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花?有什麼含義嗎

2021-03-03 20:50:38 字數 4743 閱讀 3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星來,原名:圓錐石頭花,別源名:錐花絲石bai竹、圓錐花絲石竹

du、絲石竹、錐花霞草、zhi滿天星,石竹dao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干。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

生於海拔1 100-1 500公尺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

栽培可供觀賞。滿天星的花語是:甘願做配角,只願在你身邊。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花? 謝謝

2樓:亞寧

苦苦菜的花。與蒲公英不太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啊,吹吹看飛不飛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花?

4樓:渝城小靈通

圖中為雨久花科植物鳳眼藍/鳳眼蓮/水葫蘆,學名eichhornia crassipes

浮水草本,高30-60釐公尺。須根發達,棕黑色,長達30釐公尺。莖極短,具長匍匐枝,匍匐枝淡綠色或帶紫色,與母株分離後長成新植物。

葉在基部叢生,蓮座狀排列,一般5-10片;葉片圓形,寬卵形或寬菱形,長4.5-14.5釐公尺,寬5-14釐公尺,頂端鈍圓或微尖,基部寬楔形或在幼時為淺心形,全緣,具弧形脈,表面深綠色,光亮,質地厚實,兩邊微向上捲,頂部略向下翻捲;葉柄長短不等,中部膨大成囊狀或紡錘形,內有許多多邊形柱狀細胞組成的氣室,維管束散布其間,黃綠色至綠色,光滑;葉柄基部有鞘狀苞片,長8-11釐公尺,黃綠色,薄而半透明;花葶從葉柄基部的鞘狀苞片腋內伸出,長34-46釐公尺,多稜;穗狀花序長17-20釐公尺,通常具9-12朵花;花被裂片6枚,花瓣狀,卵形、長圓形或倒卵形,紫藍色,花冠略兩側對稱,直徑4-6釐公尺,上方1枚裂片較大,長約3.

5釐公尺,寬約2.4釐公尺,三色即四周淡紫紅色,中間藍色,在藍色的**有1黃色圓斑,其餘各片長約3釐公尺,寬1.5-1.

8釐公尺,下方1枚裂片較狹,寬1.2-1.5釐公尺,花被片基部合生成筒,外面近基部有腺毛;雄蕊6枚,貼生於花被筒上,3長3短,長的從花被筒喉部伸出,長1.

6-2釐公尺,短的生於近喉部,長3-5公釐;花絲上有腺毛,長約0.5公釐,3(2-4)細胞,頂端膨大;花藥箭形,基著,藍灰色,2室,縱裂;花粉粒長卵圓形,黃色;子房上位,長梨形,長6公釐,3室,中軸胎座,胚珠多數;花柱1,長約2釐公尺,伸出花被筒的部分有腺毛;柱頭上密生腺毛。蒴果卵形。

花期7-10月,果期8-11月。

原產巴西。現廣布於我國長江、黃河流域及華南各省。

全草為家畜、家禽飼料;嫩葉及葉柄可作蔬菜。全株也可供藥用,有清涼解毒、除濕祛風熱以及外敷熱瘡等功效。本種還是監測環境汙染的良好植物,它可監測水中是否有砷存在,還可淨化水中汞、鎘、鉛等有害物質。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花,放在臥室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萬年青。可以養室內。沒有壞處,只要你不去食用它就不會有毒

6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萬年青,臥室,廁所,客廳都可以放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花,謝謝了。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球上看不是小蒼蘭,倒像是朱頂紅

再建議乙個,百子蓮,這個只在我們的溫室有,市面上一般見不到

哈哈,我也那不太準,不好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朱頂紅 君子蘭一般葉子不會這麼細長 垂笑君子蘭葉子比較細 但是沒有下面的塊莖 小蒼蘭是軸斜生花序 這個顯然是頂生 小蒼蘭的花莖葉不會這麼粗.朱頂紅無疑.

9樓:鎖默

君子蘭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放。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

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濕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bai**對du照

中文學名: 蟹爪蘭zhi

拉丁學名:dao zygocactus truncatus別稱: 聖誕專仙人掌、蟹爪蓮、仙指花

屬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蟹爪蘭(學名:zygocactus truncatus)又名聖誕仙人掌、蟹爪蓮和仙指花,為仙人掌科蟹爪蘭屬植物。嫩綠色,新出莖節帶紅色,主莖圓,易木質化,分枝多,呈節狀,刺座上有刺毛,花著生於莖節頂部刺座上。

常見栽培品種有大紅、粉紅、杏黃、和純白色。因節徑連線形狀如螃蟹的副爪。葉狀莖扁平多節,肥厚,卵圓形,鮮綠色,先端截形,邊緣具粗鋸齒。

花著生於莖的頂端,花被開張反捲,花色有淡紫、黃、紅、純白、粉紅、橙和雙色等。

11樓:行雲流水

仙人指別名:抄聖誕仙人指、霸王花、bai仙人枝、聖燭節du仙人掌

科屬:仙人掌科

仙人指屬zhi

原產地:南美熱帶森

dao林中

繁殖:扦插、嫁接

花果期:花期2月,果熟期4~5月

日照:全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28℃

土壤:喜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肉質草本。多分枝,莖節扁平下垂,花瓣張開反捲,著生莖節頂端兩側,花紅色。漿果梨形。

