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圖,油炸蝦餅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1:02:42 字數 4495 閱讀 2429

1樓:今天買單啊

材料材料1.蝦仁600公克,檸檬皮10公克,四季豆100公克,生菜葉適量,

材料2.小黃瓜1條,香菜末1/3杯,香蒜花生1/3杯,

調味料1.蛋白2個,紅咖哩醬3大匙,

調味料2.紅辣椒2條,蒜頭10粒,白醋1/2杯,糖1/3杯

做法1.)將蝦仁及檸檬皮剁碎,加入調味料1拌勻,摔打約5分鐘,可使肉質更有彈性。

2.)四季豆切丁,和蝦泥混合,再用手捏成小扁圓餅。

3.)將油鍋燒熱,放入蝦餅油炸,30秒後改小火炸熟,外表成金黃色後,改大火炸約10秒,將油逼出,撈出瀝乾油後排盤備用。

4.)將調味料2煮滾,再用小火燜3分鐘熄火,等涼後用果汁機打成醬汁備用。

5.)將材料(2)都切成末,倒入作法(4)的醬汁中拌勻。

6.)吃的時候可以直接沾醬汁食用,也可用生菜葉包入蝦餅,淋上醬汁後一起食用。

蝦餅的做法,油炸蝦餅怎麼做好吃,油炸蝦餅的家常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150g海蝦100g輔料du油適量zhi

薑蓉適量小蔥dao適量水適量

步驟回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11.海蝦去除蝦線洗淨控乾水份待

答用;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22.準備好薑蓉蔥末;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33.準備一不鏽鋼盆,倒入麵粉,加入適量的水,用打蛋器攪拌勻置一邊待用;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44.薑蓉蔥末倒入拌好的麵糊裡;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55.拌勻;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66.準備一小不鏽鋼味碟,滴少少油抹勻整個底部;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77.往味碟裡瓢入適量麵糊,放入幾條海蝦;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88.起油鍋,燒熱油,把準備好的麵糊連同味碟一同放入;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99.炸至麵糊微黃,海鮮也變黃色後撈起控乾多餘的油;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1010.用小刀(我用的是切月餅用的塑料小刀)沿味碟邊划一圈,整個蝦餅就可以取出;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1111.所有蝦餅都炸好後再倒入油鍋復炸一下;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1212.撈起後控乾多餘的油放涼少許即可食用。

小貼士1、用蛋抽來攪拌麵糊,容易均勻,不容易有顆粒;

2、炸好的蝦餅回鍋復炸一下,這樣蝦餅底部也會更酥脆;

3、味碟必須保持乾爽沒水份,這樣下油鍋時不容易產生濺油現象。

油炸蝦餅的做法,油炸蝦餅怎麼做好吃,油炸蝦餅的家常

3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肉放在沸水中汆燙約4分鐘,用漏勺撈起;把蝦和鱸魚、豬瘦肉剁成細泥。

雞蛋磕在碗內,放蝦肉、豬肉泥、魚肉、鹽、醋、味精、料酒、水澱粉、蔥薑末,用筷子攪拌均勻成餡,分成數份。

豆腐皮潤濕後逐張攤平,把做法2放在豆腐皮上包起,用水澱 粉封口,逐隻做成餅。

炒鍋放在旺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轉至中火,將蝦餅沾麵包屑逐隻下鍋,炸約2分鐘(炸時不斷用手勺翻動),呈金黃色時,用漏勺撈起,放入盤內,食用時蘸舌甘而醬或番茄醬均可。

炸蝦餅如何做好吃 炸蝦餅的做法大全

4樓:衛詩理家居

「油炸蝦餅」,是廣東省湛江市的一大特色菜式。它的最大特色是餅香、脆口、美味。你輕輕的咬上一口,準保口腔裡香氣滿盈,讓你一試難忘。

湛江的「油炸蝦餅」始源於何時,俞霏無從考究。在俞霏印象中,從小就在湛江市區及各縣城小鎮見到到處可見油炸蝦餅小檔的。平時,不管是上班還是逛街,遠遠的,我們總會聞到在某處撲面而來的香噴噴的蝦餅氣息......

