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管理,怎樣做好乙個管理人員

2021-07-09 15:18:34 字數 6420 閱讀 2909

1樓:企業內訓師

怎樣做好乙個管理者?做乙個管理者不但要敬業服從忠誠勤奮,還要心理健康勇於承擔責任怎樣做計畫組織指揮溝通協調控制等等。怎樣做好管理者:

開拓創新行動學習團隊協作科學決策有效執行......

企業管理是一項系統工程。必須靠自己努力去適應、去改變、去征服。首先作為乙個管理者必須知道自己在企業是什麼角色,職責任務是什麼,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

必須做到在其位、謀其職、擔其任、負其責、享其利。企業為每乙個員工都提供了平等演出的舞台,但這僅只是創造了外部環境,究竟你能不能表演得好,還得靠個人的能力。

作為乙個管理者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樹立榜樣----樹立乙個你期望其他人學習的好榜樣。榜樣非常重要,因為人們更多地通過他們的眼睛來獲取資訊,他們看到你做的比聽到你說的效果要大得多。「領導就是榜樣」是對領導者最精幹和生動的描述。

作為乙個管理者不僅要能激發他人跟隨你一起工作,以取得共同目標,而且能創立一種機會和成長並存的環境。在這種環境下,每個人都想抓住機遇,做出顯著業績。在了解的基礎上信任員工,給她舞台讓她充分發揮。

當然,要讓下屬長期保持旺盛的士氣,決非如此簡單。不僅要制訂一套詳細的法則制度和按勞分配、多勞多得的薪酬獎勵分配方案,給每一位員工提供公平、適當的競爭環境;還應當採取許多其它的激勵方法,比如:尊重、關愛、讚美、寬容下屬,物質獎勵等。

還有,給下屬指出奮鬥的目標、幫助下屬規劃出其發展的藍圖、恰到好處的批評等等。綜合運用各種激勵手段使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企業的綜合活力,達到最佳狀態。

作為乙個管理者不僅能夠讓員工體驗解決難題、分享成功的樂趣,而且能夠讓員工認識到他們是這個團隊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是這個團隊有價值的貢獻者。管理者通過及時有效的溝通不僅能解決許多任務作中現存的和潛在的問題,更能讓團隊成員知道團隊需要他們,激發他們的工作熱情,形成和諧的團隊。管理者必須了解團隊中每個人有形的和無形的需求,盡力滿足他們的需求或引導改變他們的需求。

隨著你這方面能力的加強,團隊成員會更有活力、更有聚合力、更忠誠。

作為乙個管理者首先應專注某些主要方面,其中一項是處理資訊,使用資訊;及時向員工通報公司的銷售情況、重要交易、經營業績和重大事項,可使員工及時了解公司的情況,尤其是那些振奮人心的合同、業績、人物和事件能夠很大程度上鼓勵和刺激員工,激發大家的榮譽感和歸屬感。其次管理者在創造目標和價值的同時,也擔負創造公正、公平和支援環境的任務。通過聆聽員工意見,響應需求,促進行為結果,幫助完成目標;領導才能不是表現在告訴別人如何完成工作,而是如何使別人有能力完成它。

最後,持續不斷地吸取知識和磨練自身技能,以維護作為領導者的地位。現代社會,科技資訊的快速發展要求我們隨時做出快速反應,組織的前瞻性日益成為競爭的砝碼。新的思想、概念、工具層出不窮,要求領導者對決策進行反省,並用開放的態度廣泛地學習。

與此同時,整個組織也將逐漸向開放的學習型組織轉變。有科學家預言,未來的領導,由於變化越來越快,持續的學習和改革將是唯一不變的任務。

乙個成功的管理者能夠廣泛聽取、吸收資訊意見,審時度勢,從時間、戰略和全域性上考慮和分析問題,抓住時機,確立目標。同時,力圖將目標明確化、願景化,使下屬真正理解並建立信心,持久投入,成為組織的信仰和價值觀。

