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看看這種植物是什麼,大家來看看這種植物是什麼名字》?

2021-03-25 01:26:26 字數 3092 閱讀 9995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

別稱: 蠍子草、華麗景天、長藥景天、大葉景天、景天

八寶景天,景天科天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30~50cm。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

葉輪生或對生,倒卵形,肉質,具波狀齒。傘房花序密集如平頭狀,花序徑10~13cm,花淡粉紅色,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花期,7~10月,宿根花卉類。

以全草入藥,祛風利濕,活血散瘀,止血止痛。全年可採,多鮮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長壽花是一種多肉植

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

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

常綠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莖直立,株高10—30釐公尺。單葉互動對生,卵圓形,長4-8釐公尺,寬2-6釐公尺,肉質,葉片上部葉緣具波狀鈍齒,下部全緣,亮綠色,有光澤,葉邊略帶紅色。

圓錐聚傘花序,挺直,花序長7-10釐公尺。每株有花序5-7個,著花60 - 250朵。花小,高腳碟狀,花徑1.

2- 1.6釐公尺,花瓣4片,花色粉紅、緋紅或橙紅色。花期1-4月。

3樓:小呢

八寶景天,開粉紅色的小花

4樓:

長壽花長壽花

長壽花長壽花

大家來看看這種植物是什麼名字》?

5樓:韓曉芳

野士多啤梨灌本或草本,複葉稀單葉,有託葉心皮常多數,離生,各有112懸垂或直立的胚珠; 子房上位,稀下位;果實成熟時為瘦果,稀小核果,著生在花托上或在彭大肉質的花托內。 染包體基數x=7,8或9『 本亞科共有35屬,我國產21屬。本亞科植物許多具有經濟價值,如龍芽草屬、委陵菜屬和地榆屬,有些種類是重要藥 構,如單莓屬、懸鉤子屬和薔薇屬,有些種類是重要水果,如薔薇屬、稱棠花屬,木本委陵菜 屬為常見園林觀賞植物。

6樓:lj上校

茅莓,薔薇

7樓:匿名使用者

野士多啤梨,學名是茅莓,果實我經常摘來吃,不過一下雨就不能吃了,裡面會有蟲子- -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8樓:三痴齋主

朱頂紅或文殊蘭.這二種植物長相(包括球莖與葉片.葉色)基本一樣,除了花有很大區別外,就是前者葉片比後者稍短.

9樓:辛帕以萊恩

朱頂紅參考http://image.baidu.

大家來看看 這是什麼植物啊

10樓:為生活更精彩

苦菜 [kǔ cài]

植物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葉。藥食兼具多 年生草本植物。藥名叫敗醬草,異名女郎花、鹿腸馬草。

民間俗稱苦菜,別名天香菜、荼苦莢、甘馬菜、老鸛菜、無香菜等,因其葉似蛇形,山東也叫蛇蟲苗。味感甘中略帶苦,可炒食或涼拌。涼拌時先將苦菜擇好洗淨,過水輕焯控乾晾涼,薑蒜切末,加入鹽、雞精、香油、白糖、公尺醋、辣椒油少許,攪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有抗菌、解熱、消炎、明目等作用。

中文學名

苦定菜別稱

苦菜藥名

敗醬草異名

女郎花、鹿腸馬草

主要價值

每100克苦菜嫩幼苗含蛋白質2.8克,脂肪0.6克,粗纖維5.

4克,醣類4.6克,胡蘿蔔素540微克,維生素 b10.09毫克,維生素b20.

11毫克,維生素 pp0.6毫克,維生素c19毫克,維生素e2.93毫克,鉀180毫克,鈣66毫克,鐵9.

4毫克,鋅0.86毫克,磷41毫克,還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精氨酸、組氨酸、谷氨酸含量最高,佔氨基酸總量的43%。此外,另含有蒲公英自醇、甘露醇、蠟醇、膽鹼、酒石酸等多種成分。

苦菜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痢等功效,主治痢疾,黃疽,血淋,痔瘻等病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啊哈哈,你還以為是人參啊

大家來看看 這種植物

12樓:天地悠悠

無圖無真相,無法回答!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來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14樓:芳香植物種苗

是「虎刺」,又叫「伏牛花」

山上也生的,結紅果,常有人挖來到花鳥市場賣。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掉光葉子的酸棗樹,很多地方用它的枝子來圍菜園子。

16樓:在流浪的蒲公英

荊棘

17樓:興樹枝步羅

你好!這是薔薇科薔薇屬植物金櫻子。別名:

刺榆子、刺梨子、金罌子、山石榴、山雞頭子、糖鶯子、糖罐、糖果、蜂糖罐、檳榔果、金壺瓶、糖橘子、黃茶瓶、藤勾子、螳螂果、糖刺果、燈籠果、刺橄欖、燈籠果、刺蘭棵子。根皮提製栲膠;果實入藥,有利尿、補腎作用;葉有解毒消腫作用;根藥用,能活血散瘀、拔毒收斂、祛風驅溼。

扦插或用種子繁殖;對土壤要求不嚴,宜生於陽坡。

果實含維生素c、蘋果酸、枸櫞酸、鞣質、皂甙等。

大家來看看這棵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5

18樓:薛進澤

大麗花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大麗花,菊科

大家來看這是什麼植物,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這個叫 矮牽牛 多年生草本,常作 一 二年生栽培 株高15 80 cm,也有叢生和匍匐型別 葉橢圓或卵圓形 播種後當年可開花,花期長達數月,花冠喇叭狀 花形有單瓣 重瓣 瓣緣皺褶或呈不規則鋸齒等 花色有紅 白 粉 紫及各種帶斑點 網紋 條紋等 蒴果,種子極小,千粒重約0.1 g。一樓回答的部分正確。...

大家來看看,這個是什麼花,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花?

這個我媽也有種,前陣子開花,叫做百日草。我自己用360手機也照了兩張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花?舞女蘭http image.baidu.蘭花中熱帶蘭 洋蘭 的一種文心蘭也叫舞女蘭 黃色的那棵就是文心蘭。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花 謝謝 鈴蘭。一種寒帶花卉,很香,4.5月開花,比較矮。一般見不到。我想養一直沒有...

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狗,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狗啊

梗類犬吧 應該,看臉,下面說黑貝的絕壁坑你 可愛的小土狗,我要了 培育用途 玩賞犬中文名 雲南巴狗 俗名別名 雲南哈巴狗英文 名 原產地 中國繁殖方式 胎生歷史起源 中國本土品種。對此品種暫無資料 基本上就是串串 這個一看就是鬆獅串 鬆獅和薩摩的串 也叫土鬆獅 不怎麼值錢的 應該金毛和唐狗配出來的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