為了保留蝦餅的新鮮,湛江的蝦餅在製作上有意保留無味(不新增任何鹽份的食材愛看或配料)的形式,目的是保留新鮮海蝦的清香。

湛江人吃蝦餅還有著很特色吃法:就是用蝦餅沾上椒鹽(或蕃茄醬),然後包上生菜,大口大口的嚼著吃......這種吃法的最大好處是既不失蝦餅的原味,還可以通過可以生食的生菜,沖淡一下油炸蝦餅的熱氣......

炸蝦餅是有著它專用的烹製用具的,就是先用小鐵器盛裝著麵糊和新鮮蝦等再下油鍋炸的。俞霏這次的嘗試因為是家庭式的,沒有這種專用的小鐵器盛裝,只好變通一下,用不鏽鋼小味碟來嘗試炸,結果出來的成品也非常不錯呢。(收起)

食材主料

麵粉150g

海蝦100g輔料油

適量薑蓉

適量小蔥適量水

適量步驟

1.海蝦去除蝦線洗淨控乾水份待用;

2.準備好薑蓉蔥末;

3.準備一不鏽鋼盆,倒入麵粉,加入適量的水,用打蛋器攪拌勻置一邊待用;

4.薑蓉蔥末倒入拌好的麵糊裡;

5.拌勻;

6.準備一小不鏽鋼味碟,滴少少油抹勻整個底部;

7.往味碟裡瓢入適量麵糊,放入幾條海蝦;

8.起油鍋,燒熱油,把準備好的麵糊連同味碟一同放入;

9.炸至麵糊微黃,海鮮也變黃色後撈起控乾多餘的油;

10.用小刀(我用的是切月餅用的塑料小刀)沿味碟邊划一圈,整個蝦餅就可以取出;

11.所有蝦餅都炸好後再倒入油鍋復炸一下;

12.撈起後控乾多餘的油放涼少許即可食用。

小貼士1、用蛋抽來攪拌麵糊,容易均勻,不容易有顆粒;

2、炸好的蝦餅回鍋復炸一下,這樣蝦餅底部也會更酥脆;

3、味碟必須保持乾爽沒水份,這樣下油鍋時不容易產生濺油現象。(收起)

炸鮮蝦餅的做法步驟圖,炸鮮蝦餅怎麼做好吃

5樓: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河蝦    300g

麵粉    適量

生粉    適量

鹽    適量

鮮炸蝦餅的做法

新鮮買回來的清明蝦(河蝦)洗淨後待用;

麵粉跟生粉以2:3的配比倒入蝦中,混合(如過幹不掛糊可適量倒入一點水);

再放入少許的鹽調味拌勻(當然也可以放入黑椒、胡椒這些別具風味的香料,但是原味的蝦餅已經夠鮮美夠好吃的了....);

半熱油下鍋開炸,炸至蝦身金黃通紅透亮即可。

蝦餅待放涼後可以放進儲物罐內儲存,當然鮮炸的蝦餅還是盡快享用為佳。

湛江炸蝦餅的做法步驟圖,湛江炸蝦餅怎麼做好吃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麵粉 200g

糯公尺粉 100g

蝦 適量

蔥花 適量

鹽 適量

湛江炸蝦餅的做法

糯公尺粉和麵粉加適量鹽版混權合後,慢慢加水混合至粘稠狀態(類似平時煎麵餅那個狀態),加蔥花拌勻

用勺子勺薄薄一層麵漿在模具上,一張餅放入四隻蝦,油燒熱,下鍋炸至金黃就好了湛江炸蝦餅的做法 步驟2

補乙個模具的圖,馬雲家有賣的湛江炸蝦餅的做法 步驟3小貼士蝦不可以太大,大了不容易炸熟

7樓:aa微湖來客

給你介紹下做法bai:

