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盤天平測量的使用方法,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

2023-01-01 07:50:03 字數 5104 閱讀 771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如下:1、把托盤天平放在水平台上。

2、用鑷子將遊碼撥到標尺左端的「」刻度線上。

3、調節衡量右側的平衡螺母,在調節的時候,要看指標的位置。

4、指標位於分度盤的左側,應將平衡螺母向右調,反之向左調。

5、指標位於分度盤的中線處,此時衡量平衡。

6、將被測的物體放在左盤內,並估測被測物體的質量。

7、根據估測用鑷子向右側的托盤內由大到小的放置砝碼。

8、適當調整遊碼的位置,使托盤天平的橫樑處於平衡狀態。

9、被測物體的質量=右側砝碼質量+遊碼的讀數。

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稱量時,托盤天平應放在平穩的桌面上,(或實驗桌),先要調零,把遊碼撥到標尺左端即零刻度處,檢查天平是否平衡。平衡的標準是指標指在刻度盤的**。

2.天平不能用於稱量過熱、過冷或超過稱量標準的物體,稱量時,記住是「左物右碼 」即稱量時把物體放在左盤,砝碼放在右盤,砝碼要用鑷子夾取,加法碼時,先加質量大的,再加質量小的,最後移動遊碼直到天平平衡為止。記錄下所家砝碼和遊碼的質量。

3.要稱量的物體不能直接放在托盤上,以免腐蝕托盤,對於固體藥品先在兩個托盤上各放一張大小相同的紙,然後把藥品放在紙上。對於那些具有易潮解或有腐蝕性的藥品,應當放在玻璃儀器裡(如燒杯等)以免損壞天平。

4.稱量完畢後,應當把遊碼撥回零刻度,把砝碼放回砝碼盒中。

3樓:手機使用者

一放平,二調零。

天平調好不要動。

左物右碼兩盤盛。

先放大,後方小。

最後平衡遊碼找。

砝遊之和是讀數。

如若物砝位置反。

讀數砝游要相減。

4樓:only夏木

1.要放置在水平的地方。遊碼要歸零。

2.調節平衡螺母(天平兩端的螺母)調節零點直至指標對準**刻度線。 3.

左托盤放稱量物,右托盤放砝碼。根據稱量物的性狀應放在玻璃器皿或潔淨的紙上,事先應在同一天平上稱得玻璃器皿或紙片的質量,然後稱量待稱物質。 4.

新增砝碼從估計稱量物的最大值加起,逐步減小。托盤天平只能稱準到克。

加減砝碼並移動標尺上的遊碼,直至指標再次對準**刻度線。 5.過冷過熱的物體不可放在天平上稱量。

應先在乾燥器內放置至室溫後再稱。 6.物體的質量 =砝碼+遊碼 7.

取用砝碼必須用鑷子,取下的砝碼應放在砝碼盒中,稱量完畢,應把遊碼移回零點。 8.稱量乾燥的固體藥品時,應在兩個托盤上各放一張相同質量的紙,然後把藥品放在紙上稱量。

9.易潮解的藥品,必須放在玻璃器皿上(如:小燒杯、表面皿)裡稱量。

10.砝碼若生鏽,測量結果偏小;砝碼若磨損,測量結果偏大。

使用注意:1.事先把遊碼移至0刻度線,並調節平衡螺母,使天平左右平衡。 2.

右放砝碼,左放物體。 3.砝碼不能用手拿,要用鑷子夾取。

在使用天平時遊碼也不能用手移動。 4.過冷過熱的物體不可放在天平上稱量。

應先在乾燥器內放置至室溫後再稱。 5.加砝碼應該從大到小,可以節省時間。

6.在稱量過程中,不可再碰平衡螺母。

5樓:鬼鬼混混

(1)把天平放在水平臺面上。

(2)把遊碼放在標尺的零刻度處。

(3)調節平衡螺母,使指標指在分度盤的**即精簡又是重點。

6樓:夏祭回憶的沙漏

①把托盤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把遊碼放在標尺左端的零刻線處。

②調節橫樑的平衡螺母,使指標指在分度盤的中線處,這時橫樑平衡。

③把被測物放在左盤邊(左物右碼),接「先大後小」順序選擇適當砝碼,用鑷子向右盤裡增減砝碼並調節遊碼在標尺上的位置,直到橫樑平衡。

④盤裡砝碼的總質量加上遊碼所對的刻度值,就等於被測物體的質量。

7樓:蒲珺委良策

正確使用托盤天平的方法是:

