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人員管理如何做好,生產主管如何做好人員管理?

2023-07-09 00:20:02 字數 1863 閱讀 8270

生產主管如何做好人員管理?

1樓:矮油一下嗎

1. 建立正確的管理理念:要樹立正確的管理理念,把人員管理的重點放在激發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能動性和主動性上,注重發掘員工的潛能,使員工發揮出最大的效率,從而達到企業的發展目標。

2. 加強培訓:要定期對生產線上的員工進行培訓,使他們掌握生產技術,提高生產效率,減少生產中的不良品,以達到企業的發展目標。

3. 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圍:要在生產環境中創造良好的工作氛圍,打造乙個讓員工安心工作的環境,給員工提供充足的休息時間,保證他們身心都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

4. 注重安全:要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制定和完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切實保障安全生產,防止事故的發生,保護員工的安全。

如何做好生產管理

2樓:

您好親親,怎樣做好生產管理。

一、以人為本,明確職責棗信殲、充分授權;二、以顧客為關注焦點、一切為了顧客滿意」;三、要嚴格遵守「安全生產、文明生產、均衡生產、優質生產」的生產管理原則。生產作業要使用到各種裝置、設施,應對各種機器裝置、設施進行檢修、保養,凳衝確坦鋒保裝置、設施能力滿足產品生產需要。

如何做好生產管理

3樓:拋下思念

這是生產部門員工穩定發展的最主要因素。一些員工離職或跳槽,常常不是因為待遇問題,卜困而是他的組織第一環境問題,他的上司是武大郎。下面為大家帶來如何做好生產管理,快來看看吧。

1:專精的作業技術:

因為處在生產線的第一線,必須有良好的作業技術做後盾,對效率和品質才有良好的判斷力。

2:良好的管理技術:

這是做為一名管理人員的基本技術,是管理人員的生存之本。

3:良好的人際協調技術:

做為一名管理人員,溝通變得尤為重要,無論是橫向還是縱向,都離不開強有力的人際技術。

4:理念技術:

這是向敬弊培將來發展必有的乙個潛在技術,能開闊自己的視線,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能將自己永立於不敗之地。

一是精通生產流程,不僅僅是產品結構、材料特性,基本設計原理,還要知道:我們生產的是客戶,而不是簡單的產品。

若沒有這個理念,問題會天天跟你走,這是最大的根源所在。許多生產經理人,常常只為了完成生產任務,而缺乏這個理念,看報表:數量、時間、品質完成了。

可是,問題還是存在。要知道:流程不是簡單的物流,還包括資訊流、資金流、價值流、情感流、責任流。

你辛辛苦苦地生產,最後結果是客戶不滿意,這說明你的'工作流程有問題。寫出來的管理檔案:各工作流程與工作法,正如地圖一樣,只是告訴你工作的方向與基本步驟,書面的工作流程是沒有情感的,需要我們在工作中付出:

情感與責任。說精通流程就需要精通流程中所有的責任者的責任與情感。這不是簡單的書面工作的事情,而需要我們在實踐中不斷地學習與研究心理學、行為學,並且不斷地運用。

二是一定要堅持責任轉移與確認原則,並在此基礎上與其他責任部門進行工作溝通,而不是扯皮。

這是非常重要的能力,若一讓步,問題沉澱到生產部門,你有能力解決要解決,沒有能力解決,也要解決。若其他部門主管看你的人緣支援你,算你幸運,若不看你的人緣不支援你,你肯定是又氣又累。與設計、品保、採購、業務各部門的溝通,比管理屬下員工累很多,其原因就在於,管理員工,有權力,而與同級部門主管溝通,要按工作流程與責任轉移確認原則。

第三,萬萬不可孤軍奮戰。

生產企業的大多數員工都集中在生產部門。生產主管若只管理生產,而不懂得管理員工,更不懂得團隊管理,與行政、人事部門或其他上級共同管理員工,那麼也不能說是合格的主管。說生產管理,不僅只是完成生產任務或讓員工實現第一需求,更重要的要讓員工體會到做人與做事的價值意義。

如何做好生產車間現場6S管理,怎樣做好企業生產車間現場6S管理培訓

6s現場管理包括 整理 整頓 清掃 清潔 素養和安全。是其他現場管理的乙個基礎,做好了6s管理,不僅能收穫乙個整潔的工作現場,更重要的是生產現場有序 各種浪費降到最低,員工的素質也得到了改善。要做好6s管理的應用實施,主要應有以下幾點建議 第一 調動員工的參與積極性 要順利的開展生產現場的6s管理工...

在比較亂的公司,如何做好生產管理?如果品質和生產人去管理,有沒有不適宜的地方呢

這個肯定不好的。質量無法保證做到與生產隔離。是要生產還是要質量?沒有健全完善的企業管理有序氛圍,很難單一把做好品質管理工作。因此做好前者.管理5s其實是一種管理思路 管理方法。在iso9000體系中有個很好的總結 凡事.1 規範制度 2 建立標準 3 帶好隊伍。品質和生產乙個人來管理,我認為沒有什麼...

如何管理好生產部門

你好!關於你提出的問題,是所有剛從員工步入管理階層的人面臨的問題,一名優秀的作業人員 技術人員 上公升到管理人員就不一定可以做到優秀了。原因是 基層人員做好自己的事就算ok,可以彰顯個人英雄主義。而管理幹部則是要以所負責管理的所有人和事,都要搞定搞好才行。精密五金行業在管理方面和其他行業一樣,管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