1紅薯去皮上鍋煮du熟壓碎,香蔥洗淨切小zhi斷,蝦dao仁洗淨備用。回

2蝦仁切小放生抽,鹽,

答雞精,蠔油胡胡椒粉醃10分鐘。

3在醃好的蝦仁裡放入蔥,壓碎的紅薯,加放一湯勺溫水拌勻,再加紅薯粉,雞精,少點鹽,(這個時候不要加水)用手一直翻拌均勻既可。

4在醃好的蝦仁裡放入蔥,壓碎的紅薯,加放一湯勺溫水拌勻,再加紅薯粉,雞精,少點鹽,(這個時候不要加水)用手一直翻拌均勻既可。

5乙個個做成心形或者圓形蝦餅備用。

6鍋燒熱倒入食用油(炸的油要多一些)油起小泡泡,蝦餅放鍋裡炸。

7蝦餅浮上來要翻另外一面炸,兩面炸金黃撈起擺盤,香香的蝦餅就可以嘗啦!

8蝦餅炸金黃撈起擺盤,香香的蝦餅就可以嘗啦!

9香香的蝦餅就可以嘗啦!

徐聞炸蝦餅的做法步驟圖,徐聞炸蝦餅怎麼做

8樓:王培信

用料鮮蝦    225克

糯公尺粉    50克

低筋小麥粉    150克

鹽    2克

糖    根據個人口味可不加

版蔥花    適量權

徐聞炸蝦餅的做法

低筋粉和糯公尺粉一起攪拌成漿糊

把漿和蝦一起弄上模具上(模具先放入加熱後的油鍋裡預熱再上盛漿)油加熱後下鍋炸

炸差不多兩分鐘蝦餅自然從模具上脫落,可用筷子翻炸另一面炸至金黃色

潮汕炸蝦餅的做法步驟圖,潮汕炸蝦餅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小溪蝦    180克

麵粉    3勺冒尖再加半勺

雞蛋    1

魚露    適量

雞精    適量

香菜    適量

潮汕炸蝦餅專的做法

買回來屬的小溪蝦洗趕緊備用,是很小的哦,估計還沒發育好。香菜切粒備用麵粉加雞蛋、香菜、魚露、雞精攪拌成糊。(舀麵粉的用的是家庭喝湯的湯勺就可以了)

在麵糊中加入溪蝦,攪拌均勻

熱鍋熱油,倒入油,可以稍微多一些。

用勺子舀一勺的麵糊,倒入油鍋中,中火炸,金黃之後再小火。香脆了就可以撈起。

因為是油炸品,所以可以墊著吸油紙,會清爽一些。因為是已經調好味道的,所以可以不需要蘸醬,如果重口味一些,可以找一點話梅醬這類的甜醬

馬來炸蝦餅的做法步驟圖,馬來炸蝦餅怎麼做好吃

潮汕蝦餅的做法步驟圖,潮汕蝦餅怎麼做好吃

用料高筋麵粉 150g 糯公尺粉 50g 五香粉 一小勺 約2g 胡椒粉內 一小勺 約2g 蔥花 適量 容醬油 一湯勺 鹽 一小勺 約2g 蝦 150g 水 175g 200g左右 油 油炸用 潮汕蝦餅的做法 準備好材料。將高筋麵粉和糯公尺粉混合,加入五香粉 胡椒粉 鹽 蔥花。再加入醬油和水,攪拌至...

鳳凰鮮蝦餅的做法步驟圖,鳳凰鮮蝦餅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皮 高筋粉 200g 蛋黃 1個 水 70g 梘水 1茶匙 生粉 適量 餡料白蝦仁 150g 筍丁 30g 豬肥膘 30g 調味料鹽 1 2茶匙 糖 1茶匙 麻油 1茶匙 豬油 10g 生粉 10g 輔料青豆粒 15g 玉公尺粒 15g 生粉 適量 蛋液 50g 鳳凰鮮蝦餅的做法 麵皮 將全部...

油炸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油炸茄子怎麼做好吃

炸茄片的做法步驟 1.茄子洗淨去蒂,斜切成片 2.適量鹽均勻撒在茄子表面,醃製一下 3.做麵糊 麵粉和澱粉以3 1的比例混合,加入少許鹽和味極鮮,加適量清水調和成稍微粘稠點的糊,用筷子挑起來,痕跡不會立刻消失的程度就好 新油不容易上色,在麵糊裡加少許醬油,就可以讓茄片炸出來金黃色的,味道還好。4.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