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的詳細使用方法?ghost怎麼用

2023-07-09 02:35:02 字數 2929 閱讀 7893

ghost怎麼用

1樓:電子數碼我看行

ghost的用法如下:

2、一路「下一步」,直到最後點選「完成」,安裝完成,這二個勾,不用打上的。

3、備份、恢復方法:windows下執行,此方法最簡單,建議使用操作:開始-程式一鍵ghost一鍵ghost」(winxp、win7、win8)。

4、系統會自動識別,根據不同情況(c盤映像是否存在)會自動定位到不同的選項:如果不存在gho檔案,則自動定位到「備份」選項上。

5、如果已經有了gho檔案,則自動定位到「恢復」選項上就可以了。

ghost

ghost(general hardware oriented system transfer,諾頓轉殖精靈)是美國賽門鐵克公司旗下的硬碟備份還原工具,該軟體能夠完整而快速地複製備份、還原整個硬碟或單一分割槽。ghost 2003 可以在windows 環境下執行,但其核心的備份和恢復仍要在 dos 下完成。

所以它還不能算真正意義上的 windows轉殖軟體。但自 2005 年symantec 公司收購了 power quest公司,symantec 公司推出了使用更加方便的 ghost 及以後版本。

ghost的使用?

2樓:清寧時光

分類: 電腦/網路 >>軟體。

問題描述:大家好,昨天我想對自己的電腦做一下備份,於是我選擇了ghost軟體進行備份但是由於我是個菜鳥,竟不會使用該工具所以想請教大家如何使用ghost進行系統備份及怎樣進行系統還原?

解析: 恢復原理。

利用「ghost」軟體把系統盤c盤按分割槽備份到檔案的方法,全部備份下來,並儲存到其他的分割槽中。在系統出問題後,再利用「ghost」軟體把原來的備份全部轉殖過來,就立即能把原來的系統全部恢復過來了。

操作過程 首先把所有軟體或管理系統按正常的程式安裝到c盤中,且機器硬碟中至少應有兩個分割槽;啟動作業系統,使它啟動到dos模式下(注:一般不宜採用直接在windows 9x中執行),然後應用乙個叫「轉殖幽靈ghost」(現在最高版本的軟體。

1、備份:選擇選單「local→partition→to image」,選擇第一分區,回車,選擇備份檔案目錄路徑(c盤以外都可以),取乙個檔名後儲存,點選[fast]或[hight],軟體就可以自動轉殖備份了。

2、恢復:首先通過軟盤或網路啟動到dos模式下,執行「ghost」軟體。選擇選單「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選擇備份檔案所在的目錄路徑及檔名,選擇恢復分割槽,確定後選擇「轉殖恢復」。

ghost使用方法詳細**教程

3樓:小s聊科技

ghost使用方法詳細**教程如下:

操作裝置:戴爾膝上型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操作程式:bios設定。

1、啟動電腦按f12進入bios設定選擇紅色方框中的boot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2、然後選擇紅色方框中的cd-rom drive功能,如下圖所示:

3、按f10鍵選擇紅色方框中的yes,如下圖所示:

4、接下來電腦重啟,點選選擇紅色方框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如下圖所示:

5、最後等待系統備份即可,如下圖所示:

手動ghost步驟

4樓:幹萊資訊諮詢

1)通過光碟或u盤啟動盤啟動至pe系統中,執行ghost備份還原工具。

2)按下圖箭頭順序依次選擇開啟。

<>4)找到系統映象點開啟「open」。

5)然後點"ok"。

6)選擇需要還原安裝的物理磁碟。

7)選擇要還原安裝的分割槽。

8)耐心等待進度條走到100%,系統就安裝完成了。

手動ghost步驟

5樓:閒風自適

2、選擇解壓到u盤,這邊解壓到gho目錄,確定;

3、重啟電腦後不停按f12、f11、esc等快捷鍵選擇u盤選項,回車,其他機型參照上述啟動設定教程;

4、從u盤啟動進入到這個頁面,按上下方向鍵選擇回車執行pe系統;

5、如果需要分割槽,必須備份硬碟所有重要資料,然後雙擊開啟【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右鍵硬碟選擇【快速分割槽】;

6、自定義分割槽數目和大小,要安裝系統的分割槽要勾選「主分割槽」,缺省會勾選,點選確定;

7、接著雙擊開啟桌面上的【ghost手動】,在彈出的介面中,點選ok;

8、在這個介面,依次點選local→partition→from image;

9、選擇gho檔案所在位置,我是在u盤的gho目錄下,點選gho檔案,比如;

10、選擇要安裝系統的硬碟,注意這邊是顯示整塊的硬碟,根據容量判斷,比如我是60g的,選擇61440的盤,ok;

11、這邊選擇安裝碟符,type必須是primary,然後根據容量選擇安裝盤,ok;

12、彈出提示框,點選yes,開始執行系統重寫過程;

13、操作完成後,點選reset computer重啟電腦,重啟過程中可拔出u盤;

14、重啟進入這個介面,執行系統的安裝過程和配置操作;

15、最後啟動進入全新的系統介面,手動ghost安裝過程結束。

手動ghost步驟

6樓:哆啦聊教育

操作方法如下:1、以戴爾筆記本為例,啟動電腦按f12進入bios設定選擇紅色方框中的boot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2、然後選擇紅色方框中的cd-rom drive功能,如下圖所示:

3、按f10鍵選擇紅色方框中的yes,如下圖所示:

4、接下來電腦重啟,點選選擇紅色方框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如下圖所示:

5、最後等待系統備份即可,如下圖所示:

精油的使用方法,精油的正確使用方法

精油分為兩種 單方精油和複方精油。單方精油是沒有經過調配的,主要在泡澡 點燻燈的時候使用,不可以直接使用在臉上。尤其是茶樹精油,殺菌淨化功能非常強,直接使用會傷害你的 單方精油最重要和常見的有四十多種 玫瑰 尤加利 茶樹等等,每一種的作用都不同。複方精油是根據需要的功效進行過調配的,比如說有祛痘的 ...

竹罐使用方法,竹罐的使用方法

拔竹罐方法 首選中藥煮罐是 疾病的最好方法。為什麼扣不上呢!往下掉!竹罐的使用方法 1 閃罐法 是指罐子拔上後,立即取下,如此反覆多次,直至區域性潮紅或出現瘀斑為止。多用於區域性麻木和生理功能減退的病症。2 走罐法 又稱為推罐法。多用於病灶面積較大,肌肉豐厚的部位。先在該部位擦上一層凡士林或植物油脂...

羅盤的使用方法是什麼?羅盤的使用方法

羅盤是廣泛運用於天文 地理 軍事 航海和占卜,以及居屋 墓葬選址的重要儀器,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指南針的沿續和發展,是在指南針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傳統實用民俗工藝品。最初,人們使用指南針指向可能是沒有固定的方位盤的,但是不久之後就發展成磁針和方位盤聯成一體的羅經盤,或稱羅盤。方位盤仍是漢時地盤的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