕:

纖手搓來玉色勻,

碧油煎出嫩黃深。

夜來春睡知輕重,

壓扁佳人纏臂金。

關於「魚」

魚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從古至今都深得人們的喜愛。

範饒州坐中客語食河豚魚

宋朝 梅堯臣

春洲生荻芽,春岸飛揚花。

河豚當是時,貴不數魚蝦。

其狀已可怪,其毒亦莫加。

忿腹若封豕,怒目猶吳蛙。

皰煎苟失所,入喉為鏌鋣。

若此喪軀體,何須資齒牙?

持問南方人,黨護復矜誇。

皆言美無度,誰謂死如麻!

我語不能屈,自思空咄嗟。

退之來潮陽,始憚飧籠蛇。

子厚居柳州,而甘食蝦蟆。

二物雖可憎,性命無舛差。

斯味曾不比,中藏禍無涯。

甚美惡亦稱,此言誠可嘉。

江上漁者

宋朝 范仲淹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

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裡。

江岸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十分熱鬧。他們在幹什麼?鱸魚體扁狹,頭大鱗細,味道鮮美。人們擁到江上,是為了先得為快,早點品嚐鱸魚的鮮美。

淮上漁者

鄭谷白頭波上白頭翁

家逐船移浦浦風。

一尺鱸魚新釣得,

兒孫吹火荻花中。

漁歌子張志和

西塞山前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蘇東坡:《於潛僧綠筠軒》

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醫。旁人笑此言,似高還似痴。若對此君仍大嚼,世間那有揚州鶴。

10樓:景景景

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喚客嚐。------唐代李白《金陵酒肆留別》

釋義:和風吹著柳絮,酒店裡溢滿芳香;吳姬捧出新壓的美酒,勸客品嚐。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唐代李白《客中行》

釋義:蘭陵的美酒,透著醇濃的鬱金的芬芳,盛在玉碗裡看上去猶如琥珀般晶瑩。

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唐代孟浩然《過故人莊》

釋義:推開窗戶面對穀場菜園,手舉酒杯閒談莊稼情況。

世間珍果更無加,玉雪肌膚罩絳紗。------明代丘浚《詠荔枝》

釋義:世上的珍果沒有比它更好的,它像雪一樣的肌膚罩著一層紅紗。

嘆息老來交舊盡,睡來誰共午甌茶。------宋代陸遊《幽居初夏》

釋義:當年相識不見,午時夢迴茶前,誰人共話當年?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唐代白居易《問劉十九》

釋義:新釀的公尺酒,色綠香濃;小小紅泥爐,燒得殷紅。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宋代陸遊的《遊山西村》

釋義:不要笑農家臘月裡釀的酒濁而又渾,在豐收嶼年景裡待客菜餚非常豐繁。

黃雞白酒,君去村社一番秋。------宋代辛棄疾的《水調歌頭·送楊民瞻》

釋義:君返鄉後,黃雞白酒慶祝秋社。

酒闌更喜團茶苦,夢斷偏宜瑞腦香。------宋代李清照的《鷓鴣天·寒日蕭蕭上瑣窗》

釋義:酒後更喜歡品嚐團茶的濃釅苦味,夢中醒來特別適宜嗅聞瑞腦那沁人心脾的余香。

正是浴蘭時節動。菖蒲酒美清尊共。------宋代歐陽修《漁家傲·五月榴花妖豔烘》

釋義:這一天正是端午,人們沐浴更衣,想祛除身上的汙垢和穢氣,舉杯飲下雄黃酒以驅邪避害。

11樓:絕美詩詞

人生在世,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美食入詩那就是最高端的享受。一句詩就是一道美食,這些詩詞的美食,哪句讓你看餓了,看完你又最想嚐嚐哪首詩裡的美食呢?

12樓:soul_晴天

希望採納、謝謝!

