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看看,這個是什麼花,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花?

2021-03-03 20:50:38 字數 4416 閱讀 3336

1樓:閉眸靜思

這個我媽也有種,前陣子開花,叫做百日草。

我自己用360手機也照了兩張**。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花?

2樓:斯彌

舞女蘭http://image.baidu.

3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中熱帶蘭(洋蘭)的一種文心蘭也叫舞女蘭

4樓:紅松之果

黃色的那棵就是文心蘭。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花 謝謝

5樓:翹·搖

鈴蘭。一種寒帶花卉,很香,4.5月開花,比較矮。一般見不到。我想養一直沒有。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彼岸花。

確認圖: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春分前後三天**彼岸,是上墳的日子。 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吧。

彼岸花,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兒大批大批地開著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它生長的地方大多在田間小道,河邊步道和墓地,所以別名也叫做死人花。一到秋天,就綻放出妖異濃豔得近於紅黑色的花朵,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便是觸目驚心的赤紅,如火,如血,如荼。

彼岸花屬於石蒜科(lycoris herb),屬名是希臘神話中女海神的名字。因為石蒜類的特性是先抽出花葶(總梗)開花,花末期或花謝後出葉;還有另一些種類是先抽葉,在葉枯以後抽葶開花,所以才有「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的說法。

曼珠沙華的美,是妖異、災難、死亡與分離的不祥之美。或者是因為它深豔鮮紅的色澤讓人聯想到血,也或者是因為它的鱗莖含有劇毒,在一般的文學作品中,它的形象通常是與「瘋狂、血腥」之類的概念相聯絡起來的。在炎之蜃氣樓的邂逅篇《真皓き殘響》中,桑原水菜筆下寫到景虎自殺的瞬間,看到噴出的鮮血如同盛放成群的彼岸花。

【英 名】:shorttube lycoris

【學 名】:lycoris radiata

【別 名】:龍爪花,蟑螂花,魔術花

【科 屬】: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產 地】:原產中國與日本

【花 期】:8—9月

【形 態】:鱗莖近球形,外被紫褐色薄膜,葉基生,狹條形,深綠色,背部有粉綠色帶。夏秋之交,花莖破土而出,傘形花序頂生,有花5-7朵,紅艷奇特,花瓣反捲如龍爪。

【特性】:野生品種生長於蔭森潮濕地,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濕潤,也耐乾旱。

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球根含有生物鹼(lycorine)利克林毒,可引致嘔吐、痙攣等症狀。

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的影響,可用於鎮靜、抑制藥物代謝及抗癌作用。

想看彼岸花的**可以到這裡看:

這裡有很多彼岸花的圖。

7樓:囿好遠滾好遠

可能是什麼野花吧

我不信鬼神

所以^不要罵我不懂情調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你姥姥的化身,陪伴你們,保護你們~呵呵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花?有什麼用途?有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血皮菜,也叫紫背菜。紫背菜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中國南方如廣東、廣西、海南、福建、雲南、江西、四川、台灣等地農村零星栽培,多做藥用間或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菊科三七屬的紫背天葵,為藥食同源的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叫它紅背菜,可以打湯或炒食,有點滑滑的感覺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花,什麼藥材,什麼蔬菜?

12樓:墨墨

圖一:五色梅

五色梅五色梅(學名:lantana camara)同馬纓丹,客家人稱之為綿鼻公花。原本主要分布於南美洲、西印度,馬櫻丹屬(lantana)常綠灌木。

一般花期大約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過也因氣候與溫度的影響,幾乎整年都能看到開花,可說是常盛的植物。一叢花序之中常會有多色的變化,所以別名也稱為五色梅、五彩花;同時枝葉含有特別的刺激氣味,所以馬櫻丹也有臭草、臭金鳳等別名。在台灣大約於1645 年由荷蘭人引入,因繁殖力強,目前為台灣平地野外普遍可見的外來種。

圖二:魚腥草

魚腥草(英文名herba houttuyniae)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拉丁學名:houttuynia cordatathunb.)的乾燥地上部分。

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曬乾。

草藥性狀:莖呈扁圓柱形,扭曲,長20~35cm,直徑0.2~0.