備註:「仙人指」與「蟹爪蘭」 ,均為附生型多漿植物,其外形十分相似,常被混淆。

「蟹爪蘭」莖節扁平寬大,綠色多分枝,分枝常鋪散下垂,兩端及邊緣有2~4個銳角突起,如螃蟹爪子。春節前後開花,花著生於莖節頂端,不規則或兩側對稱;花瓣張開反捲,長6~8cm,粉紅、紫紅或紅色均有。蟹爪蘭園藝品種眾多,常見的有早花蟹爪、橙紅蟹爪和黃色蟹爪。

早花蟹爪,花期較早,白色或玫瑰色;橙紅蟹爪,花色橙紅或粉紅;黃色蟹爪,花淺黃色。

「仙人指」植株多分枝,莖節扁平葉狀,呈帶狀,邊緣呈淺波狀,葉綠色或帶紫暈。冬季開花整齊,頂生;花色極豐富,有紅、紫紅、橙紅、粉紅、白色或金黃色,花瓣長5~6cm,直徑3~4cm。

12樓:胡說大本營

這就是鼎bai鼎大名的

「蟹爪蘭du

」,也叫 「仙人zhi指」 ,家庭 「盆花五姐妹」 之一dao。

通過嫁接,版可以生長的權非常茂盛。砧木一般用 「仙人掌」、「量天尺」、「令箭荷花」等。

我在天津市的 「工程機械研究所」 看見過一盆直徑近 1.5 公尺的蟹爪蘭,一次開花數千朵。用三層不銹鋼管架起來。

13樓:紫瞳血瘍

中文學名: 蟹爪蘭

拉丁學名: zygocactus truncatus別稱: 聖誕仙人掌、蟹爪蓮、仙指花

界: 植物版界

門:權 被子植物門

不錯哦。蟹爪蘭(錦上添花,聖誕仙人掌)的象徵代表意義:鴻運當頭、運轉乾坤。花語是**遠矚;堅毅剛強;不畏任何困難

14樓:春去無芳

上圖是、仙人指、蟹爪蘭**莖邊緣刺狀象蟹腿,

下圖、蟹爪蘭、

15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

長花苞後不要在移動位置了, 移動後花苞就會乾癟 脫落。 其他常識你看別人的回答吧。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叫什麼花?學名叫什麼?

16樓:時空在崩壞

劍葉龍血

樹編輯劍葉龍血樹,拉丁學名:(dracaena cochinchinensis (lour.) s. c. chen)百合科龍血樹屬。常綠喬木。

劍葉龍血樹莖粗大,分枝多,樹皮灰白色,光滑,葉聚生在莖、分枝或小枝頂端,花序軸密生乳突狀短柔毛,花絲扁平,部有紅棕色疣點;花柱細長。

分布於越南、寮國及中國的廣西、雲南。生於海拔1700公尺以下的石灰岩山地中。樹脂藥用,可提取中醫傳統外傷科用藥——血竭。

樹態美觀,能適應石隙生境,作石山綠化植物。 本種在葉基部和莖、枝受傷處常溢位少量紅棕色液汁,花序軸密生乳突狀短柔毛,很容易識別。

中文學名

劍葉龍血樹

拉丁學名

dracaena cochinchinensis (lour.) s. c. chen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亞 目

百合亞目

科百合科

族龍血樹族

屬龍血樹屬

種劍葉龍血樹種

分布區域

廣西,雲南,越南,寮國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花

17樓:雨中愉悅

中文學名:鶴望蘭

拉丁學名:strelitzia reginae aiton

別稱:天堂鳥,極樂鳥花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花?有沒有毒!

18樓:匿名使用者

毛曼陀羅(學

名:datura innoxia mill.)又名:

鳳茄花、串筋花,屬管狀花目,茄科一年生直立草本或半灌木狀,高1-2公尺,莖粗壯,下部灰白色,葉片廣卵形,花單生於枝叉間或葉腋,直立或斜公升;花萼圓筒狀而不具稜角,花冠長漏斗狀,蒴果俯垂,近球狀或卵球狀,種子扁腎形,褐色,花果期6-9月。[1]

中文學名

毛曼陀羅

拉丁學名

datura innoxia mill.

別稱鳳茄花,串筋花

有毒植物。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人花不花心,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真的嗎

帶有爆力傾向,花心等生兒子後就開始花心了,剛開始他可以做給你狗都行,最後就你做狗了 感覺不花心,主要你和他交往要注意觀察他的言行,面相好難看出來 一張 並看不出你想要的答案,何不自己去試著接觸一段時間來了解呢,這樣總好過你胡亂的猜測 你照著 還抽菸 說明你真的花心 找男朋友要慎重,渣男毀一生,最好讓...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植物,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植物?

美人蕉科美人蕉屬bai 美人蕉植株全綠du色,高達zhi1.5公尺。葉卵狀長圓形,長10 30釐公尺dao,內寬10釐公尺。總狀花序疏花,略容 超出葉片之上 花紅色,單生 苞片卵形,綠色,長約1.2釐公尺。萼片3,披針形,長約1釐公尺,綠色,有時染紅 花冠管長不及1釐公尺,花冠裂片披針形,長3 3....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蟲子,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蟲子!

隱翅蟲的一種 rove beetle 又被稱為 影子蟲 青腰蟲 是鞘翅目隱翅蟲科甲蟲的通稱,屬昆蟲綱,鞘翅目,隱翅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58500 多種,世界各地均有分布。隱翅蟲的生境複雜,在農田 林間 雨林 山地 河畔及海邊均有分布,在某些哺乳動物的體表也有發現。隱翅蟲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