成功者的一種通病就是被成就沖昏了頭腦。一旦你開始讚嘆自己多麼了不起,那就陷入麻煩了。乙個成功的管理者受到太多讚美會停止前進的。

關鍵是要學會從容對待一切,包括成功和失敗。兩者通常都是短暫的,都會提供有價值的教訓。在你想著已把全世界握在手心且沒人能像你時,趕緊停下來,別再想那些你以做出的成就了;相反,多想想那些等待你去做的事情吧。

2樓:笑笑來著

有效管理的十六個模組 1、優秀的管理團隊。2、科學的戰略決策。3、完善的企業制度。

4、合理的薪酬制度。5、有效的激勵機制。6、有效的溝通機制。

7、和諧的組織氣氛。8、詳細的工作計畫。9、健全的培訓體制。

10、5s管理。11、學習型組織。12、創新型組織。

13、風險管理。14、質量管理。15、安全管理。

16、走動式檢查管理。等等。

有效管理六原則

一、注重成果

管理重在追求或取得成果。檢驗管理的乙個原則是:是否達到了目標,是否完成了任務。當然,這個原則並不是在所有情況下都適用,管理者應該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在「行得通」的事情上。

二、把握整體

管理者之所以成為管理者,是因為他們眼觀全域性,著眼於整體,把整體發展視為己任。管理者應該理解自己的任務,不應從自己的職位出發,而應著眼於如何運用源於職位的知識、能力和經驗來為整體效力。

三、專注要點

專注要點的關鍵在於專注少數真正重要的東西。許多管理者熱衷於尋找所謂的「秘方」,其實這是一種冒險行為。倘若真的有什麼「秘方」,那就是專注要點應該是最重要的。

要具備專注要點的能力、技巧和紀律性,是效率高的典型表現。

四、利用優點

利用優點是指利用現有的優點,而不是那些需要重新建立和開發的優點。但現實中,很多管理者總是致力於與之相反的方面,即開發新的優點,而不是發揮現有的優點。如果這樣,即使管理方法很有技巧,看上去也很科學,但造成的管理失誤卻是無法彌補的。

五、相互信任

怎樣在自己的部門或組織內部創造和諧、完美的工作氛圍呢?有些管理者一板一眼地按照教科書上說的來做,但效果卻不是很好。其實,只要管理者能夠贏得周圍其他人的信任,那麼他所管理的部門或組織的工作氣氛就會是和諧的。

六、正面思維

正面思維的關鍵在於運用正確的或創造性的方式思考。正面思維的原則能讓管理者把注意力放在機會上。事實上,發現和抓住機會要比解決問題更重要,但這並不是說管理者可以忽視存在的問題。

有效率的管理者能夠清楚地看到問題和困難,並不加以迴避,而是先去尋找可能的辦法和機會。

3樓:筷子

推薦你一本書,海底撈你學不會,你看過之後就知道答案了

4樓:

多看些管理的書籍,培養下領導才能!

5樓:品牌打造秘籍

管理其實很簡單,要學會如何分錢

怎樣做好乙個管理人員

6樓:靜水一語

做好乙個管理者的方法

一、能夠制定合理的目標

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首先一定要制定合理的目標。作為管理者的任務,實際上是在工作的過程中去找到並制定合理的目標。

設定目標最關鍵的是設定個人的目標。設定個人一年的目標,乙個季度的目標,甚至乙個月的目標。因為我們只有把目標分解到個人,我們才有希望實現我們的目標。

二、能夠果斷的做出決策,妥善的處理問題

處理問題,做出決策,要以市場為主導,以客戶為中心,以員工為主體,處理事情既快又穩,公司、員工、客戶都滿意;一步實際行動比一大堆沒用的企劃更重要;

三、懂得放權

放權不是放縱,給下屬一定的操作空間和決定事情的權利,這樣當市場上出現問題時能第一時間處理好,在客戶面前也能體現我們工作的效率和服務的水平;授權還能激發下屬工作的積極性,當然授權還要看下屬的能力大小決定授權多少,授權之後還要進行時時監督和控制,防止權力濫用,要充分信任自己的下屬但是不能放任不管。

