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有什麼

2021-03-04 03:05:38 字數 4905 閱讀 2998

1樓:勤思考研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無德育部分,德育部分參考勤思教育學基礎班講義就可以了《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

2023年河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有什麼?

2樓:勤思考研

教育bai學考研分為統考和自du命題,大部分院校在以考zhi研為主的方dao式選拔人才的過程中,回不指定任何答參考書目,這就給廣大考生的考研複習備考帶來很多不便。為此,勤思教研室的老師們為大家整理了教育學考研參考書,從而方便大家的複習備考。

河北師範大學729教育學綜合考研參考書

《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第二版),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

《教育科研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心理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2023年江西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是什麼?

3樓:勤思考研

江西師範大學bai考研的du777教育學基礎綜合沒有指定參考zhi書目。

到明dao年9月份招生專簡章出來,看有沒有,現在屬可以先按照311的參考書來複習!

教育學學碩統考311的參考書目:

1、《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2、《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王道俊、郭文安3、《當代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劉儒德、陳琦4、《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孫培青5、《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吳式穎6、《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裴娣娜教育學專碩333的參考書目:

1、王道俊、郭文安主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2、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3、王炳照等著:

《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4、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5、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6、陳琦、劉儒德主編:

《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2017青海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4樓:勤思考研

2023年的招生簡章到明抄年襲9月份才出來,可以先參考一下的參考書目!

參考書(311)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

2023年福建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5樓:勤思考研

2023年福建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有哪些要到2023年8、9月份才會公布。複習的同學可以參考今年的制定參考書目!

教育學考研分為統考和自命題,大部分院校在以考研為主的方式選拔人才的過程中,不指定任何參考書目,這就給廣大考生的考研複習備考帶來很多不便。為此,勤思教研室的老師們為大家整理了教育學考研參考書,從而方便大家的複習備考。

福建師範大學618教育學綜合考研參考書目

1、教育學原理

(1)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學基礎》(第2版),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2)班華主編:《現代德育論》(第2版),安徽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2、中外教育史

(1)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修訂本),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2)吳式穎著:《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1999 年版。

3、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1)裴娣娜著:《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1995 年版。

(2)袁振國著:《教育研究方法》,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年版。

4、教育心理學

(1)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修訂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2)莫雷主編:《教育心理學》,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6樓:zs謝寶生

1、2023年福建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有哪些要到2023年8、9月份才會公布。

2、建議去福建師範大學官網檢視往年的參考書目,一般來說變化不大。

3、教育學的基本原理都差不多,如果不能找到指定教材則可以使用大學同名教材。

2017四川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是什麼?

7樓:勤思考研

勤思考研為您解bai答:

四川大學614教育du

學基zhi礎考研參考書

教育部指dao定大內綱:

《教育學基礎容》 十二校聯合編寫 教育科學出版社 2023年出版

《教育學》 王道俊、郭文安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出版

《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出版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出版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出版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 安徽教育出版社 2023年出版

2017重慶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8樓:勤思考研

一、教育

學原理《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

《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

二、教育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

三、中外教育史

《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

四、教育研究方法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

因為教育學考研專業課的分數佔300分。所以勤思老師強烈建議剛開始備考重慶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的同學們從教材開始,而且教育學考研強調的就是基礎知識的理解和運用,回到教材中才能達到不僅「知其然「還」知其所以然」的水平。

在這裡簡單說一下看書的方法和技巧,第一遍的目標是了解,可以快速瀏覽;第二遍的目標是理解,需要精讀,對不理解的內容進行勾畫,做標記,可以筆記;第三遍的目標是掌握,需要在第二遍精讀的基礎上,對不理解的內容各個擊破;第四遍的目標是運用,需要將各章節知識點進行前牽後聯,完善筆記。

9樓:武夷山大道

重慶師範大學屬於教育學全國統考,考試科目分別是以下6門:

《教育學基礎》

《中國教育史》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外國教育史》

《簡明中國教育史》

《教育心理學》

參考資料:

一、重慶師範大學創辦於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後最早成立的高等師範學校之一。學校研究生教育始於2023年,是***學位委員會批准的第三批碩士學位授權單位,迄今已有27年的研究生辦學歷史。截止2023年,學校現有哲學、應用經濟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中國語言文學、考古學、數學、物理學、地理學、生物學、系統科學、生態學、光學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美術學等17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自主設定目錄外二級學科8個;擁有應用經濟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考古學、數學、物理學、地理學、生態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等11個「十二五」重慶市級重點一級學科;擁有教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工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工商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等8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型別;同時具有高師碩士、中職碩士培養權,研究生培養學科涉及法學、經濟學、文學、教育學、歷史學、哲學、理學、工學、農學、管理學和藝術學等11大學科門類。

目前有各類在讀研究生3000餘人,其中:學術型碩士研究生1400餘人,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800餘人,在職研究生800餘人。

二、學校研究生教育師資力量雄厚。截至2023年,共有碩士研究生導師364人,兼職博士生導師17人,其中:「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獲得者3人、國家級中青年有突出貢獻專家1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入選者3人、「中國青年科技獎」獲得者、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師獎」獲得者、教育部「優秀青年教師資助計畫」入選者、享受*****特殊津貼專家和重慶市「巴渝學者」特聘教授等19人、「全國優秀教師」4人、「重慶市名師獎」獲得者4人、重慶市學術技術帶頭人及後備人選41人。

三、重慶師範大學研究生院是在原研究生處的基礎上,於2023年成立的。主要負責對學校學科建設、學位與研究生教育工作進行規劃、協調、管理和服務。目前設有研究生綜合辦公室、招生辦公室、學位與學科建設辦公室、培養辦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辦公室,現有專職工作人員12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就是17的考研大綱還木有出來

西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11樓:博仁考研

西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考試科目為:政治(100分)、外國語(100分)、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版(300分)。

其中,311教育學基礎綜合包含:教育學原理、外國教育史、中國教育史、教權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博仁考研根據歷年考研大綱以及真題,推薦以下參考書: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關於備課,建議考生要熟記、掌握個知識點,做到理解和最基本的應用,認真複習,腳踏實地的看書,結合博仁的課程,達到自己目標,還是比較容易的。

西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西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考試科目為 政治 100分 外國語 100分 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版 300分 其中,311教育學基礎綜合包含 教育學原理 外國教育史 中國教育史 教權育心理學 教育研究方法。博仁考研根據歷年考研大綱以及真題,推薦以下參考書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 ...

跨考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

教育學研究生就業不太樂觀,專業性不強。建議你選擇專業性較強的專業,比如說教育碩士 學科教學 很容易籤工作。看分數咯,競爭力都是一樣的 東北師範大學是211院校,教育學自主命題,學碩的教育學基礎綜合考的是634 有是一本參考書。2014年教育學原理招15人,課程與教學論也有12人,其他的專業也不少,至...

西北師範大學占地多大,西北師範大學知行學院占地面積多少?謝謝!

3全部西北師範大學 學校具有良好的辦學條件。校本部占地面積960畝,新校區占地面積541.8畝 生態實訓基地2272.5畝。校舍總規劃建築面積89.2萬平方公尺,其中各類教學及輔助用房30.7萬平方公尺。學校自獨立設定以來,已培養各類學生24萬餘人。學校面向全國31個省 市 自治區 招生,現有各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