食粥(南宋陸遊)

世人個個學長年,

不悟長年在目前。

我得宛丘平易法,

只將食粥致神仙。

釋義:"食粥、喝茶、煲湯"是南方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三水",

13樓:路人笑痴

1、蘇東坡既是著名的文人學者,也是著名的美食家。所以相傳與他有直接關係的名饌不少,用他名字命名的菜餚更多,如「東坡肘子」、「東坡豆腐」、「東坡玉糝」、「東坡腿」、「東坡芽膾」、「東坡墨鯉」、「東坡餅」、「東坡酥」、「東坡豆花」、「東坡肉」等等。《東坡集》載:

「蜀人貴芹芽膾,雜鳩肉為之」。春鳩膾,就是芹菜炒斑鳩胸脯絲。後稱東坡春鳩膾。

蘇軾是喜歡羊湯的,為此他寫道:「秦烹惟羊羹,隴饌有熊臘」。 他還專門寫了《豬肉頌》:

「淨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

富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蘇東坡用其情有獨鍾的竹筍和豬肉一起煮,在一次美食派對上,蘇東坡信手寫下了一首打油詩:

「無竹令人俗,無肉使人瘦,不俗又不瘦,竹筍燜豬肉」。 味美卻有毒的河豚也成為了他的常吃常新的美味,「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這首逍遙自在的七言絕句,更是寫了春天的竹筍、肥鴨、野菜、河豚,真可謂是一句一美食。

「秋來霜露滿園東,蘆菔生兒芥生孫。我與何憎同一飽,不知何苦食雞豚。」在他看來,這些蔬菜比那雞鴨魚肉還要味美。

豐湖是蘇東坡最喜歡野炊的地方,他把這裡湖邊長生的藤菜比作杭州西湖的蓴菜:「豐湖有藤菜,似可敵蓴羹」。 蘇東坡吃到了一位老婦人做的環餅,不由得題詩道:

「纖手搓來玉色勻,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睡知輕重,壓扁佳人纏臂金。」寥寥28字,勾畫出環餅勻細、色鮮、酥脆的特點和形似美人環釧的形象。

"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 "時繞麥田求野薺,強為僧舍煮山羹" 「長江繞郭知魚美,好竹連山覺筍香」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飲不盡器,半酣味尤長」,「偶得酒中趣,空杯亦常持」。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妨長作嶺南人。」 蘇軾愛好品茗,詩作中也常見對茗茶的讚美,「白雲峰下兩旗新,膩綠長鮮穀雨春」形容了杭州城外漫山遍野的茶園景色。

「從來佳茗似佳人」更是與另一首詩中的「欲把西湖比西子」被人們輯成了茶館茶莊的名聯。 蘇東坡的詩詞書稿,其中有很多與美食有關的佳文,《菜羹賦》、《食豬肉詩》、《豆粥》、《鯨魚行》以及著名的《老饕賦》。

2、陸遊是南宋著名的詩人,他還是一位精通烹飪的專家,在他的詩詞中,詠嘆佳餚的足足有上百首。 「人間定無可意,怎換得玉膾絲蓴」的句子,這「玉膾」指的就是隋煬帝譽為「東南佳味」的「金齏玉膾」。「膾」是切成薄的魚片;「齏」就是切碎了的醃菜或醬菜,也引申為「細碎」。

「金齏玉膾」就是以霜的後白色的鱸魚為主料,拌以切細了的色澤金黃的花葉菜。「絲蓴」則是用蓴花絲做成的蓴羹,也是吳地名菜。 「天上蘇陀供,懸知未易同」即是說自己用蔥油做成的麵條是天上蘇陀(即酥)一樣。

他在《山居食每不肉戲作》的序言中記下了「甜羹」的做法:「以菘菜、山藥、芋、菜菔雜為之,不施醢醬,山庖珍烹也。」並詩日:

「老住湖邊一把茅,時話村酒具山餚。年來傳得甜羹法,更為吳酸作解嘲。」 「東門買彘骨,醢醬點橙薤。

蒸雞最知名,美不數魚鱉。」「彘」即「豬」,「彘骨」是豬排。排骨用加有橙薤等香料拌和的酸醬烹製或蘸美至極。

此外在詩中稱道了四川的韭黃、粽子、甲魚羹等食品。 「霜餘蔬甲淡中甜,春近錄苗嫩不蘞。採掇歸來便堪煮,半銖鹽酪不須添。

」他總結了選取用蔬菜不要調味,吃起來也很新鮮。 「初遊唐安飯薏公尺,炊成不減雕胡美。大如莧實白如玉,滑欲流匙香滿屋」把大如莧實(雞頭肉)的薏公尺的白、滑、香的特點都寫得非常生動。