四、組建乙個成功的團隊

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乙個好的管理者應該成為孜孜追求團隊整體貢獻的榜樣,把一部分的精力放在人才梯隊的培養和管理的規範化上,不爭功、不搶利,建設乙個堅不可摧、百折不撓、人才輩出的團隊才是至關重要的。

五、能知人善任

了解每個人的優缺點並依據個人的特質安排在合適的位置上,給其充分展示自己的空間,讓其自由自主的做事情,「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六、善於溝通

管理者作為下屬與公司高層之間乙個聯絡的紐帶,要使之上下通暢,使資訊交流更加真實,使公司更能制定出合適的戰略方案,使員工更能真實的理解公司的做法並貫徹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還要具備一定的個人魅力。要心胸豁達,包容心強,自己周圍的人做錯了事不會斤斤計較,經常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看人不會從一兩件事去肯定或否定乙個人。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woxiaoniben

如何做好部門管理

一、部門主管概述部門主管是企業的中層管理幹部,他們是企業的中堅力量,向上對企業的戰略決策負責,充分理解和傳達企業的戰略決策,向下激發員工的積極性,鼓舞員工的士氣,使員工的能力得到提高,業績得到增長。

二、合格部門主管的特質1.持續學習的熱情2.高度的執行力3.

高資源整合能力4.有效授權5.不斷創新1.

持續學習的熱情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部門主管,就必須結合自己部門工作的特點,不斷補充豐富專業知識,不斷學習借鑑同行經驗,在提高專業知識水平的同時,也應該不斷補充學習一些管理知識,比如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時間管理、績效管理、團隊管理、專案管理等。2.高度的執行力部門主管在企業的管理結構裡,處於中間位置,起著上傳下達的橋梁作用,其執行力的強弱是驗證其能力水平的重要指標之一。

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部門主管,就必須具備較強的執行力,嚴格執行企業的決策、領導的指示和其他臨時性的工作安排,使企業的任何決策都能通過部門經理傳達到基層員工,並通過部門經理與員工的共同努力,取得好的結果。要提高執行力,部門經理必須做好以下幾點:①認真理解領會領導的意圖;②與領導確認自己對他的有關指示和安排的理解;③對領導的指示和安排進行有效的分解;④把所分解的工作安排給合適的員工,並制定具體的工作措施計畫和檢查計畫;⑤與員工保持持續不斷的溝通,並與員工一起,共同努力,把每

8樓:midina白羊

管理者與下屬的關係,不只是管理與被管理的關係這麼簡單。管理者如果一味地去下令下屬去做這做那,那工作一定會很亂。乙個成功的管理者不是指身居何等高位,而是指擁有一大批追隨者和擁護者,並且組織群體取得了良好績效。

管理者的影響力日漸成為衡量成功管理者的重要標誌。

我們不可否認,「撞鐘和尚」是由於強迫員工做他不願做的事造成的。現實中有很多管理者都是以命令的方式來強迫員工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結果並不理想,同時也極大地妨礙了員工自己的發展。

在管理者關係中,管理者取信於下級,不是靠著管理者身臨其中的居高臨下,不該是身先士卒的駕馭指揮,更不是依靠權力來大聲地發號施令,而更多的是管理者的人格力量、管理者的素質、管理者的魅力以及對員工實現人性化的管理,這種非權力的影響力是確保管理者事業成功的保證。

做乙個好的管理者,光靠發號施令是不夠的。在現代文明的、民主化的時代,需要以人為本,因而管理方式也必須進行根本性的改變。

如何運用非權力影響力取信於下級,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實事求是

管理者取信於下屬,實質上就是以「實」取信。實則信,虛則疑。以實取信,就是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說實話,辦實事,而非弄虛作假,敷衍下屬,糊弄下屬。

總之,只有不失信於下屬,才能取信於下屬。

①不輕易承諾、許願

有時下屬會出於各種目的和困難,向管理者提出各種要求,管理者要認真分析,並廣泛徵求班子成員和其他群眾的意見,再進行答覆。能辦到的,就告訴下屬可以辦;暫時有困難的,就告訴下屬為什麼辦不到,得到他們的諒解。只有言必信、行必果,說到就辦到,才能取信於下屬。