3cm;表面棕黃色,具縱稜數條,節明顯,下部節上有殘存須根;質脆,易折斷。葉互生,葉片卷折皺縮,展平後呈心形,長3~5cm,寬3~4.5cm;先端漸尖,全緣;上表面暗黃綠色至暗棕色,下表面灰綠色或灰棕色;葉柄細長,基部與託葉合生成鞘狀。

穗狀花序頂生,黃棕色。搓碎有魚腥氣味。

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消腫療瘡、利尿除濕、清熱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實熱、熱毒、濕邪、疾熱為患的肺癰、瘡瘍腫毒、痔瘡便血、脾胃積熱等。現代藥理實驗表明,本品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利尿等作用。

圖三:豆薯

豆薯,別名沙葛、涼薯、地瓜。原產中國南部、墨西哥、中北美洲。中國四川、重慶地區、浙江紹興嵊州市和台灣省栽培較多。

涼薯屬豆科,豆薯屬中能形成塊根的栽培種,一年生或多年生纏繞性草質藤本植物。涼薯的塊根肥大,肉潔白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質,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食。

根系強大,耐旱、耐瘠力強。在主根近莖一端積累養分而形成塊根,扁圓形或紡錘形,具淺縱溝,表皮淡黃色,皮薄而堅韌,易剝離。食用部分是由薄壁細胞構成的、特別發達的次生木質部。

莖蔓性,長1.5~2公尺,具右旋性。葉為三出複葉。

豆薯(種子有毒)

總狀花序,自主莖5~6節起連續著生,一花序能開花10餘朵至數十朵,花為紫藍色或白色蝶形花,一般只有花序下端的花能結莢。涼薯的塊根有扁圓形和紡錘形兩個型別,前者較小,質地細嫩,較早熟,產於貴州、四川、雲南等地;後者較大,有的可重達10千克,較晚熟,產量較高,產於廣西、廣東、湖南等地。染色體數2n=22。

大家來看看這是啥花,像虎刺,但是葉子和花要大很多,

13樓:靜聽風過

這個的確是虎刺梅

學名是鐵海棠

鐵海棠(學名:euphorbia milii ch. des moulins):

蔓生灌木。莖多分枝,長60-100釐公尺,直徑5-10公釐,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常呈3-5列排列於稜脊上,呈旋轉。葉互生,通常集中於嫩枝上,倒卵形或長圓狀匙形,全緣;託葉鑽形,長3-4公釐,極細,早落。

花序2. 4或8個組成二歧狀復花序,生於枝上部葉腋;總苞鐘狀,高3-4公釐,直徑3.5-4.

0 公釐,邊緣5裂,裂片琴形,上部具流蘇狀長毛,且內彎;腺體5枚,腎圓形,黃紅色。雄花數枚;苞片絲狀,先端具柔毛;雌花1枚。蒴果三稜狀卵形,平滑**,成熟時**為3個分果爿。

種子卵柱狀,灰褐色,具微小的疣點;無種阜。花果期全年。

原產非洲,廣泛栽培於舊大陸熱帶和溫帶;中國南北方均有栽培,常見於公園、植物園和庭院中。全株入藥,外敷可治瘀痛、骨折及惡瘡等。該種具有諸多園藝栽培型別,其中苞葉黃白色在中國極個別地方有栽培。

百科都寫的很清楚,該種有諸多園藝栽培型別

我在植物園看過挺多這個型別的,很常見的

植物相簿也有這類型別的**

該植物種的品種真的很多,你要是想看,我還能找出很多態別的但是好像不像蝴蝶蘭那種,還有個品種名

大家來看看 這朵花是什麼花?不會是ps的作品吧?

14樓:純真科技

................兄弟、、ps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ps的,從花瓣中間可看出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狗,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狗啊

梗類犬吧 應該,看臉,下面說黑貝的絕壁坑你 可愛的小土狗,我要了 培育用途 玩賞犬中文名 雲南巴狗 俗名別名 雲南哈巴狗英文 名 原產地 中國繁殖方式 胎生歷史起源 中國本土品種。對此品種暫無資料 基本上就是串串 這個一看就是鬆獅串 鬆獅和薩摩的串 也叫土鬆獅 不怎麼值錢的 應該金毛和唐狗配出來的串...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意思,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意思?

女生只是說現在還沒想法!所以機會還是有的!不是每對男女都像肥皂泡那樣一見鐘情的!女生喜歡的還是堅持的男生!別人暗示你別亂想了。怕你亂想她怎樣怎樣你 可能她聽到別人說你喜歡她才這樣說的吧。她是叫你不要多想的,她以為你要追她的,所以就對你說了。她覺得你暗示她了,然後委婉的拒絕你了。還有啥意思 大家來看看...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請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蟲子?

椿象,是六足亞門,昆蟲綱,有翅亞綱,半翅目,蝽科動物,乃半翅目中種類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單椿象科種類約有5000種。椿象體長1.7 2.5公分。所以這可能是乙個普通的建築吧,你看你有什麼問題可以解釋一下。話應該是幾個硬幣辣子。請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蟲子?有點小,不是很清楚 看上去好像是大公尺 麵粉 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