《食粥》:「世人個個學長年,不悟長年在目前。我得宛丘(仙人名)平易法,只將食粥致神仙。

」 「鱸肥菰脆調羹美,(麥喬)熟油新作餅香。自古達人輕富貴,倒緣鄉味憶回鄉。」 "色如玉版貓頭筍,味抵駝峰牛尾猩"。

"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餘,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

3、唐代詩人杜甫雖不是美食家,但他有許多關於美食的詩。 《麗人行》中有"紫駝之峰出翠釜,水精之盤行素鱗;犀箸饜飫久未下,鸞刀縷切空紛綸;黃門飛鞚不動塵,御廚絡繹送八珍"的詩句,即為"八珍" 。 "青青竹筍迎船出,白白紅魚入饌來"。

"蜀酒濃無敵,江魚美可求"。 "無聲細下飛碎雪","放箸未覺全盤空"描寫唐代廚師加工魚生的高超刀功和食客們爭食的熱烈場面。 "春日春盤細生菜" "鮮鯽食絲膾,香芹碧澗羹"。

問答未及已 兒女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 新炊間黃梁(《贈衛八處士》) 甲第紛紛厭梁肉 廣文先生食不足(《醉酒歌》) 饔子左右揮雙刀 膾飛金盤白雪高 徐州禿尾不足憶 漢陰槎頭遠遁逃 魴魚肥美知第一 既飽歡娛亦蕭瑟(《觀打魚歌》) 4、鄭板橋不僅是有名的畫家,而且 對吃也有一定的研究。 鄭板橋有"夜半酣酒江月下,美人纖手炙魚頭", "揚州鮮筍趁鰣魚,爛煮春風三月初。" "惟有蓴鱸堪漫吃,下官亦為啖魚回" "家家戶戶剝春筍" "白菜青鹽糙公尺飯,瓦壺天水菊花茶" 其它人也有許多,如:

張志和的《漁歌子》中不就有"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的詩句 宋代詩人秦少游的"秀色可憐刀切肉,清香不斷鼎烹龍" 唐宋詩人杜牧曾著有「越浦黃柑嫩,吳溪紫蟹肥」

桔子罐頭怎麼做好吃,桔子罐頭怎麼做才好吃

現如今各種罐頭都有,你愛吃什麼罐頭呢?前幾天有人問我怎麼才能做好桔子罐頭呢?其實很簡單哦,來看看這個而製作過程吧 首先準備橘子,冰糖塊備用 製作步驟 1 把橘子去掉外皮,再把裡邊白色的瓤摘 在鍋內加入水,根據自己口味放入適量的冰糖塊 2 把鍋燒開,冰糖熬化後,再熬至5分鐘左右等湯汁熬至到略微變稠,放...

酥脆的燒烤味油炸鷹嘴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鷹嘴 豆100克 鹽適量燒烤粉適量 辣椒粉適量 熟芝麻適量 製作時間 10分鐘內 用餐人數 步驟1,將幹的鷹嘴豆在清水中浸泡過夜 2,將泡發膨脹的鷹嘴豆剝去外皮,如果不太好剝可以用開水浸泡一下就容易多了 3,將去過皮的鷹嘴豆控乾 準備好少許鹽 燒烤粉 辣椒粉 熟芝麻備用4,炒鍋中加適量油,鷹嘴豆...

清蒸豬肉罐頭怎麼做好吃,清蒸肉罐頭燉白菜的具體製作方法 詳細些哦

主料豬肉 copy1000g 輔料食鹽 適量 白砂糖 150g 洋蔥 150g 胡椒 適量 八角 1個 草果 1個 具體步驟 第一步1 洋蔥洗淨切好 第二步2 五花肉,加入姜 八角 草果,在清水裡煮30分鐘,爛好後切大塊 第三步3 熱鍋熱油,放入煮好的五花肉,把豬皮的一面煎成金黃,盛出後切成片倒入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