②秉公辦事,不搞小恩小惠和「小動作」

廉生威,公生明。管理者對下屬一視同仁,「一碗水端平」,不搞拉拉扯扯、小恩小惠。否則,得到管理者小恩小惠的人可能一時高興,但卻失信於多數下屬;何況被拉攏的人也可能不乏正直之士,他們也會對此保持警惕;即使私心較重的人喜歡接受這種小恩小惠,但他們以後還會得寸進尺要求更多,一旦更多私慾得不到滿足,他們也會遷怒於人。

所以,搞權術和小恩小惠的人,遲早會「兩邊不討好」,失去下屬的信任。

(2)充滿熱情

管理者要取信於下屬,就要對下屬有一種熱情。熱情不熱情,關鍵在感情。如果管理者自視清高,缺乏應有的熱情,既不會去親近下屬,更不會去信任下屬,當然也就難以使下屬產生親近感和信任感。

在現代社會裡的上下級關係,不是剝削階級社會裡的君臣、君民、臣民關係,也不是驅使與被驅使、人身依附關係,而是平等、友愛、協作、同志式的新型關係。下屬,是管理者學習、依靠、服務的物件。

(3)充分信任

取信於下屬的前提是必須信任、依靠下屬,如果連下屬都信不過,那麼也勢必難以讓下屬信任自己。

①語言上表達信任

要在語言上表達出始終是相信下屬、依賴下屬、尊重下屬權力的。無論個別談話還是在大庭廣眾之下,無論在順境中取得成績的時候,還是在逆境中和遇到困難的情況下,都要表現出充分信任下屬,相信下屬是會衝出困境、迎來光明的,以堅定下級戰勝困難的信心,鼓舞其鬥志,增強其勇氣。

②使用上給予信任

管理者對下屬的使用給予信任主要是兩點:

其一,求全責備。由於各人的素質、經歷、性格、修養等方面的差異,表現在思想品格、學識、能力上也互有短長。管理者不能孤立片面地看待下屬,在使用上應讓他們各盡其才。

其二,「疑人不用,用人不疑」。這是古訓,但對今天的管理者的工作也不無借鑑。管理者在「疑人不用」的前提下,既用人,則不疑,應給予下屬應有的信任,激發下屬的工作熱情和獻身精神。

(4)生活體貼

管理者應該及時了解下屬的情緒,把握下屬的思想脈搏,既要力所能及地幫助下屬解決具體問題,關心下屬的疾苦和困難,幫他們排憂解難,又要及時進行思想政治工作。

(5)非原則問題寬容

管理者在處理與下級關係時,對於原則問題,應該一絲不苟,嚴肅對待,從嚴要求;而對於一些非原則問題、細枝末節問題,則要抱寬容態度,不予計較,這也是一種對下屬的信任。

如何做好管理者,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

好管理者 的對立面是 不好的管理者 這裡要明確 好,不好 的標準是什麼。判斷管理者好與不好,不在於他是否堅持某種哲學或某種理論,而在於給團隊 企業 部門等 帶來了什麼,團隊因此而產生的得失。首先要把管理的價值弄清楚。管理的價值在於讓團隊能夠高效率產出價值。精誠團結減少團隊內耗,萬眾一心為顧客創造價值...

如何做好煤礦管理人員,如何做好乙個煤礦管理人員

1 對煤礦有感情,對企業有感情,對職責有責任心,對事業有激情,想幹好手頭工作。2 粗通煤礦各種流程,精通本崗位範圍內技術業務,對各環節技術操作和管理要點能夠熟練掌握。3 具備與上級和平行單位的溝通協調能力,能夠獲取更多資源促成分管範圍工作順利推進。4 對下屬業務能夠給出指導,對下屬工作給予控制協調和...

怎麼樣才能做好管理人員,怎麼樣才能做好乙個管理人員!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1 溝通能力。為了了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乙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 善於傾聽 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借由下屬的認同感 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2 協調能力...