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南大學教育學考研分數線是多少

2021-03-03 20:26:58 字數 4114 閱讀 5267

1樓:匿名使用者

1.西南大學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方向及初試科目如下:

教育管理、小學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現代教育技術、 學科教學(語文)、學科教學(數學)、學科教學(英語)、學科教學(**)、 學科教學(化學)、學科教學(生物)、學科教學(地理) 以上專業初試科目是一樣的,具體如下: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 ④904心理學基礎2.考研總分450,其中英語、政治各100,教育綜合150。

西南大學考研教育學一般多少分能被錄取?

2樓:可可粉醬

西南大學考研教育學專業,教育學基礎綜合(300分,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科研方法)。西南大學是不能夠自主劃線的,但是也不意味著它就是完全按照國家線錄取的,以往年的今年,他往往是國家線的基礎上增長10分左右。要想通過,從歷年的分數線來看,至少在250分以上,正常分數線在255-280之間。

1、參加單獨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初試總成績不低於260分

2、對口支援專項計畫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對口支援和田師范高等專科學校、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的考生直接進入複試

3、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畫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不接受調劑):初試總成績不低於240分(滿分為300分的按總成績不低於144分執行)

3樓:師大姐姐

勤思為你解答:西南大學是不能夠自主劃線的,但是也不意味著它就是完全按照國家線錄取的,以往年的今年,他往往是國家線的基礎上增長10分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大很垃圾,教育學碩士就業也是上不上下不下,要是現在能找下工作,最好不要讀研

西南大學教育學考研歷年分數線

5樓:匿名使用者

: 西南大學教育學,去年是371分,是不分二級學科的,直接就這乙個線。準備西南大學,壓力挺好的,建議好好跟著qs講義和教授講的,梳理好框架,多背書,多做題

6樓:閭敏思能朗

華東師大,北京師大這都是教育學的最高學府,競爭比較激烈,但還是比較公平的,每年都有很多跨考的學生考進去。華東師大,北師大的複試線要比國家線高30分左右,複試也比較嚴格。

教育學是全國統考,考試科目為政治(100分),英語(100分),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科研方法)。

教育學考研的招生專業有: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比較教育學學前教育學高等教育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學特殊教育學學校諮詢教師教育傳媒教育教育經濟與管理教育技術學......只要報考教育學無論以上哪個方向,考試都是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

下面是教育學考研的考試內容及試卷結構:

(一)試卷滿分及考試時間

本試卷滿分為30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二)答題方式

答題方式為閉卷、筆試。

(三)試卷內容結構

1、必答題為270分,各部分內容所佔分值為:

教育學原理

約100分

中外教育史

約100分

教育心理學

約40分

教育研究方法

約30分

2、必選題為30分,考生必須在兩道試題中選取一道作答。第i道題考查教育心理學的內容,第ⅱ道題考查教育研究方法的內容。考生若兩題都回答,只按第i道題的成績計入總分。

(四)試卷題型結構

單項選擇

45小題,每小題2分,共90分

辨析題3小題,每小題15分,共45分

簡答題5小題,每小題15分,共75分

分析論述題

3小題,每小題30分,共90分

參考教材:

我用的是勤思考研推薦的參考教材,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

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學基礎

十二校聯編

教育科學出版社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教育科學方法導論

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在複習教育學原理的時候,《教育學》和《教育學基礎》這兩本的重疊部分不用看,平常以《教育學基礎》為主,但裡面沒有德育這一章,這章可以參考《教育學》這本書。

習題我用的是勤思的《教育學考研必勝習題庫》和《歷年真題解析》,質量還不錯,也建議你參考。

跨專業建議報輔導班,教育學的考研輔導班北師大的勤思考研做的最權威,北師大教授授課。建議你參考。

2023年西南大學教育學考研分數線是多少?