1、調平。①水放平置:把托盤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

②遊碼回零:把遊碼放在標尺左端的「0」刻度線上。(使用天平前遊碼回零)

③調橫樑平衡:調節平衡螺母(左沉右移,右沉左移)使指標對準分度盤**刻度線或在分度盤**刻度線左右做等幅擺動,這時橫樑平衡。(天平調好後,不能再調節平衡螺母,左右天平盤不能互換。)

2、稱量:①左物:估計被測物體的質量,把被測物體放在左盤裡。

②右砝:按照估計的被測物體的質量大小,用鑷子向右盤裡由大到小加減砝碼。

③調節遊碼在橫樑標尺上的位置,直到天平恢復平衡。

④正確讀數:放對(物左砝右):m物=m砝+m遊(遊碼讀左邊);

放錯:m物=m砝-m遊。

3、稱量完畢。用鑷子將砝碼逐個放回砝碼盒(遊碼回零)。

托盤天平的正確使用方法

8樓:工業用品採購網

看你實驗裡稱量的東西需要精確到後幾位,後一位的一般就選托盤天平。砝碼和物品盡量放在托盤**。

9樓:玄空餘東海

精確稱量不用托盤天平了,用電子天平快速、準確、方便。

托盤天平的最好使用方法就是將它淘汰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口訣吧。

左物右碼先調零。

指標不准莫傷心。

正視記下刻度數。

遊碼加上別忘記。

使用托盤天平測量物體質量的方法:

11樓:物理學習方法

托盤天平測量固體質量的步驟。

12樓:快來學物理

生活中常用測量質量的工具,托盤天平的構造。

13樓:可愛小鐵鎚

回答如果是托盤天平,1,先觀察天平的量程和分度值;2,調節兩端的螺母,使指標指在刻度線的**,使天平平衡;3,物體放在左盤,砝碼放在右盤,調節遊碼,使天平平衡,,砝碼的質量加上遊碼所對的刻度值就是物體的質量。

提問怎麼用天平來比較物體的質量。

14樓:藍清安淦培

1.首先把托盤天平放於水平桌面上。

2.把托盤天平通過旋鈕平衡螺母遊碼歸零,使之處於水平平衡狀態3.在左盤放待測物品,然後估測待測物品的質量,再在右盤放砝碼,並且是要按照由大到小的順序放。

4.以通過加減砝碼、移動遊碼的方法使天平重新恢復平衡,5.讀數。

15樓:苦秀愛乜鶯

(1)稱量前要把天平放置在水平的桌面上,遊碼應移到標尺左端的零刻度處,調節橫樑兩端的平衡螺母,直到指標指在分度盤的**,天平就平衡了。

(2)稱量時把待測物體放到左盤,法碼放在右盤,取法碼時要用鑷子(3)讀數時待測物體的質量等於法碼的質量加上遊碼對應刻度的質量。

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

用天平測量物品的步驟

16樓:靳桂花答儀

托盤天平的使用。

螺絲遊碼刻度尺,指標標尺有托盤。

調節螺絲達平衡,物碼分居左右邊。

取碼需用鑷子夾,先大後小記心間。

藥品不能直接放,稱量完畢要復原。

解釋:1、螺絲遊碼刻度尺,指標標尺有托盤:這兩句說了組成托盤天平的主要部件:(調節零點的)螺絲、遊碼、刻度尺、指標、托盤(分左右兩個)。

2、調節螺絲達平衡:意思是說稱量前應首先檢查天平是否處於平衡狀態。若不平衡,應調節螺絲使之平衡。

3、物碼分居左右邊:"物"指被稱量的物質;"碼"指天平的砝碼。意思是說被稱量物要放在左盤中,砝碼要放在右盤中。

4、取碼需用鑷子夾:這句的意思是說取砝碼時,切不可用手拿取,而必須用鑷子夾取。

5、先大後小記心間:意思是說在新增砝碼時,應先夾質量大的砝碼,然後在夾質量小的砝碼(最後再移動遊碼)。

6、藥品不能直接放:意思是說被稱量的藥品不能直接放在托盤上(聯想:可在兩個托盤上各放一張大小相同的紙片,然後把被稱量的藥品放在紙片上,潮濕或具有腐蝕性的藥品必須放在表面皿或燒杯裡稱量)。

