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的選擇及使用方法,精油的正確使用方法是什麼啊?

2022-03-27 22:17:12 字數 3233 閱讀 6683

1樓:會飛的鯨魚

有沒有正確使用精華液的教程?

2樓:猴子君夕

精油在我的認識裡一直都是很高大上的東西,但是在偶然入了精油坑後發現,並不是所有精油都是那麼高大上的,偶們這些吃土的還是用得起的額,精油對於有女生而言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格調,據我了解,精油的用法大概包括如下幾個方式。

1.香薰2.塗抹香薰對感冒有輔助功效,可以少量塗抹在身上,咳嗽有點嚴重的話就在腳底各塗了一滴精油,現在很多美容院做按也會用精油疏通經絡提公升效率,一般分層塗抹,中間根據不同需要加上不一樣的手法,有的精油還帶殺菌消毒的作用,外出需要洗手又沒有衛生間時,可以一滴在手上搓一搓,方便又快捷哦~有的舒緩類的精油可以塗抹在關節處可以疏通經絡、在運動前用,還可以預防跌傷吶~

c.口服口服這個方法我沒有嘗試過,但是聽說過,我試不了是因為首先是受不了那個味道,再就是我慫……據說用茶樹精油和牙膏一起刷牙,可以用來止疼,感冒的時候一滴滴檸檬精油加在水裡,就當水喝掉,會有一定的**作用,當然這些精油都是可食性精油哦,對於這個方法我還是持保守意見,不建議嘗試啦~

精油的使用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 蒸薰法::把清水倒進香薰爐的盛水器中,加入5-6滴清油,燃點蠟燭放置在香薰爐內,待熱力使水中精華油徐徐釋放出來,調配不同的精油滴入香薰爐中,便可得到不同的效果,有助於製造不同的氣氛。

2, 吸入法:把近沸的熱水注入玻璃或瓷質的臉盆中,選擇1-3種精油滴於熱水裡,總數不超過六滴,將精油充分攪勻後,以大浴巾將整個頭部及臉盆覆蓋,用口、鼻交替呼吸,維持5-10分鐘。

3,按摩法:保健按摩一般從背部做起,兩手放在臀部上方的脊椎骨兩側,手掌朝下,沿椎骨兩側向肩膀移動,到頸部時,雙手向外,一面按摩兩脅,一面按摩肩膀,再回到起點,按摩時必須一氣呵成,中途切勿停止,把2-3種,總數為3滴的單方精油稀釋於3-4毫公升的植物按摩油中,作臉部、頭部、頸肩部或身體按摩,按摩法可加強血液迴圈,排隊體內毒素,不同的精油具有各自不同的療效,建議去專業美容院在專業人士指導下使用。

4,按敷(冷敷或熱敷法):把3-6滴芳香精油加入冷(熱)水中,均勻攪動後,浸入一塊毛巾,再把毛巾擰乾,敷在面上,並用雙手輕輕按壓蓋在面部的毛巾,使帶有精華油的水分能盡量滲入**內,重複以上步驟5-`10次,身體部位按摩時,水和精油的比例約為200ml冷熱水兌5滴精油,面部則只用1滴即可。冷敷可緩解、鎮定、安撫、緩解痛症,熱敷有助促進血液迴圈、排解毒素或增加**的滲透。

5、香薰坐浴 用乙隻能夠容納臀部的瓷盆或不鏽鋼盆子,盛載半盆溫水,滴入1—2滴精油,(可選擇薰衣草、尤加利、迷迭香、薄荷等),把精油攪拌開,進行坐浴。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薰香,按摩,泡浴,點塗,護髮等看你是想達到什麼效果了。

精油的正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5樓:甫宛暢中叡

使用方法:1.精油可以直接使用,多種混合使用,但是最好是每一滴裡面加上2滴植物底油

也可以配合乳液,面霜使用。量不要太多,適中就夠2.也可以進行香薰

3.洗澡:

於注滿水之浴缸中加2

-5毫公升。

注意事項:很簡單了,不要碰到眼睛和嘴巴就行了,如果自己**敏感也要先在手腕上進行測試。把精油放在乾冷通風處。使用精油不要太過頻繁以免**毛孔堵塞。

精油的各種使用方法及作用

6樓:艾洛瑪香氛

精油可以淨化空氣,除塵殺菌。同時,香味能夠使人心情愉快。香薰精油——在香爐頂部槽內、掛飾產品滴加香油2-3滴。

香油完全被陶片吸收約10分鐘左右,即能聞到怡人的香氣,香氣減弱(約1周)後,可繼續新增香油來保持香味濃度。加濕器---往加濕器裡滴幾滴香薰精油,過一會就會隨著加濕器噴出的霧帶出香味,