7樓:哎呀小白妞

西南大學的考研分數線,2023年的分數已經出來了,學碩的分數和專碩的分數有一點不同,其中,學碩的路卻分數線是381,專碩分數線略微高一點,為388。

8樓:niu藝霖

截止到2023年2月23日,2023年西南

大學教育學考研分數線還未公布。

目前西南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生初試成績已經可以進行查詢,西南大學已發布公告,具體內容如下:

1、根據教育部和重慶市教育考試院的相關要求,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成績於2月15日公布。報考西南大學的考生可登陸重慶市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入學考試成績查詢網查詢成績。

2、西南大學招生辦已對報考西南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考生的考試成績進行了認真複核。個別考生如仍有疑問,可以提出複核申請,每位考生原則上每次只能申請複核一門科目,複核只檢視是否有漏評、加分錯、登分錯,不重新評閱答卷。查分結果如有差誤,將專門通知考生本人,無差誤的不另行通知。

3、考生可通過現場登記和傳真(傳真號碼:023-68252456)複核申請,不接受**、郵件等複核申請。按重慶市教育考試院要求複核申請時間為2月18日8:

30-11:30、14:30-17:

30,2月19日8:30-11:30、14:

30-17:00;逾期不再受理。

武漢大學教育學考研分數線是多少?英語的要求高嗎?

9樓:博仁考研

武漢大學教育學考研是統考,考試科目為政治(100分)、外國語(100分)、教育學專專業基礎綜合屬(300分)。

2023年教育學考研分數線:政治50 英語50 專業課180 總分335,英語的線是高於國家線的。

關於備考,建議考生提早準備,複習時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高效的複習計畫;複習時要熟記、掌握個知識點,做到理解和最基本的應用,認真複習,腳踏實地的看書,結合博仁的課程,達到自己目標,還是比較容易的。

2019西南大學教育學考研初試複試歷年分數線

10樓:t寂夏o未安

2023年西南大學教育碩士專業複試分數總成績不低於320分,且政治英語成績不低專於44分,專業課不低於90分。屬2023年西南大學的學碩初試分數線是371分,西南進複試的時候各個專業不分開劃分數線的,都是一樣的,如果想考課程或者是學前這樣的專業,那考390分以上是最好的。

西南大學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方向及初試科目如下:

教育管理、小學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現代教育技術、 學科教學(語文)、學科教學(數學)、學科教學(英語)、學科教學(**)、學科教學(化學)、學科教學(生物)、學科教學(地理),以上專業初試科目是一樣的。

2023年西南大學研究生分數線是多少?

11樓:最愛站在高樓上

你好,我是西政的研究生2023年西南政法大學考研個別專業每年分數線基本不變,但有些熱門專業會有大小年規律。具體得看你報考什麼專業。西南政法大學2017考研,可西政考研之家論壇答疑解惑!!

12樓:弘玉蓉榮卿

各專業不同。

可上西南大學研究生院官網,

或所報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常在通知欄)檢視。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

金猴獻瑞,吉星臨門。

祝你學業進步,馬到功成。

2023年西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有什麼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無德育部分,德育部分參考勤思教育學基礎班講義就可以了 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 郭文安 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劉儒德 陳琦 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安徽教育出版...

西南大學2019社會學考研,西南大學2016社會學考研

參考書目 1 現代社會學 秦啟文著 重慶出版社2 社會心理學 章志光著 人民教育出版社3 社會調查與研究方法 風笑天 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4 組織行為學 羅蘋斯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5 歷史唯物主義 李春林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社會學專業考研的基本方向?社會學是一級學科,屬於法學學科。社會學本身又有4個...

2019教育學考研314分,不知道今年都考得怎麼樣,分數會不會大漲,國家線怎麼個變動趨勢。有了解的望告謝謝

北師大的複試分數線已經出來了,教育學是310,國家線是在3月份中下旬出來,國家線是 不出來的,大部分都是猜測的,你的314分 不知道你是考的哪個學校哪個專業,各科成績又是多少呢,一般學校的分數線都是參照國家線,然後再根據具體的生源來確定的哈!可以去勤思 諮詢專業老師的哈 你報的 啊,我同學教育學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