7、稱量完畢要復原:意思是說稱量完畢後,應把砝碼放回砝碼盒中,把遊碼移回零處,使天平恢復原來的狀態。

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

17樓:

要放置在水平的地方。遊碼要歸零。

.調節平衡螺母(天平兩端的螺母)調節零點直至指標對準**刻度線左物右碼 *(物體放左邊 砝碼放右邊 )有些特殊的東西要用稱量紙或者燒杯(.易潮解的藥品,必須放在玻璃器皿上里稱量)

4.新增砝碼從估計稱量物的最大值加起,逐步減小。砝碼不能用手拿,要用鑷子夾取。

。托盤天平只能稱準到克。

等指標對準**刻度線。

18樓:咩咩羊的旅行日記

被測物體的質量不能超過天平的最大測量值(量程)2.稱量前要先調節天平的平衡螺母使橫樑平衡3.稱量時被測物體放在左盤,砝碼放右盤,在估計被測物體的質量後,按「先大後小」的原則加減砝碼。

4讀數時,左盤物體的質量等於右盤砝碼的質量加上遊碼所對應的刻度值。

記得採納哦。

求托盤天平使用方法

19樓:次爰

放在水平的桌面上,取下皮套,遊碼歸零,調整平衡螺母,同時觀察指標,左偏右調又偏左調,帶指標指向正中間,或者左右晃動相同幅度即可。左物右碼,記得用鑷子夾取砝碼。 若無法控制精準的砝碼度,取下最小砝碼移動遊碼至天平平衡。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置在水平面 調節遊碼 調節平衡螺母 砝碼由大到小用鑷子夾取放在右邊。

21樓:手機使用者

先遊碼調零,調節平衡螺母,左物右碼,用捏子法碼。

22樓:網友

左邊放砝碼,右邊放物體,遊碼調到0

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乙個題)

23樓:j卌

(把最小的砝碼從右盤中取出)再(移動遊碼)

24樓:匿名使用者

此時(拿掉右盤放了乙個最小的砝碼)再(移動遊碼)

附:托盤天平一般是左物右碼的,不知道問題是否正確。

25樓:lzjn瑩

此時(取下右盤砝碼 )再( 撥動遊碼 )

托盤的使用方法,服務員怎樣使用托盤?

一 端託方法 托盤端託服務根據端託的不同物品及托盤的不同用途,端託的方法分為以下兩種 胸前托法 頭正肩平 雙眼目視前方面帶微笑,雙臂自然下垂,左手的下臂向前平伸與上臂形成90度角,五指分開與手掌根部形成陸個受力點托住托盤,掌心懸空,使陸個點均勻受力,左手的手肘部與腰部有一拳的距離,以便保持平衡,右手...

物流上都使用什麼托盤,物流中的托盤是什麼意思

上海浸泰環保科技 已經為福特 大眾 日產的配套企業提供過周轉箱清洗機,均能達到主機廠的要求,請放心使用。專業提供容器桶清洗機 托盤清洗要 周轉箱清洗機 內襯pp盤清洗機16年!化學清洗 機械力 超聲波 噴淋清洗 浸沒清洗 真空清洗 精密清洗!水基清洗 超聲波粗洗 超聲波精洗 超聲波漂洗 超聲波漂洗 ...

測量的權杖儀怎麼用? 5,測量儀器怎麼使用方法

基本操作與使用方法 1 水平角測量。1 按角度測量鍵,使全站儀。處於角度測量模式,照准第乙個目標a。2 設定a方向的水平度盤讀數為0 00 00 3 照准第二個目標b,此時顯示的水平度盤讀數即為兩方向間的水平夾角。2 距離測量。1 設定稜鏡常數。測距前須將稜鏡常數輸入儀器中,儀器會自動對所測距離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