goddess擴眼精油使用方法

7樓:白開水cll是我

1、首先把goddess擴眼精油取1-3滴精油點塗在眼周圍,也可以倒在手指上。

2、接著把食指和中指呈剪刀狀,分別置於上下眼瞼,從內眼角向外提拉到太陽穴,按摩3—10分鐘,每天1—2次。

3、另一手食指中指一併從眼瞼內眼角到外眼角推移,提拉至太陽穴,兩隻手交替操作,重複10次。

4、先用手指中部轉圈圈按摩兩邊眼角,一直打圈圈向內按摩。

5、就這樣一直按摩到鼻樑的地方,都是用手指腹打圈圈,接著以同樣的方法向外按摩。

8樓:小宇不萌

先把精油塗到眼皮上,一定是貼和眼皮的地方,如果塗高了會吸收不了,塗完之後按摩至吸收,然後拿出適合自己的雙眼皮貼,現在想要出雙眼皮的位置上,在慢慢的用小卡子從眼角至眼尾輕輕的刮(10分鐘左右)刮完後把雙眼皮貼撕掉,然後睡覺,等第二天早上把擴眼精油洗掉就可以了。(想要效果更好一點的寶寶,可以先拿著毛巾敷於眼部3到5分鐘)[不是複製貼上,全部都是自己打的字]

9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是很好辦的,當打

開精油後,然後抹在所

需處,一定要均勻抹到

,那麼這樣就可以遠作了。

如何選擇精油?如何使用?

10樓:青雨又藍心上人

常見的精油按照成分可以分為薰衣草精油、檸檬精油、玫瑰精油、茶樹精油等。

按照功效可以分為美容、按摩、修復等。

按照濃度可以分為單方精油、複方精油及基礎調和油。

如果你是為了美容比如美白、去皺等,可以用檸檬精油和薰衣草精油。最好是複方的,因為單方精油濃度太高,如果搭配不好特別容易灼傷肌膚。

如果你的睡眠不是很好,經常加班等,可以選用薰衣草精油,薰衣草被稱為萬能精油,可以在睡前滴兩滴在枕頭上或者用來按摩太陽穴,可以使人快速消除緊張的情緒從而進入睡眠。

也可以在泡澡的時候滴兩滴在水裡,可以加快血液迴圈,使整個身體得到舒緩。

如果你的身體有很難去掉的痘印或者疤痕,可以選用茶樹精油或薰衣草精油。建議用單方,搭配基礎油一起使用。一般是加上按摩,是肌膚發熱發燙,促使精油快速被吸收。

11樓:南牆你周姐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一些大牌的精油的,用的放心一些,比如阿芙精油。

至於使用方法那可就有的說了,我之前買精油就是為了泡澡的,每次就在浴缸裡倒上幾滴,有葡萄柚的,玫瑰的,聞著也舒服。

精油也可以用來按摩,先倒幾滴在掌心,溫熱之後擦到身體上,然後根據相應的指法按摩推拿,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用在臉上的也有對應的方法,這個可以參考具體產品的官方介紹來使用。

精油的使用方法,精油的正確使用方法

精油分為兩種 單方精油和複方精油。單方精油是沒有經過調配的,主要在泡澡 點燻燈的時候使用,不可以直接使用在臉上。尤其是茶樹精油,殺菌淨化功能非常強,直接使用會傷害你的 單方精油最重要和常見的有四十多種 玫瑰 尤加利 茶樹等等,每一種的作用都不同。複方精油是根據需要的功效進行過調配的,比如說有祛痘的 ...

關於精油的使用,使用精油方法

使用精油方法 說到精油,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神奇功效,可以幫助我們緩解壓力 舒緩肌膚等等,而使用精油的方法也是多種多樣。下面小紅書就給大家介紹幾種比較常見的使用方法吧!第一種 蒸氣吸入法。將幾滴精油滴在熱水中,然後蓋上毛巾,深呼吸吸入蒸氣,可以緩解鼻塞 咳嗽等不適症狀,還可以舒緩情緒哦!第二種 按摩法...

單方玫瑰精油使用方法和功效?玫瑰精油白天能用嗎

首先說明,單方玫瑰精油不需基礎油調配,也可直接作用於肌膚,同時該精油不具有光敏性,可以在白天使用。玫瑰精油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精油,被稱為 精油之後 能調整女性內分泌,滋養子宮,緩解痛經,改善性冷淡和更年期不適。尤其是具有很好的美容護膚作用,能以內養外淡化斑點,促進黑色素分解,改善 乾燥,恢復 彈性,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